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撒切尔夫人明言中共若违背联合声明 英将抗议


点此看大图片撒切尔夫人1984年12月到会见两局非官守议员。(网络图片)

今年12月初,外交官员突然对方面表示,中英联合声明有效期只由1984年 至1997年香港回归,现时已失效。这个表态使国际社会一片哗然,立刻遭到各方的谴责。近日,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封一批1984年文件,披露中英双方签署《中英联合声明》前后的互动,其中有档案显示,已故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当年访港时,曾向行政立法两局议员明言,若中国 (中共当局)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在1997年后有权、亦会毫不犹豫提出抗议。


据了解,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11位议员原打算在2014年 年底前访港,调查英国政府执行《中英联合声明》的情况。但中共驻英大使馆抢先向英国表明,若这些议员访港,将会被拒入境。


英国国会12月2日就事件进行三小时紧急辩论,下议院多名议员炮轰北京自暴其短,不懂何谓法治。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奥塔韦(Richard Ottaway)在会上表示,中方官员已向英方明确传达了一个信息,就是中英联合声明有效期只由1984年至1997年香港回归,〝现时已失效〞。


12月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又公开强调说:〝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没有主权、治权、监督权,不存在道义责任,中国(共)不允许(英方)干涉内政。〞


此后,英国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解封了一批涉及中英双方高层 在签署《中英联合声明》前后的互动情况的档案。


资料显示,在英国把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共当局前,时任中共与时任英国首相的撒切尔夫人于1984年12月19日在北京大会堂签订并公开发表了《中英联合声明》。该声明指出,中共当局将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确保香港继续维持资本主义 制度和生活〝五十年不变〞。这份声明经双府在1985年5月27日批准后向联合国登记、备案,是一个有效的国际条约。


据香港《》12月30日报导,撒切尔夫人在签署《声明》前,曾在北京与多位中共领导人会面,根据今次解密的会面纪录,包括赵紫阳 在内的中共高层 领导人都向她保证中共会落实《中英联合声明》。


而且,在新近解密的一批撒切尔夫人准备会见传媒的问答提示卡中,有一张指违反具效力的国际协议在英国及国际社会均属严重事件,英国当然会向中共当局作出最强烈的抗议,以纠正问题 (We would of course make the strongest possible representations to the Chinese Government in order to seek remedy。)〞。


除撒切尔夫人外,接任英首相的梅杰亦曾表明,若中共当局有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将以所有法律 及其他可行途径追讨。


据了解,《中英联合声明》里没有明确表明失效或有效日期,没有写明香港回归后的治理方式是中共的内政,不容干涉,也没有要求英国政府声明交还香港之后不干预香港内部事务这样一项承诺。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英联合声明》是两个缔约国签署的条约,现在中共单方面宣布该《声明》失效,等同于公然撕毁中英两国签署的国际条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504.html

河南女工讨薪命丧派出所 夫被铐无法相救



女工讨薪被太原龙城派出所脚踩头发命丧派出所。(网络图片


“那个警察把我妈的头狠命往下按,脸都贴到肚子上了”,女农民工周秀云的儿子王奎林事后哭诉母亲被警察施暴时的情景。12月13日,河南农民工周秀云一家三口因讨薪遭遇中共山西太原龙城派出所警察殴打。一名警员用脚踩住周秀云头发的视频上传网络后,引发大量网民关注,指当事警察是国人的耻辱,社会的败类,警队的垃圾。




女子抱住一警察的腿,请求放过她的丈夫。(网络图片)

据《》报导,视频中的女子名叫周秀云,47岁,是来自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的农民工。她的儿子王奎林回忆说,当时,周秀云在工地门口抱着警察的腿恳求放了她的丈夫王友志,便遭遇拽头发、拧脖子等暴力侵害。“那个警察把我妈的头狠命往下按,脸都贴到肚子上了”,王奎林说,后来母亲便仰面躺地长达1个小时。一名身材偏胖的警察用脚踩着母亲的头发,并指责她“装死”。王奎林说,13日当天最低气温零下11摄氏度,母亲在地上躺了1个小时。




打人警察。(网络图片)

女工的丈夫王友志说,当时他与妻子“相隔不过几米,我不知道妻子的死活,更不能上前救助。”随后,警察将夫妻俩人塞进同一辆警车,因王友志戴着背铐,此时他只能用腿碰一碰妻子并呼喊她的名字,但妻子已无任何反应,人是昏迷还是已经死亡 ,王友志也说不清楚。


到派出所后,王友志被关押在留置室,妻子就在门外不足两米处的地板上坐着,他眼睁睁地看着妻子不省人事,却无能为力。“妻子靠着墙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我请求警察帮忙照顾,但没有人理我。”王友志说。次日凌晨3时许,他在派出所内接到了妻子死亡,遗体已被送至太平间的通知。




