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五种情况说明你睡眠不足

一。老吃爱饿


多项研究显示,长期缺觉会扰乱血糖水平,导致身体产生更少的瘦素(一种抑制食欲的激素)和更多的饥饿素(一种刺激食欲的激素)。这些生理变化必然造成过量饮食。美国睡眠医学会发言人丽莎?希芙茨博士表示,疲惫者特别爱吃甜食及其他简单碳水化合物,这可能是因为此类食物能快速填饱肚子。另外,缺觉还会降低自控力,更多地选择巧克力而非胡萝卜。


二、感冒不断


睡眠不足者更容易感染疾病。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给健康参试者注射感冒病毒。结果发现,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的参试者感染感冒病毒的几率高3倍。而连续几个晚上只睡4个小时的人,其接种的流感疫苗免疫反应更弱。


三、爱哭


缺觉者更爱哭?没错。缺少睡眠会导致情绪反复无常。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时,我们更容易闷闷不乐,因为疲惫的大脑会储存功能更多的消极记忆。缺觉者的行为表现与抑郁症患者非常相似。


四、反应迟钝


沏茶也会将茶水洒到刚买的新衣服上。如此笨手笨脚或许是缺觉惹的祸。斯坦福大学人类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克莱特?库什达博士表示,目前掌握的大量证据表明,缺觉者行动迟缓,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运动技巧更差。另外,瞌睡还会导致平衡能力和深层感知能力受损。


五、难做决定。


为了计划一次度假,挑灯夜战到深夜,具体日期和地点很快确定,但第二天,却在一些细节问题上犹豫不决。飞机座位靠窗还是靠过道?立马租车还是以后再说?美国加州大学睡眠研究专家西恩?德鲁蒙德博士表示,身心疲惫时,人们无法鉴别重要信息和无关信息。结果,最简单的决定被无限放大。而且,疲惫者更容易孤注一掷,最后做出错误的决定。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DgLrzXiUxY/484936.html

“文革”是怎么摧毁文化道德的?

(一)


所谓的“文化大革命”,实际上是“大革文化命”。为了发动这次运动,毛泽东在天安门上八次接见红卫兵,每次都达数万人。伟大领袖号召:“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孩子们被鼓动起来了,重任在肩,立即行动。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破”:“破字当头,立在其中”。还有一个“斗”字:“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


毛泽东的亲密战友林彪面对几十万被鼓动起来的孩子们,说:“你们要大破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


同时又给他们一面旗帜:“造反有理”。什么是“四旧”?没有任何政策。于是从建筑物上的浮雕,到国宝级文物、字画,传统戏剧的服装……全都成了“四旧”,全要“砸个稀巴烂”。没有办法统计有多少文物被破坏,有人估计达数十亿件之巨!


(二)


毛泽东要打倒“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什么样的人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结束,也没有定出个政策界限。于是凡是“当权派”都是“走资派”。不然怎么全国能打出了两千多万阶级敌人呢?!


不仅是“走资派”,凡是在旧社会当过伪兵的,信过会道门的,唱过旧戏的演员,生活作风不正的女人……一律游街示众。孩子们觉得自己在完成伟大的史命,好不光荣!


(三)


毛泽东思想还有一个核心:爱是有阶级性的,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普世价值的爱。所以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中他就批判“人性论”。在“横扫牛鬼蛇神”阶段,孩子们在批斗会上,对这些阶级敌人,除了施以酷刑,还有人格侮辱。在文化大革命中,如果某一个人被揭发是“阶级敌人”,必然株连其家庭成员,亲戚朋友,同志和上下级。这些人必须和他划清界限,积极揭发,大义灭亲,也就是鼓励告密。当薄一波作为走资派被打倒的时候,薄熙来为表现“革命”,把他老爹的肋骨打断了两根。张志新也是因为和她的好朋友私下说过“文化大革命不是一场革命”,被朋友告发而丧命的。亲情、友情的消灭,亲人互相揭发,使许多夫妻离婚,父子反目。


我不止一次被亲人告诫:对任何人不可说心里话。


同时也摧毁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的传统美德。


(四)


还有一个“理论”也很奇怪:毛泽东把工农兵定为“领导阶级”。如果你从小在农村,没有上什么学,那么你是“农”,如果你从小当学徒,一直当工人,你就是“工”,“兵”是穿上军装的工农。这三者就是领导阶级,是革命动力和依靠对象。如果你上了大学,特别是在科学艺术上有了成就,就产生了“原罪”,你就成了“资产阶级分子”,成了“臭老九”,所以“知识越多越反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传统被消灭了。所以在文化大革命中,毛泽东往各个院校派“军代表”、“工人代表”,“贫下中农代表”,让他们领导学校、改造教育就不奇怪了。


(五)


对待这些“阶级敌人”的办法,就是批判斗争。当时政府的“公检法”都给红卫兵搞瘫痪了。孩子们可以随便“打砸抢”,想抓谁就抓谁。孩子们遵循伟大领袖的教导“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残忍”。所以“采取的革命行动”:批斗会就是逼供,就是触及皮肉的刑讯,还有戴高帽游街示众,剃阴阳头,往脸上抹油漆的人格侮辱。(老舍先生就是因此而自杀的)。


(六)


中国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因为毛泽东对建国之后的教育定性是:从小学、中学到大学,都是执行的“修正主义的教育路线”,所以小学生,中学生斗校长,斗老师,大学生斗校长、教授,是普遍现象(不信你调查一下,当时的学校领导和著名教授,有几个没有挨过斗的?)


