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美媒传出温家宝最后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兑现承诺

今年3月5日,将在人大会议上,最后一次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的徵求意见稿成型,在一定范围内徵求意见,由之这份报告一些有趣内容也就传出。


由于是最后一次,这份报告当然有一部分内容,不仅要总结去年的工作,作为本届内阁,要总结过去五年的事,作为温家宝个人,还要总结他任内十年的事。其中一部分事是成绩,或者说办成了哪些事。


在温家宝办成哪些事中,他比较看重的是兑现了哪些承诺,其中一个承诺,是他上任之初表示,要重视教育,要提高教育经费支出,具体指标是教育支出占GDP的比重要达到4%。


按财政部的2012年财政收支报告,教育支出占GDP比率达到4.08%,也就是说,温家宝的这项承诺,终于在他任内得以兑现。


「科教兴国」曾被当局定为重大国策,但对教育支出甚为苛刻,一直受到批评。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4%的指标,是世界衡量教育水平的一条基线。之前有人批评,温家宝上任就作出承诺,但一直没能兑现,现在虽说是临别之际,终于兑现,温家宝可能老怀大开了。


但对温家宝客观一点来看,这个承诺兑现,不只用了十年。如果倒回去查,最早提出这个指标,是在1993年,当时是李鹏内阁。五年之后,中间又经过一个朱鎔基内阁,又是五年没有兑现。虽然温家宝用了两个任期十年的时间,但好歹是完成了。


一直未能兑现提高教育经费占比的承诺,过去多年来有多种解释,比如说是由于一直以来经济增速较高的原因等等。但除了与其他支出占比,有鲜明对比外,政府(特别是地方政府)对教育捨不得花钱,仍是问题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Nd1W2kK1k0/98953.html

中国批准5家外资银行交易股指期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中国 批准5家外资银行为首批可从事股指期货交易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瑞士银行(UBSAG,UBS)。这被认为是中国首次向境外投资者提供了对冲股价波动风险的工具。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China Financial Futures Exchange)证实已批准首批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但未透露获批银行的数量及名称。但摩根士丹利和瑞士银行均未就上述消息置评。


近两年来,中国证监会、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一直筹备QFII参与A股股指期货交易,并陆续颁布一系列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规定,目前的政策已齐备。


有消息称,在大陆 A股连年萎靡不振的情况下,中国金融管理层希望外资能加入并推涨股市。近两年,中国大陆A股连续熊冠全球。


去年12月3日,A股上证指数再度大跌逾1%,收于1959.77点,创出近四年来的收盘新低。根据EPFR统计,在A股创新低的当天,包括QFII在内的各类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累计净流入资金高达7.49亿美元,创下自2007年4月有统计以来的单日新高。


今年1月14日,证监会主席出席金融论坛时表示,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未来 会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并称“目前RQFII及QFII占A股市场比例很小,可能只有1.5%左右,我们希望达到在现有基础上可以乘以10或者乘以9的规模。”


股指期货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是风险对冲的工具。有分析称,中国金融管理层允许外资进入股指期货市场是为了让外资更加放心的进入大陆股市投资。


但大陆市场也担心,如果QFII进入股指期货市场后可能增大做空力量,甚至令A股崩盘。也有分析称,由于目前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资金规模有限,短期对市场影响不大。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oFkIauRv0Rg/98952.html

于海心:看穿轮回,生死又何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8日讯】因父母被流放,我在读小学前被寄放在亲戚家,还寄放在大奶奶家。看我的人,我叫她大奶奶,因她的年龄比我的奶奶大,所以叫她大奶奶。她一家人都待我极好,是在亲人之外给我最多关心的人。我曾问过她叫什么,她说,没有名字,就是把娘家的姓放在夫家的姓后面,叫霍*氏,我没有记住那个字。


