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郭伯雄势危 又一秘书被免


1月14日,曾担任过的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今年初,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不是被贬就是被免职,或是久未露面。海外 多家媒体认为,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很可能成为继徐才厚之后被打倒的下一只军中“大老虎”。


据中共官媒报导,1月14日,中共免去来策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职务,由赛买提?买买提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报导未提及来策义的去向。


公开资料显示,来策义(少将)1953年出生,陕西礼泉人,与郭伯雄是同乡。2009年2月任新疆军区副司令员;2009年4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委员、常委,2009年6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


来策义从1981年12月至2002年3月前,曾在兰州军区司令部长期任职。郭伯雄也曾长期在兰州军区任职,并在1997年晋升为兰州军区司令,其在此的人脉甚广。据《》报导,郭伯雄和来策义上下级关系多年,并且曾担任过郭伯雄的秘书。


近期,中共军方人事变动频繁,多位与郭伯雄有交集的中共军中将领被免职或外调。另外,郭伯雄的老巢兰州军区也出现人事大调整。


据陆媒1月5日报导,曾担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现年60岁)近日履新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资料显示,刘志刚曾在2003年1月至2004年11月任,之后一路升迁,2012年12月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外界认为,刘志刚从京畿要地平级调动到济南军区,被贬的意味颇浓。


另外,出身于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但黄“去向不明”。此外,深陷被查传闻、被指曾向郭伯雄买官的兰州军区副政委则久未现身。


去年12月港媒《》报道,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在接受调查。此前曾有署名军中人士的公开信 举报 ,范长秘的官职是行贿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买来的。


去年底兰州军区军报的消息称,2014年 12月31日,兰州军区召开军区军事训练动员会,司令员、政委刘雷,副政委石晓、康春元,政治部主任徐远林等出席会议。


此报导确认了兰州军区高层 班子大调整的消息,并确认了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已去职。


自去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有关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断。早在去年7月,传出郭伯雄的儿子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被带走协助调查。但此消息也未得到官方证实。


此前有多家港台媒体报导,郭伯雄、徐才厚与等相互勾结,圈掘巨额财富,郭伯雄的家财早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其中不少是和谷俊山狼狈为奸、大量出售军事用地得来的。


郭伯雄于1942年7月出生,从西北47军起家、上将,郭伯雄与徐才厚都是的军中心腹。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B7rPF

习近平动手了 曾庆红情报系统马仔被拿下


多家爆料称,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已落马。马建长期掌管中共的间谍与反间谍,被称为中共国安系统 特务头子。中共国安系统的主管为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曾在国安系统羽遍布。据称马建为曾的马前卒。报导分析说,马建落马的消息一旦证实,势必引发轰动。


英文《》1月12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已被“双规”拘留。在此之前,多家爆料称,马建1月9日被“双规”并被中纪委人员带走。消息人士并透露,马建的几个亲属亦遭到调查。


《南华早报》报导称,马建在国际情报圈子广为人知,一旦证实其落马,势必引起轰动。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


学者发推文分析称,国安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是30多年的老国安,是曾庆红的马前卒。如今动了他。


马建落马的消息一旦证实,将成为继中共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 后落马的最高级国安系统官员。


《南早》的报导还指,相信马建与北大方正集团的贪腐案有关。据称,马建与北大方正总裁李友关系密切,李友涉嫌帮助马建一些亲属在证券投资中赚取庞大利益。而李友还被指涉令计划案。


据报导,现年56岁的马建是85届西南政法学院学生,江西人,毕业后不久就进入了国家安全系统,已有30年国安资历。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又称“对外保防侦察局”,负责监控驻外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以及侦查境外所谓“反动组织”的活动。而中共国安部是当局唯一对外公开承认的情报机关。


2006年,马建由部长助理升任副部长,现为国安部负责业务的常务副部长。其曾被认为有望竞争部长一职。周永康从2007年开始掌管中共国安系统。


《金融时报》1月13日报导说,马建在掌握大权的情报机构负责反情报十年。作为一名高级间谍主管,马建没有多少公开信 息,但是他在国际情报界很有名。作为反情报头目,他在2012年曾抓捕两名国安部高级官员,其中一名据控被美国中情局招募,另一名为朝鲜工作。