斗的结果,学校十年停止招生、没有上课,耽误了两代人。


(七)


毛泽东对建国以来文化艺术的结论是:三十年来,一条“文艺黑线”,资产阶级专了无产阶级的政。在十年对文艺的大批判中,把古今中外的文化遗产,全都打成了“封、修”,只剩下八个“样板戏”。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以阶级斗争为纲”。而中国的传统道德是“和为贵”,所以“斗斗斗”,从1966年到1976年,十年之内,斗的结果,中国的文化道德被摧残得体无完肤,还剩下了什么呢?


在“阶级斗争”中我国信奉了两千多年的“五常”:“仁义礼智信”没有了。


在“斗斗斗”中,道德中的仁(亲民、爱人等),义(友情、义气等),礼(制度,礼仪等),信(真诚、信任)没有了。


由于宣传“毛主席的话一句顶一万句,句句是真理”“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从毛主席要服从到盲目从的程度”,人们的“智”(智慧、学问等)没有了。


传统文化的“四维”:礼义廉耻没有了。“礼义”是一种群体行为规范,也可以说是典章制度;“廉耻”是一种个人修养。再加上没有了“仁”、“爱”、“诚信”,就剩下“无耻”了。中国骂人的话最重的是“无耻之徒”!,现在我国人心的冷漠,道德的滑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文革造成的恶果。我常常想那些贪官们,那些为了钱对人民冷漠没有良知的人,那些压制人民说话的人,还知道“羞耻”二字吗?


所以古人说:“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


“文革”也有“四维”:


“斗”争哲学(以阶级斗争为纲);


“造”反有理(语录:马列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打”打倒传统,(批林批孔,批周公);


“摧”毁仁爱(提倡爱的阶级性,否定普世价值的爱);


对毛泽东的“四维”我们也可以说:


“斗造打摧”,文革四维,四维一张,人道灭亡”。


这个说法并不为过,不然党中央为什么定性“文化大革命”为“十年内乱”和“十年浩劫”,说文化大革命搞得几乎“亡党亡国”呢?


中国目前的道德滑坡,贪腐不灭,自然有很多社会的历史的原因,但文化大革命的破坏,是不可否认的。


但愿我们能够早早修复我们的文化道德!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0E97MWvU1o/484934.html

云南1800岁茶树王自然倒伏 村民悲痛如失去亲人(组图)



160位村民抬着茶树王下山




第一个发现茶树王的科技人员——刘献荣




茶树王遗体到达勐海




茶树王暂被安置在陈升茶厂


去年9月27日,树龄近1800年的西双版纳巴达野生茶树王,被村民发现整株自然倒伏后,经云南省茶叶科研所和西双版纳州林业部门以及全省知名茶叶的专家现场勘查和研究分析后,认为由于茶树王树干干涸、根部空心过度,承受不住树枝的重压而倒伏,没有扶栽重新生长的可能,正式宣布其死亡。


昨天,这株宣告着中国的澜沧江中下游为世界茶叶原产地的茶树王在离世4个月后,被运载下山,被安置在勐海县的陈升茶厂内,将建“茶王宫”永久保存。


发现 世界大叶茶种起源中国


上个世纪的60年代以前,关于世界茶叶大叶种起源地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而西方国家则一致认为世界茶叶的起源地在印度。


1961年,有村民在勐海县巴达贺松大黑山海拔1900米的季风常绿阔叶林中,发现有一株罕见的巨型茶树。同年,由云南茶叶科学研究所的技术员刘献荣和张顺高先后初步实地考察,初步确定为迄今为止最大的茶树。后经云南大学农学院、云南省茶叶科研所组成的考察组现场考察,这棵基部围达3.2米、树高32.12米的巨型茶树,被鉴定为大理茶种(C.taliensis)的野生大茶树。


经现场测量和当地历史考证,经多位知名专家联合认定树龄超过1700年,这得到了当时的中国茶科所专家认同,并于1962年在《中国茶叶》月刊向世界发布了发现巴达野生茶树王的消息,成为当时发现的世界上存活树龄最大的古茶树,被誉为“茶树活化石”,在世界茶叶界引起了轰动。中国是世界大叶种茶起源地的论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同,并且多年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茶叶专家和学者前来考察。


同时,在“茶树王”的附近还发现了数量达500余株的野生茶树群。目前,勐海县已被测定有4.6万亩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园,千年以上的野生茶树分布普遍,它们大都单株散生于海拔1500米左右的山区。


离世 村民悲痛如同失去亲人


去年9月27日,这株树龄近1800年的茶树王整株倒伏后,村寨连夜就组织人上山守护,并将通往山上的道路封死,防止有人上山伤害倒地茶树王的枝叶。次日中午,山下世代都将这棵茶树王敬为神树的贺松村的村民,全部自发上山送别茶树王。


