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14

李克强有一个被外界忽略的职务

中共副总理除了出任国安委、深改组、网络安全小组的副职外,还有一个几乎让外界忽略的职务,即国家能源委员会(能源委)主任。尽管该职务没有拥有权的国安委主席之权重,但由于能源战略决定中共经济命脉,由李可强出任可谓意味深远,在党权、经济方面习近平与李克强联手进一步抓牢。


石实表示,李克强作为国务院总理,一般只负责层面的事务,而国安委横跨党政军 ,使得李克强的权力扩大到党务和军队部门,李克强的实权被进一步扩大 。


李克强抢夺新疆经济“命门”


中共保命的经济增长受制于能源供给,而其能源供给对外依赖致风险畸高,对内开发又有民族矛盾、环境污染之制约,是习李最难过的关口。新疆的石油和原煤成为中共抢夺的“粮仓”。


新疆局势动荡,在尽可能稳住局势的同时,内地城市也难以舍弃对新疆能源的依赖。2012年10月16日,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正式开工时,李克强曾作出重要批示,称“西气东输三线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运输大动脉” 。  

新疆的主要产业是石油,石油工业本身是新疆的经济命脉。多年来,新疆一直是江系铁杆、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地盘。


李克强作为能源委主任及国安委副主席,不仅要抓住新疆的经济命门,同时也协同习近平、王岐山围剿长期由把持的西北门户。


周永康新疆老巢被围剿


周永康在石油系统 经营多年,其专业是石油勘探。周在新疆石油系统有很深的根基,新疆也一直受控于周永康之下。此外,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薄熙来伙同周永康搞政变推翻习近平的阴谋,后因的出逃而彻底败露。


因有江泽民、周永康撑腰,被称为“新疆王”的,在2009年新疆“7.5流血事件”中未被追究。2010年4月,王乐泉被调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周永康的副手。去年,周永康被抓传闻烽烟四起之时, 10月又传出王乐泉因涉贪腐案被中纪委调查。


2013年12月20日,新疆区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疆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刘昕延称,从1月到11月,立案调查1147件,结案1055件,处分1234人,移送司法机关79人,其中包括: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齐德香,和田地区行署原副专员艾山江?尕依提等。


而在12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消息,今年3月刚刚上任的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杨刚从1969年起到2010年都在新疆工作,先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任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职务等。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杨刚与王乐泉关系密切,从1995年起获时任新疆书记王乐泉的赏识,将他从吐鲁番调到乌鲁木齐。此次,杨的倒台和传闻王乐泉的遭调查,被外界认为是围剿周永康的新疆势力,北京深查中石油腐败大案获得的新战果。


李克强扩大权力


1月下旬,中共最高权力层接续宣布“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与“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这两个机构均在党权序列而不是政府序列,而作为政府总理的李克强在新设的两个党权机构中均是第一副手,仍保持了在会当中的权力座次,其权力被进一步扩大。


从近期中共一系列的动作来看,习近平不断集权。国安委与中的多个小组的功能存在交叉。


虽然国安委的具体部门并没有被公布,但是连大陆 媒体都承认,这个机构将横跨党政军。此前的报导称,该委员会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港媒的报导还称国安委员囊括了港澳办、中联办、国台办、侨办等涉港澳台部门。作为港澳小组组长、江派嫡系的张德江权力被弱化。


去年5月,报导显示俞正声以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在新疆考察调研,此前这个职务一般由政法委书记担任。将来国安委势必又在新疆安全事务上与俞正声的管辖产生交叉。


实际上第十八届政治局常委的权力体系已经发生重组,常委与其主管领域的条线关系很大程度上被打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eq9CC

为什么是昆明?“暴力恐怖袭击” 或涉14军叛变


3月1日昆明发生震惊中外的恐怖袭击事件,致33人死亡 ,130多人受伤。由于事件拟点重重,外界认为,该事件是江泽民集团为了搅局所为。昆明乃中共的驻地,而14军此前被指参与 周薄政变。(图片 来源:法新社)


3月1日晚,10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团伙、手持刀具、统一着装冲进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见人就砍,致32人死亡,130多人受伤。事件疑点重重,而且事发地点又是昆明,中共14军的驻地,而14军此前被指曾参与周薄政变。


恐怖袭击事件疑点重重


中共即将召开之际,有民众质疑“统一着装,训练有素,专挑深夜安保最稀松的时候下手,应该有幕后…可能在其它地方还有其它动作应该和两会有关吧!”


