Monday, July 28, 2014

〝让领导先走〞 克拉玛依宣传海报勾起惨痛回忆

点此看大图片新疆克拉玛依市消防支队发布的炫酷宣传海报。(网络图片)

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消防支队发布一组炫酷宣传海报,为即将到来的八一 建军节献礼。引发了网民们对20年前,克拉玛依284名孩子因听命于 〝让领导先走〞,被烧死在克拉玛依剧院的惨痛回忆。


新疆克拉玛依市消防支队,7月27日发布的这组炫酷宣传海报引发网民的一片热议,令不少网民回忆起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那场大火。


20年前,新疆克拉玛依大火吞噬了325人的生命,一句〝让领导先走〞使得288个10岁左右的学生不幸夭折;同在现场,而且离火源最近的领导干部们却全部奇迹 般生还。


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电视台一名记者在火灾发生12年后,曾鼓起勇气,把告之社会。


1994年12月8日,为欢迎上级派来的〝义务教育与扫盲评估验收团〞的25位官员,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最漂亮的、能歌善舞的中小学生796人在友谊馆剧场举办〝专场文艺演出 〞。


演出时,由于舞台照明灯离纱幕太近,引起火灾,造成323人死亡 ,132人受伤,死者中288人是学生,另外37人是老师、家长和工作人员。


中共评论部工作人员陈耀文在克拉玛依大火发生后不久,曾经作为《焦点访谈》节目记者到克拉玛依采访,并制作了记录片,但是没有通过政审,一直没有播出。


2006年2月份,他在他自己的博客 上,把他当时了解到的一些事故真相公布于众,陈耀文的文章 说,幸存者告诉他们,火灾发生后,听到主持演出的一位市教委的官员大喊一声:〝学生坐着别动,让领导先走!〞。


学生们很听话,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动;由于官员们坐在最前排,而唯一开放能逃生 的安全门却在剧院后部,所以学生们等上级与教育局所有在场的官员都从最前排撤退到最后排的出口处〝先走〞了之后,才由教师开始组织撤离。


但此时电灯已经全灭,大火已蔓延到剧场四周,唯一的逃生出口已被火焰堵住,大火引起的毒气使得很多学生和老师窒息而死。


另外,还有一位叫况丽的官员事发后,自己跑到大火没有烧到的女厕所,把门反锁上,不让烟雾进来。门外有很多一起跑来的学生央求她开门,她没有开。结果,这位官员毫发无损地逃脱了,而厕所的门外堆了一百多具孩子的尸体。


究竟是谁在大火之前宣布:〝学生不要动!让领导先走!〞?目前仍是个谜,舆论只知道他是〝市教委的—个领导〞,哪个领导,不知道。


克拉玛依的惨剧并没有改善后来的中国 孩子们的境遇,近年来中国各种伤害儿童的事件频发,〝毒奶粉、毒疫苗事件〞、〝弑童案〞、〝5.12豆腐渣工程致学生死亡〞、〝校车事件〞等事件中,受害者都是儿童。

中 国音乐人周云蓬曾写下歌曲《中国孩子》:〝不要做克拉玛依的孩子,火烧痛皮肤让亲娘心焦;不要做河南人的孩子、爱滋病在血液里哈哈的笑;不要做山西人的孩子,爸爸变成了一筐煤,你别再想见到他;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饿极了他们会把你吃掉;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些怯懦的人,为证明他们的铁石心 肠,死到临头让领导先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X7zUhq

江泽民题词出丑十年后曝光 与曾庆红有关


最爱题词、题字几近成癖的前党魁江泽民曾为中共井冈山干部学院题写院名,近日遭到大陆 敢言学者揭丑。(网络图片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执政期间最爱出风头,题词、题字忙不迭,但近日江泽民曾为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题写的院名遭到大陆敢言学者公开曝丑,并对其题词纠错,称江的“马屁精们”当时并未提醒。而当时督导该学院筹备工作的是被称为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