“这棵茶树王在我们心中就是一棵神树,如今它死了,我们感觉就像自己家的老人去世一样难过。”特沙老人对赶到现场采访的记者说。


当时专家组现场检查、分析后认为,由于茶树王树龄老化,生理机能急剧下降,抵抗病虫害侵染的能力低下,抵抗风雨侵蚀力减弱。近百年来,常年遭受白蚁、天牛等害虫的侵蚀,树体树干中空面积不断扩大,影响养分吸收、贮存;而树干空洞外露部位木质又因雨水和湿气的影响,加速木质腐烂和洞口边缘组织坏死,导致了茶树王极度衰弱,成为茶树王死亡的主要内因。而外因则是因为近几年来,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巴达茶树王的生态环境也发生了较大变化,时而干燥时而过度潮湿,加速了树干中空部位的腐蚀、枯竭。


据了解,经勐海县委、县政府多方综合论证,为了更加完好地将其遗体进行永久保存,需要搬运下山找一个能够遮阴蔽日的环境进行杀虫、防腐和恢复“在世”时的形状等技术处理。因此,决定委托辖区内实力较强的陈升茶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茶王树的保存工作。


保存 搬下山进行技术处理


今年1月29日,记者跟随勐海县副县长何庆元带领的茶树王搬运领导小组和专家组成员赶到巴达时,接到通知的贺松村村民已经提前3天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在下山路上,将有可能妨碍搬运的杂树清除,而且还在长达5公里山丘起伏的密林中,修出一条两米宽的便道。


1月30日早上9点,准备搬运的160名精壮的男性村民用麻袋把茶树王的躯干和枝叶全部裹了一层,并使用藤条捆紧,以防止在搬运中造成损伤。


一切就绪后,160名精壮男子抬起茶树王遗体,喊着整齐的号子,艰难地一步一步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向着5公里外的山下挪去。一直到下午2点,茶树王才被抬到了山脚下的乡村公路边。村民开始每两个人一班,轮流着守护,等待1月31日吊装上卡车后运往勐海保存。


安置 顶级专家指导建茶王宫


昨天一早,贺松村190余户人家的1000多位村民,全都自发地来到山脚下的乡村公路边,为茶树王送行。


经过村委会主任则罗挑选,有36名村民代表和长老特沙等5位老人,得以坐上卡车一路护送着茶树王的遗体来到了勐海县城。


下午3点左右,负责保存的陈升茶业有限公司组织了上百人的阵容,迎接茶树王的到来。随后茶树王被暂时安置在了茶厂厂房后方的室内保存。


据云南著名的茶叶专家曾云荣介绍,目前已有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王进荣研究员和中国杭州茶叶博物馆馆长吴胜天研究员,两位权威专家接受邀请,与云南的茶叶界专家组成专家小组,进行规划和制定永久保存方案,并将修建“茶王宫”对茶树王进行永久保存。


专访 “50年前我考察茶树王”


作为50年前最早见到茶树王的科研人员,如今已经78岁的刘献荣老人,依然精神矍铄,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思路清晰。


“当时老百姓说巴达有一棵树古老的原生茶树,但不知道这个茶树在哪里,村民有的说见过,有的说只是听说。”刘献荣说,当年在云南茶叶科学研究所工作的他向所里汇报了这一消息后,所里安排他带领同事一起去调查。


当时地处中缅边境的巴达一带不仅有凶猛野兽出没,而且常有土匪活动,因此他带上了一支步枪,政府还派了3个民兵护送他。步行一天到达西定,驻守西定的边防军又派了5名荷枪实弹的战士护送他到巴达。到巴达后,驻守巴达的边防军又派了一个班的战士,武装护送他进山去寻找大茶树。


在山里转了3天后,第四天的早上由贺松村寨向后山出发,找到中午12点时,在一片原始森林中找到了这棵巨大的茶树。


“看到了大茶树后,我们看了一下环境,因为当时我们身上也没有带着什么测量仪器之类的,所以也不敢确定这个茶树是不是野生的。”刘献荣说,第二次上山才让当地村民爬上树去采了一些枝叶,寄到中国茶叶科学研究所鉴定,最终确定是野生茶。后来,组织权威专家组进行多方鉴定和论证后,确定其树龄为1700年以上,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树龄最高的野生茶树王。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q-H9oiYjIU/484933.html

港媒:习近平难题 薄熙来当庭抗辩将引大乱

——薄熙来案何时审藏玄机


自从中纪委披露薄熙来桉已移交司法后,该桉的审判就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近日有中宣部下属的本港媒体宣称薄桉将在贵阳开审,上百家媒体云集当地,但最终证明这是假新闻。薄桉对中国政局的发展变化举足轻重,何时审、怎么审都很讲究。


由于薄桉不仅涉及薄家的沉浮,也关係到左派势力的盛衰,故做法与过去的陈希同桉、陈良宇桉显着不同。自由派希望快刀斩乱麻,从重从快处置薄熙来,不仅可防他东山再起,还可杀一儆百;左派则认为,薄桉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是当代最大冤桉,希望当局网开一面,保留火种。