》表示,马建被双规可能意味反贪的矛头将指向情报部门的高层


《外交家》1月13日发表悉尼大学中国 研究中心主任Kerry Brown教授的文章 。文章说,马建的被拘捕非同一般。中共间谍机构是资金最雄厚,政治上最受保护的机构。是政治靠山强大的“王国”,明的暗的有一百万人为之工作。


中共国安部权力很大。他们的任务包括收集有关社会的信息。仅2012年国内安全部门就支出1110亿美元,国安部占据其中很大一块。


而中共国安系统还有另一项隐密的工作,即参与 迫害,如海外 迫害、海外法轮功 学员回国受迫害等。其大部份派遣海外的间谍属于这个系统。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B7rz4

五大信号预示郭伯雄岌岌可危


点此看大图片2015年伊始,郭伯雄后台、前党魁江泽民祸不单行,其落马的可能性不断增加。(网络图片合成)

近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近期步后尘的消息不断。有分析认为,2015年伊始,郭伯雄后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祸不单行,其落马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1月13日,刊登署名佑安的分析文章 称,近日传称郭伯雄可能将被调查,根据是据传中共武警北京总队接到命令,将在万寿路有重大布控任务。


综合媒体报导,郭伯雄可能成为〝下个大老虎〞,推测依据有以下五点:


其一,近期中共北京军区的大换班中,曾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刘志刚被免去副司令职务。北京军区下辖河北、内蒙、山西3个省级军区和北京卫戍区、天津警备区,是拱卫京畿的重要战略军区。


其二,郭伯雄曾和徐才厚一起〝缺席〞。2014年 4月14日,两人双双〝缺席〞原福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王直遗体告别仪式,按照现今中共官方的消息,当时徐才厚已经被调查。


其三,传郭伯雄的家人已经接受调查。2014年7月,《明报》曝料,郭伯雄儿子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后又有消息称,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被曝早在2014年年初被调任闲职。


其四,港媒《国贼徐才厚查抄内幕 》一文曾在大陆公开发行。文中隐晦提及徐才厚与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时,操纵军队人事,引起军队将领不满。


其五,习近平日前参加中纪委全会,发布新书大谈反腐,再提反腐不设上限,天也塌不下来之语。郭伯雄被认为是比徐才厚更大的老虎,与此遥相呼应。


江泽民新年不利消息频传 郭伯雄或被剪裙边


2015年伊始,外界观察到,发生许多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不利的情况。


1月3日,江泽民携全家三代高调海南登山的消息在网上一经传出,很快被连根删除。外界评论是江泽民有意露脸,为江派残余势力打气,结果被习近平认为是挑战其权威,给以当头痛击。


紧接着,江泽民背景成员纷纷落马、被免职。1月4日,江泽民老家江苏籍官员,中共海南省副省长遭免职调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被带走调查。


这还不算完,1月8日又传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王岐山反腐,已经把矛头指向江泽民,开始由外围不断向核心剪裙边。


人士唐靖远指出,靠给江泽民午睡站岗,拍马提升的郭伯雄,是江泽民军中最大的势力,也可以说是江泽民最大的裙边之一。徐才厚被拿掉之后,中共军中反腐并未放缓,这可能预示着郭伯雄在劫难逃。


唐靖远认为,郭伯雄什么时候被〝剪〞,只是个时间问题 ,但有一点比较肯定,拿掉郭伯雄是习近平王岐山打〝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之前的必经之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3KNvQ

