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禁闻】12月29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 事件。


发表免去农垦法院庭长意见书


大陆人权律师 ,12月29号发表致黑龙江〝人大常委〞的建议书,要求免去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法院王敬军的庭长、审判员职务。王全章在建议书中表示,在建三江当局非法庭审四名法轮功 学员的过程中,作为主审法官的王敬军,对众多辩护人提出的正当程序要求均不予理睬。并因王全章的手机振动,王关掉手机,而以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严重扰乱法庭秩序为由,取消王全章的辩护资格。


王全章认为,王敬军作为一名法官,无视刑事诉讼法的一系列程序规定,不尊重被告人、辩护人的程序权利,并且无视庭审纪律的相关规定,滥用职权,非法剥夺 律师的辩护资格,侵害了被告人和辩护人的权利,所以建议免去王敬军的庭长和审判员的职务。


广西征地建水电站引冲突


广西桂平市要在南木镇弩滩村京塘坝修建大藤峡水电站,25号大批全副武装、手持警棍、盾牌的进村强行征地,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警察向村民发射大量催泪弹,村民则以砖石、棍棒反击。最终村民不敌,多人被打伤,十多人被抓捕。


江苏怀孕王府井放炮撒传单


据大陆《》报导,28号下午,江苏镇江丹阳市开发区马陵村孕妇马玉珍,挺着7个月的大肚子,与13岁的儿子马洪良一起,在王府井放炮、撒传单,举报 村支书吴林刚侵占土地建私人庄园,侵害她们母子作为村民的土地权利。


据说这是马玉珍继〝十一〞与一周前在放炮后,第三次在北京用放炮、撒传单的方式维权。目前母子俩已被带到东城区中华门派出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30/3473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