薄桉是中共第四代手上最大的桉件,影响深远。若此桉在三月全国两会前开审,第四代对处理过程还能说上话。事实上,自从温家宝在去年两会上将薄熙来定性为文革馀孽后,薄与温的关係已势同水火,甚至整个左派群体亦视温家宝为政敌。后来,《纽约时报》报道温家拥有二十七亿美元巨额财富,左派更对温一片喊打喊杀之声。从温家宝的角度,自然希望薄桉尽快定桉,以防夜长梦多。


若薄桉在两会后开审,那么中共第五代将掌握主导,鬆一点或者严一点完全在乎习近平。某种意义上,薄桉开审的时间也是政治博弈。目前看来,第四代逐渐边缘化,薄桉由第五代掌控已是定局。


对于习近平来说,审薄是左右为难的棘手难题:量刑过重,势必会被基层左派所抛弃;量刑过轻,自由派又不会善罢甘休。不管当局如何低调,海内外的舆论都会高调炒作,左右之争亦会高涨,而左右之争的激化将使政治改革的压力愈来愈大,民众的期望也将愈来愈高,薄桉很可能是一个触发点。


让薄认罪一大难题


从早前薄谷开来以及王立军的审判结果来看,薄熙来肯定不会被判死刑,其罪名相信将是滥用职权、贪污受贿、包庇等,判刑一段日子后,将以保外就医的方式释放。


薄熙来是性格倔强之人,据说他对当局的多项指控毫不认帐。当初,中央专桉组负责人何勇、令计划代表中央与其谈话时,薄熙来极不配合,要求与政治局常委当面对话,被拒绝之后一度绝食抗议,并多次入住解放军总医院。如何在法庭上让薄熙来认罪,恐怕是第五代的一大难题。如果薄熙来当庭抗辩,左派在庭外声援,局势将一发不可收拾。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eDW-rZVO6k/484929.html

奶粉荒,港民联署向奥巴马求救(组图)



奶粉荒,港民联署向奥巴马求救


德国之声:奶粉荒,港民联署向奥巴马求救


1万多人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请愿,要求他帮助解决香港婴儿奶粉紧缺的问题,并表示由于大陆“水客”的疯狂抢购,港民婴儿将面临营养不足。自从2008年“毒奶粉”丑闻爆发之后,大陆居民对国产奶粉普遍不信任,包括香港奶粉在内的进口奶粉成了抢手货。


据法新社报道,这封请愿书周二被发布在美国白宫官方网站的“We the People”联署网页上,题为“香港婴儿大饥荒爆发,请求国际援助”。据悉,这是一个民众请愿平台,发起联署者不一定为美国公民。根据规定,只有签署者人数在月底之前达到10万以上,奥巴马政府才有义务必须对此做出回应。


请愿旨在向港府施加压力


请愿书上写道:“港民父母几乎无法在卫生用品商店和超市买到足够的婴儿配方奶粉,因为来自大陆的走私客蜂拥而至,将香港这个小城市的奶粉抢购一空,然后再卖到大陆,牟取暴利。……我们请求国际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以避免香港本地婴儿近期面临营养不良的威胁。”


目前尚不清楚,这封匿名请愿书的发起者希望敦促奥巴马政府作出什么反应,但香港的网民表示,这次倡议的主要目的应该是设法让政府陷于难堪,以迫使其采取行动。




请愿网页截屏


香港政府采取限购措施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周五,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采取跨部门联合行动,打击水客活动并确保奶粉供应,并宣布禁止从香港输出配方奶粉,而旅客每人只能带走不超过1.8公斤的奶粉自用,也就是两罐。措施最快在二月内生效。


此外,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入境处已制定水货客怀疑对象名单,加强入境管制,阻止这些疑似水货客进入香港。部分被捕者会被注销赴港签注。而深圳海关2月1日起,也会重点针对水货客运奶粉,监视通报水货客行动。在中国春节前夕,大量内地客将香港奶粉装入大件行李内,乘坐火车携带返回。


香港不是唯一一个遭遇中国大陆民众疯抢奶粉热潮的地方。不久前,德国之声中文网也就“喝德国奶粉的中国孩子”进行报道。而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美国也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多地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限购措施。






香港政府拟出台措施缓解婴儿奶粉供应紧张状况


BBC:香港拟限奶粉出境 当地居民仍有疑虑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2月份会讨论修订法例,禁止输出奶粉,旅客最多可带2罐奶粉出境。但一些港民仍对BBC中文网表示担忧。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奶粉供应链失效,所以政府需介入市场,为婴幼儿家长购买奶粉,他们将在6天内设立热线,接收家长订购奶粉的电话,并将订购要求转发 奶粉供货商。


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前,中国大陆人士在香港购买大批奶粉,导致当地奶粉供不应求。


高永文表示,供货商也确保当地居民可在农历年前,奶粉送货上门。涉及的奶粉供货商有7个品牌,包括雅培、牛栏牌、美素佳儿、美赞臣、雀巢、雪印及惠氏。而家长可购奶粉量为每一个月6罐。


