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巴黎成功举办今年首场神韵 观众好评如潮(组图)

【看中国记者成解、程思巴黎采访报导】2013年4月12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全球巡演莅临法国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巴黎是此次神韵欧洲巡演的最后一站。神韵的演出突破了舞台的界线,以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形式,让当晚满场的观众领略到中国古典舞的丰富内涵,同时也向法国观众重现中华民族5000年的正统文化之精髓。


前乌拉圭小姐:神韵的舞蹈富丽而壮观


法国神韵

Yissa PRONZATTI女士(右)


Yissa PRONZATTI女士是1984年的乌拉圭小姐,也是同年环球小姐最佳民族服饰奖第二名。如今PRONZATTI女士更是具有20多年历史的乌拉圭AMEC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她对记者说,当她在巴黎地铁站中看到神韵的广告后就特别激动,非常想来观看。“我太爱中国历史和中国舞蹈了”, PRONZATTI女士说,“(神韵的)舞蹈是那么富丽而壮观……”


PRONZATTI女士曾经跳过芭蕾舞,她说:“我喜欢所有的舞蹈,中国舞非常的特别。我看到了神韵舞蹈演员的完美舞技、优雅动作,而且特别精致和谐并甜美动人;神韵音乐又是如此动听,我今天能来这里看神韵真是太高兴了。”


她还表示,看到神韵表现出中国古人对神灵的情感,她说:“我了解到古代的中国人非常虔诚,神韵体现出了中华民族这种对信仰的情感。”


法国乐队指挥: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完美的结合


法国神韵

查德·布达汉姆


法国乐队指挥、音乐制作人里查德·布达汉姆(Richard Boudaham)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韵演出的表现形式和传递的内涵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在表现形式上,身为乐队指挥,他认为神韵乐团是非常出众的,演奏中没有任何杂音,而且非常注重细节,神韵乐团把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非常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神韵的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敏捷准确,舞台上这么多人还这么整齐,他可以想像背后一定经过了无数次的排练。在神韵传递的内涵上,他非常惊喜的发现神韵传递的“真、善、忍”的精神,他认为这在当今的中国是比较少见的。他说神韵传递的信息是非常强大的,应该让全世界不同肤色的人分享。


教堂彩色玻璃艺术师赞叹神韵完美无暇


法国神韵

LABEQUE Marguerite


LABEQUE Marguerite女士是一位教堂彩色玻璃艺术师,今年是她第三次来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LABEQUE女士赞叹神韵艺术表现形式的完美无暇,是无与伦比的优秀和美丽。她表示神韵演出散发出的恩泽使她深受触动,她说:“我了解中国的现状,所以得知传统的中国文化,以及佛家等文化能得到保存并向全世界展示真是太美好了!”


LABEQUE女士还连连称赞神韵的舞蹈和音乐的优美:“神韵表演中柔软轻盈的舞姿,与各种色彩的搭配是如此的和谐,简直让人沉浸在幸福中!”


银行主管:神韵传递了对生命来源、创世的启示


法国神韵

杰克先生和夫人


携夫人一同前来观看神韵的银行主管杰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韵表演美轮美奂、色彩绚丽,舞蹈演员技艺高超。神韵在意识形态上传递了对生命来源、创世的启示和对思想自由的追求,特别是其中表现的对中共镇压的和平反抗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音乐也很动听,乐团很杰出,这是个非常精彩的演出。天幕的特效也做得很完美,舞台上的演员似乎跳入天幕中,然后又从天幕中回到舞台上,舞台和天幕完全融合在一起。他的夫人对记者说,用这种舞蹈表演的形式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确很美,她特别喜欢《奇缘》中表现的一对异国父女来到中国旅游的遭遇。


协会负责人: 神韵展现了中国伟大的传统文化


法国神韵

图特尔(Tuttle)女士


从法国图尔(Tour)专程前来观看神韵表演的图特尔(Tuttle)女士,是一个专门组织庆典表演活动的协会Nico Fêtes的负责人。她说神韵的舞蹈编排和服饰设计出类拔萃,整个神韵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她说,那些舞蹈演员舞姿非常轻盈,让人觉得她们好像在冰上起舞,仿佛在空中漂浮。她很遗憾这么美的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但能在全世界表演也很好,因为这展现了中国伟大的传统文化。


