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VOA:周永康案最新进展 北京一爆炸性新闻泄密

中共前常委、被抓捕传闻引外界聚焦。美国之音报导称,北京正式公布的消息只是个时间问题 。周永康案涉及的面远远比外界所想像的更广,周案可能一直延伸到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红线女遗体告别官方报导中的中共高层 名单,在北京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被外媒解读为已经可以证实的事情。


VOA:周永康案远超外界想像


12月23日,美国之音视频节目报导称,最近大陆 《财新》杂志一篇文章 谈到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查的消息时说,这起窝案的调查,正在向更宽的领域纵深,或许还有更大的老虎将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报导称,这样的文字显然是在暗示着周永康被查的事情可能即将被宣布。


视频节目连线VOA驻北京的记者东方。东方称,虽然北京外媒普遍认为,周永康这个事件,北京官方证实、正式对外宣布是个时间问题。可是到今天为止,今天北京仍然没有新闻,仍然没有正式的宣布。经常会说:“没有新闻就是好新闻”,今天可以说,没有新闻就是大新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北京的外媒普遍说,周永康的案子可能涉及的面远远比外界所想像的更广。


北京一个爆炸性的新闻


东方称,很多媒体都注意到,中共公安部的副部长李东生已经被拿下;还注意到,最近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举行。这实际上是一条社会新闻,但是呢,它却成为北京外媒关注的重大的时政 新闻。当天中国 的官媒发出报导说,习近平、李克强等7常委均为红线女送了花圈,这还没有问题。


这条新闻的重大是下半句话,说送来花圈的还有胡锦涛、刘延东、、汪洋、朱镕基、温家宝等等,名单中没有出现任何一个被认为有背景的前常委,如曾庆红、罗干,更没有江泽民本人。这条消息等于在北京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被外媒解读为周永康出事已经可以证实的事情。


东方表示,中共政坛领导人的排名,可不是一件小事,无论是在职的领导人,还是退休的领导人,在出席这些活动时的排名先后往往隐藏着、蕴含着丰富的政治信息。“打虎”会不会一直延伸到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现在还在不断的关注。


追悼红线女 江泽民缺席排名


中共官方消息显示,12月17日,在广州举行的一代名伶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高层 为红线女送来花圈致意。同时,送来花圈的还有胡锦涛、刘延东、刘奇葆、汪洋、赵乐际、胡春华、朱镕基、温家宝等。


《大纪元》北京时间12月18日和19日连续发表报导和。


报导中点出胡、朱、温三人“露面”、但名单中未见任何一个江派背景前常委以及江泽民本人名字;并注意到出现的刘延东、刘奇葆、汪洋、赵乐际、胡春华5个均有明显的团派背景。


报导中还指,江泽民已连续多次消失在中南海高层排名中,诡异失踪逾8个月。


前部级高官证实周永康被抓 周案涉江派三名前常委


12月初以来,中南海不断通过非官方渠道,在海外 释放“周永康被抓捕”消息。


12月16日,《大纪元》独家报导。《大纪元》从一位北京前政法系统 正部级官员获悉,周永康已被抓,中共高层都已知道,对外正式宣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报导指出,周永康案的核心问题是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 罪行和政变密谋,直接涉及到中共前江泽民、曾庆红和罗干。


《大纪元》获悉,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已成立专案组,对周永康案波及的关键人物,即三名前政治局常委江泽民、曾庆红、罗干也启动秘密调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25/214688.html

【禁闻】谌洪果:害怕失去尊严 底线 原则

继〝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和〝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雪忠离开教职之后,日前,〝西北政法大学〞的副教授谌洪果也发表了一封辞职声明,公开辞职。他表示,自己辞职的原因是〝害怕失去我所看重的尊严、底线和原则。〞有大陆 学者表示,谌洪果之所以作出辞职的决定,是对的体制感到失望,甚至是绝望。


23号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谌洪果,在他实名验证的博客 中发表了一封《辞职公开声明》,他说,因为12月初前往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但是在路上被学校出面劝阻,会议结束回来后又被校方通报批评,同时,有关方面还取消了他的港澳通行证,而且拒不为他办理因私护照。


