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外媒聚焦蒋洁敏被撤职 围绕周永康绞索收紧


共产党中组部周二宣布,蒋洁敏被撤销国资委主任职务。外媒报导说,蒋洁敏是周永康的亲信。蒋洁敏的倒台提高了外界对周永康可能是下一个的期待。(ANTONY DICKSON/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随着调查扩大到高层 共产党官员,中共负责大型国企的部长被撤职。共产党中组部周二宣布,蒋洁敏被撤销国资委主任职务。外媒报导说,蒋洁敏是周永康的亲信。蒋洁敏的倒台提高了外界对周永康可能是下一个的期待。跟中石油关系密切的民营企业惠生工程大股东被调查。大陆 传言惠生幕后老板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金融时报:蒋洁敏被撤职 周永康被调查


《金融时报》9月3日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证实,周永康已经受到腐败调查。早先,《南华早报》报导中共高层 达成一致,对周永康进行调查。《纽约时报》报导已经成立周永康的专案组。


一个跟中共安全部门密切的消息来源说,周永康上周被软禁。这个知情人曾经跟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做生意,说周斌最近离开中国 ,目前在美国。


如果周永康被指控,这将是结束以来首次在任或退休局常委中箭落马。


另外一个跟中共情报部门密切的消息来源证实对周永康的调查,但是拒绝提供细节。


在股票下跌16%之后,惠生的交易周一暂停,公司发布声明说,董事会已经获悉,“华邦嵩,本公司的控股股东,现在在协助有关当局调查。”


华邦嵩和他妻子拥有惠生80%的股权,他去年成为亿万富翁,在他的公司在香港上市之后。


根据知情人,华邦嵩可能被拘捕的一个迹象是,他已经取消了下周的会议。


根据去年的公开申报,惠生说从2009-2011三年间,来自中石油的业务分别占据它的年收入的63%,80%和58%。


纽约时报:调查席卷惠生工程大股东


《纽约时报》9月2日报导说,一名亿万富翁中国石化企业家周一成为一周内第五个受到腐败调查的高级行业人物。这场调查继续触及到中共政治和经济精英更高层。


企业家华邦嵩47岁,现在“在协助有关当局调查”,根据华邦嵩的公司,惠生工程服务向港交所递交的申报。


中共的腐败打击最近几周加强,集中于石油行业。华邦嵩的公司是最大的石油天然气行业非国营承包商之一,并且把中石油作为它最大的客户之一。


大陆有传言说,惠生工程的幕后老板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美联社:蒋洁敏建炼油厂帮薄熙来提高政绩


美联社9月3日报导说,在一个扩大的腐败调查当中,国资委主任周二被炒鱿鱼。这看起来是中共新领导人收紧对国营企业控制的一个努力。


官方新华社周二说,共产党开除了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这是官方宣布调查蒋洁敏两天之后。


蒋洁敏先前是中石油的董事长。中石油已经成为横扫式腐败调查的目标,最近几天它的四名高管已经被拘捕,包括上市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的三名高管。


作为共产党中央委员,蒋洁敏是习近平上台以来中箭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习近平把反腐败作为他的领导层的一个重要运动。


一家中国报纸,《21世纪经济报导》援引内部人士说,蒋洁敏跟倒台的政客薄熙来关系密切。报纸说,当蒋洁敏在中石油的时候,他在薄熙来担任领导职务的地区修建石油炼油厂,包括辽宁省和重庆市,以提升薄熙来的“政治表现”。


:中石油被当作反腐败的靶子


路透社9月3日报导说,高级工业分析师陈卫东说,中石油被当作靶子是因为它代表着中国最大的垄断企业之一。


“该公司近年通过大规模海外 扩张已经成长的如此迅速,这些活动都是以‘担负国家责任’的名义,而不把经济回报作为重要考虑。”陈卫东说。


通过使用大把国营巨头,中共已经达到预定结果比如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保障能源供应以及在全球市场建立知名度,但是北京意识到这不再是可持续的。