在两会期间,地府都加强了保安工作,而这一伙人却大摇大摆的进入广场,并展开屠杀,未遭到公安、警察的阻挡,令人生疑。


同时,3月2日,中共喉舌《》把该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而云南地方当局把该事件定性为“东突分裂恐怖份子制造昆明暴恐”,抢先定性此案。之后中共喉舌《》援引。


曾去昆明谋反


2月8日至9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在云南交流 考察。薄熙来与市民一起投喂了海鸥。


但是揭露,昆明乃中共14军的驻地,14军是由薄熙来的父亲由创建,是薄一波的地盘,与薄家的关系盘根错节。在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薄熙来专门来到昆明商谈政变事宜。


薄熙来倒台后,揭发,薄熙来说过自己手上至少掌握了两个集团军。同时,传14军参与了薄周政变。薄熙来被双规后,当时有消息指,中共中央军委派出五个调查小组,分赴四川、重庆、昆明及贵州等地,深入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14集团军就在被调查之列。


关键时刻 背叛胡锦涛


2012年5月,陈光诚事件爆发后,各省份领导人都知道事件背后涉及的水很深,一般都采取躲避的态度。


5月前后,《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指责陈光诚为代表的民间自由人士暨维权 力量“挟洋自重”,而后由《人民日报 》旗下的人民网转载;《北京日报》发表评论指责陈光诚和美国一起抹黑中国 ,并将批评对像锁定为民间维权力量。


在2012年,《北京日报》5月2日发表“挟洋自重”言论,试图挑拨舆论的十个小时后,大陆 的各大网站 在转载后纷纷删除,但只有云南的媒体紧跟转载《北京日报》的文章 ,事件曝光了云南省委书记与薄熙来的特殊关系。


有消息证明,云南网的转载是刚任省委书记不久的秦光荣的授意。


秦光荣此人本身就需要对发生在其省的,残酷迫害法轮功 的实例负责


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薄熙来特地跑到其父薄一波旧部14军的昆明去“考察”,据称还“参观了”14军总部的军史陈列室,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则“陪同考察”。而从秦光荣的仕途来看,最早是典型的,但是有报导称秦1987年离开共青团系统 后,早已改投其他门派。


从1999年至今,秦光荣一直在云南任高官,直接指使和参与了许多起对法轮功 学员的残酷迫害,犯下了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等罪行。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追查的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之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Lw8k9

由东突到新疆 党媒突改口引质疑

3月1日发生的事件持续发酵,2日,网路曝光了一张被逮捕的受伤女嫌犯的照片,并被迅速转发。照片显示,该女嫌身着黑色服装,但看不出是何种族裔。中共早先发布的消息称这起血案是〝东突分裂分子〞策划实施,但随后又将该案件定性为〝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在尚未确定凶手的族裔前,党媒的改口,引人揣测。


3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北京表示,这是一件非常令人震惊的事件,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手段极其残忍,罪行令人发指。


昆明警方称,有4名袭击者在现场被警方击毙,另有一人被捕。大陆 媒体报导说,2日,警方又在市区内抓捕3名嫌疑人。


不过,被击毙及被打伤的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官方至今尚未公布。真相到底为何,尚不得而知。


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关事件是通过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了解到的,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些袭击者的民族成份。他强调,攻击平民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在此,他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迪里夏提说:〝中国 必须采取透明处理这一事件,不能使其成为镇压维吾尔人的新借口。严重的歧视和压制政策导致维吾尔人的心理创伤,可能刺激受害者采取这种极端手段。因此我再次敦促中国立刻停止目前在新疆推行的挑衅和歧视性政策。〞