奶奶那时家境困难,就靠给别人带孩子贴补生活。我上学之后,每天路过奶奶家,经常看到她在外面带孩子,孩子在土堆上玩儿,她一双小脚,颤巍巍的过去扶着孩子,怕孩子摔了。我每次看到,都会觉得心酸,又无能为力。我心疼奶奶,她也知道,我去看她的时候,她有时会让我给她买一点生活的小用品,比如,有一次,她让我给她买一种夹子,夹睫毛用,可不是美容的夹睫毛,是老人倒睫,扎的眼睛疼,用这种东西夹出来,就不疼了。我那时不懂事,做事拖拉,拖了两个月来买来,知道现在想起来都是极后悔。


有一次几个月没有去看奶奶,夜里做梦奶奶死了,我被吓醒,像是真的一样,我坐起来发呆,难过得说不出话。妈妈安慰我说,梦是反的,你奶奶一定没事。等到天亮,我去看奶奶,果然没事,才放了心,高兴得像是时光可以倒转。


上了初中,我到外地读书,只能寒暑假去看望她,奶奶伤心的说,小煜长大了,把奶奶忘了,我无论怎样都解释不清,于是各自伤心。


我一直有个愿望,希望奶奶能活到我挣钱的那天,可以好好的照顾她,但是,终于没等到那天,因为在外地上中学,我连奶奶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暑假回来,我知道妈妈住院,就提前下了长途汽车直接到了医院,和妈妈说,我带回了桃子,是软的,奶奶咬的动。那时家里因为气候和交通,桃子很少见。妈妈顿了一下,犹豫了一会儿,告诉我奶奶已经去世了。之后,家里人决口不和我提奶奶最后的时光,可是我知道,奶奶一定会想着我,念叨着我,不去看她最后一面,说我长大了,嫌她老了,不肯去看她。


我来前,到奶奶家里去,奶奶家的哥哥姐姐们也都回来看我。大姐已经信佛,说,小煜不知道和我们这家人什么缘份,我们都觉得小煜是我们家里的人,一定是前世的亲人。我也觉得,这家人,无论是奶奶,还是大娘和去世的大爷,哥哥姐姐们,对我都极好。给我支离破碎的童年增添了多少人间温暖。大姐说,奶奶的葬礼上,正好缺一个人,男的,拿一样东西,大姐说,恰好我的哥哥去了,葬礼可以正常举行。而这些,哥哥怕我伤心,从未和我提起过。


逝者已逝,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淡忘,然而每隔一段时间,奶奶就会在我的梦中出现,我知道,我无法忘记。


去年秋天,上班路上,红灯。一对年轻的白人夫妻带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两三岁,很舒服的躺在孩在儿童车里,我看着他的模样好生可爱,他却把脸扭了过去,我以为他怕生,害羞,便不再看他。过了几秒钟,不知怎的又要看他,他一见我看他,又扭转了脸,我一下子明白,他在和我藏猫猫玩儿。就开始逗他,十几秒的时间,他仿佛就和我熟了,还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指着我放在地上的纸袋,意思是我知道那是你的东西。我真希望,红灯再多亮一会儿。


各自分开后,我总是惦记着这个孩子,一直希望能再遇到。我也不知道,我为何对这个偶遇的孩子这样难舍难分。


那天,我突然知道,这个孩子,就是奶奶转生到这里来,心里的谜,也解开了。人生就是一场聚散,逝者已去,缘份已尽,也许逝者已经开始了新的一生,活着的人有何必过分伤心?“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世间的事,顺其自然就好。看穿了轮回 ,生死又何妨?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Zxs9jaFUx5c/98951.html

安倍国会演说 强调重振经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2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第183期今天召开,首相安倍晋三发表上个月上台后首次施政演说。他表示,当务之急是重振经济、311灾后重建、及处理好外交和安全保障。


安倍在演说一开始提到北非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10名日本人丧生一事。他表示,此事让他沉痛至极,绝不容许恐怖行为,并将厘清事件,与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行动。


在施政方面,他将重振经济列为当前最重大且最紧要的课题,将以大胆的金融政策、机动的财政政策、唤起民间投资的成长战略等3支箭来推动经济再生。为了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将与日本银行(央行)合作。


安倍呼吁朝野各合作,让载入紧急经济对策内容的本年度修正预算案能尽速过关。


有关灾后重建,他认为,复兴厅这个专责单位要能统筹作业,汲取灾民的愿望。他也答应要以相当可观的预算措施,来加速灾区重建及福岛重生。


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方面,安倍指出,当务之急是要治本性地重建外交,以美日同盟为基础,加强美日同盟的紧密关系。