法国演员: 神韵让他发现中国的传统文化


法国神韵

法国演员勒鲁(Leroux)


法国演员勒鲁(Leroux)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来看神韵是因为这是他女友给他的生日礼物,神韵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演出。他说,神韵演出的服饰色彩绚丽,优雅大方,他们甚至讨论过服饰的材料,因为看上去非常飘逸,他们估计是用丝绸做的。他说,神韵传递了很强的信息,有很深的文化内涵,使他想要善待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他非常高兴神韵让他发现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觉得当今社会中缺少的就是“真、善、忍”的精神,人们需要更多的宽容,更多地向别人敞开心扉。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QKkNBPhaxPI/493552.html

H7N9病毒:政府为什么不来消毒?(图)

杭州一所医院

杭州的一所医院


上海、南京、杭州、苏州⋯⋯这些富庶的长三角城市,正在变成一座座谈鸟色变的城市。


SARS至今已经十年,经历了这十年,中国的疾控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医疗科技水平亦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H7N9禽流感病例至今并没有呈现爆发式增长,然而公众的恐慌情绪,却日益增长。


活禽市场被关闭之前,人们早就不敢买鸡吃;公园里的和平鸽被隔离之前,人们也早已远远绕着走。H7N9禽流感来袭,公众像是“惊弓之鸟”,而官方的表现却一直十分淡定。


公众在怕什么?


绝大多数人不知道SARS的全称是什么,但是即使10年过去了,SARS留给中国人的恐慌,依旧清晰。


4月1日,国家疾控中心称,发现新型H7N9禽流感病毒。此时,距离第一例禽流感病例死亡,已经过去仅一个月。关于瞒报的质疑,绵延至今。早在4月4日,首例病例的发现者卢洪洲就对我详细说明了新病毒的确定流程,“新病毒的发现和确认,肯定是需要时间,这需要一个很严谨的过程。”卢洪洲说。


直到今天,面对上海是否拖延上报时间的质疑,卢洪洲依然在做着同样的解释。SARS虽然已经过去十年,但是由于当年瞒报失去的公信力,让官方至今都在还债。


在H7N9禽流感病毒被发现后,香港媒体比大陆显得更加积极。两名香港《壹周刊》的记者,在4月3日专门从香港赶到南京。采访的间隙,我问其中的一位记者:“为什么你们比大陆记者还关注禽流感?”


“我们害怕啊。”这位记者说,经过了SARS、H5N1禽流感的肆虐后,香港每每在这种时候,就如同惊弓之鸟。这样的“害怕”,也体现在这位香港记者个人身上。


因为要来大陆采访禽流感,这位记者专门带上了一瓶免洗洗手液。每当完成一次采访,她都会从这瓶洗手液里挤出一点,在手上不停地搓。


政府为什么不来消毒?


4月3日,当我刚刚从上海抵达江苏时,这里正是收治H7N9禽流感病例最多的省。当时,江苏境内共有H7N9禽流感病例4人,其中南京收治两人。


拥挤的地铁里,很少能看到戴着口罩的人。


在南京最高的摩天大楼紫峰大厦下的广场上,一个女孩对男孩说,我好像感冒了。男孩笑着对女孩说:“不会是禽流感吧?”然后轻轻在女孩的额头亲了一下。


对于这个拥有600余万人口的城市来说,两个病例确实不足以引起广泛的恐慌。几乎所有的公共场所,都没有任何标识提示人们要注意防控禽流感。


同属江苏的无锡也是如此。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虽然知道有禽流感,但是公司并没有专门因为这个病毒,给出租车进行消毒。


