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纽时曝周案最新内情 习近平重立规则

在当今中国 政坛,高层 领导的家族财富状况是最难触及、最具敏感性的机密之一。权贵家族利用国家的经济开发发财致富,多年来是共产心照不宣的规则,这条规则向忠于的人提供了奖赏,帮助避免了领导层的不和。


时报》于4月21日发表的一篇报导,揭露及其家族无所不在的商业利益做为调查对象。《》表示,这个调查似乎是在改写这个规则。而这也许是为了铲除周永康的影响力,也许是为了给所有党内权贵发送一个明白无误的信号。


报导说,据亲属和目击者证实,周永康的妻子、一个儿子、儿子的岳父、一个兄弟、一个弟媳和一个儿媳已被当局带走。但官方并未提及对周永康的调查。外界对习近平如何处理此案,只能猜测。


根据《纽约时报》的调查,周永康的弟媳、儿子及儿子的岳母詹敏利,〝曾持有或控制全国十几个省份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公司类型从奥迪(Audi)经销商到房地产公司。其中17家公司主要从事能源投资,投资对象大多是与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合资的企业〞。


这些股份总值估计至少10亿元人民币,但这一数字只是基于对各个公司价值的有限评估,并不包括房地产,以及更难确认和估算的海外 资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iKGDT

央企14高管密集落马 中南海围剿江氏利益集团


周永康石油帮的头号马仔蒋洁敏自去年被撤消国资委主任一职,央企持续。据中共喉舌新华社统计,在中央直属企业中,“老虎”“苍蝇”被拍最多的是中石油系统 ,其次是中国 移动公司和图书出版单位。 AFP PHOTO / WANG ZHAO


自去年周永康石油帮的头号马仔蒋洁敏被撤消国资委主任一职,国资委旗下的央企持续地震。据中共喉舌新华社近日统计,在中央直属企业中,“老虎”“苍蝇”被拍最多的是中石油系统,其次是中国移动公司和图书出版单位。


这3个系统正是江泽民集团势力此前一直盘踞的领域:中石油长期被周永康、 掌控;中移动则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产业”;而图书出版社则由前常委李长春和现任常委把控。阵营在央企的反腐打虎,是在打击围剿江派势力。


江派央企多领域揪出“窝案”


中共十八大后,国企特别是央企成为打虎的“主战场”。华润董事长宋林戏剧性“落马”,是目前大陆 网络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令人关注的是,在4月17日宋林被宣布调查的同一天,中央纪委召开了一次会议,国资委被确定为反腐查案的八个改革试点之一。


截止目前在落马的国企高管中,不少是企业的“一把手”。例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原来是中石油董事长;刚刚宣布被撤职的宋林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上个月被中央纪委宣布涉嫌违纪问题 的罗争玉、张跃明分别是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和世界图书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年3月,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陶玉春被查,拉开周永康石油帮塌陷的序幕。随后,中石油副总王永春、,中石油副总裁冉新权,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中石油总地质师王道富,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等多名中石油高管被调查、免职。


中共前书记周永康的倒台正是从石油系统大地震开始。至今已有超过120名处级以上的官员因中石油窝案而被专案组调查。


一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通过国开行、中石化、中石油、发改委这个体系的运作,攫取了巨量财富。


中国出版集团3高管落马 刘云山宣传口被针对


江泽民集团通过在昆明、香港等地制造恐怖血案来威胁习近平当局后,中共政局在两会前后出现急剧震荡,江派要员、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连接遭打,监察部网站 消息称,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王俊国、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争玉、世界图书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明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中共宣传口一直是的焦点之一。中国出版集团(以下简称中版集团)副总裁王俊国此前一直是被刘云山所领导,此次中纪委对中版集团三人立案,表明刘云山显然被针对,连接受重创。


此次被立案调查的三名宣传系统的高官,显示中共图书出版系统发生的一系列窝案。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均为中版集团的下属单位,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有限公司是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的分公司。


2013年5月31日至8月9日,中纪委第七巡视组对中版集团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称,有的领导人员存在一些违规违纪问题,集团纪检监察机构不健全,有的单位买卖或者变相买卖书号、与民营企业等单位违规合作,有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违反集团财务和薪酬管理规定。