河南女工生前照片。(网络图片)

王友志在讲述自己被警察暴打的情景时失声痛器,他说,他在派出所的卫生间内遭到警员殴打。他们用鞋暴打他的脸,并抓着他的头发用脚往死里踢。之后,又有警察用鞋对他的头部左右开弓,王友志被打得头晕目眩、满脸是血。


他们的儿子王奎林也说,他与另外两个老乡也遭遇警察殴打,腰背上有淤青;王友志的“左侧第6-9肋骨骨折”,至今仍住院治疗。


据报道,事情发生于12月13日,在山西太原打工的周秀云等十余名河南籍民工到工地讨要所欠工资,与保安发生纠纷,中共龙城派出所警察到现场后与民工发生肢体冲突。


“警察脚踩女农民工头发”的照片引起网民极大愤慨,而中共太原市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值班警察刘金润称,脚踩着妇女头发是视觉误差,上传者断章取义故意误导。


随后,又一段视频上传网络,死者周秀云的外甥媳妇王星星提供了一段时长3分44秒的视频录像,不但能看到周秀云头发被警察踩在脚下,还能看到警察先左后右换脚踩的细节。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事发后,女工家属提出抗议。(网络图片)



女工讨薪被中共太原龙城派出所警察脚踩头发命丧派出所。(网络图片)

据王星星说,事件发生已有十几天,但相关部门不立案,一味要求做尸检,家属不相信他们,“这种做法我们不能接受”,王星星说。


事件引发大量网民关注:


加入图片反映的是事实,有视频为证,平时打人多了,会有报应。


这样警察不是人,不目王法,天理不容。


工资也不给,还被打死,什么世道,残忍!


太没人性 了,现在的警察不可信,希望能除去这些毒瘤,不然人心冷漠。


身穿警服,头戴警徽,脚下踩着人民,这就是中共的现状。


还有民众说道:“当你看到繁华林立的楼盘,你会想到民工么,当你住在舒适,明亮的房间的时候,你会想到民工么,他们为了生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智慧,默默的付出辛劳,让周秀云的死唤醒我们每个人的良知,尊重他们,严惩凶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30/347500.html

儿子身亡第2天 令计划〝淡定〞出席会议引疑


点此看大图片2012年3月19日,令计划照常参加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而就在前一天,令计划的独生儿子车祸惨死。左为截图,右为车祸现场。(网络合成)

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在儿子车祸身亡后的第二天,仍若无其事地出席中共官场会议的消息,今天被媒体曝光出来,再次引起网路热议。


2012年3月19日,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照常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次中共全国民政会议。而就在前一天,令计划的独生儿子令谷发生车祸惨死。


中国 大陆《中国经济周刊》12月30日援引以往消息描述那场车祸,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10分,一辆黑色法拉利跑车行至保福寺桥东辅道时,失控撞到桥体南侧墙壁及另一侧护栏后解体。车上三人被甩出车外,一人死亡 两人重伤。坊间传言,死者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当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两名伤者据传为女子,〝衣衫不整〞。


报导指出,此车祸的具体细节,中国大陆媒体一直没有公开报导,也没有得到当局确认或辟谣,直至令计划落马后方被媒体公开报导。


据传,该法拉利跑车系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委、所送的〝礼物〞,买车费用挂在山西省一家龙头钢铁企业下属单位账面上。但传言未得到当局证实,也未被证伪。


贵州网友跟帖评论说:虎毒还不食子,令计划这样的人不配拥有子嗣,为了自己所谓的私欲无所不能及,姑且不论他儿子有多坏。


上海网友也跟帖指出:令计划强忍悲痛参会,为的是自己的权利和私欲!


更有网友指出,令计划在失去独子竟然能淡定出席会议令人深思;令计划隐藏得很深,背后有什么阴谋迫切渴望知情人爆料。


《中国经济周刊》还披露说,曾经身为中共国家领导人的令计划,在处理家人关系上颇为谨慎,曾经授意在山西从政的兄长尽可能少露面,官职不必过高。


对于经商的弟弟,他更不希望外界知道其真实身份,还曾建议令完成最好呆在国外,其化名〝王诚〞也是令计划帮忙取的。


对于令计划如此这般的机关算尽〝深谋远虑〞,河南洛阳的网友评论说:〝天网恢恢,疏而不露。〞

令计划亲属的技术攫金法不断被起底


报导称,令计划窝案在经济圈的影响仍在发酵。


2014年 11月起,多篇〝起底〞令计划五弟令完成、侄子〝财富王国〞的调查报导,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


