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周永康侄子周灏被查


点此看大图片侄子周灏被查(网路图片)

据中共官媒澎湃新闻12月29日报导,多个权威信息源证实,辽河油田公司原委书记周灏在今年3月底已被有关部门带走。不过,官方至今仍未宣布这一消息。据之前报导,周灏是周永康 远房侄子,他有很多隐秘复杂的人脉关系,还涉及辽宁省多名官员。


周灏被带走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导,多个权威信息源证实,辽河油田公司原党委书记周灏在今年4月底已被有关部门带走。


文章 称,2014年 4月15日是周灏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导中,当时他是以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身份到辽河冷家油田开发公司进行调研。据称,周灏系前中央周永康的远房侄子。


之前有数家海外 报导,周永康堂侄,中共辽宁省盘锦市委常委、中石油辽河油田党委书记周灏于2014年3月上旬,中共〝两会〞前夕被中纪委调查。报导称,周灏于1992年进入中石油系统 ,2010年起任中共盘锦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党委书记、辽河油田副总经理。


作为周永康的堂侄,周灏权势直达中石油高层 。有传闻称他与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有密切的利益关联,涉及辽河油田许多重要商业领域贪污腐败,且涉案金额巨大。


对于周灏在辽河油田任职期间的一些相关情况,很多人三缄其口。一位已经退休的工程师透露,周灏的事情不是不能说,而是目前谁也不敢说,因为周灏很多隐秘复杂的人脉关系不仅涉及周永康,还涉及辽宁省委省政府多名主要领导,不敢对记者说实话主要是因为投鼠忌器,害怕疯狂报复。据悉,周灏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已使辽宁官场高层人人自危。


据中石油官网资料,周灏,198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 系。曾任中共中国 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青年工作部部长、直属机关团委书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2010年9月,任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


2014年3月1日,大陆传媒《》首次证实,周滨已于去年12月初在首都机场附近的别墅中被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包括他43岁的妻子、持美国护照的黄婉。周滨的三叔周元青、三婶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带往北京。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3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