中版集团成立于2002年,由中宣部领导,中共新闻出版总署实施行业管理。2002年4月9日,中版集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时任中宣部副部长刘云山为其成立揭牌。


中版集团是李长春、刘云山的“宠儿”


中版集团深得主管宣传口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及当时任职中宣部的刘云山的青睐。


2009年12月6日,李长春参观中版集团“放歌30年”展览并观看大型音乐会。12月16日,李长春再次到中版集团调研,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紧随其后,时任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也陪同调研。中版集团副总裁王俊国当时也到场作陪。


中宣部试图把中版集团打造成跨领域跨地区跨国经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加快中共的文化输出及对民众的洗脑。


中移动多名高管落马 江泽民家族成标靶


2014年 4月7日,大陆财新《新世纪》周刊以封面报导披露了中国移动数据部窝案“致命的幕后交易”。今年初,中移动数据部一、二把手一审分别被判死刑和无期徒刑。


2013年,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徐龙、中移动天津公司董事长权明富、中移动河北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会副主席丁占武、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唐山移动公司总经理张磊等纷纷落马。


2009年以来,中移动已有多名高层 落马。包括原集团党组书记兼副总经理张春江、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东华、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华、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沈长富、四川移动数据部总经理李向东等。2011年,中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马力被带走,扯出至少60人涉案。


中国移动一直由江泽民家族在幕后掌控。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已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 、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络等。


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甚至连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他们说,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王,也是上海滩的“老大”。


据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委锁定,江绵恒涉巨大贪腐案正在被内部调查,江泽民家族面临被清算。


今年已有14个国企高管“落马”

  

大陆媒体《新京报》根据公开信 息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包括宋林在内,已有14个国企高管“接受调查”或“被立案侦查”。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3年国有企业高管级别的领导落马者约31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新一轮国企改革已经开启,对国企高管的密集反腐,或为改革助力。


分析称,高层反腐铁拳打向国企“老虎”,亦有借震慑“龙头”为下一步国企改革清障之意。“老纪委”出身的新任国资委主任张毅,自去年9月份开始负责国资委全面工作后,多次强调国资系统纪律问题和领导人员廉政的重要性。


附注:2014年落马的国企高管


1月 徐龙 中移动广东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


2月 吴周春 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

栗东生 中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3月 杨国玲 中石油集团玉门油田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张连德 中移动河北公司原总经理

丁占武 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会副主席

张磊 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唐山移动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王俊国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

罗争玉 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跃明 世界图书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忠省 陕西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4月 陈瑞斋 山东省凯远集团公司党委委、董事、副总裁


阎存章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


宋林 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责编: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gxt42

城管城殇:体制酿祸端

中国 ,说起,往往总是与野蛮和暴力执法相联系。


因为城管的所作所为实在让很多百姓无法接受。就像本月初,福建一位七旬老人,就因为劝阻城管抢小贩的货品,被城管当场打死。


事隔仅仅10天,上周末,浙江的城管又暴力执法,引发数千民众的抗议,而民间呼吁取消城管的呼声也持续高涨。


中国为什么要有城管?暴力事件频发究竟会不会让城管制度取消呢?让我们来看本台记者林栏的采访报导。


4月19号,浙江苍南一位男青年,因为用手机拍摄城管暴力执法,被城管用铁鎚殴打至一度昏迷,引发数千民众愤怒的抗议。民众掀翻了城管的车辆,五名涉事城管被围堵,其中两人被打成重伤。地方当局随后抓捕了15位民众,宣称将对打人的城管和打伤城管的民众,都予以严处。


横河:〝国家没有〝严惩〞这一说,〝严惩〞就是人治。当冲突发生的时候,谁先动手施加暴力的?作为系统 性施加暴力的城管方面,应该是负主要责任。〞


在中国,城管是一个特殊的机构。各个城市的城管队伍由市级自行编制管理,自〝省〞以上就不再有城管综合执法机关,到中央层级,甚至找不到对口管理部门。执法依据,就是90年代末的三项关于行政管理的相关决定。