“中石油的问题 已经积累太久并且变得太大。”陈卫东说,北京可能也希望在11月份的共产党三中全会之前,利用中石油案件来警告其他人。


中石油是继埃克森美孚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值能源公司。


蒋洁敏在2006年成为中石油的总经理,2011年成为董事长,他通过周永康的支持而获得提升。周五,南华早报说中共领导层已经同意开启对周永康的腐败调查。


每日野兽:收紧环绕大老虎的绞索


美国在线杂志《每日野兽》9月2日刊登胡频和黄文光的报导说,随着中国公众在热切等待薄熙来的判决,中共的反腐败机构正收紧环绕一只更大的老虎的绞索。他是薄熙来的坚定支持者,曾经是中共第三号权力政客。


70岁的周永康被形容为中共的安全沙皇,已经被软禁,一个北京的消息来源说。由刘建华领导的调查现在正如火如荼展开。


基于过去的做法,共产党的反腐败机构通常在抓主要目标之前先抓高级助手和下属。迄今,许多周永康的门徒和亲信已经被拘捕和讯问。


周日,中共国家媒体披露曾在周永康手下工作多年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因“严重违纪”调查。


有关周永康和家人可能被调查的传言数月前开始在网络流传。2012年二月份,当前重庆警察局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的时候,周永康据称敦促薄熙来“不惜任何代价把王弄出来”。结果,薄熙来派出数百名武警包围美国领事馆试图绑架王立军。在周永康的指示下,薄熙来随后向公众对王立军的寻求庇护撒谎,声称他进行“休假式治疗”。


在2012年四月份,周永康反对高层领导人因为薄谷开来杀死海伍德一案而逮捕薄熙来的行动。根据海外中文 媒体,周永康希望把权杖移交给薄熙来,并跟薄熙来密谋夺取习近平的权力。


从2007-2012年间,身为中央书记的周永康控制了中国武警,其特别的职责是对付社会动荡。在周永康指挥下,武警被用来镇压西藏 独立抗议和迫害法轮功 学员,地下教会,政治异议人士并任意逮捕和酷刑虐待上访 者和人权律师 。在近年,政法委允许警察采取极端措施比如绑架,酷刑和非法没收个人财产而无需司法程序。司法系统 被动的纵容这些做法。人权活动家指责周永康将国家变成一个事实上的警察国家。


海外中文 媒体引述北京内部人士于2012年四月份报导说,周永康是一个好色之徒并且追随他的偶像埃德加?胡佛的做法,命令他手下秘密监控高层领导人的电话谈话并给他们建立档案。被这些报导激怒,周永康去年命令多个骇客攻击重要的中文媒体网站


中共国家垄断的石油行业具有无限的预算,是一个腐败滋生的温床。近年一系列官员被控腐败和贪污,包括中石油董事长。根据海外中文媒体,周永康的儿子周斌使用他父亲的影响力从对石油业务的投资当中落袋数十亿美元。他的家族目前在中国,,美国和瑞士拥有房地产和投资资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04/172345.html

华尔街日报:美国银行将清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


银行正在出售它持有的所有剩余的中国 建设银行的股份,总计15亿美元。这标志着华尔街银行过去十年投资中国银行冀望获利的一个时代的结束。资料图片 。(Peter PARKS/AFP)

华尔街银行过去十年投资中国银行冀望获利的一个时代的结束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美国银行正在出售它持有的所有剩余的中国建设银行的股份,总计15亿美元。这标志着华尔街银行过去十年投资中国银行冀望获利的一个时代的结束。

》9月3日报导说,美国银行是最后一个清空它们在中国大银行上市之前所购买股份的美国大银行。这些银行包括高盛,它自从五年前金融危机的时候开始出售中国银行股份,在此过程中筹集了数十亿美元。


被称为巴塞尔III的国际规定—对于银行资本,风险管理和流动性的最新标准—认为,从资本的角度来看,持有其他金融机构的少数股权特别麻烦,因此造成银行出售股权。对于他们来说,西方银行购入的大多数中国银行并没有能够履行它们的承诺让西方银行更好的进入中国市场。此外,许多中国银行的资本质量越来越有问题