据称,自2001年起,令完成化名〝王诚〞,和令方针之子令狐剑,凭藉家族的裙带关系,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路信息安全等板块构筑起结构复杂的财富版图,收获颇丰。


2008年,〝王诚〞开始进入私募圈,成为私募机构汇金立方的董事长,管理超过20亿元规模的资金。


财经作者李德林撰文称,〝令完成在权力和资本之间完美地铺设了一条变现的下水道。令完成只需要花几个散碎银子搞个PE管理公司,就有大把的所谓民间资金如潮水般涌来。这些资金压根儿就不图令完成的投资回报,这只是他们买下的权力之门的门票。〞


据媒体报导,汇金立方潜伏7家上市公司:神州泰岳、乐视网、东方日升、海南瑞泽、东富龙、光一科技、腾信股份。这7家公司均在汇金立方介入后成功上市。


据悉,的消息披露次日,2014年12月23日,上述7家公司股票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有分析认为,令计划家族的〝技术性〞贪腐黑幕,暴露出中共官场家族式腐败的另一种缩影,中共体制沉痾痼疾无葯可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499.html

揭秘令计划 儿子车祸身亡次日照常参会


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落马后,发生在2年多前的北京“法拉利车祸”的死亡 男子确认是。而痛失独子的令计划,在其子失事的次日,仍若无其事的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共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有民众评论,令计划是冷血动物,儿子死了还照常开会。


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10分,一辆黑色法拉利跑车行至保福寺桥东辅道时,失控撞到桥体南侧墙壁及另一侧护栏后解体。车上三人被甩出车外,造成一人(男)当场死亡,另两人(女)重伤,这两名女子后来至少有一人死亡。车上当场死亡的男子就是令计划之子令谷。


关于这起车祸的具体细节,大陆媒体一直没有公开报导,也没有得到官方确认或辟谣,但有关“法拉利车祸”的各种传闻被海外 媒体广泛报导。直至后,此事件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在儿子遇车祸死亡的次日,2012年3月19日,时任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照常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共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有民众跟贴评论,令计划是冷血动物,儿子死了还照常开会。


今年12月22日晚,令计划被调查后,有关“法拉利车祸”的丑闻被陆续曝光。


》报导,死者即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当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 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


由于那个政治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仕途由此逆转。原本有希望进入中共政治局的令计划,在2012年9月,他突然由中央办公厅主任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随后相继传出、哥哥令政策、弟弟令完成、姐夫王健康被调查的消息。据财新《新世纪》报导,四面楚歌之下,令计划继续出席各种场合,但有认识令计划的人士表示,令计划明显寡言少语,强作镇定。


据《中国 经济周刊》报导,据说,该法拉利跑车系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所送的“礼物”,买车费用挂在山西省一家龙头钢铁企业下属单位账面上。


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 的新书《台湾生死书》透露了一个版本,令计划知道消息一旦媒体曝光,势将被炒作成全球性新闻焦点;这意味着自己的仕途大变。当时,令计划下令出动中央警卫团的部队,以军车开道,一个小时内赶到事发地点。令计划此举,意在封锁现场,销毁证据。


而在被调查前一周,令计划在中共党媒杂志刊载4000字的署名文章 ,其中16次提到习近平,但也没有挽回其政治命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30/347498.html

Gmail被封 中共外交部解释引网友吐槽


点此看大图片世界最大的电邮Gmail在中国经过数月的干扰之后,最近几天被彻底封锁。(网络图片)

世界最大的电邮Gmail在中国 经过数月的干扰之后,最近几天被彻底封锁。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这一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一句〝不了解情况〞回应,引发网友吐槽。


使用Gmail的中国网友们连续几天来,纷纷在网路上抱怨,自己的电邮客户端(即所有使用IMAP/POP3/SMTP协议的软体,包括手机客户端)无法收发邮件。


长期监视中国网路屏蔽行动的Great Firewall of China.org的测试网站 机构则表示,Gmail邮件系统 的伺服器被中共当局屏蔽了。


29日晚,有少数人说能收信了,但还是不能发,有人上去看了,还是收发不了。引发Gmail用户的强烈不满。


当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时,声称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谷歌方面也未就此进行解释,建议你直接向中方主管部门询问。


当天,中共竟发刊宣称,如果说Gmail真是中方封的,中国的使用者就应接受Gmail在中国停用的现实。


对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回应以及环球时报的言论,引发了大陆网友的吐槽。


网友吐槽


〝这是走向闭关锁国,向看齐啊!〞


〝外交部发言人称不清楚Gmail被封这件事,这是睁着眼说瞎话的一种。〞


〝既然正大光明热爱封锁,那把原因讲出来呀。〞


〝中共有自己的网路渠道,机构也好,官方媒体也好,他们都有专线上网,不受到的影响,专门封老百姓。〞


〝我们都在一个区域网里面,而可笑的是国信部的人从来都不承认它们有建立网路防止网民浏览外国网站。〞


也有网友表示,中共的互联网高墙总有一天会像柏林墙一样倒塌,这辈子可以看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491.html