横河:〝城管它本身存在,就没有全国性的法规或者来支持。国务院的〝三个相关规定〞,是的依据,并不是城管存在的依据。〞


据一项不完全统计,中国的流动摊贩至少有3千万人,城管人数则超过百万。据《》早前报导,一名城管透露,他一年要打500多人,平均一天要打2人,打输了会受到处分。


横河:〝作为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它在全世界能够撒这么多钱去树立形象,然而却有这么多的城市居民,要以流动摊贩的方式求生存,还要每天被驱赶,这么巨大的社会问题 存在,而只顾自己的形象。〞


城管的职权到底有多大?在最早试点实施城管执法的广州,城管部门的职能在过去20多年间,已经从7项,增加到321项。近年来,呼彻彻底取缔城管、以及呼吁出台法规约束城管的呼声同样存在。


横河:〝取消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每个城市现在是把最难管理的一部分都堆到城管身上去了。没有了城管,它还会用其他的来代替。按说就用现在的法律 也可以规范城管,但是中国的法律有多少是真正得到实施的呢?其实关键的问题是制度。制度本身跟民众的利益是直接冲突的。而城管是这个制度最底层的,第一线的打手。〞


记者林澜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gxq8k

4.25亲历者在香港曝前政治局常委罗干的重大隐瞒(多图)

1999年4月25日,超过一万名法轮功 学员到国家信访局和平上访 ,事后被国际社会一致公认是,近代中国 有史以来最和平理性的上访事件。一位亲身经历4.25 事件的香港法轮功学员孔海燕表示,当天和平理智的上访感动了世人。而整个事件是当任的罗干在背后一手策划挑起事端,隐瞒天津当局非法迫害天津四十多名法轮功学员的事实,促使事件升级。


中共将15年前中国法轮功学员这次和平上访诬陷为所谓“万人包围中南海”,用国家媒体向全中国和海外 散播谎言,这一重大历史 事件真相至今被掩盖。


在1999年的7月20日,中共还开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理的血腥镇压。为此,15年来法轮功学员仍然秉承真、善、忍的宗旨,以和平理性的方法向各个国家的民众讲清法轮功真相。


经过了15个春秋,香港法轮功学员每年都会举办4.25纪念活动,还原历史真相 ,每次都引起大批香港市民及游客的关注,今年亦不例外。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在九龙长沙湾游场举行反迫害集会,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的15周年,多位香港民主派及学者到场声援。(潘在殊/

中国史上最理性平和的上访——四.二五


1999年4月,时任书记、政治局委员的罗干联合其连襟、科痞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杂志上发表了“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 ”一文,暗示读者修炼法轮功会出大问题 ,甚至导致“亡国”。许多法轮功学员为澄清事实前往编辑部讲清真相。在双方和平理性的会谈即将结束,出版社方面准备发声明更正之际,天津市突然出动防暴警察,驱散请愿人士,殴打并逮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直指罗干是此次暴力行动的直接指挥。天津市政府也对去请愿的法轮功学员说,突如其来的镇压是北京的命令,天津解决不了,并说,要解决问题只能去北京反映情况,当时天津公安从负责人到公安警员都这样跟法轮功学员说。


4月25日早上,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从四面八方涌向北京市中心西安门大街的国务院信访办。起初警察在通往天安门 的各个路口拦截,后来警方带路,把人流导向中南海府右街,最后形成了所谓“围攻中南海 ”,法轮功学员当时并未察觉事有蹊跷,始终努力配合警察的调度指挥。而最终围聚中南海的情势实为中共公安部门诱导调度所致。


最后在时任总理的朱镕基出面调解下,法轮功学员平和散去。那天紧邻中南海的国家信访局外请愿人群达到一万余人,这就是震惊中外、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的“四.二五”法轮功学员万人大上访。


当时中共对外宣称,上万法轮功学员“神不知鬼不觉地包围了中南海”。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多与少是相对而言的。当时全国的法轮功学员上亿,北京的法轮功学员就有几十万,人人都想为法轮功讲句公道话,相比之下去的人并不多。




1999年4月25日,上万法轮功学员到国家信访局和平上访。(大纪元资料图片)

亲历者还原4.25真相


现居香港的原北京法轮功学员、中央美院研究生孔海燕为当年4.25的上访者之一,她说:“15年过去了,中共无论是用什么字眼来污衊法轮功,反而令法轮功弘扬到世界各地,因为法轮功的和平上访震惊中外。中共4.25这场炒作、预谋,也同时令中共走向衰亡。”