“因为巴塞尔III,全球银行可以到处购买企业小股权的时代结束了。”的瑞穗证券银行分析师James Antos说。


在它八年前最初以30亿美元购买10%的股份之后,美国银行已经削减它的股份,然后在2008年又进一步投资70亿美元增持股份到20%。从2009年一月份到2011年11月份,它先后多次出售股份筹集到226亿美元,只剩下不到1%的股份。


“这些持股没有获得西方银行最初预期的中国市场进入,但是他们在这些银行上市之后通过出售股份赚了很多钱。”香港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Keith Pogson说。


美国银行在出售20亿股香港上市股票,价钱为5.63港元到5.81港元,相当于市场价打折2%到5.1%。


美国银行出售股份发生在它的对手高盛出售它最后持有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之后。工商银行股价的起伏不定导致高盛报告它在亚洲全年净亏损,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亏损。


瑞银在2009年一月启动了对中国银行股份的出售热潮。当时它出售了所有中国银行的股份。两周之后,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出售它持有的中国银行的股份。


当然,一些西方银行包括汇丰银行仍然继续持有中国银行们的股份,但是不是所谓的四大银行。汇丰也恰恰是在大陆 拥有最多分支的外国银行。


汇丰拥有交通银行19%的股份。它也拥有上海银行8%的股份。


花旗银行拥有中国广发银行20%的股份,但是出售了它持有的上海浦东开发银行所有的2.71%的股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04/172344.html

【禁闻】大陆开学日 各地爆发家长抗议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4日讯】大陆 开学日 各地爆发家长抗议潮


9月初,大陆中小学全面开始上课,但是,由于中共教育制度的积弊,最近几天,大陆各地爆发多起家长抗议事件。


据《电台》报导,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二百多名学生家长,因不满子女要调到区内较远的一间学校上课,在开学前夕,连续两天上街堵路抗议。


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中伙小学〞的家长,也因校方突然在开学前宣布停办六年级,周一堵塞村口大道抗议。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第三小学〞也发生同类事件。据网民(@鱼儿家有个小王子)说,〝第三小学〞数百名家长,周一集体 到街上示威,抗议强迫子女到未完成施工的〝田美小学〞上课。而学校远在两公里外。


另外,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的数百名村民,周二也到乡政府前集会,抗议政府强制撤销区内一间小学,村民要求恢复办学。


网友〝24节气〞实名举报 被捕


中共当局继续打压网路言论,扩大所谓〝净网运动〞的范围,9月3号,又有消息传出,广东再有知名网友被抓捕。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 报导,广东网友〝24节气〞已被刑事拘留。


报导说,〝24节气〞真名为梁志刚,是广东高明人,经常在网上协助弱势群体维权


根据梁的妻子李女士发布的消息,梁志刚8月28号被高明区警方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带走,第二天被刑事拘留。警方还同时从他的家里和办公室,拿走了电脑硬碟和部分纸质资料。


李女士怀疑 ,梁志刚被抓,与他多次实名举报 当地政府官员有关。今年6月梁就曾在网上举报 佛山高明区的一位区级官员是、有私生子和暗箱操作清淤工程等行为。


:新疆戒备森严堪比战区


最近几个月,中共在新疆进行了一场针对所谓〝恐怖份子〞和〝分离主义者〞的秘密战争,成百上千人死于枪战、刀杀、行刑队处决和刺杀,军警与当地穆斯林之间的暴力冲突愈演愈烈。


之声》报导,刚从新疆回到北京的维吾尔学者伊利哈木.土赫提介绍,新疆维族区目前到处都是军警, 在他的家乡阿图甚,装甲车、全副武装的特警、人员和随处可见。在乌鲁木齐维族人聚居的地区,则每隔数百米就有一个12个人左右组成的加强班,戒备森严的程度,有如战区。


伊利哈木认为,中共当局是想通过这些武装力量,震慑当地民众。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04/172343.html

【陈破空】除非中国民主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4日讯】2013年9月2日,允晨文化公司出版笔者一本新着,书名是《假如中美开战》。这是一本独特的书,关于未来 战争。这是一本大胆的书,关于中日对决,关于中美对决,关于中共与人类的对决。作为一个中国 作家,把它写出来,需要勇气。我曾踌躇、徘徊、犹豫不决。我面对的读者,首先是中国人,被绑架的十三亿,被洗脑的十三亿(当然,其中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觉醒),他们将作何反应?