他说,预定2月第3周访美,就是要对海内外宣示重现紧密的美日同盟关系。他也考虑到钓鱼台列屿等问题 ,语气坚定地说,要尽力守护离岛,一定会守护人民的性命与财产、彻底地守护领土、领海、领空。


安倍认为他的内阁是突破危机内阁,除了经济、311重建、外交之外,校园霸凌、学童学力低落等教育面临的危机,都有待突破。


他认为,日本经济面临严峻情势,要重振并非易事。安倍呼吁民众要靠自己的双手开拓命运,找回骄傲与自信。


安倍于2006年至2007年9月首度执政。上一次他在国会发表施政政策演说是在2007年9月快下台之前不久。


他预定下个月在国会提出新年度预算案时,发表施政方针演说。


日本媒体报导,上一次在同一期国会发表施政政策演说及施政方针演说,是在1973至74年的第2次内阁。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AicxWcszhPA/98950.html

墨西哥挖掘出两种1.1亿年前的古鱼类(组图)



ZoqueichthysCarolinae的化石(图/EPA)




PepemkayMaya的化石(图/EPA)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如果从鱼化石的面部能够呈现出任何表情,那么这两种远古鱼类在海水中的生活并不开心。目前,墨西哥科学家在恰帕斯州最新挖掘发现两种远古鱼类,其历史可追溯至1.1亿年前。


在恰帕斯州塞拉-马德雷山脉的一个采石场,考古学家们挖掘发现两种外貌奇特的鱼类,它们看上去十分愤怒。第一种鱼类是“ZoqueichthysCarolinae”,是现已灭绝的多骨鱼之一;第二种鱼类是“PepemkayMaya”,是一种lissoberycinae鱼。


目前,这两种鱼被列入外形奇特可怕的远古鱼类,2012年10月,一支科学家小组使用最新高能量X射线创建了史前盾皮鱼的3D模型,能够呈现远古鱼类的真实外观。他们发现这种3.8亿年前的远古鱼类长着颌骨和牙齿,这项发现暗示着人类可能形成实际腭骨和牙齿的时期要早于当前的预计。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u073lL0eQ7I/484406.html

全球最贵汽车展 车灯镶钻(组图)



今年卡塔尔车展将展出全球最昂贵汽车“LykanHypersport 2013”。(网络图片)




这款跑车由静止加速至96公里仅需2.7秒,最高速可达每小时380公里。(网络图片)


今年卡塔尔车展将展出全球最昂贵汽车“LykanHypersport 2013”,售价220万英镑。目前世界最贵的汽车是“布加迪威龙”,售价150万英镑。


这款跑车由静止加速至96公里仅需2.7秒,最高速可达每小时380公里。论速度这款车并非全球之最,不及售价紧随它的“布加迪威龙”超级跑车,主要卖点在于设备豪华。


报导指,该车全球限量生产7辆,车头及车尾灯镶有钻石,车内的皮革也绣有金线,俨然成了身份象征。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4TM_HW93X08/484405.html

科学家精确测量宇宙超低温度(图)

据国外媒体报导,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的首席科学家罗伯特·布劳恩博士认为已经探测到宇宙的冷却过程,这是他迄今研究中进行的最为精确的测量,探测到宇宙在过去的137.7亿年中是怎么冷却下来的。由于光线的传播需要时间,所以当我们看向太空时看到的是宇宙过去的样子,遥远星系发出的光抵达地球时只能说明过去那儿发生的事件。那么,跨度如此之大的宇宙,我们怎么能够对宇宙的温度进行测量呢?