99年4月25日当天,平时设路障的府右街开通了,中南海附近可自由进出。在公安带路下,法轮功学员围着中南海站立,就形成了中共媒体所报导的“围攻中南海”。


法轮功学员的和平请愿历时10多个小时,没有标语,没有口号,没有骚动,没有喧哗,原先表现紧张的公安,看见法轮功学员如此平和,就到旁边抽烟、休息去,商店亦照常营业。到学员晚上9点离场后,地上没有留下一张纸屑。


据当时掌握的消息,罗干早就准备好武警部队准备进行镇压,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法轮功学员遍布社会各个阶层,当时冒着危险出来上访的有许多北京的社会名流、中共离休老干部以及现役军官,而且知道消息的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从全国各地不断涌入北京,当时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当天也和上访的民众临时推选出的代表会谈,并做出了妥善处理,最后罗干才不敢贸然下手。


法轮功学员和平自律 吓坏


那一天,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防弹专车就在中南海周围转。法轮功学员的团结、和平、自律,让江泽民深感恐惧、震惊和妒嫉,特别对法轮功创始人先生产生强烈的妒嫉和憎恨。那一天也成为江泽民阴谋镇压法轮功学员的起始。在以后的十多年岁月里,江泽民邪恶集团调动中共所有国家机器,耗费国库天文数字的财力,对法轮功学员实施了旷日持久的残酷迫害。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 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大陆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在九龙长沙湾游场举行反迫害集会,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的15周年,多位香港民主派议员及学者到场声援,图为台湾法轮功人权团发言人朱婉琪。(潘在殊/大纪元)

台湾律师 因4.25走入


特地来港参与 4.25纪念活动的台湾国际人权律师朱婉琪,当时被一群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和平上访打动,而且对他们没有留下一点纸屑的精神面貌感到不可思议。她忆述当时台湾最大报章《中国时报》用了超过半版的篇幅报导了两、三则法轮功的新闻,包括法轮功简介、法轮功学员炼功不留纸屑、4.25和平上访事件等。


她表示,国际媒体都一致用了“和平”的字眼形容4.25事件,而且整个上访过程没有冲突,并不是暴力围攻。亦全因当时真实的报导,让台湾民众看到上万名修炼人如何以道德勇气捍卫宪法下的自由和权力,很多台湾民众因此成为法轮功学员,她亦是从4.25事件走入法轮功的修炼队伍。


她认为法轮功跟其他申诉团体有三个不同之处:第一、从1999年4月25日上访后,共产党污衊法轮功搞政治 ,但法轮功的横额标语、口号没有提及要夺共产党权利。第二、法轮功是完全和平、非暴力的集会,台湾的警政署署长曾公开讲过:“法轮功的队伍是最平和的,台湾的游行队伍要学法轮功,只要是法轮功学员游行,警察不需要担心。”第三、法轮功的游行申诉不为私利,只为让大众得知真相。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各地学员来港向大陆人讲清真相


一位来自日本的法轮功学员表示,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来港参加4.25纪念活动,他觉得香港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主权移交后属于大陆的一部份,但社会制度却与内地截然不同,是民主自由的地方,容许不同声音和想法的存在,而且有很多内地游客访港。他希望通过参加是次活动,让更多中国人知道法轮功学员是什么人。他续指,15年前,很多媒体都转载了中共的谎言报导,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都听信了中共的片面之词,对法轮功产生偏见和误解,他认为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中国大陆及国际的民众看到法轮功实践真、善、忍美好的一面。


来自新加坡的林先生表示,当年4.25事件前并未接触法轮功,很多人当时是被中共的污衊宣传洗脑,所以对法轮功也是存有误解,但经过法轮功学员解释以后了解到真相,也知道江泽民惧怕当时已有一亿人修炼的法轮功,一意孤行进行血腥镇压。




香港法轮功学员20日在长沙湾举行“四二五”15周年反迫害集会游行,途中经过市中心旺角、尖沙咀,吸引了大批港民和大陆游客观看。(余铭/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市民支持法轮功 斥中共构陷