这本书,涉及军事和战争。书中,以分析与论证为主,尽量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读;也有模拟战争场面,在文学的笔调下,炮火连天,硝烟弥漫。当然,我并非军事专家。但早有名言,曰:政治,是最大的军事;或曰:战争,是最大的政治。与其说,本书是关于军事、关于战争,毋宁说,是关于政治。从中国国内政治延伸到中国以外的国际政治。


有人以为,冷战已经结束,反恐战争也已告一段落,此时预告战争,是否异想天开、或危言耸听?然而,剑拔弩张,钓鱼岛战云密布,朝鲜半岛升起蘑菇云。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一个角色,中国。而那是一个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内载十三亿之众。


中国人浑然不觉:崛起的中国,正被中共催上战争跑道;十三亿生灵,正被绑上战车;红墙里的独裁者,随时要扣动扳机。北京,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战争策源地。


中共疯狂扩军,激发军备竞赛;而愈演愈烈的军备竞赛,将越来越多的国家拖入其中。资源与财力,更多地被投入军事,而非人民的福利;经济增长,被扭曲到军事扩张;经济发展 的终端,被链接到战争竞技场。仅此一点,足以证明,北京已经把它的“中国模式”,强加于这个世界。这个模式的要害就在于:权力野心,永远凌驾于人民福祉之上。


中国已经很大,但中共似乎犹嫌不足;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国,已经很小,但中共似乎犹嫌它们小得不够;印度国土,仅中国三分之一,而印度人口十二亿,接近中国的十三亿,但中共仍然要无情挤压印度人的生存空间。


除非化,否则,中共的穷兵黩武无休无止,所谓“”,再次被定义为王朝梦、帝国梦,十三亿中国人为它埋单,再次铸成中国普罗大众的噩梦。


除非中国民主化,否则,对内镇压必然伴随对外威胁,对内独裁必然变为对外扩张。“外交是内政的延伸。”一个不能善待本国同胞的政权,怎会善待他国民众?一个在国内不讲理的政权,岂会在国外讲理?一个在国内践踏法治的政权,岂能遵守国际规范?指的就是,盘踞北京的中共恶势力。


除非中国民主化,否则,中共集团的贪心不可阻遏,在瓜分了中国国内资源之后,开始染指他国资源;在分封了中国国内土地之后,开始觊觎他国土地。不论在南海还是东海,北京扩张的首要动力,都因盯上了那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除非中国民主化,否则,或迟或早,战争不可避免。不论是台海战争、中日战争、中美战争,或称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世纪战争,轻则让生灵涂炭,重则令家国遭难,甚至,使人类毁灭——假如演变为孤注一掷的核大战。


民主,不能包治百病;然而,民主,是解决问题 的基石。和平,理性,包容,尊重,公开,公平,在民主的平台上,人们找到排解纷争、化解危机、构建进步的出发点。


一旦中国民主化,中国人民获得选择 的权利,他们绝不会选择战争,尤其,绝不会选择侵略战争。一旦中国民主化,信息公开,新闻,中国人民将了解历史 的真相和现实的真谛,将体认台湾、西藏 、新疆和的命运与前途,就像体认他们自己的命运与前途一样;彼此的理解与同情,油然而生。一旦中国民主化,中国将以普世价值为准则,融入文明国际,与世界和平、和睦、和善相处。十三亿人的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民主平台、最大的和平堡垒。


预测战争,但绝非鼓吹战争。相反,指出战争的可能性和危险性,恰恰是为了最大程度地避免战争。作为始终不渝的和平主义者,在战争逼近的风险下,笔者愿为人类和平,尽一份绵薄心力。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 2013年9月3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904/172342.html