科学家精确测量72亿光年之外的星际气体中隐藏的“类星体指纹”,计算出宇宙当前的温度为零下270.27摄氏度(网络图片)


天文学家研究了距离我们72亿光年的一个未命名星系(天体)中的气体物质。使气体保持温暖的唯一能量就是来自宇宙大爆炸所遗留下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一个偶然的机会,科学家们发现了另一个“强大”星系,一个类星体就出现在这个未命名的星系景象背后。该类星体发射的射电波穿过了前景星系的气体,在这个过程之中,气体中的分子吸收了射电波中的部分能量,同时也在射电波的信号中留下了“指纹”证据。


通过这些“指纹”,天文学家计算出了它的温度,为5.08开尔文(即零下267.92摄氏度),这是一个极为寒冷的温度,但是仍然比现代宇宙要温暖一些,当前观测显示的宇宙温度为2.73开尔文(即零下270.27摄氏度)。根据宇宙大爆炸理论,随着宇宙的不断膨胀,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也在不断下降。研究小组的负责人,来自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昂萨拉空间天文台塞巴斯蒂安·穆勒博士认为,这些都只是通过我们的测量得出的结论,宇宙在数十亿年前比现在要温暖,就像宇宙大爆炸理论预言的那样。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Rv48m9y3-xc/484404.html

海豚群用身体组成 救生艇 拯救受伤同伴(组图)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据报道受伤的雌性海豚已无法自主游泳,身体不停随海浪在海面上翻滚。为了不让同伴溺水,其他12只海豚用身体组成“救生艇”,将这只雌性海豚托出水面,保持其呼吸畅通。


坚持将受伤雌海豚托出水面半个多小时后,几只海豚相继放弃了对同伴的救援,但仍有5只海豚陪伴受伤雌海豚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旅程。最终,雌海豚停止了呼吸,沉入大海。


科学家表示,海豚是一种非常聪明的群居动物,之前已有许多单只海豚帮助同类和其他动物的先例。但一群海豚集体帮助同类的情况实属罕见。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x2U9B6uV40/484402.html

纽约市长捐母校 48年累计11亿美元(图)

彭博捐款赠母校 48年累计330亿

纽约市长彭博最近捐给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3.5亿美元。(路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纽约市长彭博最近捐给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3.5亿美元,他累积捐给这所学校的金额已达到11亿美元,成为捐给美国单一所大学超过10亿美元的第一人。


白手起家的彭博出生在波士顿郊区的中产阶级家庭,就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时靠贷款付学费,并在停车场打工。


彭博很早就学会回馈母校,在毕业一年后的1965年首次捐款给母校,金额为5美元,并在1984年首次捐出100万美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26日宣布,彭博最近捐给母校的“改造计画”3.5 亿美元,旨在寻找解决社会问题的跨领域方案。这笔捐款将在10年内提供2600个奖学金,并资助50名杰出学者。其中1亿美元将用于大学部学生的助学金。纽约时报说,这笔捐款让彭博成为在世的美国人中,捐献大学院校最慷慨的人。


彭博取得约翰霍普金斯工程学士学位后,又拿到哈佛大学商学院管理学位,1966年进入华尔街的所罗门兄弟公司,1981创立彭博资讯公司,提供金融公司和交易员先进的电脑软件系统。彭博资讯后来跨足媒体业,全球雇用1万5000名员工。彭博也对政治有兴趣,2001年当选纽约市长迄今。


原标题:彭博捐款赠母校 48年累计330亿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v_hBS5kqHps/484401.html

林青霞宣扬阅读文化 慈爱拔表赠小勇士(组图)

2013/01/28/20130128033834136.jpg


宣扬阅读文化



林青霞应台湾“文化部”邀请出任文化大使,先前现身台北出席“阅读新浪潮”首场活动,为观众朗读,并且还现场背诵李白《将进酒》、李清照《如梦令》、《声声慢》等诗词,她说:“能回到我的家乡传递阅读,很有意义。”林青霞又透露她也会朗读故事给2个女儿听,女儿最爱《三只小猪》的故事,直到现在她们还是很喜欢。朗读完后就开放民众发问,有民众问她如何读《婚姻》这本书,她说:“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另外,问她未来是否可能当导演?林青霞说:“不会,我应该走入另一个阶段,应该是看书写字的时候。”