同时,校方领导还反覆跟他说,〝从长计议,别想太多。〞


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谌洪果:〝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我去办(护照)办不了了。就是学校不办,但是它又没有明确的禁止,没有这个禁止性的命令,同样的与会者那么多人,他们都很平安,就唯独我们这边对我有这种待遇,所以就让我很难看。〞


谌洪果在《声明》中说:〝更重要的辞职理由,是我无颜再面对学生。〞〝一项如此普通的权利,作为法学教师,我都无能争取,我还有什么资格站在讲台上,给将来从事职业的学生们讲什么的信仰、法律 的权威等。〞 〝我的路越走越窄,进行教学探索和学术交流 的空间也越来越小。〞


谌洪果:〝其实我挺想留下来的,因为我喜欢学生、喜欢当老师。确实发现撑不下去了。这种压力有形、无形,包括直接、间接的,当然也是日积月累。也许也是理由,但是从实质层面是我维护教学底线、维护法律人一种尊严的一种底线。〞


谌洪果,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转往北京深造。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随后开始在西北政法大学任教。目前是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2年),谌洪果曾公开宣称拒绝参评教授职称,并被网友戏称为〝终身副教授〞。


谌洪果在任教期间,经常邀请一些学者及到学校讲座。


去年(2012年)11月,谌洪果在学校内发起〝读书沙龙〞活动,原本准备分四期进行,分别阅读穆勒的《论自由》、达尔的《》、韦伯的《学术与政治》、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大革命 》,但读书会只进行了两期,就遭到校方禁止。


对于谌洪果教授的辞职,与他相识的北京法律学者表示,谌洪果之所以辞职是对中共体制感到失望,甚至是绝望的选择


李和平:〝洪果教授他是一个学者,在某种程度来讲,他的生命就在课堂上,如果辞去这个职位,在中国 再想找到这个讲台,是相当不容易的,代价很大。他能勇敢的选择这条路,也说明他现在的处境非常、非常不堪忍受,他感到绝望了,实在是没有奔头,没有希望,他才这样做的。〞


李和平质问,像谌洪果、夏业良、包括张雪忠这样秉持自己良知,说真话 的学者,都离开了讲台,中国的讲台还剩下了什么?学生学到的都是被意识形态严重控制的说教。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不允许你有独立的思想、独立的观点,只能按照它们党文化 的宣传途径,来逼迫教育学生。人不能只有一种思想、一种理念、思想、言论应当是自由的。在教学上(中共)它就学生在教育方面进行洗脑教育,是对中国学 生的一种摧残,这是非常悲哀的一件事情。〞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认为,在中共的这种教育体制下,不可能有真正的人才、甚至大师级的人物出现。


采访编辑/田净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5/214686.html

新华网近乎点名周永康 称〝打虎〞大戏已到关键时刻

北京时间12月24日,喉舌媒体新华网突然以《:中共以强力反腐为改革护航》为题,转载了两篇对北京当局反腐〝打虎〞的报导与分析,暗示前期的一系列反腐行动都是为接下来的打虎计划作铺垫,最大〝老虎〞即将浮出水面。舆论认为,新华网的这个举动决非等闲,这就是在向外界很明确的释放信号,周永康的名字已经呼之欲出了。


新华网发表的这篇稿子,主要是引述了美国的一篇报导和》针对公安部副部长(正部长级)落马而发的一篇评论。当天,颇有政治敏感性的大陆 《财经网》全文转载了新华网的这篇文稿。


新华网援引这些海外 媒体的文章 称〝李东生出人意料地轰然倒台,过程符合本届领导人接棒以来低调部署、快速出手的风格。至此,这一场从去年12月初即开演,步步引向深入、环环相扣的‘打大老虎’大戏,已行进到关键时刻 。外界看到的是这一代领导人的勇气,而此举的可能收益与风险,也将直接牵动时局稳定〞。