高永文称,有关热线号码为31422288,由效率促进组负责运作。他指出,这只是短期措施,在市场回复正常后,就会取消。


至于长远措施方面,高永文称,他们建议修改法例,禁止出口奶粉,而旅客出境限带每人1.8公斤,即约2罐奶粉,不包括小朋友,而港人带奶粉出境同受限制。


而香港行政会议将于2月份讨论及通过。


港民反应


香港当地居民、一位新妈妈林女士对BBC中文网表示,希望港府采取新限制措施以后,她能够顺利购买奶粉。她表示,她的住家并不在旅游区,但奶粉供应近期也变得很紧张。


但另一位香港的新妈妈叶女士对BBC中文网表示,她早些时候因为购买美赞臣牌子的奶粉困难,就加入该公司的新妈妈会,但奶粉热线很难打通。她认识的其它一些新妈妈也抱怨说,热线和网上留言得不到回应。不知港府设立的奶粉热线是否也会遇到同样问题。


她们分别均表示,近期到处可见一些人大量购买奶粉,等她们去买的时候奶粉已经缺货,要跑很多地方最后才能买到。


叶女士还表示,即使限制每人2罐出境,前来香港的大陆的众多人士每人买两罐也会导致一些零售店脱销和当地居民的不便。


她说,近期可见的这些大陆购奶粉的人士都是成批的,他们看似是有组织的一起行动,不仅购买奶粉,尿布等其它婴儿产品他们也会一下子就买不少,所以难以预料港府的限制措施能否有效缓解香港当地居民的购买难问题。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UrQUA-NLks/484928.html

为什么英国建一条高铁需要20年?(组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2/01/20130201003729196_small.jpg


高铁将把伦敦到伯明翰之间的旅程缩短到49分钟


英国高铁HS2建设将耗时20年。图片上写着“计划中的HS2铁路桥从这里开始。”


英国政府近日公布了高铁建设项目HS2的第二阶段工程计划,将伦敦同英国北部相连。


HS2第二阶段的高铁路线是从伯明翰向北建设五个站点,它们分别是曼彻斯特、曼彻斯特飞机场、托顿、谢菲尔德和利兹。


英国交通部表示,HS2第二阶段的建设会把伯明翰和曼彻斯特之间的路程缩短41分钟。而伦敦与曼彻斯特之间的车程会从2小时8分降到1小时8分钟。


英国高铁HS2工程计划到2033年才能完工。北京到上海的高铁从设计到完工用了39个月,英国建一条高铁为什么要20年?


工程建设者说,工期如此之长是由于工程的浩大和复杂。但也已经有批评的声音说若不是政治方面的考虑,工程应能在10年内完成。


不过下面20个原因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英国建一条高铁要20年:


1.大项目从来都慢


在英国,任何大型基础建设项目都需要很长时间。英国伦敦连接英法海底隧道的高铁一期HS1工程用了16年。这条线路只有68英里。而高铁二期HS2工程的线路全长330英里。当然,一个大型基建工程并不仅仅是工程本身,希思罗机场增建一个候机楼,光是公众咨询就用了4年。


2.工程分为两个阶段


工程拖如此长时间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铁HS2工程分为两个阶段,而两个阶段并非同时开工。伦敦到伯明翰的线路约在2017年开建,预计2026年完工。而伯明翰往北的线路要到2020年代中期才开工,到2032或2033年完工。这种分成两阶段建设的做法受到一些专业人士的批评。


3.减少财政压力


伦敦

艺术家构思效果图


高铁工程项目发言人说,把工程分为两个建设阶段主要是由于项目的计划和设计极为耗时。然而,这样做显然有经济上的考虑。高铁HS2工程造价320亿英镑。而另一个大的基建项目,耗资150亿英镑的伦敦横贯铁路(cross rail) 要到2018年才能完工。因此政府希望能将高铁HS2工程巨大的资金负担分散在一个长时间内。


4.公众咨询


公众咨询很费时。高铁HS2第一阶段的路线—从伦敦到伯明翰已经在2010年12月公布。接下来是公众咨询。经过咨询后修改的路线在2012年1月公布。修改后的线路更多考虑了线路经过地区生态和历史遗产的保护。然而,咨询并未到此结束。


伦敦

日立公司制造的动车组


5.进一步公共咨询


这一段线路第二阶段的公共咨询现在开始。需要有环境评估,沿线社区开设论坛,该段线路小的修改仍然可能。这意味着,高铁HS2第一阶段的工程方案最早要到2013年底才能呈交给议会批准。


然后,同样的咨询过程在高铁HS2第二阶段的工程,即从伯明翰往北的线路,还要重复一遍。


6.征购土地和民居


政府并不拥有铁路沿线的土地,而建一条铁路所需的土地远远超出铺设铁轨所需的土地。比如需要大片的土地储放工程材料和机械。购买土地的价格通常是市场价格加上10%。因此征地和拆迁是极其复杂和昂贵的过程。


7.伦敦北部大片地区拆除


最受高铁二期HS2工程影响的是伦敦Euston火车站北边的地区。高铁在那个地区进入一个很长的隧道。那里大片建筑需要拆除。整个地区需要重新开发。高铁工程技术总监称,这一工作最为耗时,需要7-8年的时间。