香港市民罗先生表示,对法轮功态度中立,但他在国内属人治而不是法治,江泽民为了自己的地位和权力而不择手段打压法轮功。对于当年的4.25事件,他认为中共有意造假,构陷法轮功“包围”中南海,让人民觉得法轮功有问题,与现时在香港捣乱的青关会手法如出一辙,他认为法轮功学员要坚持下去。


市民王先生认为法轮功是对的。他说,4.25事件发生当时,自己没有感觉,后来才知法轮功是被迫害,并指香港很多市民都为之震惊,因为香港是追求信仰自由 的地方。他本人支持法轮功。





沿途游客表震惊 盼了解真相


壮观的反迫害游行队伍,吸引了不少大陆游客驻足观看,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画面。旅行购物之余,在香港看到大陆看不到的画面,不少人都说感到震撼。


20岁出头深圳游客李先生,是第一次在香港看到法轮功游行,全程看得非常开心。他兴致勃勃地表示:“这和我们以前宣传的东西不一样,很震撼。因为(香港)这边民主一些,各种言论可以自由一些。”


他表示支持法轮功的信仰自由。对于法轮功学员被打压,他表示也有耳闻,但因为中共封杀法轮功,所以在大陆有关法轮功的讯息很少知道,但自己也不信共产党那套说词,希望有机会多了解法轮功真相。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15周年,大约八百人游行队伍沿着九龙的闹市区,途经多个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两旁的大批游客观看,许多人拿着手机和相机争相拍摄。(潘在殊/大纪元)

一位年轻女医生的意外收获


另一位来自福建的年轻女医生,完全没有想到这次香港之行,有意外收获。她说,早上在长沙湾看到法轮功学员炼功,下午又见到法轮功游行,真的是很震撼。这一幕幕,让她想起十几年前,自己最敬爱的女老师。


那时她刚刚毕业,这位女老师是她所在医院的导师,人很温柔,心地善良。但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迫害得非常惨,可以说人生发生很大的变故。她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善良的老师会被迫害,而法轮功也成为中共的禁区。但这次来到香港,令她有机会了解到法轮功的真相。


站在香港自由的土地上,她由衷地讲出自己的心里话:“我现在在香港敢多说几句,但是大陆就不行。我很羡慕(香港)有民主的,真的,敢说敢做,当然也希望中国大陆也变成这样,中国大陆比较专制。”


对于当年4.25万人上访真相,她听得很认真,还主动拿了一份报纸,希望多了解法轮功真相。她强调支持法轮功学员有自己的信仰自由,也希望迫害早日结束。


来自美国的游客Ma感到十分意外,因为他知道在北京是不可能出现这类游行的,但没想到在这个特别行政区内的情况可以如此不同。他被参与游行的人数所感动,亦觉得队伍表现得很和平。他看到横额上的英文内容觉得很酷,并说:“横额和标语说明了一切。”




香港法轮功学员20日在长沙湾举行“四二五”15周年反迫害集会游行,途中经过市中心旺角、尖沙咀,吸引了大批港民和大陆游客观看。(余铭/大纪元)



香港法轮功学员20日在长沙湾举行“四二五”15周年反迫害集会游行,途中经过市中心旺角、尖沙咀,吸引了大批港民和大陆游客观看。(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义工:很多游人取报纸并感钦佩


游行期间,多名派报义工随队派发印有法轮功真相的大纪元特刊,有义工表示,大纪元的特刊派得最快,一个人就派了约1,400份。


派报义工唐女士表示,当天派了很多报纸,到后来已经没有报纸派。“有些拿了报纸的说我们支持你们,你们要坚持下去。”她忆述,在派报途中遇到一名加拿大回流人士,人们看了法轮功真相之后自会分辨正邪,自己有思想。那人又说,现在很多人都开始了解法轮功。


在广东道派报的刘女士表示:“很多大陆人拿(大纪元报 纸),特别是讲到胡耀邦儿子对六四 的质疑,这是一个大家都很关心的议题。不管是大陆人或香港人都关注这个问题。”她说,部份大陆游客认为六四可能将被平反 。采访期间,一名男途人向记者表示六四当天他就在现场,更当场以化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gxqW0

