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赵紫阳之妻辞世 至死不知丈夫已先逝

12月25日,前国家领导人的妻子梁伯琪在北京辞世,享年九十五岁。赵紫阳 后人称梁伯琪直至最后也不知道丈夫已先逝。很多学者和民间人士得知消息后纷纷发文哀悼,祝福她〝一路走好〞。


北京锦都艺术 中心董事长在26日转发赵紫阳家人的短信:〝赵紫阳先生夫人,我们亲爱的母亲梁伯琪,在家人陪伴下和庄严助念中,于2013年12月25日22时间15在北京医院辞世,宁静安详。享年95岁。根据遗愿,母亲后世从简,以家庭方式送别老人。我们对医生护士长期的照顾,对大家多年来对母亲的关爱和祝福,致以深深的感谢。赵紫阳、梁伯琪全体后人鞠躬。〞


而关于她的讣告至今未在官方媒体发布。


因〝〞事件被中共软禁16年之久的赵紫阳自2005年1月17日于北京逝世后,其子女因梁伯琪常卧病榻,担心她受不了刺激,连赵紫阳举行追悼会之时都未能告知她丈夫已死去的事实。而梁伯琪在生前曾患有老年痴呆症,心血管及脑血管不好、脑筋糊涂,长期在医院接受治疗。2005年秋天家人接她回家休养,但也未敢告知她赵的死讯,数年前她患病失忆,因此直至梁伯琪过世,都不知道赵紫阳已先去了。


消息在网络上发布后得到很多学者和民众的转发及哀悼,并纷纷祝愿她〝一路走好〞。而26日正逢120周年的冥诞,广东一位学者表示,〝没有人为那个腊肉点蜡烛,但更多的人却为赵紫阳的遗孀点蜡烛,这就是民心。〞


梁伯琪为河南省内黄县人,1944年冬与赵紫阳举行婚礼,婚后育有五男一女。据网络消息称,赵紫阳在担任中共国家前领导人期间,全家虽生活在,但梁伯琪的户口却一直没有迁入北京。


赵紫阳因〝六四 〞事件下台后,梁伯琪因没有户口与身份证,退休工资多年无法领取。而她本人曾担任过广东华南局科长,却并没有享受类似于其他高干的特别待遇。有消息称,梁伯琪晚年看病都还要排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7/215403.html

【禁闻】治理雾霾2900亿美元 谁来买单?

中国 的雾霾现象越来越严重,扩及的省份也越来越多,老百姓是〝霾〞怨不断。最近在北京举行的第四次〝财新峰会〞上,学者指出,治理中国空气污染的帐单将高达2900亿美元。有评论认为,投入钜款来治理空气污染,有多少钱会用在治理空气污染上?会不会到头来还是〝万亿散尽,污染依然〞、〝肥了官吏,苦了人民〞。


中央气象台25号6点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5号白天,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江苏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5号夜间开始,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河北省从21号起,已连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此外,、山东、江苏等省市也纷纷发布霾预警。在首批公布的74个城市中的PM2.5资料中,有16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城市中,河北省占了6席。其中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爆表〞!空气污染指数超过500。


对于雾霾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这个问题 ,中国的非环保组织最近举行讲座,针对联合国下属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的最新气候变化报告,进行了讨论。


与会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克,谈到中国的碳交易环境时表示:〝我们国家现在没有一个总的严格约束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中国碳排放总量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而欧美则呈下降趋势。


广州财经、社会类评论家 :〝肯定是人祸,如果是天灾的话,历史 上就没有发生过,因为中国五千年 来没有发生过,雾霾空气当中含有害颗粒。所以我觉得特别是胡、温时期,可能是致命的要害者,因为他们对发展只要速度是不讲质量。〞


中国南方地区从12月开始,也被雾霾袭击,波及25个省、100多个城市。23号,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明显加重,除了河北石家庄、邯郸的空气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伸手不见五指外,在四川东部的广安、达川等地城市乡村,也笼罩在弥漫的阴霾中。