针对上述言论,外界解读认为,这是中共高层 有意向外界释放信号:所有关心中共政治局势的人都知道,〝去年12月初〞这个时间点正式原四川省省长李春城被带走调查的时间;〝步步引向深入、环环相扣〞则说明这一年反腐过程中的很多个案实际上都互有关联:从李春城落马到石油帮窝案大爆发,到为生意充当白手套的富商一一被抓,再到周斌(周滨)掌权敛财的黑幕曝光,直到周永康政治心腹李东生落马,周永康的名字已经是呼之欲出了。而文中所谓〝直接牵动时局稳定〞一句,更是意味深长,引人遐想。


在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之后,《人民日报 》官方微博发布相关消息时发表的〝微评〞写道:〝以来,十数名省部级干部相继落马,从省市大员,到实权部委领导,传递鲜明信号:‘打虎’无禁区。〞外界解读认为,其背后的潜台词是〝反腐将破‘刑不上常委’〞。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多个中共官方媒体已为报导周永康事件做好 了准备,而北京卫戍部队也加强了警戒。现居洛杉矶的学者吴祚来日前也在Twitter上披露〝中新社已就周永康问题 采访国内著名学者〞。


对此,海外多万网评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是口风甚严的中共喉舌媒体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敲边鼓〞释放信号,一方面又是与周关系密切的多名高级官员被捕,表明周永康的落马已是〝万事俱备〞,外界都在等待看北京当局何时刀落斩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5/214670.html

台阻中资进出版业 立委要文化部查新经典

无论两岸服贸协议有没有生效,都禁止中资进入出版业。不过,中国 北京出版集团〝新经典文化〞遭指控,已经在台湾成立〝新经典图文〞分公司,虽然负责人叶美瑶否认有中资;但在野立委仍强烈质疑,文化部长龙应台允诺,会立即展开调查。


民进立委 郑丽君 VS. 文化部长 龙应台:〝新经典文化公司到底是台资还是陆资,你有了解吗?〞〝我们没有去做过调查〞〝没有做调查,你今天可以给我们报告,陆资全部被挡下,大言不惭。〞


立委质疑,陆资违法进入台湾出版业,因为北京新经典文化的官网上,自称跨足包括台湾的〝两岸四地〞,并明文写道(台湾)新经典公司的成立。还有陆媒,直接以〝大陆 出版资本首次登陆台湾〞来形容新经典。


不过,台湾新经典负责人叶美瑶反驳,表示他们没有任何中资;并强调他们也出版韩寒书籍,〝如果有中

资,可能让我这么做吗?〞,今天叶美瑶的丈夫,作家张大春被媒体问到。


作家 张大春:〝(所以它跟北京的公司完全没有关联?)它们有很多的合作(有资金上的?)没有什么这个问

题,至少我不知道。〞


不过,今年八月台湾出版业的服贸报告。包括猫头鹰出版社、玉山出版社的负责人都以新经典为例,表示

陆资已进入台湾出版业。


民进党立委 郑丽君 VS. 文化部长 龙应台:〝商业的契约它有多样性,它就可能逃避审查,或者是用各种的方式进来,造成实质控制,什么时候给我们一个报告。〞〝这个我们今天就可以启动。〞


目前北京新经典官网的介绍已经遭删改,龙应台强调,中资不能进入出版业,对新经典启动调查,之后会

向大众说明。


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吴柏萱、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5/214664.html

山东一学生阴霾天上体育课丧命 死亡瞬间曝光(组图)

周一,山东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一学生在阴霾天上体育课时丧命,死亡 瞬间网络曝光。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导,为了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山东德州武城的纪女士,把孩子小孙送到德州武城新世纪寄宿学校读书,没想到,孩子在学校出了意外。


监控显示,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小孙,越跑越慢,突然摔倒在地上。


120急救人员称:“一个老师抱着,去了以后,医生一查就说不行了。” 出诊记录上显示,孩子最终死亡。




周一,山东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一学生在阴霾天上体育课时丧命,死亡瞬间网络曝光。(网络图片)