江泽民再次遭学者公开挑战


大陆知名学者在被迫离开中国 社交媒体新浪微博两年之后,近日受邀再次回到新浪。


张鸣27日在微博上言辞犀利的指称,江泽民题写的“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中把井冈山的“冈”字错写成“岗”,而且当时居然没有一个人提出意见。张鸣将江泽民的这些拥趸称为“马屁精”。


据资料显示,中共井冈山干部学院于2003年破土动工。在开工前,最爱题词、题字几近成癖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为该学院题写院名,而“大管家”、时任中共曾庆红主持该学院筹备工作并多次到该院视察,但并未对江的题词纠错。这却让公众质疑曾庆红籍江的错词,如不是演绎“指鹿为马”,就是要展示“皇帝的新装”。


江泽民的上述丑事,是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鸣近日在参观“红色老区”江西省井冈山干部学院后将其发布到个人微博上。这是继中国学 在2009年就以真名公开发表披露江泽民“二奸二假”问题 公开信 之后,又一大陆知名学者公开曝光其丑闻。


随后,这番针砭时弊的言论引发网络广泛关注和热议。不少网民跟帖说,“蛤蟆总喜欢到处涂抹‘到此一游’,这是蛤蟆体,国人都知道的事,官员们更了解。”“总之江没什么文化,但又喜欢卖弄,不闹笑话才怪,另外中国腐败是从他那开始的。”


据称,“井冈山”这个名称的由来在当地有这样一种说法:清朝初年,有人为避战乱,迁徙到五指峰下安家立寨。由于此处四面环山,又因村庄依山向江而建,该村落便叫“井江山村”。后因客籍人口音“江”与“岗”谐音,又将该村称为“井岗山村”。尔后有人将“井岗山村”的“岗”字去掉了“山”字,称作“井冈山村”,后来便有了“井冈山”这个地名。


江泽民被出丑 江派衰败凸显


众所周知,江泽民最爱出风头,题词、题字忙不迭,每次出行都兴师动众,还让手下人帮他写书,发表时都挂上江泽民的名字。


7月22日,大陆省吉林市有市民发现吉林市外江泽民题诗的石碑被人喷油漆涂抹,尤其在其名字部位被特别的涂抹。


有高人解读说,江泽民题词的目的,一是满足虚荣心,二是显示权力,三也是为退下来继续干政。


中共后,中共政治局先出台“新八项”规定,随后中委针对军方高层 发出十大禁令,包括出行视察要轻车从简、下基层禁宴请、禁喝酒等。有学者认为,“十大禁令”间接反映习对江泽民不满,禁题词似影射江泽民。


而和江泽民有特殊的关系的薄一波,曾包庇江泽民,隐瞒其汉奸身份。去年12月,网传办公厅要求各地清除薄一波题词,并至少有三处薄一波的题词被证实更换。


近期,中共江派高官纷纷落马,其核心人物徐才厚已下台,周永康、曾庆红也被控制,凸显现政权和江派早已公开分裂。日前,有多家港媒报导,传出江泽民健康出问题住院。现在有关江泽民的丑闻不断被公开拿出来说,这诸多迹象表明,江泽民的处境不太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z8URi

李雪主不再祭祖 金正恩被疑自破世袭

日前,前统治者金日成逝世20周年,与人民军指挥成员参拜,但金正恩的随从人员中少了其夫人。7月27日,朝鲜战争 停战61周年纪念日,金正恩率领政军高官参拜太阳宫未见其姑姑金敬姬的身影。去年12月,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参拜太阳宫时,金敬姬也未出席,不禁令人怀疑 金正恩是否还坚持世袭。


媒体报导,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当天凌晨率领军队将领参拜了太阳宫,并在当天前往烈士陵园献花。这次参拜的随从人员只有金正恩和统称为人民军指挥成员的军方人士,并未见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的身影。


2012年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59周年纪念日,金正恩未参拜太阳宫;2013年7月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金正恩率领党政军 高官参拜太阳宫,其中都有金敬姬出席;去年12月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参拜太阳宫时,金敬姬也未出席。


每年的7月8日是金日成逝世周年参拜活动,2012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18周年,金正恩和李雪主率领军方人员参拜。


2013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19周年和今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防委员会等官员参拜。金正恩的随从人员中都没有李雪主。


