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2015国际十大悬念之一 北京反腐走向何方


法国媒体近日盘点了有可能在明年对全球秩序造成影响的一些问题 ,总结出2015年可能的十大悬念,其中“中国 反腐走向何方” 被列为第九大悬念。


自中共、李克强上台以来,大陆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反腐运动,今年四个国级官员落马,包括原政治局常委、前书记;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政协副主席;政协副主席、部部长令计划,由此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并聚焦明年北京的反腐走向何方。


国际关注北京反腐明年走向


据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导,法国的《回声报》发表文章 称,国际危机的积累很少像今年这样危险。该报记者们解读了一些有可能在明年对全球秩序造成影响的问题,评选出十大悬念。


参考消息引述的这篇法国文章,将“北京反腐斗争将走向何方”放置在第九大悬念,文章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 的被捕最近被正式宣布。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2012年打响的反腐战役的新阶段。周是被查处的56只‘老虎’当中势力最大的。”


文章称这场反腐战役使得超过18万的“苍蝇”级的中共官员,从各地国家机关、及国企当中落马。并称习将其视之实现“”的必要改革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份。


文章还认为,“这是一场冒险的斗争,它涉及一些强大的、‘不可触碰的’利益集团。但是,凭藉在舆论当中的高人气,中国领导人决心将反腐进行到底。”


除此之外的九大悬念还包括:“哪些领导者能够让新兴国家重新启动?”、“埃博拉:面对卫生危机,我们是否武装好?”、“气候:2015年巴黎峰会将达成怎样的协议?”、“美国是否会重新变成一个尚武国家?”、“欧元区将战胜通货紧缩魔鬼吗?”、“欧洲将在乌克兰问题上分裂吗?”、“好战的伊斯兰运动还将持续下去吗?”、“能够与中国长久结盟吗?”、“石油战争的输家都有谁?”


华颇:周永康不是句号,令计划也不会是个句号


北京29日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官媒报导称研究部署2015年反腐工作,确定明年1月12日至14日召开第五次全会,向外释放将继续反腐的信号。


2014年 落马的四位国级官员周、徐、苏、令,到了2015年,或将被先后审判,外界称习王反腐进入“审判季”。


此前北京时政 观察员华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反 腐,周永康不是句号,令计划也不会是个句号,反腐还会继续。因为既得利益集团还没有俯首称臣,他们还在阳奉阴违,垄断还在继续,而且他们还在背后使出各种阴招、损招,所以习近平这次不打令计划,就不可以服众。


他还说,“但习的对立面是通过打击令计划来阻碍习近平继续打老虎。所以令计划的落马,我想下一步习近平的反击力度也会是空前的,令计划绝对不是一个句号,在内、军内还会有更高级的老虎会浮出水面。”


鲍彤:党国的与反腐均世界第一


对于北京的反腐运动,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的政治秘书鲍彤日前撰文进行了深度分析称,“腐败淋漓尽致,反腐扑朔迷离。2014年的反腐败,有声有色,振聋发聩,耐人深思。”


他认为本年度最夺目的画面是反腐败,一年打出几十只老虎,腐败之徒个个是中共提拔起来的。他还表示:“党管干部,干部腐败。党管庙宇,庙宇寻租。中共治理下的官场、市场、名利场、风月场、文武场,腐不忍睹。”


他认为只要公民无权选举和监督官员,中国必有数不清的老虎源源不断应运而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30/3474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