迪里夏提警告中共当局,不要藉此片面宣传和煽动民族主义 ,导致维、汉之间再次形成对立。


据了解,近来,在中国其他地方发生的几起袭击事件也被中共认定是新疆人所为,包括去年10月发生的北京事件。


据中共网站 消息,公安部2月20日决定启动今年两会环京〝护城河〞行动。今年的〝护城河〞行动不仅包括北京与环京六省区市,还采取〝7+7〞模式,把甘肃、陜西、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也一并纳入维稳。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军控所所长李伟向香港《中通社》表示,今年中共〝两会〞安保工作升级由公安部主抓,并扩大安保覆盖面,关键在于当局已注意到,自去年以来,所谓的〝三股势力〞威胁日益突出,而去年10月的天安门 金水桥爆炸事件,也改变了中共高层 对恐怖主义威胁只会在中国边疆地区出现的想法。


昆明事件发生后,北京和周边地区都已加强了安全戒备。


新疆人士胡先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作为新疆人,他很了解,中共的维稳控制很严,大批新疆人出行,会被中共跟踪,情况也会被官方掌控。如果行凶者是从新疆到昆明的新疆人,如何能如此顺利的到达昆明实施暴力袭击。即使行凶者是本地居住的新疆人,平时也会受到监控。


胡先生认为,中共定性昆明血案为〝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是为了在两会期间暴力维稳,做好 铺垫。


由于事件引发大陆民众对生命安全的极度不安全感,网民自制各种〝恐怖袭击逃生 指南〞网路疯传。还有网民提醒,有四种人物最凶险,需要格外防备和注意:一是身着很大、很胖的外套者,危险!二是手长时间缩在袖子里或放在兜里,危险!三是过于主动〝混进〞人群反覆出入者,危险!四是主动避开监控等,危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eq81v

港媒:反恐料成两会新基调 正中当局下怀

正当召开前夕,昆明市火车站发生大规模砍杀事件。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证实谁是昆明火车站暴力袭击事件的制造者和幕后人,但中共喉舌媒体已统一定调,称这是一起暴力恐怖袭击。有分析认为,这场惨剧可能正中中共高层 下怀,给因和雾霾污染问题 而进退维谷的中共当局提供了一个〝解套〞的机会,〝反恐〞或将成为两会的新主题。


3月1日,昆明市火车站发生了大规模砍杀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 ,百余人受伤。名袭击者持刀砍杀民众事件。迄今该事件已导致至少29人被刺死,140多人受伤。4名袭击者嫌疑人被警方打死,另有几名嫌犯在逃,一名女嫌疑人被捕。


3月2日,香港中共媒体发表署名评论文章 称,对于此次昆明暴恐案参加两会的高层和代表们不可能〝无动于衷〞,因而,这个事件将〝使两会前所未有的成为中国 官民合力反恐的难得契机和交流 平台〞。


文章并明确提示〝新疆团、云南团的讨论和开放时应该有更多话题涉及‘昆明暴恐案’〞,并呼吁〝因而围绕这种舆情动态,两会报告中应该加大有关反恐事件的论述、两会出台的一些措施和决议也应更有针对性。〞


3月3日香港也跟进发表评论文章表示,突如其来的昆明血腥恐袭将转移〝两会〞的大方向,〝反恐〞可能成为今年〝两会〞的新主题。


文章分析称,这次两会面临的传媒高度关注的周永康案、雾霾污染等议题,都是当局未准备好标准答案的棘手问题,在〝两会〞开幕前夕,发生的昆明火车站的血腥恐袭,实际上变相给了北京当局一个解套的机会。将外界关注的焦点与两会的主要议题都转移到〝反恐〞 主线上来,〝这一面目不清的庞然大物〞就可以趁机〝站上前台〞。