而在西安雾霾有多严重?有网友在微博贴出西安著名地标〝大雁塔〞的对比图,一张10月24号拍摄的照片,〝大雁塔〞稳稳立在图片 中央,塔背后的建筑也清晰可见;而在12月18号拍摄的照片中,这座大约有1300年历史的〝大雁塔〞不见了,只剩下了两排树木。网友戏称,莫非,〝大雁塔〞被发射了?〝全国人民热烈庆祝大雁塔发射成功!〞


另外,在交通方面,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指出,电子眼需要同时拍摄到信号灯和车辆号牌,两者缺一不可。如果雾霾严重到连人眼都不能识别信号灯,那么电子眼肯定也识别不了。


在北京举行的第四次〝财新峰会〞上,与会中国学 者表示,治理中国空气污染的帐单将高达2900亿美元。


浙江杭州环保维权 人士 陈法庆:〝国家投入这么大钜额的资金来治理环境污染,当然受伤害的还是中国13亿的老百姓,我们连呼吸的空气都这么污染了,你看那些媒体还说,我们的空气比较好,没有雾霾,主要是中央的高层 对这个重视不够,也就是说,是呼吁的多,做的少,主要的根源在这里。〞


对于世界任何城市而言,上千亿美元的投资都是一笔数字,然而这笔庞大的投资是否真的有效果,可以让中国的居民出门不再需要戴口罩?还是需要时间来证明!不过眼前的这笔钜额,民众恐怕是得先买单了。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7/215401.html

李东生被免职不同寻常之处 曝中国时局走向


调查到被中组部正式解职,这其中只有短短的5天;此外,当局抛出李东生之际却没有按照常规罗列罪名,只是着重突出其“办公室主任”的隐秘身份,也被外界普遍认为不同寻常。随着李东生的落马,中共现任第一次把专门为迫害法轮功 而设立的610机构摆上台面,暗示此案与迫害法轮功 有关。(大纪元资料室)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遭中纪委调查到被中组部正式解职,这其中只有短短的5天;此外,当局抛出李东生之际却没有按照常规罗列罪名,只是着重突出其“610办公室主任”的隐秘身份,也被外界普遍认为不同寻常。随着李东生的落马,中共现任政府第一次把专门为迫害法轮功而设立的610机构摆上台面,暗示此案与迫害法轮功有关。


大纪元一直报导,中国 的时局核心就是法轮功问题 ,李东生落马是因为涉及残酷迫害法轮功,此案曝光中国政局的走向,也是转折点。


官媒盘点李东生的落马“创造”了不少“记录”


北京《法治周末》12月26日刊登题为《打虎这一年》的文章 称,李东生的落马“创造”了不少“记录”,他是继蒋洁敏之后第二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也是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政法系统 高官;同时也是十八大以后今年以来,中纪委证实查处的第16名省部级官员。


不同寻常之一:李东生正式免职 当局又多加了一个职位


12月25日,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此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曾在12月20日发布消息说,“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但没有公布李东生违法违纪的细节。


外界发现,在官媒通报李东生被正式免职的报导中,多了一个“国务院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办公室主任”。


不同寻常之二:官媒突出的是头衔 罪名隐而不发


美国中文网 刊《中国事务》主编伍凡 对此评论说:“李东生现在被抛出来,具体的罪名没有,但是把他的职务拿出来了,这就很有意思。这个职务是不是他犯罪的一个因素呢?是不是他在这个职务上犯了罪、违规了?为什么不提他过去曾经当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而是着重提他后面的职务,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这就说明,他在这两个职位上出了问题。下面会不会把610办公室当作一个重点要改革的内容或者方向?”