玉清心:大卫?麦塔斯是位了不起的人权律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3日讯】近日在举行的移植学会上,人们又见到了加拿大律师 大卫?麦塔斯的身影。生于 1943年8月29日的麦塔斯先生刚过了他70岁生日,9月2日会议开幕当天,他在东京都议会议事堂发表演讲,揭露了活摘器官的罪恶,真相震惊了东京的与会者。


之前二个月,麦塔斯一直在欧洲忙碌。6月24日,在议会大厦举办的“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DAFOH)研讨会上,麦塔斯作了中共大规模活摘学员器官的专题演讲;7月8日,他接受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采访,用大量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例证回答了主持人的各种提问;7月10日,他在爱尔兰议会外交事务及贸易联合委员会举行的关于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听证会上发表演讲;7月17日,在法国国民议会举办的新书《国家器官》法文版发布会上,他再次论证了中共活摘器官存在的真实性和严重性。


2006年苏家屯事件后,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二位加拿大人共同接受了法轮功学员的委托,开始独立调查有关在中国 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活体摘除器官的指控,并陆续出版了《》和《国家器官》两本书。可以说,大卫?麦塔斯是最接近和最了解“活摘”真相的西方人,他的有关言论也最权威。这几年他马不停蹄地奔走于世界各地,不失时机地揭露中共的活摘罪行。


为让活摘的罪恶早一天让世人知晓,他一年里走访了四十多个国家,他所交谈过的家比一个大外交家还要多。他受邀在世界各国的大型国际会议上演讲,当地主流媒体跟踪报导。他参加了数百次中共活摘器官专题的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等,他现场做过的演讲和各种访谈不计其数。


他和大卫?乔高的调查结果震惊了世界。在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所发布的两次报告中指出,从2000年~2005年的六年期间,中国大陆 有41,500例器官移植手术的器官说不清来源,而实际上其中大部份是来自法轮功学员的。在2009年发表的《血腥的器官摘除》一书中,所得出的结论是更多的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调查报告通过大量的调查案例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以52类证据证明中共国家参与 了掠夺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谋杀。


能得出这一调查结果,非一般人所能做到。虽然中共活摘罪已浮出水面,但从法律 上证实这一指控并不容易。麦塔斯告诉东京9月2日的与会者,当初着手调查“活摘“这件事时,他们没有任何资金上的援助,手上没有任何数据,不知道调查结论会是什么,只知道活摘器官要不就是真实的,要不就是虚假的,“就算这些真的发生了,受害者也已经死了,遗体被火化,不会有任何证据留下。我们也不可能获取中国的医院记录。犯罪现场也早就被清理掩盖,也不会有目击者。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封闭保密的环境中。”


活摘罪作为中共最高“”,在被严密封锁监控的情况下,能取证调查成功,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按照麦塔斯的解释,“因为我是律师,我完成了。”无疑,麦塔斯是位好律师,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深娴熟的法律专业技能,最终无可辩驳地呈现出中共的“活摘罪”。“我们处理的不是一个明确的,直接的证据。我们面对的是不同力度的证据和疑问,把它们凑在一起如何权衡?哪些可以做依据,哪些不能用?”调查报告中,将中共活摘罪的大量旁证、间接证据有机地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证据链,丝丝入扣,无懈可击。这一调查研究结果,经受住了来自各方的质疑和挑剔,令人信服。也就是说,中共已经被钉死在活摘罪的耻辱柱上了,中共已被推上了历史的审判 台。两本书《血腥的活摘器官》和《国家器官》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热销,但中共至今没敢吭一声。


然而,2006年7月《血腥的活摘器官》出版后,同年中共卫生部颁布了一项法规,规定人体器官不能买卖,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得到捐赠者同意。可见麦塔斯和乔高出版的书,撕开了中共的伪装,击中了中共的要害,迫使中共不得不后退一步,佯装“立法”,以减缓自身压力。