林青霞很疼爱小孩,她1994年嫁给香港富商邢李,一入门就贴心照顾6岁的继女邢嘉倩,后来她生下邢爱林和邢言爱,生活重心全在3个宝贝女身上。婚后退出影坛的她,最近改走文艺路线,1年多前出书《窗里窗外》,如今还当起“文化大使”。前晚她到台东先与龙应台观光充满文艺气息的铁花村,昨午再到生活美学馆出席“阅读新浪潮”活动,与60名学童互动。


2013/01/28/20130128033834286.jpg

阅读对写作很有帮助


阅读对写作很有帮助,欲出第2本书


她昨为学童朗读童书《小驼背》,并要求他们背李白的诗《静夜思》,他们大声朗诵,让她开怀大笑。后1名国小6年级的排湾族男孩伊将.塔伊达拿出《窗里窗外》请她签名,她还问:“最喜欢哪一段?我念给你听。”但伊将回说,“刚刚才买,不知道内容”,十分可爱。她最后念了书中纪念父亲的“只要老爷你笑一笑”,并发挥母爱,摘下手上的SWATCH手表说:“我要送给他!”直接替伊将戴上。


2013/01/28/20130128033834231.jpg

林青霞摘下手上的SWATCH手表说:“我要送给他!”


林青霞昨说,书是她最好的朋友,阅读对写作很有帮助,“读著读著,都和作者成为好朋友了”,若写的东西够多,会再出第2本书。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upTzhBHw44/484400.html

植物密封瓶中茁壮成长 40年仅浇一次水(组图)



英国萨里郡克兰雷格市的领养老人年金者拉蒂莫和他的瓶园在一起。




与外界完全隔离情形中靠循环不息的光合作用活下来,同时茁壮成长着。




在过去27年中,拉蒂莫一直把瓶园放在楼梯下的这个地方


据国外媒体报道,看看这个大圆瓶中的茂盛生长的植物,你一定认为大卫-拉蒂莫是一位了不起的花匠,但事实是,如今几十年过去了,这个瓶中花园并没有占用他多少时间---他上次浇水,希思还是英国首相,尼克松任美国总统的时候!


在过去的40年时间里,瓶中植物完全与外界隔绝,但一直生长茂盛。这种植物学名Tradescantia(紫鸭拓草)。今年80岁的花匠大卫-拉蒂莫家住英国萨里郡克兰雷格市,1960年他把这种植物栽在“瓶中花园”,12年后把瓶口紧紧封住,但它依然很健康地生长着。最近,他连同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栏目《花匠提问时间》记者一起为这个有53年历史的瓶园拍了一张照片。这个栏目的专家组成员把它赞誉为循环利用自己废物的植物的惊人典范。


植物之所以能在瓶中生长,是因为它们所在的封闭空间制造出一种完全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植物和土壤中的细菌相互作用,维持各自的生命。使这株植物活下来所需要的唯一外部因素是光,因为光为它提供制造自己食物和继续生长所需的能量。种植这株植物时所用的水在瓶中不断循环利用,土壤中的细菌降解这株植物脱落的腐烂部分,释放出可被这株植物重新利用以便继续生长的二氧化碳。


《花匠提问时间》栏目专家克里斯-比尔德沙维表示:“它是植物具有循环利用能力的好例子。它能在一个完全封闭的环境中做到这一点。”英国皇家园艺协会专家盖伊-巴特说:“生命长久的瓶中花园非常不寻常。它做得很好,在50年时间里没长太多。如果它是一粒橡子,现在可能已经长成一棵高大橡树了。这株植物努力维持了自己的生命,很不简单。”


拉蒂莫想想检验一下植物可在一个完全独立环境中存活下来的理论,1960年在一个大玻璃罐底部土壤中种上4棵幼苗。他用塞子封住这个10加仑的瓶子,结果3棵幼苗凋谢最后死了,但第四棵幼苗情况良好,继续生长。这位退休的电气工程师只给这株植物浇过两次水,最后一次是在1972年,当时他为了让塑料塞塞得更紧给它涂上油,如今已过了40年。