事实上,前晚事发后,已经有专家智囊发声,要求国安委应加快推动订立《反恐法》,甚至有人呼吁建立一个中央直属的刑侦和执法反恐机构,以保障国家安全。


3月3日,大陆 《南方都市报》报导称,多名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对前晚发生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表示谴责,并有委员准备提交提案,建议将《国家反恐法》紧急纳入国家立法议程。


据报导,3月2日中午抵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表示,中国进行反恐立法已经刻不容缓。他建议,这次全国要将反恐法纳入立法议程。


舆论认为上述这些表态都是对的一种呼应。看来,中共当局真的要借昆明血案来转移外界对周永康案和中国大陆严重的雾霾问题的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Lw6IQ

预言周六大事 陆网民帐号被封

中国 大陆 云南昆明火车站上周六(1日)晚间发生暴力袭击案,造成29人死亡 、143人受伤。暴力事件发生前,有大陆网民事前曾在微博留言〝周六有大事〞,目前留言者的微博帐号已被封锁。


报导,昆明袭击案发生后,大陆新浪网民〝Frequency AC〞发自2月24日的微博留言被疯传,留言称〝我就是某些战士之一,接下来的几天中大家很快会看到我的。具体的大事会在这周六发生,敬请关注!〞


许多大陆网民质疑,留言者就是其中一名暴徒。


报导,〝Frequency AC〞在微博上还留下了一些类似枪的设计图,并上传了一把刀。


28日袭击案发生的前一天,这名网民又留言说,〝我明天就要推动中华民族的进程了,你们有什么想法要交流 吗?〞有关微博引起数万网民关注。


对于〝Frequency AC〞是否事先知道袭击案一事,有些网民半信半疑,有人则认为〝就是吹牛的网友〞,还有网民猜测留言者就是〝一名嫌犯〞。


无论如何,〝Frequency AC〞的帐号目前已被封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eq69V

国民党与共产党 二?二八与六四


中华民国总统28日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出席“台北市二二八事件67周年追悼纪念会”,致词时表示,虽已完成包括认错、道歉、建碑、立法、平反 、制定国定纪念日等措施,但二二八事件之调查仍有不足,至盼民众能提供相关资料,以还原历史 真相。(中央社)


国民再次就2.28历史事件反省,并且向受害者家属道歉。与此同时,岛内舆论将目光转向中国 大陆 ,观察中共是否也能效仿国民党,早日解决1989年 6.4事件问题


不断抚平历史创伤


国民党中央3月1日表示,以马英九为主席的国民党及其现政府,“不断抚平”48年前2.28历史事件 伤痛。国民党文传会发表的新闻稿说,国民党重新执政 后,政府仍不断关注此事,不仅提前一年完成2.28国家纪念馆开馆,而且修改相关,使2.28基金会可永续经营,受害者家属得到赔偿……


报道说,国民党再次就2.28镇压民众事件道歉,与政府“赔偿”还是“补偿”受害者家属的相关用语所引起的争议和解读有关。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最近提出这 个问题,被认为是质疑国民党反省历史上残酷镇压民众抗议的诚意。国民党则表示,有关用语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国民党道歉反省的实质立场不变。




1947年,台湾发生2.28事变后,蒋介石派遣首任白崇禧赴台处理善后。白部长向台湾各界民众宣示中央政府的宽大怀柔政策,禁止军警滥杀无辜,保障台湾人民和青年学生的人身安全,抚慰民心,稳定局势。(网络图片)

事件梗概




台北2.28纪念公园入口(美国之音)

1947年发生的2.28事件,是台湾一场大规模民众反对国民党政府的事件,后遭武装警察开枪镇压。事件发展成对国民党政府来台后贪污、执政无能发泄不满的社会政治运动。事件中死亡 人数说法不一,由数百,数千,万余,至数万人不等。


台湾民众不同期许




观众在2.28纪念馆内观看历史影片(美国之音

台湾今年纪念2.28,有台湾民众将视角转向中国大陆,因为1989年6月4日军队镇压民众事件,令许多台湾民众记忆犹新。他们说,国民党后来能够反省历史,道歉赔偿,中共是否也能效仿?