今年3月的朝鲜人民最高会议代选举中,与金正恩一同现身投票站首次被朝鲜官方媒体介绍职务的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并未成为代议员。而且金正恩的亲哥哥金正哲、同父异母姐姐金雪松也没有被选出。


金正恩未提拔白头山血统


金正恩姑父、朝鲜第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去年被处决后,金正恩虽然惩罚了一批张成泽的随从,提拔了一批自己的亲信,但并未大力提拔白头山血统。


去年6月,朝鲜时隔39年首次修改规范力度高于和劳动党章程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金正恩一家的世袭制,按照常理金正恩上台后重用金氏家族成员,重点突出李雪主、金与正等至亲的地位理所应当。


但是,金正恩并没有巩固金氏家族成员的地位,有评论表示,这不禁令人怀疑金正恩是否还坚持世袭。


有观点认为,金正恩的权力来自于继承金氏家族。金正恩虽然有海派作风,但并不会自挖金家世袭的执政基础。金正恩在政权中弱化亲属的作用可能是从张成泽事件中汲取了近亲专权的教训。


作为朝鲜前统治者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也曾在金正日被指定接班人后的第二年,就担任了劳动党国际部科长。之后于1976年 担任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等要职的丈夫张成泽成为金正日体制的〝一等功臣〞。


但是张成泽、金敬姬夫妇也是金正恩执政的最大绊脚石和威胁,去年12月12日,张成泽遭处决,事件引发世界强烈关注。张成泽落马被认为是自从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政坛发生的最大动荡。张成泽被金正恩指控反党反革命,试图颠覆国家等罪名。


外界对张成泽遭整肃的真实原因有多种说法。此前韩媒称,张成泽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他试图让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但也有传张成泽下台的原因,是与亲外甥、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有染,金正恩疑戴了绿帽子。


报导认为,金正恩兄妹未走进权力核心的同时,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自2012年7月亮相以来也并未被公布有要职在身,2014年 亦鲜有在祭祖等重要场合现身,这也充分说明了金正恩对于亲属从政的忌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z8Tg9

芮成钢班主任媒体发声遭围观

7月11日,《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主持人芮成钢和财经频道副总监和另一制作人被带走,有关芮成钢的新闻不断。近日,芮成钢的高三班主任在媒体发声,引发围观热议。

大陆 澎湃新闻网报导,7月26日,芮成钢的高三班主任、合肥八中语文老师姜守传给澎湃新闻网发了一封关于芮成钢的一封信。信中,姜守传纠结自己当年引导芮成钢报考外交学院是不是错了? 他感到芮成钢或许难以清白脱身。姜守传信中还爆出,芮成钢在高中因谈恋爱写过检查等。


姜守传的信引发热议。有的表示:芮成钢是违法犯罪被擒获的,和他学生期间优秀不优秀有什么关联?不要以为他是你心中的优秀,就要替他辩解,因为你不掌握事实。


还有的人在网上表示:芮成钢的老师以他培育了一个精致的利已主义者为荣,这就是教育的沦丧,中国 的教育出了大问题


也有网民称,老师教的再好也没用,到了粪坑里别指望着干净。


还有网民表示:芮成钢这些利已者最大的特点是以功成名就为荣,为了达到此目的没有道德与操守,与权贵结成利益共同体。芮成钢这种无底线的成功者,违法是大概率事件。


芮成钢落马后其相关消息不断被爆出


7月26日,《澎湃新闻》披露,芮成钢曾参股的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正在被调查。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确认,爱德曼中国CEO曹刚正在配合调查。


7月11日,中共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主持人芮成钢和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另一制作人被带走。


7月15日,大陆媒体《搜狐财经》报导称,芮成钢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贪腐案件中微不足道的一环。这个核心的案件,就是颇显“神秘”的周滨案。芮成钢和其上司郭振玺,都是这个案件的“外围男”。


芮成钢还被指与有央视“大管家”之称的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是同一“山头”的人。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央视内部工作人员透露,中共央视各个频道便是一个个大“山头”,大“山头”底下还隐藏着一座座小“山头”。”芮在郭振玺面前说话份量很足。