此后中共被逼得一次次改口,谎称器官是来源于死刑犯 、捐献的,麦塔斯都予以一一戳穿。加拿大的麦塔斯成了中共的克星,自然被中共视为眼中钉、肉中刺。麦塔斯透露过,他受到中共的生命威胁,遭遇过蓄意制造的车祸事故。中共拒绝他们访问中国等等。面对这些压力和风险,麦塔斯平静地表示:“我从未考虑过安全和名誉的问题 ,我也从来没有退缩过。”


在大卫?麦塔斯所做的这一切中,有二点至关重要:一是从法律上,“证据确凿”地把中共活摘罪定了案,在真相大显前,令中共抵赖不了;二是麦塔斯本人身体力行,坚持做活传媒,广传真相 ,唤醒更多人一起制止中共活摘罪。


年逾古稀的麦塔斯先生,他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与中国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他看到现实的中国是一个人权问题太多太烂的国家。作为人权律师,他想要为中国的人权做点什么。他说,选择 由加拿大人来做这事的一个原因是,在加拿大有那么多中国人,“加拿大多元文化并存的这种融合,使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见到受害人。”


一位外国人,享有很高声誉的国际知名人权律师,为尽早结束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为了中国人的福祉,坚守人类普世价值,冒着生命危险,多年坚持不懈地奔走呼唤。不仅法轮功学员感谢麦塔斯先生,被蒙蔽而浑然不醒的中国人更应该感谢他,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感谢他为结束这场人类罪恶所做的一切。


显然,麦塔斯的选择受到了一位他所崇敬的瑞典外交官的影响。二战大屠杀期间,担任瑞典驻匈牙利的外交官拉乌尔?瓦伦伯格,给犹太人签发“特别通行证”,并为他们提供安全住所,从纳粹的魔爪中救下了十万名犹太人。麦塔斯崇敬地说:“我非常尊重他,他几乎是一个人奋战,拯救出来的犹太人超过了所有政府救下人数的总和,他是面对独裁专制个人应该有所为的典范。”


大卫?麦塔斯,像他崇拜的瑞典外交官拉乌尔?瓦伦伯格一样,也是一位面对独裁专制而有所为的典范。他说中共活摘罪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这已经成为一句名言,一句警示流行语。他的这句话,将成为历史 的名言,和大卫?麦塔斯这个名字一同载入史册。因为大卫?麦塔斯的所为,证明他是一位伟大的人权律师。他的这句警句,在人类正邪大战的最后时刻挽救了和正在挽救世人。


仅以此文遥祝麦塔斯先生七十寿辰,祝他健康长寿快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904/172341.html

巴黎 公交逃票年亏1亿 八成乘客不打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吴沃报导)8月27日,法国交通部向国民议会提交的报告中提到,因为乘客逃票、漏票,造成2012年大众运输公司(RATP)在巴黎地区亏损高达1亿欧元。报告中还说,为更好地预防乘客无票乘车,交通部将于10月份起联合专门工作组商讨对策。


交通部长弗雷德里克?居维利耶(Fr□d□ric Cuvillier)表示,巴黎大区公共交通逃票、漏票的现象,每年都有变化,比如在2001年的时候,RATP申报的经济损失已达1亿欧元。2007年时相对有所好转,RATP的经济损失下降到4千万欧元。去年,该数字又开始上升。


根据统计,大区轻轨、公交车的逃票、漏票行为是最厉害的,其比率是地铁或大区快线RER的两倍。RATP早在2011年时曾做过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80%的公交车乘客上车后不打车票,而司机一般都不要求乘客出示车票。特别是在治安差的街区,司机害怕要求出示会遭到某些乘客的暴力袭击。


为此,RATP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来打击逃票行为:一、是发行交通卡Passe Navigo和完善地铁进出口的电动设施;二、是加强检票员日常检票的频率、增加监视摄像头、震慑逃票者;在巴黎市中心区域优先设立140个查票点,这些查票点主要分布在巴黎北部、东北部、东部和东南部的公共交通网点上,其中有47条线路的公交和轻轨、46个火车站和47个地铁站。