前江青机要秘书披露钓鱼台鲜为人知的秘密

寂静、神秘的钓鱼台,自发动以后,成为了〝中央文化革命小组〞 成员陆续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并因此而成为一系列〝文革〞风暴和事件的策源地。曾任机要秘书的杨银禄撰写的《庭院深深钓鱼台———我给江青当秘书》(当代中国 出版社出版),讲述了杨银禄自1967年10月调任江青机要秘书到1973年6月被江青打成〝反革命〞,在钓鱼台工作近六年的经历,披露出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


书中回忆了中共前魁毛泽东的夫人江青以〝文化革命小组〞第一副组长的身份住进钓鱼台后,在这里呼风唤雨,不可一世的一些往事。


钓鱼台里挖防空洞


据书中讲述,〝文革〞期间,毛泽东提出〝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战略方针。这时,江青要求工作人员在钓鱼台里也挖一个防空洞。


1969年,一天,江青对机要秘书的杨银禄说:〝在我住的楼房附近搞一个临时避身的防空设施,我的意见是在我住的楼北边挖一个较坚固的防空洞……唉,挖防空洞,本来是你们应该想到的事情,还要叫我操心,你们这叫失职行为,万一我的安全有点闪失,你们一个个小小芝麻官负得了责任吗?你们如何向党中央交代?如何向毛主席交代?〞


杨银禄立即请示兴,汪表示同意。防空洞完工后,江青几次钻进去体验生活,练习怎样才能进得快、防得好。


1969年10月18日,根据毛泽东关于国际形势有可能突然恶化的估计,为了防备苏联以谈判为由,对中国发动突然袭击,林彪下令全军进入紧急战备状态。其〝号令〞内容包括迅速抓紧布置反坦克武器的生产,立即组织精干的指挥班子,进入战时指挥位置,各级要加强首长值班,及时掌握情况,并迅速报告。这一天,黄永胜等人以〝林副主席第一个号令〞的名义迅速下达这一〝紧急指示〞。


〝一号令〞事件发生后,江青又怕她的防空洞不够坚固,跑到北京边远郊区深山某地躲藏起来,那里有现代化的坚固的防空设施。


1970年1、2月间,传来北京周边地区可能发生的报告,江青敏感的神经又紧张起来,把杨银禄叫去说:〝光采取防震措施还不行,如果地震发生了,你们还得把我转移到安全地方去,你们要练习如何背我、抬我。〞杨银禄把工作人员叫到楼厅,江青坐在沙发上看工作人员们男背女、女背女地演练。练了一遍又一遍,个个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直到江青满意为止。杨银禄就是在这次演练中,由于活动太激烈患了阑尾炎,动了手术。


江青曾对自己的生命安全总是高度紧张,一次,她突然对杨银禄说:〝我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要学会(开汽车),我自己也要学开车……咱们都会开车了,如果遇到敌人袭击,司机被打死了,警卫员开起来就跑了;如果警卫员又被打死了,秘书开起来就跑了;如果秘书又被打死了,护士开起来就跑了,如果你们都被打死了,我自己开起来就跑了。这样,我们增加了逃生 的机会。坐以待毙是不可取的,也不是我江某的性格。〞


钓鱼台的霸主


据书中讲述,17号楼位于钓鱼台的中央,是一栋设备齐全的综合活动楼,内有会客厅、会谈厅、礼堂、舞厅。这样一栋面积很大的综合活动楼,江青却把它作为自己的专用楼,她每天在那里看电影、打乒乓球、种菜消遣、拍摄照片,有时在里边办公、散步、吃饭、开座谈会等。钓鱼台有18栋楼,其中两栋是工作人员用房,一栋是综合活动楼,15栋是接待外宾楼。江青一个人就住过3栋接待楼,还霸占着综合活动楼,所以有人说,江青是钓鱼台的霸主。


江青不但长期独占着两栋楼,这里还饲养着4匹军马长期供她独用,即使是到北戴河休息,去八达岭游玩,马匹也上专列与她一同前往。放映厅的近百部电影片,由她一个霸占着,没有她同意谁也不敢拿出去看,包括周总理、和叶剑英在内。


江青在钓鱼台散步时,如果有汽车经过,司机在很远的地方就会停车、熄火,静静地等待江青走过去;如果行人发现江青,若无道可避,就会往回走,不能也不敢和江青碰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9lZ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