8.隧道


高铁HS2大量的隧道工程是整个工程中最棘手的。为了减少噪音和改善景观,路线经过多次修改,增加或加长了大量隧道。高铁HS2工程第一阶段的线路中,有22.5英里完全是在隧道中。这占伦敦到伯明翰线路总长的18%。这是对工程最大的挑战。


9.考古


当建设的任何大型道路和铁路需要经过英国乡村地带时,都需要进行详尽的考古调查,以保证工程不会损坏任何重要的考古遗址。在英国高铁一期HS1工程中,从伦敦到英法海底隧道46公里沿线地区进行了超过40处考古挖掘。考古学家发现了新石器时期的房屋遗址以及罗马式别墅遗迹。考古学家将对高铁HS2工程沿线做出相关评估,使议会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10.地区重建和振兴


伦敦

高铁车站选址之一。


高铁项目不仅仅是一个铁路项目。它实际是一个大型地区重建和振兴项目。耗资320亿英镑,将旅程缩短1小时左右已经招致了不少反对的声音。但建这一高铁的理由是它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英国南北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不过振兴英国北部需要时间和详尽、有新意的计划。


11.议会批准


要英国议会批准任何议案都不是一朝一夕的过程。


高铁HS2工程第一阶段提案预计将于今年(2013)底提交议会通过,并于2015年获得英国君主批准。


有关第二阶段工程的议案将于2018年提交议会,并希望能在2020年之前得到议会的批准。议会中对高铁HS2工程有不少反对的声音。议会对有关议案的一读可能都通不过。


12.生态考虑


伦敦

受高铁项目威胁的稀有蝙蝠。


任何大型基建项目必须保护环境。英国保护自然组织担心高铁路线将对当地自然生态造成威胁。四个自然保护区将会受到高铁的直接影响。而且他们指出,公布的高铁线路要穿过50多处宝贵的古老的林地。受保护的物种,比如大冠蝾螈,可能会成为任何开发项目的最大障碍。


13.桥梁


建铁路桥梁耗资费时。因为同公路不可能有交叉道口,高铁HS2工程需要建造许多座通过道路的桥梁。

14.铁路特许运营的授权


铁路特许运营的授权往往充满争议。因此高铁HS2工程工期长有一个好处,这就是有足够的时间通过竞争决定由哪家公司经营哪段铁路。


15.英国不是中国


同样的工程在中国可能会快得多。1316公里长的北京到上海高铁,从设计到完工用了39个月的时间。


然而,迅速强行开展这样一个工程在像英国这样一个民主体制下是无法想象的。正如英国民用工程学会的运输专家艾伦·史迪威所说,“我们要确保人民得到了认真的咨询,当然这意味着工程比世界其它一些地方耗的时间要长。”


16.地方活动人士的力量


高铁HS2工程第一阶段沿线一些地区的活动人士为了保护环境和地区民众的利益已经迫使工程线路进行修改,增加了大量地下的线路。新的线路还会面临来自地区活动人士的不断压力。


伦敦

反对建设高铁项目的抗议者。


17.迁移墓地


大型基建项目通常会遇到这个问题。高铁HS2工程也不例外。计划中的铁路线将通过伦敦和伯明翰的老墓地,受其影响的有5万座坟墓。


如何移葬有严格的规定。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挖掘搬移遗体首先要得到司法部的许可证。然后要严格按照规定将遗骸重新入土,通常是移葬到附近的墓地。同时还要设法联系亲属,知会他们对墓地的扰动。


18.要预留空间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


高铁HS2工程的路线还没有最后确定。因此要预留足够的空间应对任何不可预见的情况。伦敦温布利体育场的重建就没有预留足够的时间应付突然发生的情况。结果本来预计2005年中启用,结果到了2007年3月才启用。


19.工程的安全卫生考虑


在过去几个世纪中,大型工程总会有不少人丧生。1883年竣工的布鲁克林大桥施工时死了27个人。现在,工程安全是关注的一个重点。当然,尽管极为小心,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还是不能完全避免大型工程中出现的死伤。10名工人在修建英法海底隧道时丧生。


20.铺设铁轨


当前面所说的一切都准备好了之后,真正开始铺设铁轨实际是相当快的。《现代铁路》杂志的技术编辑估计,“应当每天能铺设一英里”。


不过,即使是铁轨都铺好了,也还需要数月的时间反复的测试。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uWAdAbnzfg/484859.html

传薄熙来精神不稳开审日未定 极可能判死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1日讯】在沉寂多天后再次成为网络焦点话题。有消息称,最可能的刑期是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按中共一贯做法和法律,2年后应该会改判为无期。而死缓即使减刑,最好的结局也只能减到25年。

据悉,对薄熙来指控的还是官方公布的内容,因为其它命案如果列入指控,恐怕就不是死缓了。

  

此前外界传闻,薄熙来案本来1月28日贵阳开审,但突然取消。据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精神状态十分不稳,审判日期可能会再次推迟,之前是否能按计划开庭,还要看薄熙来的精神和身体状况。