但从今年的总结报告看来,上述这些措施还不足以解决问题 。因此交通部将联合多个机构,预计用未来 4年的时间,完善对策,解决预防逃、漏票的现象。


该报告中还谈到了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情况:2012年,因逃票、漏票现象给全法国火车网络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3亿欧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904/172339.html

荷兰审理塞族战争罪 丹麦法官因偏见下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云帆报导)联合国南斯拉夫 战争罪行法庭近日宣布,从塞族战争罪审理中移除一名丹麦法官,因从泄漏出来的一封他写的信中可以看出,他带有偏见,倾向对被告定罪。


被下课的丹麦法官名为哈霍夫(Frederik Harhoff),正在参与 审理塞族极端民族分子、塞尔维亚激进领导人舍舍利(Vojislav Seselj)。被告舍舍利,因为他在上世纪90年代巴尔干战争中所起的作用,面临9项战争罪和的指控。他被控迫害克罗地亚人、穆斯林和其他非塞族人士,并且在1991年到1994年间,将他们驱离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


今年6月,哈霍夫写的一封带有争议性内容的信件被媒体曝光。在信中,哈霍夫对此案表现出很强的偏见,赞成对被告定罪。前南刑庭表示,作为一名法官来讲,这是不可接受的。


这份争议性信件是哈霍夫写给朋友和同事的一封私人信件。在信中,他表示审理该案会像审理前面那些被定罪的军事指挥家一样,重复那一套程序。


舍舍利认为,这封信表明哈霍夫法官有强烈的给塞族人定罪的倾向,因此要求前南刑庭将哈霍夫撤换。


哈霍夫则声称,前南刑庭主席、法官莫然(Theodor Meron),可以由于受到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亦曾施压其他法官,让他们退出主导审理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官员的案例。


前南刑庭发言人斯帕林斯卡(Magda Spalins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舍舍利的案例将由副主席兼法官阿格里斯(Carmel Agius)来决定如何继续进行。哈霍夫这封被泄露的信件,亦导致他以前审理的案件将被重新检阅。


舍舍利2003年到前南刑庭自首,前南刑庭应该在今年10月30日前对他的案件作出判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904/172338.html

你不知道的泣血内幕:大陆精美饰品背后的故事(组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4日讯】2012年12月23日,《俄勒冈人报》披露,一封来自中国 修炼者的一封求救信藏在俄勒冈居民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购买的万圣节用品当中,自此,中国监狱、劳教所奴工和奴工产品引起各界关注。下面是四川一位法轮功修炼者曝光来自监狱出口的精美珠包、礼服、绣花被套背后的辛酸血泪。

“这些产品都是出口的”


据明慧网报导,中国出口的精美饰品中,有许多来自中国监狱、劳教所奴工之手。这位法轮功修炼者曾因不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被非法判刑关押在四川简阳市养马河的四川省女子监狱。


在四川省女子监狱期间,她做过很多奴工产品,如做精美的珠包、在韩国礼服和被套面料上绣花、织过发(在橡胶的模特儿头皮上织上长长的披肩真发)、打过鞋帮(曾连续几天几夜不休息赶活,曾发生过多起服刑人员实在熬不住,缝纫机针扎穿手指的血腥事故)、糊过装月饼的纸盒、粘过信封。那些老弱病残者,监区也不会让她们闲着,承接如织手工毛衣、绣鞋垫、做鞭炮等活让她们干。长期强制长时间刺绣,视力急速下降无法继续刺绣的人,会被换其它工种。监狱高强度奴役奴工,直至榨干最后一滴血。


听厂方派到监狱负责指导技术和验收产品的师傅说,这些产品都是出口的。


漂亮珠包背后的血泪


许多小女孩最喜爱的漂亮珠包,上面绣着美丽蝴蝶、漂亮的甲壳虫、憨态可掬的小狗脸、苹果、香蕉、葡萄、猫咪和卡通图案珠绣;还有女士们爱不释手的许多漂亮的珠绣拎包和背包,而这些都来自于中国的监狱,上面沾满了奴工的血泪和辛酸。