所有的焦虑、不安,都仅仅集中在病患直接接触的人群中。其中一位病患的邻居抱怨:“发生禽流感了,为什么政府都不来给小区里消毒?”这位邻居就住在患者同一栋楼的隔壁单元,因为禽流感,她的外孙女这个假期都没有过来,老人为此很懊恼。哪怕只将范围扩大一点点,禽流感的影响就几乎消失殆尽。到了傍晚,这个社区依然有很多中老年妇女在空地上跳广场舞。


在南京一位患者此前工作的农贸市场里,来买菜的人寥寥无几。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和我说,官方只是过来消毒过,但是并没有说要关闭这个农贸市场,甚至连活禽摊点也没有关闭。


这个农贸市场从4月3日起,没有卖出过一直鸡,卖鸡的摊主,干脆在4月4日收档休息了。直到4月6日,南京官方才停止了境内的活禽交易。


“动作过大,会引起恐慌吧。”他的这句话,似乎透露了官方的逻辑。


谁才是惊弓之鸟?


如果H7N9易于人际间传播,或许会暴露出官方在此次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更多问题。


关于禽流感,几乎每一位专家都强调,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人际间传播的病例。但是这并不代表在预防措施上,就可以掉以轻心。正如同样没有专家愿意出来保证,病毒不会变异成人际间易于传播。


在浙江的浙一医院,确证的H7N9禽流感患者被隔离在传染病最高级别的负压病房内。在南京,一位高度疑似病例却仍然有家属进行贴身照料,院方甚至没有提醒家属需要注意隔离。


患者的女儿至今依然感到后怕,她告诉我:“如果这个病是有传染性的,是不是我和我的孩子这时候都被传染了。”在预计到母亲可能会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后,这位女儿和自己的家人只能自己去外面的酒店住。


在疫情面前,官方和医院总是表现的颇为镇定,紧张的则是家属和公众。但是官方的镇定,并不一定会带给社会安全感。


正如一位患者的邻居和我说的那样:“不管有没有传染性,政府哪怕过来消消毒,我看着也放心一点。”


流感防控的动作幅度,才越来越大。发现疫情的城市基本都关闭了活禽交易,社区里圈养的鸡和鸽子也被扑杀。


(【记者手记】H7N9病毒:政府为什么不来消毒?)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x73EX-j3Ps/493551.html

我的同学

编者注: 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位法轮功信仰者,2008被警方抓捕因不放弃自己的信仰,而被判处劳动教养2年,被遣送内蒙古劳教所。


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从塞外回来了。“义重不言谢”,但我还是要向真心救援的同学含泪说声谢谢。还是想说在《兰香悠远》中说的话:我非常看重在人生危难之时受到的对待,因为这是对人灵魂的考问,无论善与恶,无论纯净美好与污秽丑陋,无论热心与冷漠,鼎力相助与见死不救,仗义执言与掩罪饰恶,都是最真实的。特别是这一次,被置于死地的时候。


我本柔弱,无意与别人对抗,但人有一点气节应该不是大逆不道的事,所谓千军可以夺帅,匹夫不可以夺志,真正的精神信仰,不可能因威武、贫贱而“屈”与“移”,何况背叛,仅此而已。因为对佛法的信仰,身心变得健康,而从未伤害社会及任何人,却在屡遭摧残之后,颈椎这一要害部位再遭外创,压迫血管致血压奇高,超过脑血管爆裂的“红线”。原本生活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又都在京城,却仅仅因为不放弃自己的信仰,不仅被劳教,还要被强行戴铐送到边远苦寒的漠北高海拔地区的劳教所作奴工,继续遭受非法囚禁和精神高压。临行时,不让见家人一面,回眸处但见同监狱友默默流泪,觉得这个年近60,形销骨立的人可能不会从那样的地方活着回来。


在得知柔弱的我被押送到漠北后,昔日的大学同窗们发起了救援的行动。然而在大家奔走救援时,却有人在同学中说,那里挺好,以学习为主等等,他的身份(司法部门官员、原是当地人)使人易信其言。作为亲历者与见证者我不得不说,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那里是以整日(包括晚上)奴役劳作为主,其中多有污染,却无劳保用品;强度大,有人因而受伤;定额很高,完不成要受惩罚。我为他那样的说法感到可惜,掩罪饰恶虽不能等同于助纣为虐,但已相去不远了。