25年来他一直把这个瓶子放在奥姆斯科克的旧家中。1975年他和妻子退休来到萨里郡时,他用安全带绑住这个瓶子一并带来。这株活下来的植物拥有非常健康的绿叶,它们现已充满这个超大号圆罐。就像其他任何植物一样,拉蒂莫的瓶装植物在与外界完全隔离的情形中靠循环不息的光合作用活下来,同时茁壮成长着。它从日光中吸收太阳能,所需水分来自它所制造的湿度,二氧化碳和营养物则来自叶子。叶子落下来,在循环中产生氧气。


在过去27年中,拉蒂莫一直把这株瓶装植物放在距家中走廊窗户6英尺远的楼梯下。拉蒂莫希望他去世后把这项“实验”留给长大成人的孩子们,如果他们不要,就送给英国皇家园艺协会。他说:“我在1960年的复活节种上它,当时瓶园风靡一时。我突然产生一个想法,想看看植物能否在一个完全封闭的环境中活下来。这是一个观察植物会活多久以及它是如何活下来的实验。我记得倒进去一些约翰-英尼斯肥料,还从瓶口放进一些沙子,然后用一根铁丝把幼苗种在瓶底。它们一点也不牢固,但毫无疑问,它们所处的环境一点风也没有。”


最早死亡的是一株常春藤,然后是一株冷水花,接下来是一株只活了2年的吊兰,但第四株植物紫鸭跖草好像适应封闭环境,继续生长。拉蒂莫说:“紫鸭跖草不停地长,直到它的叶子充满整个瓶子。在20世纪70年代初,我只给它浇过两次水。第二次浇水后,我就在塑料塞上涂上油脂,使它紧紧塞住瓶口,不让空气进去。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动过它。我不会扔了它,计划把它留给孩子们。这是一项实验,要继续下去。”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V96J8O9lh9U/484399.html

朝鲜找核试验“借口”…“很可能是二月”

朝鲜实施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越来越现实化。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对朝制裁决议后,朝鲜动员相关机构与宣传媒体不断向对内外发送了临近核试验的信号。


联合国安理会签署决议后,朝鲜接连发表了外务省声明(23日)、国防委员会声明(24日)、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声明(25日)。特别是劳动新闻26日发表社论说:“核试验是民心所望,不能有其他选择。”


朝鲜中央通讯说,金正恩27日主持了国家安全及对外领域工作人员协议会,“表明了采取实际和高强度国家重大措施的决心”。并表示向有关机构下达了“具体任务”。


部队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总参谋长玄英哲,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负责军需工作的书记朴道春,国际处书记金永日,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等党政军核心人物出席了协议会。


动员党政军各机构采取批判制裁的方针以后,表明了民心所向,这次又通过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决心来寻找核试验的“借口”。


专家们分析认为,很可能会在二月实施第三次核试验。在这期间,韩国需要致力于政权交替,美国也处于奥巴马第二届政府准备对内外政策的时期,所以朝鲜很可能会认为占韩国和美国先机的时期。


也有分析认为,美国会把力量集中在恢复经济、减少失业率上,很难关注年初的核试验等朝鲜问题。


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国际外交安全座谈会申成泽博士对DailyNK表示:“如果金正恩实施第三次核试验,会是在下个月25日朴槿惠当选人就职仪式之后。”


“可以找抗议联合国制裁的借口,还可以试着驯服韩国和美国的新政府。也可以在炫耀自身的领导能力的角度实施核试验。”“金正恩的选项中只有核试验可选。”


就像金正恩在去年的金日成生日“太阳节”之前,不顾2.29协议发射远程导弹那样,有可能在金正日的生日“光明星节”(2月16日)前后实施核试验。


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上提出了经济强国建设目标,急需中国与韩国的经济支援。可是在国际社会加强和扩大对朝制裁的情况下很难期待经济支援,所以很可能会通过核威胁达到目的。


特别是只能依靠外接支援解决粮食危机、电力紧缺和确保统治资金。可是由于此次决议不可能得到直接支援的情况下,借助军事力量进行威胁提高协商能力和身价,同时还可以消除百姓对经济方面的不满。


中央通讯说:“我们想以金正日同志奠定的自卫战争遏制能力集中进行经济建设,不再让人民勒紧腰带。可是我们的努力面临了严重的难关。”这种宣传也侧面反映了上述分析的现实性。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JR-qYKFOiM/484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