这位法轮功修炼者在四川省女子监狱期间,将这些奴工产品的珠绣图案用复写纸悄悄复写或照原样图纸上的图案大小画下来。




这位法轮功修炼者在四川省女子监狱期间,将这些奴工产品的珠绣图案用复写纸悄悄复写或照原样图纸上的图案大小画下来。(网络图片)



这位法轮功修炼者在四川省女子监狱期间,将这些奴工产品的珠绣图案用复写纸悄悄复写或照原样图纸上的图案大小画下来。(网络图片)



这位法轮功修炼者在四川省女子监狱期间,将这些奴工产品的珠绣图案用复写纸悄悄复写或照原样图纸上的图案大小画下来。(网络图片)



这位法轮功修炼者在四川省女子监狱期间,将这些奴工产品的珠绣图案用复写纸悄悄复写或照原样图纸上的图案大小画下来。(网络图片)

监狱、劳教所只要能赚到钱,什么活都接,这些活一到,奴工们就得通宵加班直至完成。


出口韩国的女式礼服上的蜀绣


这位法轮功修炼者在四川监狱时绣过奴工产品:蜀绣。蜀绣通常一根丝线剖成几根用,蜀绣分单面绣和双面绣。有大幅的蜀绣,是绣在出口到韩国的女式礼服上的,礼服的领口和袖口上全是满绣。有谁能想到这样精美的服饰是出自于中国大陆 监狱奴工之手呢?


有许多图案是绣在绣帕上,为三星堆旅游景点出售用的。




监狱里的奴工产品蜀绣,这个图案是绣在国外旅游景点出售的绣帕上的。(明慧网)



监狱里的奴工产品蜀绣,这个图案是绣在三星堆旅游景点出售的绣帕上的。(明慧网)



监狱里的奴工产品蜀绣,这个图案是绣在三星堆旅游景点出售的绣帕上的。(明慧网)

许多被非法关押在监狱的法轮功学员和服刑的犯人,长期被监狱强制长时间赶制这些精美的蜀绣制品,通常每天被强制劳动十几个小时,完不成任务的要遭酷刑惩罚。


被套面料上精美高雅的粤绣


丝绸面料上配上五彩的粤绣图案绣成的被套面料,高雅而又富丽堂皇。谁能想到,令人惊叹叫绝的各种针法绣出的名绣粤绣背后,是监狱奴工的血泪故事。


这是粤绣图案,70幅白描局部图案就是一幅被面上的绣图,是监狱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服刑人员绣制的奴工产品。




这是粤绣图案,70幅白描局部图案就是一幅被面上的绣图,是监狱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服刑人员绣制的奴工产品。(明慧网)



这是粤绣图案,70幅白描局部图案就是一幅被面上的绣图,是监狱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服刑人员绣制的奴工产品。(明慧网)



这是粤绣图案,70幅白描局部图案就是一幅被面上的绣图,是监狱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服刑人员绣制的奴工产品。(明慧网)

粤绣时间紧,任务重。监狱里绣花奴工们,除了短暂的吃饭、规定上厕所时间、收工回监押室外,成天都被驱赶着趴在花绷子上拚命赶工,生怕完不成任务被批斗和迫害。


奴工完不成活要遭两种酷刑折磨


完不成奴工活的人,在每月监狱例行的批斗会,要遭两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酷刑折磨:


(一)“栽秧子”:腿打直,双手指尖摸着自己的脚趾尖,长时间保持此姿势,有时达几小时。很多人熬不过多久就昏倒了,醒来后继续喊“勾起!”


(二)捆绳子:先将绳子打湿,然后由几个警察和犯人一起动手,将人按在地上,反背双手捆绑,捆完后再用筷子绞几圈使绳子勒得更紧。




酷刑演示:上绳捆绑 (明慧网)

这位法轮功修炼者这样被捆绳子后,一两个月后手臂都是麻木的,手指尖无知觉,许多生活小事都要靠别人帮忙。但捆绳子后第二天警察就强制她下车间劳动,说是让她挣自己的饭钱!


监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刑罚更多更肆无忌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04/172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