六四屠杀 北京军区倾巢出动


1989年 中共当局为了镇压“六四 ”学运,出动了14个陆军集团军、1个空降军及几乎是倾巢而出,包括北京军区、沈阳军区 、济南军区和南京军区野战军主力部队、北京军区属下的6个陆军集团军全部出动。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共军方调动了30万军队,远远超过了1962年的中印边境战争,超过了1979年的中越边境战争,堪与1950年代的“韩战”的兵力相比。就军队调动和投入的规模而言,这几乎是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只是这场战争没有武装对手,所谓的对手只是本国和平请愿的学生和民众,他们绝大多数人手无寸铁。


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 2011年9月公布的一份外交电文显示,一名参与 1989年的北京戒严的第军人 透露,中共当年谎称有上百士兵遭到学生杀害,士兵们非常愤怒,当接到上级的开枪命令时,他们就启动机关枪朝人群扫射,单在该次行动中,就造成超过1,000名普通百姓被打死。他们的尸体随即被士兵们用汽油焚烧,然后被直升机运走。


由于中共对消息的封锁及禁止民众研究六四,所以具体有多少学生与民众被中共杀害,目前尚不清楚,但有报导称,有数千人死亡


的学者吴仁华 撰写的《六四事件 中的戒严部队》介绍,1989年6月3日晚上到6月4日清晨,执行清场的中共军队共有14个陆军集团军。包括北京军区的第24,27、28、38、63和65集团军,沈阳军区的第39、40与64三个集团军,济南军区的第20、26、54、67集团军,南京军区的12集团军,唯一的空降兵第15军,以及北京军区炮兵第14师、北京卫戍区警卫第1师和警卫第3师、天津警备区坦克第1师、武装部队北京市总队等。


中共七大军区中,除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和南京军区奉命调动野战军主力部队进京,北京军区几乎是倾巢而出,属下的6个陆军集团军全部出动。其他3个大军区(兰州军区、武汉军区、广州军区)的部队虽然没有进京,但也奉命进入了战备状态,随时准备投入。


中共军队的三大总部全力投入,基本的分工是,负责戒严部队的军事行动,总部负责戒严部队的政治动员和宣传,总后勤部负责戒严部队的后勤保障。


在这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中,中共军队的海、陆、空三军唯一没有参与的是海军。据刊登在香港《解放》月刊1989年10月号题为《“五?一九”戒严的几件事》的文章 介绍,是由于海军上层官员当局反对戒严,所以海军总部也被派去的陆军看守。文章引用一名军队高级军官亲口所讲的一段话:“当时海军上层军官一致反对戒严。而且海军官兵文化层次高,见多识广,不会盲从。当时他们认为海军非常不稳,海军总部被派去的陆军看守,故有陆军接管了海军之说。”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htVCF

广州政协原副主席被查 涉嫌向日方泄露情报


点此看大图片潘胜燊(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披露,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潘胜燊近日被调查。潘胜燊涉嫌将中方的提供给,并以此获取利益。此外,潘胜燊还具有中共和民建双重籍,亦是媒体界关注重点。


称,日立制作所的中国 电梯合资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州市)总裁兼董事长潘胜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正在接受调查〞。潘胜燊作为日立电梯中国合资公司的最高经营者,因执掌日立的中国电梯业务而被熟知。中国领导层推进的反腐运动已开始波及到日本的大型企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 1月8日报道,此次,潘胜燊以原广州市协商会议(政协)副主席的身份接受调查,理由被认为是涉嫌滥用职权等。除了上述职务外,潘胜燊到2014年 10月为止还曾担任日立合作伙伴广东省旗下的国有企业广州广日集团的最高经营者。


广东省纪委并未公布具体的调查内容,不过有消息称潘胜燊涉嫌利用广日集团一把手等职权非法牟利。有中国媒体相继报道称,潘胜燊涉嫌在开展合资业务的过程中,将中方的内部消息提供给日本,并以此获取利益。


日立方面表示正在确认事实关系。中共领导层推进的反腐运动已开始扩大到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大型企业。