不同寻常之三:迫害法轮功的最高特务组织610第一次通过李东生落马曝光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镇压法轮功的最高特务组织610第一次通过李东生落马曝光。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举动,完全不符合常规。这就向外界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李东生接受调查的原因与迫害法轮功有关,他们将不愿意担负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犯下的罪行。这一举动使得中共高层 的打大老虎不仅仅局限在内斗和反腐的概念之内,是中共现今当政者面临中国政治和社会的核心问题——法轮功,将要做出的一个重大选择 。”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章天亮表示,“镇压法轮功所动员的国家和社会资源超过了一场战争,不但军队、财政、外交、宣传、文化、卫生等部门深深介入,就连正常国家运作中无需投入战争的公、检、法、 司、民政部门也深深介入。这让中共当权者不堪重负。不但在经济上难以为继,在道义上也面临着四面楚歌,因此稍有正常智商和道德的人,都不愿意也不应该继续背这个黑锅。”


习近平砍向江泽民的四板斧


章天亮分析,从事件后,习近平就狠狠砍了江泽民四板斧——、停止劳教、成立国安委、双规李东生。


他说:“这四板斧可谓招招致命。审判薄熙来,断了江系的接班香火;停止劳教,没收了江系镇压法轮功最得心应手的武器;成立国安委、收回江系的权力并废了江系的武功;抓捕‘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则向外界释放了习近平与江系切割的信号。”


章天亮认为,周永康已无实权,抛弃周永康对江系来说就是断臂求生的手段。但李东生这个实权人物被捕,对江系的打击才更精准和巨大。


中南海无法回避法轮功问题


盘点自18大以来落马的中共高官,几乎全都是参与 过迫害法轮功的江派要员,由于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都是无法切割的一体。


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了14年,摧毁了中国大陆 社会的道德和基本的人类生存准则、动用整部国家机器与社会资源使得中国的经济进入崩溃状态,更使得中共在国际社会臭名远扬,同时也从内部断绝了一切改良和有效改革的机会。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几百万修炼者被迫害致死,这天大的罪恶,包括中共现今当政者在内的任何人,都背负不起江泽民集团制造的血债与黑锅。


夏小强认为:中共现今最高层势必将要在法轮功问题上,与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江泽民集团作最后的大摊牌。周永康、曾庆红、罗干、江泽民将不可避免的地一一接受调查,直到公开被逮捕,这是未来 局势发展的轨迹。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27/215399.html

【禁闻】中共高官新宠藏獒 可换重刑犯性命

藏獒,贵为狗中之王,以忠诚勇猛著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犬种〞。主要产地在中国 的青海玉树。日前,有媒体披露,藏獒在中国又添新〝本事〞,无论圈地洗钱,还是搞工程走关系,给〝送藏獒〞可以一路开绿灯,事半功倍,此外,藏獒甚至还可以让大墙内的囚犯减刑。


据报导,向大陆 官员行贿有4招—-赠豪宅、名表、巨额现金、及包办官员子女留学或家人外游的费用。除此之外,目前,又兴起了送藏獒的新招数。


》转载广东《南都网》的报导说,一名已经被检察院判重刑的人,他的家属找到〝藏獒神探〞马先生,买了两只小藏獒送去后,很快重刑就变成10年有期徒刑,这位马先生说:这是藏獒能办到的。


这名养獒高手回忆,几年前的一个深夜,一名拥有矿山和煤矿、资产数亿元的〝黑老大〞在牢房中打来电话,委托他收购一条好的藏獒,并很快派了助手来到青海。他说,至今他都觉得不可思议:〝什么样的人可以在牢房里打电话?还可以这样遥控指挥?〞


旅美民主人士 刘因全:〝中国的管理是一专制,共产党垄断所有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和共产党的掌握权力的高官有关系,你无论出现什么事他都可以给你压住,人们就千方百计的去找关系,找关系就要送礼,送礼送什么呢,显然他们就要挖空心思。


报导还引述一名獒园园主的介绍说,眼下往公检法系统 送钱,名贵的礼品往往送不进去,可是藏獒就可以;搞工程,走关系,送藏獒,往往一路绿灯……这是藏獒的魅力。他说,有些人明买藏獒,实际上是圈地或洗钱,〝买卖藏獒已成为享有特权的官员或官商的屏风〞。