2015国际十大悬念之一 北京反腐走向何方


法国媒体近日盘点了有可能在明年对全球秩序造成影响的一些问题 ,总结出2015年可能的十大悬念,其中“中国 反腐走向何方” 被列为第九大悬念。


自中共、李克强上台以来,大陆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反腐运动,今年四个国级官员落马,包括原政治局常委、前书记;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政协副主席;政协副主席、部部长令计划,由此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并聚焦明年北京的反腐走向何方。


国际关注北京反腐明年走向


据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导,法国的《回声报》发表文章 称,国际危机的积累很少像今年这样危险。该报记者们解读了一些有可能在明年对全球秩序造成影响的问题,评选出十大悬念。


参考消息引述的这篇法国文章,将“北京反腐斗争将走向何方”放置在第九大悬念,文章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 的被捕最近被正式宣布。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2012年打响的反腐战役的新阶段。周是被查处的56只‘老虎’当中势力最大的。”


文章称这场反腐战役使得超过18万的“苍蝇”级的中共官员,从各地国家机关、及国企当中落马。并称习将其视之实现“”的必要改革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份。


文章还认为,“这是一场冒险的斗争,它涉及一些强大的、‘不可触碰的’利益集团。但是,凭藉在舆论当中的高人气,中国领导人决心将反腐进行到底。”


除此之外的九大悬念还包括:“哪些领导者能够让新兴国家重新启动?”、“埃博拉:面对卫生危机,我们是否武装好?”、“气候:2015年巴黎峰会将达成怎样的协议?”、“美国是否会重新变成一个尚武国家?”、“欧元区将战胜通货紧缩魔鬼吗?”、“欧洲将在乌克兰问题上分裂吗?”、“好战的伊斯兰运动还将持续下去吗?”、“能够与中国长久结盟吗?”、“石油战争的输家都有谁?”


华颇:周永康不是句号,令计划也不会是个句号


北京29日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官媒报导称研究部署2015年反腐工作,确定明年1月12日至14日召开第五次全会,向外释放将继续反腐的信号。


2014年 落马的四位国级官员周、徐、苏、令,到了2015年,或将被先后审判,外界称习王反腐进入“审判季”。


此前北京时政 观察员华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反 腐,周永康不是句号,令计划也不会是个句号,反腐还会继续。因为既得利益集团还没有俯首称臣,他们还在阳奉阴违,垄断还在继续,而且他们还在背后使出各种阴招、损招,所以习近平这次不打令计划,就不可以服众。


他还说,“但习的对立面是通过打击令计划来阻碍习近平继续打老虎。所以令计划的落马,我想下一步习近平的反击力度也会是空前的,令计划绝对不是一个句号,在内、军内还会有更高级的老虎会浮出水面。”


鲍彤:党国的与反腐均世界第一


对于北京的反腐运动,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的政治秘书鲍彤日前撰文进行了深度分析称,“腐败淋漓尽致,反腐扑朔迷离。2014年的反腐败,有声有色,振聋发聩,耐人深思。”


他认为本年度最夺目的画面是反腐败,一年打出几十只老虎,腐败之徒个个是中共提拔起来的。他还表示:“党管干部,干部腐败。党管庙宇,庙宇寻租。中共治理下的官场、市场、名利场、风月场、文武场,腐不忍睹。”


他认为只要公民无权选举和监督官员,中国必有数不清的老虎源源不断应运而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30/347490.html

大庆市雪堆现女尸 尸下有婴儿啼哭


点此看大图片在黑龙江大庆郊区的雪堆下发现了一具女尸。(网络图片)

近日,在黑龙江大庆郊区的雪堆下发现了一具女尸,同时还有一个正在断断续续啼哭的婴儿。目前,婴儿已经获救。


  

据大陆媒体29日报导,26日中午,一个拾荒者在大庆市萨尔图区中十一路旁雪堆里发现了一具女尸。警方从女尸旁边采集到多包老鼠药和一瓶冰糖雪梨,猜测女子是服下鼠药自杀。据悉医护人员到达时,女子身体已冻僵,失去生命体征。


在轻生的女子身下,还有一个啼哭的婴儿。孩子被抱出时还有气息,但脸色已有些发紫。在送到医院抢救后,孩子很快恢复了意识。医生说,孩子身体长时间暴露在户外,手脚均有明显冻伤,但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医生介绍,女婴体重9公斤,年龄应该在1周岁左右,据医生检查,女婴很健康。目前还没有找到女婴的家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