去年12月,铁杆、曾任中共的原副部长落马,之后央视持续震荡至今。6月1日,中共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落马。之后有消息称,目前央视全台各个频道都在被调查,郭振玺长期主掌的央视财经频道每天都有人被带走,对央视反腐调查还在向更高层 蔓延。


据悉,李东生在央视着力扶持多名“小兄弟”,在央视还有多名同伙。随着中共高层 博弈加剧,央视的震荡还将持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Vos1X

疯狂英语李阳少林寺皈依佛门 师从释永信

大陆 媒体报导,7月26日,疯狂英语创始人在千年古刹——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引起外界关注。


据报导,7月26日,李阳在少林寺举行了正式皈依佛门的仪式,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同时皈依佛门的还有易太极创始人职勇,法名延同。李阳和职勇均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二人并未〝出家〞。


皈依之后的当天上午,李阳向郑州慈善总会金翅公益捐赠10000册英语图书用于中原的教育事业,并与金翅公益联盟 签订了《公益战略合作协议》。李阳表示愿意为少林慈幼院众僧提供英语培训,使少林寺更好地与世界接轨。


据公开资讯,中国 大陆演艺圈、商界信奉佛教的名人不在少数。李连杰、梅艳芳、张国荣、伟、谭咏麟、齐秦等都是佛教的俗家弟子。


疯狂英语创始人的〝疯狂〞情感历程

  

李阳作为疯狂英语和疯狂汉语创始人而闻名于世。  


2011年8月,李阳时任妻子李金发微博曝光家暴事件,引发网友声讨。随后,李阳停止支付三个女儿的生活费。

  

2011年10月,李金对李阳提起离婚诉讼。2011年12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法庭开庭审理〝李阳离婚案〞。

  

2013年2月3日,法院对〝李阳离婚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李阳构成家庭暴力,准许二人离婚,三个女儿由李金抚养,李阳每年支付每个女儿抚养费10万元,直至年满18周岁,并向李金支付精神抚慰金5万元以及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

  

2013年4月3日,李阳〝财产分割执行异议案〞开庭。法院裁定李阳实际支付前妻730余万,400余万未付。

  

2013年11月,李阳在博客 中公布将加入著名直销公司安利。2014年 1月,李阳高调宣布换东家,称疯狂英语和另外一家直销企业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次他声称〝加盟民族直销业〞富迪。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Voqr9

〝民族魂〞还是汉奸? 揭开鲁迅阴暗的灵魂

带上了多个耀眼桂冠,被中共前党魁捧为“文化新军旗手”的鲁迅过世已经78年,中国 人对鲁迅的研究书籍可谓“汗牛充栋”。近年来,研究者逐渐摆脱中共强行灌输给国人的各种虚假的说辞,从尊重历史 的角度,重新还原出一个更贴近历史真实的鲁迅。


思想的毁灭:揭开鲁迅阴暗的灵魂


7月27日,《法广》采访了总编辑高伐林,向读者介绍了现居住在多伦多的华人学者孙乃修撰写的《思想的毁灭:鲁迅传》一书。


高伐林称,孙乃修在这本书中列举大量鲁迅本人的著作、书信、日记、稿、手迹,并与结集成书的文字反复比对,去僞存真,对鲁迅做了全方位的还原透视,彻底颠覆了“那些跪着吹捧鲁迅的巨量文字垃圾”,推倒了“一尊谎言垒砌的巨像”,剖析了“一个阴暗偏狭的灵魂”。


高伐林表示,毛泽东曾高度称颂“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的“民族英雄”,但孙乃修在书中揭开了鲁迅“对日军罪行保持缄默与亲日立场”的真实面目。


文章 统计,1931年日本“九一八”侵占中国东北前,鲁迅致日本人的书信仅有1920年、1926年的两封,但“九一八”事变后至1936年鲁迅去世,致日本人书信多达98封。