而大陆某养殖藏獒基地的张姓负责人对《》表示,他也常常遇到用藏獒送礼的客户,可是现在,网路打击送礼非常厉害,为了躲避风头,现在给高官送钱,名贵的礼品官员都不敢明目张胆的收下,可是藏獒价格不透明,一般人都敢接受。


大陆藏獒基地负责人 张先生:〝 关键是投其所好,爱好其实比金钱更重要,并且这个东西,他看不出价值来,这个东西比较含蓄,我也办过这方面的事情,百十来万、几百万的都有呀!他看见这个东西就想起你来了,他肯定会给你想着这个事。〞


这位藏獒基地的张姓负责人还表示,有些远道的客户,甚至不惜用飞机运送藏獒回去。目前流行的藏獒颜色则是红色毛长的。此外,张先生还透露,大陆有一个专门讨论用藏獒送礼的社交网站 〝微信〞平台,那里边有很多送礼的经验,可以供人参考。


分析指出,近年来,官场大批官员因贪污受贿落马, 因此这些贪官在收受贿赂的时候,格外的小心谨慎。藏獒也就成了中共高官的新宠。


《苹果日报》报导,最近十多年来,玉树养殖藏獒的人,上到寺院喇嘛,州上领导,下到普通牧民,人数之众,不计其数,近乎疯狂的养殖迅速形成产业链,一方面让不少农民脱贫,另一方面名声远播,成为送礼行贿的首选。藏獒身价不仅由30年前的几百元,飞涨到眼下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元。


但报导说,养藏獒需要有足够的空间,因涉及安全问题 ,獒舍的门就需要三道,还有环保也要跟上,不是一般人能养得起的。


旅美民主人士刘因全指出,中国老百姓对中共当官的受贿、行贿,非常反感、痛恨。不满贪官行为的老百姓就独善其身,但是有的老百姓虽然不满,迫于这个社会风气,也学着去做,这样就把整个社会都污染了。刘因全说,目前,中国社会道德沦丧,已经到了极点。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7/215397.html

美媒:中共低调纪念毛泽东诞辰 矛盾的遗产

周四中共领导人在一个小心控制的纪念仪式上,在诞辰120周年朝一座毛泽东雕像三鞠躬。他们也寻求坚持市场化改革,后者是毛泽东所反对的。这个状况凸显了共产领导人在处理毛泽东遗产方面需要保持的微妙的平衡。


美联社:党报头版没有提及毛泽东诞辰


美联社12月26日报导说,作为毛泽东建立的一党独裁制度的继承人,为维护他们自己的合法性,现任领导人在尊毛方面有强烈的利益。但是他们也承诺进行市场化改革以振兴放缓的经济。这些措施将对毛泽东是一个诅咒。


和其他领导人参拜了毛泽东位于上的陵墓。


共产党对毛诞辰相对低调的一个迹象是,在《人民日报 》头版上没有提及毛泽东诞辰。


在第七版上,《人民日报》称颂毛泽东是一个耀眼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但是伴随的社论说,对毛泽东最好的纪念是不断推进他的继任者的经济改革。


在毛泽东领导下,中国 在工业化运动和暴力政治运动之间东倒西歪,导致数千万人死亡 。在他死后,他的继任者开始他们的市场实验。毛泽东在中共建政后的悲剧中扮演了中心角色,包括大跃进 ,其中数百万人死于大饥荒 和迫害。


在周四的讲话当中,习近平寻求肯定毛泽东的遗产,同时承认这位革命领导人犯下错误,虽然习近平说他应该被放在时代背景下来评价。


但是表示,习近平的讲话未能注意到,毛泽东的批评者不是拿毛时代跟中国今天的状况相比,而是跟其他经历了战后类似挑战的国家相比。


“就在中共忙于权力斗争和政治运动的时候,其他人却在全身心建设他们的国家。”章立凡说。“在毛泽东的手上,中国现代化被耽搁了至少20年。这个问题 是他们不愿意讨论的一个问题。”