1月24日,网路微博突然出现一条颇具爆炸性的信息称,“谣言” 去年最早爆料夜奔美领馆的ID再次放料:“中国 出大事了”,老虎苍蝇论并非空穴来风,大老虎即将浮出。


由于博主同时配发了一张“康师傅”方便面的广告图,迅速引来网友关注并纷纷猜测,信息所指可能是此前传闻已被习近平盯上的中共前、前中央书记


“薄王事件”爆发后被官方称之为谣言的,后大多被证实是“遥遥领先的预言”。2012年2月6日,微博最先曝光王立军出走驻成都领馆;同年3月,中共当局宣布解除薄的职务并对其启动立案调查;9月28日薄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11月中共宣布薄已被开除籍。


曝光的“周薄集团”主谋者牵涉周永康、及薄熙来。“周薄政变集团”原计划在中共上推薄熙来进入局常委,并接替周永康出任,延续江泽民对的迫害政策,并在习近平上台后的两年时间内,发动政变夺取中共最高权力,在必要时动用武力逮捕习近平逼他让位。


但这一计划在去年初,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将该计划交给了美领馆方面,随后被美国媒体曝光。这事件直接导致,使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势力受到摧毁性的打击。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HiL4JJDNwM/100286.html

〝二奶村〞牛郎出没 〝月子中心〞海外开花組图











点此看大图片

〝二奶村〞全景(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在一些西方国家已经形成了具有的〝一条街〞、〝贪官二奶村〞和〝贪官子女村〞,近来,〝月子中心〞又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法广报导,中国 实行一胎化政策,年轻父母宁愿把仅有的一个孩子生在外国,拿一个外国身份,也不愿意让孩子继续做中国人。因此,的〝月子中心〞也应运而生。


美国〝月子中心〞


根据美国宪法第14条规定,在美国出生的人就自然具有美国国籍,因此在美国产子,令下一代得以拥有美国籍,享受美国的福利,使得华人趋之若鶩。因此,针对华人孕妇而设的〝月子中心〞也应运而生。


据报导,〝月子中心〞往往租一幢独立屋,隔成若干小房间,给坐月子的产妇居住。


《法广》报导,设于洛杉矶东部一个叫奇诺岗的安静社区一幢独立屋,被居民发现常有三五成群挺着大肚子的中国孕妇出入,居民们便在附近的街道上举着〝不可产子旅游〞的标语牌示威,并要求政府关闭这个〝月子中心〞。 事件一时成为当地中英文媒体争相报导的新闻。奇诺岗市政府已经以无照经营为由关闭了这个〝月子中心〞。




美国的一所〝月子中心〞(网络图片)




美国南加州〝月子中心〞附近的美国居民,在自家前院树立标语,表达反对〝月子中心〞进驻的立场。(网络图片)

中国产妇到美国生孩子,〝月子中心〞提供坐月子期间的全套服务。有的服务货不对板,产妇等于来美国受虐待,但为了孩子的一张美国出生纸,也只好忍耐。


据称有的设施被查到不符合消防、卫生以及建筑使用规定,而被查封,但是〝月子中心〞仍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而以〝让你的宝宝赢在美国的起跑线上〞为招徕,中国各地设有专门的美国〝月子中心〞中介机构。每一单收费20万到60万人民币不等。


现在此类生意已经被美国的税务、移民、卫生、医疗、消防等等不同单位所注意,据网报导,当局正在研究以不同的法律手段终结这种〝产妇旅游〞。


贪官二奶村


中共权贵们畸形的生活形态给美国华人社区制造不少热门话题,再来回顾大约十年前,美国各地华人社区出现的〝二奶村〞。


《法广》报导,中共的权贵们有钱了要,在国内养了一段时间,便来美国的华人集中的城市购买豪宅,把二奶送出国,自己则在国内接着包三奶、四奶。这样做,一是可以洗钱,二是为自己开一条后路,一旦出事,可溜到国外处躲避,有房子住,还有二奶陪着。


报导说,权贵们总会到美国探望二奶。在洛杉矶机场,人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位二十来岁的少妇,到机场接一位五六十岁的老男人,两人紧紧拥抱过后,便坐上宾士或者宝马车,一溜烟开回〝二奶村〞。


《洛杉矶华人资讯网》2006年的一篇文章 描述道;洛杉矶以东地区起伏的山峦中,有一片片漫山遍野的别墅式住宅区。罗兰岗一个山脚下的别墅区就是所谓的〝二奶村〞,这里曾因〝大奶〞来找〝二奶〞闹过事,还出过人命,把门的特别严格。




白天的〝二奶村〞到处都静悄悄的(网络图片)


据说,这些〝二奶〞年轻而且漂亮。其中不乏歌手、演员。二奶们都互相认识,平时串串门、打打麻将,要不就去租影碟、理发、美容、下馆子、逛时装店,所以〝二奶村〞附近的华人商业区,这类店子特别多,生意特别好。


另外〝二奶村〞附近也是〝牛郎〞出没的地方,〝牛郎〞也叫〝鸭子〞,在洛杉矶,有一些华人青年就靠做〝牛郎〞或者〝鸭子〞赚二奶们的钱为二奶们解除身心寂寞为生。


如今这些〝二奶〞们要么已经和〝大奶〞竞争上岗,提升为〝夫人〞。要么重新嫁人,做了别人的妻子。还有实在嫁不了或不想嫁的,就把这里的房子卖了,赚上一笔,再买个便宜的居住。


