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外媒:中国军事和经济命运的一团乱麻


随着高调的军事演习打乱中国 繁华东部的航空运营以及房市和信贷泡沫面临破裂,西方对中国问题 进行辩论。分析说,中国军事和经济命运是一团乱麻,中共似乎处于爆裂的边缘。(资料室)


随着中共高调的军事演习打乱中国繁华东部的航空运营以及房市和信贷泡沫面临破裂,西方对中国问题进行辩论。外媒分析说,中国军事和经济命运是一团乱麻,中共似乎处于爆裂的边缘。

中共“战争游戏”提升跟邻国的紧张


美联社28日报导说,中共宣布从周二开始战争游戏。中共国防部声明说,军队将于7月28日在东海开始五天的演习。与此同时,中国将在靠近越南的北部湾和渤海海峡进行演习,直到8月1日。报导说,这可能进一步打乱国内航班并增加跟邻国领土争端的紧张。


汉城的高丽大学名誉教授徐真英(Suh Jin Young)对彭博社表示,这一次的军事演习“不同于过去之处在于,中国在采取更高调的方式,这让中国看起来在提升军事紧张。”


军演造成航班大范围延误


随着国际媒体聚焦中事演习造成商业航班大混乱,以及外国人批评在中国经商的低效率,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7日声称,“军演对民航影响是有限的,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近期主要受气象影响较大。”


美联社报导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航空旅行市场,但是大多数它的领空是被军方控制。国防相关限制是中国创下按时起飞最差记录的主要原因。


中国民航总局上周警告,截至八月份中旬,中国东部大片区域航班可能被打乱。7月14日,上海两大国际机场逾100次航班被延误或取消。


有关中国军事和经济命运的争论


》28日报导说,中共看似不可阻挡的军事扩张,特别是在海洋,空中,弹道导弹和网络战争方面。中共的军事扩张已经造成脱离它的准和平主义而重新将民族主义 作为一个潜在选项。东亚的稳定不再是理所当然。


但是如果在国内和经济紧张的压力下,军事力量不能继续增长呢?


《金融时报》报导说,中国过热的经济,但是这不能永久持续。接下来还有信贷和房市泡沫;房价在今年头五个月下跌逾10%。自从2008年以来,经济就一直不停的在刺激。


在经济问题上的辩论双方,一方认为中国经济可能崩溃 ,一方认为它或跌跌撞撞度过难关。在这个辩论当中被忽略的是中国经济低迷的确切程度,以及国内民族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紧张对它的影响。这样的社会和经济紧张可能泄露中共持续增加军事支出的极限。


这里就是东海和经济两个辩论的交叉之处。一个凝滞的中国经济导致中共在海上的更加激进;但是一场经济大灾难则可能导致相反的结局。这就是了解中国经济疲软程度的重要之处。


虽然中国经济崩溃可能遏制中共对西太平洋的海军威胁,但是它也可能搅乱和世界经济,导致许多国家的严重疼痛,包括日本,,美国和欧洲。世界将变得不稳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tW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