审查者似乎忙于从社交媒体上删除对毛泽东的批评。有的质疑毛遗产的帖子很快消失。但是自由评论员和知识份子的观点仍然在微信上广泛流传。


华尔街日报:对习近平矛盾的毛泽东遗产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共相对克制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显示习近平主席在使用革命领导人的遗产的同时追求市场经济改革所必须达成的微妙平衡。


习近平和他的六个政治局常委向躺在天安门 广场上水晶棺里的毛泽东遗体三鞠躬。习近平然后在毛泽东成就座谈会上讲话,发誓要坚持他的政治原则。


但同时,中共领导人上个月批准了一个改革方案,更多依赖市场来设定利率和土地等资源价格。


一些共产党内部人士和分析家说,习近平在掌权初期在采取一个强硬的政治立场来确保他有权威对付反对进一步经济自由化的强大的利益集团。


批评者说,共产党还没有承认毛泽东造成的人类苦难的程度。一些历史 学家估计,毛泽东的政策造成超过3千万人死亡,主要是通过人为的饥荒和政治迫害。


文章 还称,北京纪念活动跟诞辰100周年和110周年大致类似。此次一个不同之处是首相安倍选择 周四访问靖国神社。一些中国人注意到这个巧合,在社交媒体上说,两国都在“拜鬼”。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27/215393.html

日媒:金正恩令中共恼羞成怒 中共军方调兵长白山

〝摄政王〞张成泽被肃清事件已过去十几天了,但这场肃清行动对世界产生的震动并未就此消失。外界对与这次事件相关的一些内幕 性消息仍然十分关注。


日前,有媒体报导称,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对政权肃清张成泽〝充满怒火〞,并派沈阳军区 第39军部署在长白山一带。同时,有韩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边界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朝鲜警备队将边境的警备力度提高至最高级别,全天候执行巡逻和潜伏任务。


前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被突然处决后,日本近一个月来非常关注此案所反映的朝鲜动向。有关金正恩处死张成泽背景消息比比皆是。


日本讲谈社出版的最新一期《现代商业》发文称,有来自中共外交界的消息显示,中共当局对金正恩政权强烈不满,尤其对金正恩政权肃清张成泽的行动充满怒火,认为中朝〝用鲜血凝成友谊的时代已完全结束〞,并派沈阳军区第39军部署在长白山一带。


该报导引述中国 外交界的消息说,朝鲜再三要求中国邀请金正恩访华,习近平就是不点头。这一情况在中共外交界近似公开秘密,中共当局唯一信赖的朝鲜高层 人物只有张成泽。


报告还引述中共的消息人士说,清除了张成泽的金正恩政权对中共当局来说是〝有害〞的。


据称,中共消息人士还指出,中共当局除信赖张成泽外,还庇护了流亡的金正男(金正恩的大哥),中共当局〝养育了金正男10年以上,现在该是用他的时候了。〞


12月26日,《韩联社》有报导称,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边界警备队将朝中边境的警备力度提高至最高级别,强化边境管控力度,全天候执行巡逻和潜伏任务。国家安全保卫部还下令逮捕所有试图逃离朝鲜的人员。


该人士表示,朝鲜为了加强对内部的控制,在边界地区中断办理旅游证,对外地人进入边境地区实行严格管控。


不过,外界也有分析认为,中方近期集结中朝边境,并不一定是出于〝怒火〞,更大的可能性是身为〝摄政王〞同时又是金正恩姑父的张成泽落马被处决,毫无疑问要引起朝鲜政坛的进一步清洗震荡。在这个特殊时刻,朝鲜很难说就完全能够平稳过渡。紧邻朝鲜的沈阳军区调动相当的兵力到中朝边境,恐怕是为了预防一旦朝鲜出现大动荡甚至更严重事态,可能对中方造成严重影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7/215390.html

北京门头沟惊现山寨版克里姆林宫(组图)



北京门头沟惊现山寨版克里姆林宫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北京门头沟出现四栋隶属机关单的“金顶建筑”,民众指此四栋新办公楼酷似山寨版的“克里姆林宫”。