据悉,1月6日中午,中共广东省纪检监察部门官网通报,身为民建广州市主委的潘胜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大陆《》披露,潘胜燊具有双党籍,他的公开简历显示,他是广州市第六、七、八、九次中共代表。按照中共党内规定,党代会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广州市第八、九次中共党代会(分别在2002年、2006年)前后,潘胜燊成为广州市国有独资企业广日集团副董事长、董事长,也成为民建(中国建国会)广州市委副主任、主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htU1E

曝张万年曾助江泽民留任 最终被抛弃内幕


点此看大图片张万年在中共十六大提〝特别动议〞力挺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向〝逼宫〞(网络图片)

2015年1月14日,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因病过世。据外媒披露,张万年当年曾在中共十六大上以〝特别动议〞鼎力帮助江泽民继续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是逼迫胡锦涛在任中共党总书记一职期间,一直无法真正全面掌控军权而作了十年〝小媳妇〞的始作俑者。


1月14日,中共喉舌媒体发布消息称,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因病医治无效,于17时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资料显示,张万年1928年8月生,是山东龙口人。张万年1988年9月被授予中将军衔,1993年6月被授予上将军衔;1995年9月张在中共第十四届五中全会上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1995年12月在中共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1997年9月在中共第十五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2003年退役。


在张万年八十多年的人生过程中,最具戏剧性一幕当属2002年与即将从中共党总书记职务上退位的江泽民及其〝军师〞密谋,而成功在中共十六大上以突然袭击的方式提出〝特别动议〞,逼迫胡锦涛接受江泽民继续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那一场〝浓墨重彩〞的戏码。


海外 多家中文 媒体报导,2002年不甘心在中共十六大上全退的江泽民为了能继续把持对军队的掌控权而蓄意把这次会议的召开日期从9月份一直推迟到了11月8日至14日举行。


2002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开幕,江泽民不在新的中共会预选名单内。这意味着江不会进入新的中共中央委员会,不会担任任何中共党和国家的领导工作。全国上下一片欣喜,所有的人都认为江泽民这次真的彻底下台了。中共元老及政治局的成员们都松了一大口气。在他们看来,只要江泽民下台,什么就都好办了,所以通过决议时,给江泽民戴了不少高帽。江趁机提出要把自己的亲信送进中共政治局。


于是,中共十六大的常委名单里实现了江预期的〝三个大多数〞的原则:第一、他所一手提拔起来的官员要占大多数,这样这些人出于感恩戴德,上台后不会反江;第二、贪污腐败分子要占大多数,这样他们出于维护自身利益的目的,不但不会反腐败,而且不会清算江泽民掏空国库、出卖国土、篡改出身、大搞裙带关系的罪责;第三、心狠手辣血债累累的人要占大多数,这样才不会被平反 ,否则这些人自己也会面临一个被清算的问题


但出乎很多人预料的是,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以中共军中元老张万年为首的一批军中高级官员突然提出特别动议,鼎力支持江泽民连任中共军委主席,上演了一次不流血的〝军事政变〞。


据报导,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为了运作让江泽民继续留任中共军委主席一职,曾庆红多次出面与张万年在丰台空军培训中心一幢被外界称为〝军内红楼〞的地方密谈。


丰台红楼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是高干们的神秘消遣之地。2002年的10月下旬,有人注意到曾庆红与张万年在丰台红楼会面不止一次,而且一谈就是两个多小时。双方的随员都不多,曾张在此会面的神秘,令人感到事关重大,不同寻常。


据称,曾庆红在这几次密谈时代表江向张许愿,只要江能留任中共军委主席,一定让张再留任一届中共军委副主席。这个许诺让74岁的张乐昏了头。


11月13日晚上,在中南海召开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突然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 )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并逼迫胡锦涛当场表态。


张万年发言后,被江泽民一笔勾销儿子十亿大案的、还有女儿成为江泽民人质的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


在场众人这才明白事先密谋好的一场戏开演了,在军人们咄咄逼人的气焰下,会场中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会场里鸦雀无声,连呼吸声都听得见,大家都知道胡锦涛要不同意,当时就能被军人带走软禁起来。胡锦涛短暂犹豫后低声说道,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的提议。他想笑一笑,表示自己很高兴,可是据在场的人说,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接着,举手表决。除李瑞环、、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二十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