王希是台湾非政府组织“公民觉醒联盟 ”发言人,他对美国之音说:“无论现在台湾政府如何与中国政府交流 ,我们要强调和重视台湾民意以及人民的声音。平反6.4和建立6.4纪念日,我想这是中国人民的声音。对中国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纪念日。”


台湾总统府义务导游陈先生,曾是2.28事件见证人之一。他对中共能否勇于面对6.4历史伤痛态度似乎保留。他在2.28纪念馆外对美国之音说:“不知 道,我感觉,那边的政府(很腐败)……为什么中国大陆打败国民党,既然如此,(共产党)自己应比国民党好才对啊!”


陈先生讲述了在广东旅游时,亲眼目睹中共官员贪污腐败、收受贿赂的情况。他认为,腐败的政党是不容易改正其他错误的。


2.28纪念馆外面,另外一位陈姓民众对美国之音说:“希望6.4还是应该得到平反,因为6.4和台湾2.28一样,否则应该不要谈什么统一啦。”不过,他对中国大陆现在所谓“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声势印象深刻,认为这是一个积极进展,但愿中共和国民党一样能自新。


历史进行时


国民党说,政府还将向2.28基金会拨款15亿元。文传会主委范姜泰基转述马英九的话说,国民党政府20多年前就对2.28事件认错,道歉,补偿,建碑,恢复名誉,并且还将2.28定为国家法定假日。虽然伤痛还是无法完全平复,政府还“总是表达诚意与善意”。


与此同时,120多名6.4天安门 事件受害者家属,近日发出最新公开信 ,再次表达了同台湾2.28事件受害者类似的心声,但是结果仍不得而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Lw6bR

组图:四川成都上千商家游行示威 遭数百警镇压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镇压,数人被抓。


四川成都国际商贸城1000多商户游行示威 阻断交通


2月24日,四川成都国际商贸城1000多商户,打着“声讨商贸城 我们要合法权益”的横幅,沿街游行示威,他们将北新干道交通阻断,导致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有数人被抓。


2月23日,四川成都数百伊厦国际商贸城的商户来到伊厦公司总部,要求商贸城免除租金和综合管理费。伊厦公司对商户的要求置之不理。


商户蒋女士告诉记者:“2月17日,伊厦公司发布公告,将收取国际商贸城商家2012年~2014年 的市场综合管理费,标准是25元/平方/月,一个商铺9平米。每个月200多元,

可是商贸城的商户连这几百块都赚不到,前天(22)日,商家代表去商务局,就没有人理,昨天(23日)商家被逼无奈,才去上街的,现场有上千人。”


受虚假信息欺骗投资血本无归 吃饭成问题


2月24日,伊厦国际商贸城的商户贴出《血讨书》,声讨伊厦商贸城于2010年6月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众商家到伊厦国际商贸城投资,从2011年9月28日试营业2年半来,商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可九成商家连年亏损,众商家用全部积蓄、借款、和银行贷款换来的是无底洞的亏损,使得很多人贫困潦倒、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很多商家连吃饭、住宿都成问题。


蒋女士表示,“被抓的人听说23日晚上放了。有一部份没有开业,明天是不是还要游行就不知道了。事情还没有完。我希望商贸城越来越好,我能够做好 我的生意,只是眼下看不到希望。”


国际商贸城商户在《血讨书》中要求伊厦国际商贸城免除商家2012~2014年的市场综合管理费,赔偿商家在国际商贸城的亏损损失。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2月24日,四川成都上千伊厦国际商贸城商家沿北新干道游行示威,声讨伊厦商贸城,维护商家合法权益,导致当地交通瘫痪数小时,当局出动300多警察镇压,数人被抓。(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Lw5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