《法广》的文章说,一年又一年,二奶与权贵以及与权贵家中大奶的关系,会发生很多变化,从而演绎着一出又一出故事。这些故事是世界最龌龊的中共权贵集团龌龊故事的一部分,只是故事的发生地点不是在中国而是美国的〝二奶村〞。


另外,上台后,虽然大倡反腐,然而,近来中共的贪官们害怕公开财产,纷纷抛售自己的豪宅,套得的现金有许多转移到美国购物置产。据悉,去年以来,美国卖出的房子,每十幢便有一幢被中国人买下。


署名祝振强的文章感叹,能对可预见的中国的愿景抱持坚定的信心,这需要多么大的童话般的信念与天真无邪的勇气!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Z_H9U44lnc/100285.html

河南烟花货车炸塌大桥 目击者:惨!尸碎遍地(12P+视频)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顾晓华报导)2月1日上午,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行至河南省连霍高速渑池段义昌大桥时发生爆炸,桥面一半坍塌,爆炸声在七、八公里外的地方都可以听到,附近村庄的房屋门窗也被震坏,桥面散落着死者的尸体碎块,附近村民王先生只用一个“惨”字来形容现场的状况。关于爆炸原因,官方称正在调查,尚不能肯定爆炸导致塌桥。目前现场已被当局封锁,营救工作仍然在进行中。

爆炸声巨大 震碎附近村庄房屋玻璃


媒体报导,2月1日早上8时52分,河南连霍高速三门峡渑池段k741+900段的义昌大桥因车辆突然发生爆炸,导致大桥南半幅坍塌,北半幅桥板松动,现场的情况触目惊心,爆炸已造成连霍高速双向断行。


距离事故现场仅一公里的义昌村村民韩先生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听到“咚”的一声巨响,随后发现房屋的门窗玻璃被震碎,他们家的铁门的门栓也被震坏。


他说:“爆炸声特别响,我们这个村有七八百户,80%以上家里的玻璃窗被震碎,门被震坏,我家 铁门的门拴也被震坏,有的人家里的天花板都塌了。”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网络图片)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网络图片)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北半幅桥板也有一些松动,现场的情况触目惊心。(网络图片)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北半幅桥板也有一些松动,现场的情况触目惊心。(网络图片)

发生爆炸的车辆已炸飞 桥面散落着尸体碎块


记者采访到一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义昌村村民王先生,他讲述了所见到的场景,只用一个“惨”字来形容。


据王先生透露,今天当地也受到近期雾霾天气的影响,当时的能见度不足50米。


王先生说:“我到现场大约9点10分左右。雾大得很,(到)桥面(看到)有散落的鞭炮(碎东西),上面有血迹,(桥面还散落)有胳膊、腿等尸体碎块,桥下的树上挂着破布片。”


他到现场后看到许多车辆掉到桥下,四轮朝天,他说:“货车大概掉下8辆,小轿车看到下面有三、四辆。还一辆大罐车,还有一辆拉商品的车全部掉下去,大车、小车一共有二三十辆。”


他称发生爆炸的货车已被炸飞不见踪影。另一位韩先生也称:“拉烟花爆竹的车爆炸以后,桥被炸坏。车就掉下来已经把那个车埋在桥下,看不见了。”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爆炸发生后附近村民赶到现场救援。(网络图片)

附近村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王先生在听到爆炸巨响之后,与该村村民10余人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村民。


他们当时听到现场翻到桥下的车子里面有人发出呼救的声音,立即打电话报警,然后10余人开始了救援行动。据王先生透露,他们一共救出10多名伤者。


王先生说:“有人喊求救,我们就过去了,能救出来的就救出来,车底下压着几个人,我们用手将周围东西给搬开,用石块撬开。”


王先生称他们所救的都是受伤没有生命危险的人员,当时他们救出的一位伤者的半边脸已被炸得血肉模糊。


据悉,事发一个半小时后当局的救援人员、救护车等才赶到现场,并且将现场封锁,当王先生们下午第二次再赶到现场进行援救时,已经不允许普通村民进入。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北半幅桥板也有一些松动,现场的情况触目惊心。(网络图片)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北半幅桥板也有一些松动,现场的情况触目惊心。(网络图片)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网络图片)

死亡 人数大陆 媒体说法不一


关于此次大桥爆炸坍塌事故的死亡人数,目前大陆媒体出现三个不同的版本,中国 广播网报导称事故导致26人死亡,中新网则称已有11人死亡,央视网报导称死亡人数增至6人。


据王先生透露,当时他们救出的人员都是受伤的,但是政府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以后救出的人已死亡,后来他在现场就看到有五、六具用袋子装着的尸体,他说:“后来的有百分之九十都不行了。有十几个人,都已经死亡。死亡人数肯定比26人多。”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网络图片)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网络图片)



2月1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在连霍高速发生爆炸,导致河南义昌大桥南半幅被全部炸毁,北半幅桥板也有一些松动,现场的情况触目惊心。连霍高速渑池段服务区的部分汽车也受波及。(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ynYqVE9PfI/100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