于是,胡锦涛虽然接任了中共党总书记一职,却只能继续当小媳妇。此后,在胡锦涛的执政生涯中,一无法摆脱前任的垂帘听政,二无法抑制太子党的结党营私导致尾大不掉,三无法彻底掌握军权。


据称,江泽民搞的这次阴谋,事先瞒着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也没有让迟浩田知道。此后,卷入最深的张万年,在一年多的十六大人事调整中继续帮助江泽民搞掉了一百七十多名军内高级干部,对有些高官还采取了类似软禁的作法。张又指挥全军高级将领搞对江的效忠会。


然而,结局是戏剧性的,江泽民过河拆桥,并没有兑现让张万年继续留任一届军委副主席的许诺。2003年,张万年被迫退役,告老还乡,解甲归田。有报导称,此后张万年一提起江泽民就咬牙切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4d4IX

赵紫阳最后一次谈话:中共治不了腐败


点此看大图片1989年5月19日清晨,在天安门劝学生停止绝食。这是赵最后一次公开亮相。(网络图片)

当今中共官场腐败可以说是已经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仅从落马官员的贪腐记录来看,涉贪人数之多、层级之高、数额之巨,牵连之广、花样之多,已达登峰造极的地步。近日媒体披露,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 在生前的最后一次谈话中,曾分析了党为何治不了腐败这一话题。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一直是遭中共封杀的敏感人物。他生前因同情学生,以及坚持自己的观点,被禁闭15年多直到去世。近日,有媒体刊登《北京之春》2005年3月号,署名〝无名氏〞的文章 《叩访富强胡同六号》。


这篇文章记述了赵紫阳生前最后一次与访客谈话。谈话显示,赵紫阳晚年仍然关心中国 的现实政治,尤其关心中共的腐败和反腐败等问题


文中说,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 ,作者和赵紫阳的子女们有很好的友谊。六四 以后,随着当局对赵紫阳的看管愈来愈严,作者渐渐和他们断了联系。


2004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作者和赵紫阳的儿子联系上了。7月的一天上午,作者拜访了囚禁在北京富强衚衕家中的赵紫阳,发现6号院灰墙上围着一圈铁丝网,门旁墙上镶嵌着的〝北京市重点保护四合院〞,石匾旁注有〝非开放单位〞的提示,身穿黄绿军装的两个警卫站在大红门口,来客必须登记证件。


后来,赵家老五把作者带到赵紫阳的屋里进行访谈。赵紫阳说:现在中国的明白人愈来愈多了。其实现在的领导人也明白,但是他们没有办法改变现状。现在的领导人没有理想、没有信念,他们不知道要把中国带到哪里去,中共一党专政是历史 形成的。


赵紫阳接着说,共产党认为打了天下就得坐天下,中国老百姓也认可打天下者坐天下的老传统 。问题在于,中共是按照主义建设的党,它控制了全国的所有资源。过去搞计划经济、平均主义、大锅饭,也就是多一点少一点的区别。可是搞市场经济了,私人拥有资本、财产合理合法了,共产党就必然会腐败,有权势的人必然会利用他们对资源的控制权把社会财富变成自己的私有财产。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既得利益集团。〞


赵紫阳认为,〝一党专政下搞商品经济,肯定会产生腐败。但是像中国这样,腐败的面这样广,腐败的速度这样快,腐败的程度这样严重,这是全世界都少见的。审计署最近审计出许多严重案件,各地贪官也杀了不少了,没用!共产党控制所有资源的基本事实不变,腐败就控制不了。〞


他指出,印尼苏哈托军人 也很腐败,但是因为这个军人政权没有掌握国家的全部资源,不至于像中国这样,腐败渗透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渗透进每个角落。