周一,山东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一学生在阴霾天上体育课时丧命,死亡瞬间网络曝光。(网络图片)



周一,山东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一学生在阴霾天上体育课时丧命,死亡瞬间网络曝光。(网络图片)



周一,山东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一学生在阴霾天上体育课时丧命,死亡瞬间网络曝光。(网络图片)

孩子的母亲说,上个星期天,自己亲自把孩子送到学校,没想到周一下午,就突然在体育课上死亡。孩子母亲称:“跑着跑着,老师说就摔倒了。”


孩子的家长认为,雾霾天在户外运动是导致孩子出现意外的原因,“星期一那天是雾霾天气,不适合孩子做剧烈运动。” “拨打120不及时,把孩子抢救的时机耽误了。”


新世纪学校孙校长称,“面向操场,没有具体看,到老师看到,不到一分钟,这个时间到底耽搁了多少,我们真不知道。”“体育课上,我们没接到上级教育部门的通知说不上课。”


孩子的死因和责任问题 ,目前还并没有确定的结论。这起意外事故的赔偿问题,家长和学校双方还在协商。


不久前,山东济南出现今冬最严重的阴霾天气,但却仍在山东师大操场上举行学生运动会,有的学生跑完全程后咳嗽不止。民众纷纷质疑学校“人本关怀”缺失,体育锻练本末倒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25/214662.html

雾霾〝入侵〞平安夜 大陆多省重度污染


雾霾〝入侵〞平安夜,多省重污染。(网络图片


雾霾〝入侵〞平安夜,大陆 多省重污染。(网络图片)


今天(24日)是圣诞节前的平安夜,可能为了迎接这一节日,大陆多省市再度遭遇雾霾的〝入侵〞,多地气象部门发出雾霾黄色预警。


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 天气网指出,今天,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的6级严重污染的城市16个,其中石家庄、邢台、保定、西安、邯郸等地AQI达到500,成为74个公布PM2.5(细悬浮微粒)数据城市中空气品质最糟糕的城市。


河北当地市民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雾霾非常严重,能见度很低,我早上出门坐大巴,在高速上,司机都不敢开快车,路上非常的堵车。〞


李女士表示,雾霾的天气让她感觉非常的不舒服。她说,〝晚上不行出去吃饭,感觉一股潮气扑面而来,呼吸的空气中感觉有一种怪味似的,非常的不适应。〞


因为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多条高速站口关闭。


此外,中共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表示,从24日凌晨开始,北京空气质量逐步下降,现达到重度污染水平。24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北京市民吴女士表示,现在北京出现雾霾太平常了,有雾霾的天气比没有雾霾的天气多。而且雾霾的天气让她憋的难受。


吴女士说:〝我现在就感觉嗓子里比较辛辣,但是磕不出痰来,憋得慌,嗓子眼难受,喉咙老是发干。空气不像以前,有点催泪瓦斯的味道。〞


对于是否做过一定的预防措施,河北的李女士、北京的吴女士都表示,都没有办法,老百姓能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求老天多刮风,把霾吹走。自己最多是戴一个普通的口罩,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除此之外,23日天津已连发两次霾黄色预警,今日这种情况仍将持续。市区与四个县空气污染指数皆达到4级。


江苏今日也处于大雾笼罩之中,13个城市〝沦陷〞。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24日下午5时最新预测显示,PM2.5标准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逐渐走高,预计今晚AQI为195-215,为中到重度污染;明天上午则将是220-240重污染标准。


自12月18日至22日,陕西西安环境空气质量已经连续5天为严重污染,23日16点,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




雾霾〝入侵〞平安夜,大陆多省重污染。(网络图片)




有网友调侃,每年耶诞节都期望雪花漫天飞舞,没想到今年是〝小灰来了〞。也有网友好奇问道,不知道圣诞老人戴不戴口罩,会不会迷路。


雾霾,雾和霾的统称。但是雾是雾,霾是霾,雾和霾的区别十分大。霾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组成的。特别是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长期吸入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5/214661.html

阴霾再袭大陆 16城严重污染 网民叹“灰色圣诞”

12月24日圣诞平安夜,中国 再次出现严重阴霾,覆盖华北江淮。全国16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达六级严重污染。预计约有3亿人要在阴霾中度过平安夜,成为最有“”的圣诞节。网民纷纷调侃:圣诞老人迷路了!


