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温州多座教堂十字架同日遭强拆 多人被打

浙江当局借“拆除违法建筑”名义,了130多座教堂,一些审批手续齐全的教会也不能幸免。周一,浙江温州再有多座教堂十字架被强拆,其中吴桥堂的信徒与人员发生冲突,多名信徒被打,一人伤势较重。

苍南县龙港怀恩堂是周一遭强拆的教堂之一,怀恩堂教堂两年前刚刚建成,手续齐全,但仍无法阻止十字架被拆。


当地基督徒瞿李诺当天下午告诉,凌晨3点多约数百名拆迁 人员前来开始强拆,上午6点半,十字架被拆下。


瞿李诺透露,当局称是违章建筑,要拆教堂的十字架。瞿李诺说:“每一天信徒都会有聚会,昨天晚上我们也是整晚在守护。”周日晚,约200信徒连夜守护,不停地唱诗、祷告。


周一凌晨12点10分左右,鹿城区吴桥基督教堂的十字架也被强拆。该教会的信徒季先生告诉亚洲,强拆人员将教堂大门的锁剪断,强行破门而入,在没有出示任何文件的情况下将十字架拆除。一些闻讯赶来的信徒试图进入教堂,反而被警察打伤。


季先生说:“没有啊。如果有拆迁的文件那他们(信徒)还赶回来干啥,主要没有拆迁的文件。我讲(如果)中央下来的文件,你把文件拿出来,(如果)市里面的文件,你把文件拿出来,都没有,就偷偷摸摸地来拆。”


季先生又说,仅在鹿城区内已有3至5座教堂的十字架被强行拆除。

  

温州市当局的强拆十字架行动持续发生。浙江省乐清市一家教堂的十字架,7月24日下午再次遭大批人员强拆,一批教徒因护堂与警方发生冲突。距离温州市约2小时车程的台州市,周三(23日) 温岭城关教堂的十字架,也面临要遭到强拆。

  

当地信徒张先生谴责当局的暴力行为。张先生说︰部门抓了7、8个人,真的是太黑了!按道理是不能抓人的,因为唱诗祷告根本不构成犯法,抓人的话一定要有犯罪行为呀!


7月21号凌晨3点左右,数百名警察突袭温州平阳水头救恩堂,要强拆该教堂十字架,守护十字架的众多信徒奋起抵抗,双方发生冲突。十多名信徒被打伤,其中五人伤重入院。这是当局第三次试图强拆该教会的十字架,最终没有成功。平阳救恩堂十字架保卫行动的教友透露,当地的闲杂人员扮成警察,配合警拆教堂十字架、殴打教友。


北京牧师刘凤钢认为这是一场宗教迫害。他对自由亚洲表示:“我想他们那搞这么大动作,中央不会不知道的,而且在国际社会都造成很大影响。为什么那么大影响他还这么做?这和无神论的政府有一定的关系今天信教的群众据称有1个多亿,他考虑到对他的政权肯定是不利的。要想对付怎么办呢?他们用所谓‘拆违’的藉口,拆违完以后现在又要拆家庭教会,所以这个事情不是简单的‘三改一拆’的问题 ,主要是对宗教。”

  

中国 现在有基督徒大约6500万人,既包括政府认可的“三自爱国教会”成员,也包括家庭教会的信徒,家庭教会一直受到官方的打压。浙江省计划分批拆除教堂十字架,目的是让教堂十字架在浙江消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rRQm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