赵紫阳还愤怒地指出:〝中共现在搞的是最坏的资本主义 !西方早期资本主义也坏,但可以逐渐走向进步,走向文明,而中国这个最坏的资本主义不可能走向进步!〞


作者说:〝其实,也可以有些办法限制腐败呀!比方说,给媒体充分行使舆论监督的权力,对各种贪污行为、对各种违反科学 的决策及时曝光,可以使官员的行为有所顾忌,而且成本很低,可是为什么老是阻止舆论监督,老是限制媒体呢?〞


中共害怕舆论监督


赵紫阳说:共产党害怕,他们害怕裂开一条缝,各种矛盾冲出来弄得不可收拾。他们必须维护他们自己和他们代表的一群人的既得利益。胡、温,不知道他们对政治体制怎么想,即使他们有想法,也很难,要得罪那么多既得利益者,很难,这个腐败已经没治了。


他接着说:〝有人给我讲清末历史。戊戌变法不过只是一些改良而已,比起后来的晚清新政,新政的变革还彻底些,但慈禧不能接受,把变法镇压了。到八国联军打到北京,她也知道政权已经烂得无法维持,后来她自己搞新政。可是晚了,新政推不动,就领导辛亥革命了。〞


赵紫阳说,〝谁都不愿意出现剧烈动荡的局面,包括海外 民运 人士,也不希望中国通过暴力动荡改变旧体制。可是像现在这样发展下去,到社会情绪无法承受的时候,不能预料会发生什么事。〞


作者问:〝如果不发生六四,你能搞政治 体制改革吗?〞


赵紫阳缓缓地说:〝我没有实力。那么大的国家,那么庞大的干部队伍,牵动那么多人的利益,我没有这个实力。〞


他说:〝我会搞开明政治。我想过让民主党派发展,我说过,为什么只在政协里有民主党派的活动?人大代表是按地区组团的,为什么人大没有民主党派?反正共产党还占多数嘛,让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人士当部长、当。这样会缓慢推进的。〞


作者说:〝如果缓慢改革,激进派会指摘你改革不到位,保守派会攻击你改乱了。〞


赵紫阳说:〝是的,所以说,我没有实力呀!中国的改革只能一步步走,边改边看。〞他认为,戈尔巴乔夫的改革很值得研究。他先搞总统制,以总统的身分搞改革,以后会有很大的发展,俄罗斯是有希望的。


赵紫阳被关禁闭直至去世


1989年 5月,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六四〞反对武力镇压被迫下台,之后一直遭软禁至2005年去世。今年1月17日是赵紫阳去世十周年纪念日。法广报导称,赵紫阳的骨灰至今仍安放在北京富强衚衕家中,家人希望自行安葬,但中共不准。


1989年4月15日,中国学 生和民众天安门 广场悼念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活动,迅速演变成中国历史 上最大规模的民主运动。6月4日,民主运动遭到中共军队的血腥镇压,震惊中外,史称〝六四〞大屠杀。


据西方媒体报导,〝六四〞期间有几千人遇难。据报,在翻查当年美国的机密档案中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的一份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屠杀。


一直以来,民间都呼吁平反 〝六四〞,但很多学者认为,中共平反〝六四〞则意味着否定其一党独裁专制,这是中共绝不敢做的事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曾在纪念〝六四〞的博文中表示,平反〝六四〞,中共已无机会与可能,〝当屠杀发生时,中共已经失去了‘平反’的资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2QW0H

南京军区无特殊 两少将被查


15日援自大陆消息,近日传出南京军区部副主任周明贵和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傅怡被拘调查的消息,两人都曾长期在南京军区任职。傅怡在主政浙江时,与习有交集。


  

周明贵,少将,江苏泰兴人,58岁。1976年 12月入伍,从士兵做到南京军区政治部。2005年8月任驻江苏徐州第1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6年10月任第12集团军副政委,2010年6月调任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去年2月调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傅怡,少将,原籍山西绛县,61岁,退役一年多。他从1969年3月从江苏宿迁县入伍,历任连长、参谋、副科长、装甲团长、坦克师长。2002年7月至2004年6月任驻守浙江的第1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当时习近平任浙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3vl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