孙乃修列举了多达30余段信文实例,展示鲁迅对日本侵略中国及其暴行没有表露出一丝愤怒、抗议或谴责,日益深重的民族苦难,似乎并不是鲁迅的苦难。这些书信毫无民族尊严立场,不但不谴责日军对中国的侵略,却把中国文坛的飞短流长散播给敌国人士,大谈自己对和同胞的满腔怨言。他甚至还在信中倾诉他对日本的思念:“我也常想看看日本”;还多处表露对敌方权力者和文化的好感。


1933年4月1日鲁迅给一位日本女性山本初枝写信,以尊敬的口吻,称赞侵华决策者之一、正当权的日本陆军大臣荒木贞夫的评论“荒木君的文章上半篇很好”;1934年12月13日他给山本初枝另一封信中,阻拦她学中文 ,还说:“我是排斥汉文和贩卖日货的专家”;鲁迅在去世前半年的1936年3月4日的一封残存信件中还称赞说:“日本国民性,的确很好”,那正是日本已侵占东北近5年,而且在华北虎视眈眈、不断挑事之际!


而所有上述阐述都有鲁迅的亲笔书信作为证据。


高伐林称,这本书还追究了鲁迅为何从不谴责日本侵华、为何临死前要搬家的心态,以及他病故的真实原因。在书中举出的这些白纸黑字面前,毛对鲁迅的吹捧显然离史实太远。


鲁迅是一名汉奸?


2012年6月,张生在《其实鲁迅是汉奸》一文中指出,鲁迅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汉奸。


文章表示,“在历史面前,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诚实。对历史的态度,应该是只对历史负责, 一切意识形态的偏见都应该靠后”。


有研究者称:1906~1909年鲁迅滞留东京历史很值得怀疑 。没职业也没家庭资助的鲁迅,当时却在东京却过着富裕悠闲的生活,雇日本女佣,还资助二弟留学。资金何来,有人推测是日本特高科发工资,密探留学生动向。直到特高科派他去中国另有任务,才离开东京。一二八抗战爆发,他躲到特高科驻上海的联络站内山书店。


1934年5月的上海《社会新闻》有文指鲁与内山完造关系密切,是“乐于作汉奸矣。 ”日据上海、南京后,内山代管商务书馆。日本投降后,他又成了上海数十万日本侨民首领,这都能证明内山是一个很有背景的日本间谍。


文章认为,鲁迅的言行也足以诠释他是一个汉奸的准确定位。


1915年,日本逼袁世凯政府签署《二十一条》,大家知道这条约等同于卖国,袁世凯深知其中利害,卖国的责任不能他一个人担,于是让政府公务员签名同意,不签名的就要辞职走人,鲁迅毫不犹豫签下了大名。多年后 鲁迅的论战对手陈源(滢),对此不无嘲讽的说:“鲁迅爱国?他爱的是日本国吧!”。


文章表示,鲁迅为了配合日本大东亚共荣圈的宣传,写大量文章攻击国民政府、诋毁中国,宣传亡国理论。在鲁迅笔下,中国的文化等同于垃圾,中国书只会害人杀人!中国青年动辄被日本人杀戮,不是因为日本人残酷残忍,而是因为“我们不认真”!鲁迅认为日本人是注定要像蒙古人那样征服中国的。


认真了解历史就会发现,凡是对日本有利的事情,鲁迅都是大力支持;而凡是对中国有利的事情,鲁迅都大力反对。鲁迅还动辄用 “狗”、“叭儿狗”、“走狗” 、“落水狗”之类词汇,去辱骂章士钊、杨荫榆、、梁实秋、林语堂、成仿吾等不肯接受亡国论,要坚持抗日救亡的真正爱国者。


张生认为,鲁迅之死更是将他汉奸身份暴露无疑。36年鲁迅病重,一直由内山完造安排须藤医生治疗。日本人在中国屠杀中国人,对鲁迅却如此费心。只因鲁迅是他们豢养的忠实走狗 ,鲁迅也对日本主子感恩戴德,临死前的10月17日还抱病出访鹿地亘及内山,次日病危,第三天去世。