报导引述当地居民见地,指称北京门头沟出现了四栋“金顶建筑”,楼顶装着金光灿灿的大金球,其风格与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有几分相似。该建筑隶属四个机关单位;从西到东,依次为地震局、水务局、园林绿化局和气象局。


报导说,“山寨克里姆林宫”位於滨河路22号。四栋白墙金顶的建筑,从西往东数,分别有三层、四层、两层和三层,其中第一、第二、第四栋建筑的楼顶,各有五个炮楼连着大大小小的金色球体。这些球体大的直径约达十米,小的直径约四五米,球上部渐渐变尖,直指天空。四座建筑的屋檐由大小不一的弧形连成,且其边角均被刷成与楼顶金球一致的金色。所有窗户上端都是半圆形,部分窗户前挂着空调。


这些建筑的金顶及外部装饰与克里姆林宫的金顶钟楼及教堂十分相似——顶部一个或几个大小不一的金色球体,墙体刷成白色,窗户为弧形。


报导指称,四座酷似“克里姆林宫”的“金顶建筑”的造型,在北京甚至全国大部分地区均不多见。对於该建筑的设计理念、建造费用,各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需由上级领导回覆。


报导还说,气象局是迄今为止挂牌入驻的唯一部门,地震局、水务局和园林绿化局将从明年年初开始入驻。


对此,网民以戏谑的口吻调侃道:“走遍各地中国政府大楼你就相当于环游世界了”“改革?呵呵,做梦吧!中央的脸又被打了,明目张胆啊,太嚣张了,嘎嘎!”还有网民语意深长的说:“一个国家有没有未来看学校建筑,看政府有没有腐败看政府建筑。”




北京门头沟寨版的“克里姆林宫”政府新办公楼。




北京门头沟寨版的“克里姆林宫”政府新办公楼。




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jKcqv4jJBQ/524909.html

德国法律:家庭社会关系优先于生物关系(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海滨编译报道)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近日给予家庭的社会性优先权。生物学上的父子关系不自动确认法律上的父子关系。


当一个孩子和某人之间存在着“社会家庭的关系”,生物学上的父亲无权自动获得与该孩子父子关系的承认。德国联邦宪法法院的于12月20日公布该项裁定,因此不接受来自撒克逊小镇茨维考(Zwickau)的一名男子的申诉。但是位于卡尔斯鲁厄的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审判法官裁决,亲生父亲有与孩子接触的权利。


投诉人申请法院确定他与一名女童的父女关系。该女童却是在其母亲与另一名男子的婚姻关系中出生。直到该女童四个月大时,其亲生父亲曾与其母亲保持婚外关系。到该孩子十一个月大时,她和她的母亲搬回她的丈夫和他的兄弟姐妹所在的一个家庭。从法律上说,母亲的丈夫是孩子的爸爸。投诉人要挑战的是该女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女关系。该名男子认为,德国立法机关有义务对亲生父亲,母亲和孩子法律上的关系进行梳理。但他之前在茨维考和德累斯顿的法院尝试失败。


联邦宪法法院认为,亲生父亲在该情况下不具备上诉的权利。基于孩子已经被融入到母亲的家庭的事实,根据德国基本法第6条关于婚姻权力的规定,法官排除了这种可能性。为了保护现有的“法定社会”家庭,即使亲生父亲“在孩子母亲社会家庭关系建立后导致孩子出生。” 其父女关系也不能被认定。他有权访问的权利,但应遵循从父母的意愿。


法官因此根据现有的判例法确认了欧洲人权法院2012年的两项判决。在这些决定中,斯特拉斯堡法官曾认为,德国的孩子和他的法定父亲之间现有的家庭关系优先于与亲生父亲的关系。由于法律在今年七月有所变化,在德国法律管辖的范围内,如果亲生父亲表现出对孩子兴趣,就享有与孩子接触的权利,前提是可以增进该儿童的福祉。


点击看原文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n_y22OAPyM/524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