大陆 媒体报导,近日,中国多地再遭阴霾。24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24日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最高级别),预计华北黄淮等地的平安夜将遭遇“霾伏”。


24日,阴霾波及华北、江淮等八省区市,在公布PM2.5数据的74个城市中,16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达6级严重污染。24日,全国空气质量最差10城市中,河北省独占7席,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因AQI超过500而“爆表”。


北京阴霾达6级严重污染


24日上午9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10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从平安夜到圣诞节,北京市平原地区将出现中度霾,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霾。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4日全天,全市PM2.5浓度呈持续缓慢上升态势,上午城区及以南地区全部达“5级重度污染”,午后北部地区PM2,5浓度逐渐升至100微克/立方米以上,达3级轻度污染。截至15时,北京中心城区及南部地区空气质量达5-6级严重污染。




12月24日圣诞平安夜,中国大陆再次出现严重阴霾,覆盖华北江淮。网民纷纷调侃:圣诞老人迷路了!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河北多地阴霾持续


24日,河北多地发布阴霾预警,其中,邢台发布霾黄色及大雾橙色预警。据河北环境部门监测,目前除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外,其他大部份城市为重度到严重污染,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仍有中度阴霾。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AQI指数已达到500。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多条高速站口关闭。


24日天津阴霾持续。据天津气象台24日晨7时的监测数据,天津市区、蓟县、宝坻县、武清县、宁河县等空气污染指数都达4级。


23日16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 24小时内,咸阳、西安、渭南、宝鸡的部份地区将出现重度霾。自12月18日至22日,陕西西安环境空气质量已经连续5天为严重污染。


江苏、浙江笼罩阴霾中


24日,江苏13个城市“沦陷”阴霾。数据显示,24日7时,江苏沿江以北城市空气质量处于重度至严重污染状态,其他城市为中度污染,AQI指数为155~328。其中,南京10时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06,已达重度污染。南京24、25日将沉浸在阴霾中。 南京网民调侃,每年圣诞节都期望雪花漫天飞舞,没想到今年期待中的“白色圣诞”变成了“灰色圣诞”。




图为阴霾下的南京市民。(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郑州。(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郑州。(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郑州。(网络图片)



图为阴霾下的郑州。(网络图片)

24日上午8时,浙江省11个地市的PM2.5浓度全部达到污染级别。衢州、嘉兴、绍兴、金华4个地市的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 其中绍兴最高,为191。上午11时,杭州、丽水两市也达到“重度污染”,全省过半地市的空气处于重度污染状态。


网民:圣诞老人迷路了!


北京、南京、郑州等多地网民调侃,雾霾严重,圣诞老人能找到路吗? 圣诞老人还来得了吗?圣诞老人的麋鹿迷路了,圣诞老人来不了了!


北京网民称,圣诞佳节,北京喜迎雾霾!北京雾霾又快爆表,平安夜一起戴口罩!


有北京网民称,雾霾严重,回家路上拥堵,街边亮着圣诞树的高楼,仿佛笼罩在魔域里,仿徨迷茫。


南京网民称:南京阴霾,这就是多少文人墨客笔下的“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悲催啊!


郑州网民称,郑州阴霾严重,路上的人都是突然出现在你眼前,恐怖片一样啊~~都还带了口罩蒙了脸!


不少网民微博上调侃,圣诞节撞上雾霾天,据说圣诞老人不能给大家送礼物了,他坐雪橇来的途中因雾霾摔倒,至今无人敢扶,仍在地上趴着挣扎。随行来的驯鹿被割了鹿茸,连车也被带走了,礼物扣在海关补税中……今年圣诞节取消,请互相转告。


有网民哀叹:整个中国都一样,戴上口罩上街,深刻感受到确实来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25/214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