鲁迅为什么被中共利用


2011年5月18日,作者“无思”在《》上发表评论文章《被利用的鲁迅和鲁迅的被利用》谈到鲁迅为什么会被中共捧为“中国革命的旗手的问题


文章表示,鲁迅真正被中共利用的,是他对中华民族五千年 传统 文明的全盘否定和他内心的黑暗与绝望。民族虚无主义、进化论 、无神论的影响,使的鲁迅看不到中国的出路,看不到中国的希望,眼前一片黑暗。所以,鲁迅的笔下几乎没有一个清晰的正面人物,都是麻木、愚昧、懦弱、自欺、凶暴之辈,像孔乙己、祥林嫂、阿Q、华老栓等等。五千年辉煌文明史,在鲁迅眼里只是“吃人”,一笔抹杀为“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和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所以鲁迅也“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即使偶有称赞“中国的脊梁”之类暖色调,份量也很有限,不要说主流,连支流都称不上。


鲁迅看不到中华文明五千年绵延不绝,影响整个世界的光辉。只看到中国近代暗弱的一页,忽略了中华文明强韧、包容的巨大内涵与伟大生命力。其实就是自心中的黑子,遮住了自己洞察世界的慧眼。


“无思”认为,鲁迅文章的基调就是“坚硬、冷峻、尖利,充满斗争的意识”,缺乏那种“博大、包容、仁爱等正的因素”,那些文章都不具备引导人向上的力量。而最能体现鲁迅内心世界的《野草》,充满了孤独、茫然、混乱、绝望等消极情绪。中共也正是在利用他这一点来为中共的全面破坏中华传统文化 张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sh8wj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有〝郑州十君子〞之称的10名中国 维权 人士因参与 纪念活动而被刑事拘留两个月了,却一直不让会见。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24号起在河南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外接力绝食,要求放人和让律师 会见。 目前每天绝食的人数正持续增加中。


两个月来,先后有四十多位来自各地的律师到看守所要求会见〝郑州十君子〞,都遭拒绝,参与声援的河南维权人士郭春平,27号参与绝食,他表示,由于当局一直拒绝律师会见,所以决定把声援行动升级到绝食抗议。


郭春平:〝郑州第三看守所门前有五六十个人,绝食是分批次进行的,头两天安排有4个人,从今天开始每天增加到8个人,有可能明天还会增加到每天10个人。〞


北京王春艳已经到郑州第三看守所门前声援一周了,27号参与绝食,她表示,声援活动虽受到警方骚扰,但不断有外地网友前来支持打气、送钱,还有当地大妈送水果。


北京访民王春艳:〝两个月来不断有全国各地的网友前来声援,今天当地的派出所来骚扰我们,查我们的身分证,说想调查,我们没给,一直有郑州第三看守所门的人叫我们把帐蓬清了,不让我们在这儿,他问我们有什么诉求,我们要求放人,要求律师会见,他们没答覆。〞


姬来松妻子王艳艳在微博上发帖说:郑州三看绝食抗争现场感人一幕:一位热心的大哥,来到现场,二话不说,从车上搬下来四件水!我们赶紧说谢谢,大哥说:不用谢,大家心里都知道!感慨:公道自在人心


姬来松妻子王艳艳:〝姬来松已经被关63天,警方说他危害国家安全,郑州第三看守所门一直有人在声援,但是一直不让律师会见,也一直不给说法。〞


〝郑州十君子〞之一的方言,被关押在郑州第二看守所,28号上午,前去声援的人都遭到驱赶。


北京访民王春艳:〝今天上午有一部分人去郑州第二看守所门口声援方言,举标拉横幅遭到第二看守所十几个的驱赶。〞


〝郑州十君子〞包括前六四 学运领袖于世文和陈卫夫妇,以及律师常伯阳、姬来松等10人。他们因参与纪念和纪念六四周年活动,在今年5月底被警方抓捕。 于世文、陈卫、邵晟东、董广平、石玉(本名施平)、方言、侯帅、姬来松、常伯阳等9人分别于5月27日和28日被郑州市公安机关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之后常伯阳的涉嫌罪名变更为〝寻釁滋事罪〞,其后又改成了〝非法经营罪〞。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声援〝郑州十君子〞看守所外接力绝食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看守所外声援〝郑州十君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sh7I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