某知名作家在《流放者的土地》中曾谈到苦难中的高贵——文明可能产生于野蛮,但文明绝不喜欢野蛮;我们能熬过苦难,但我们绝不赞美苦难;我们不怕迫害,但我们绝不肯定迫害。


我期待苦难早些过去,对个人而言,当然这都是人生的财富,但对社会来说,如果可以避免的苦难却不避免,甚至人为的大量制造出来,必将是社会的隐患。如今,我已“置于死地而后生”了,但残酷的针对佛法信仰的迫害却依然在持续,还有太多的善良高贵、修心重德,在正常情况下本应得到尊重和善待的人还在继续承受着和我同样不幸的苦难遭遇,却没有我这样的幸运。


不远千里的探望,不辞劳苦的奔走,殚精竭虑的设法,焦急热切的关注……你们的正义感和挺身而出令我感佩,你们的理解和信任令我感动,你们的胆识与名字一起深刻在我心的年轮中,我已郑重珍藏。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50YDUiiqT24/493546.html

《姜戈》喊卡 中国电影制度显弊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3日讯】好莱坞新片《被解救的姜戈》,原本4月11号在中国 上映,但没想到当天放映才一分钟,各大戏院就紧急叫停。昨天我们的主播姜光宇为大家解析, 《姜戈》被叫停的三个关键词。而事实上,《姜戈》事件再次引起大家对中国电影〝不分级制〞弊端的讨论。外国电影要登陆,生杀大权完全交由广电总局来决定,连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都说,这导致了中国电影审查以〝人治〞为主。





〝由于技术原因,全国停止放映〞,因为这12个字,《被解救的姜戈》就这么被停播了。


上海环艺电影院经理施宇杰(音):〝它发文临时通告,然后它就跟我们说是不能放映。〞


上映短短1分钟,《姜戈》不战而返,中国影迷都感到遗憾。


上海市民徐雪莉(音):〝姜戈能在中国上映是很开心的事,但早上刷微博的时候发现,姜戈还是被叫停了,觉得挺意外的。〞


上海市民王贵(音):〝国外来讲也有电影分级制度,我觉得还是要这一块有些推进,因为这个具体我不知道是什么内容,比方说他可以规定什么样的年龄可以看,而不是搞一刀切嘛。〞


中国电影审查〝没有分级〞,多年来一直被中国影迷或影业人士批评。据官方色彩的《》也刊载了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的评论文章 ,指被叫停的《姜戈》,是〝中国电影审查之伤〞。


石川表示,电影审查制某种程度上是以行政干预市场,〝人治〞特色明显。他并写道,2002年时因为一位官员说了一句〝分级制不符合中国国情〞,电影分级再没有下文。


石川举例,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电影都采〝分级制〞,包括,而现在网络时代尺度很大,中国的电影审查制度也需要〝与时俱进〞。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3/120586.html

禽流感确诊43例 北京首现疑似病例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3日讯】截至4月12号,上海新确诊2例感染,浙江新增3例,使得全国确诊人感染病例,达到了43例,其中11人死亡 。另外,北京公布首例禽流感疑似病例,也证实了H7N9病毒,已经扩散到华东以外的地区。


12号北京发现首例疑似病例,是一名7岁的儿童。目前检验样本送往疾控中心作最终确诊。


禽流感重创家禽养殖业,各地禽肉类价格连续下挫。曾经历过疫情的广东一名活鸡批发商贩说,疫情报导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意。


上海市的鸽子养殖场的员工对此表示无奈,他对市星期三出台的补贴政策表示不满。


鸽子养殖场员工李惠利(音):〝禽流感发生的时候,把我们的鸽子算在里面。那当政府出台补贴政策的时候,我们的鸽子就排后了。这个也是不公平之処。〞


上海市农委副主任邵林初则表示,政府目前仅能够给与成本价保护政策。


邵林初:〝我们各个养殖场户也要尽量的自己想点办法,毕竟是公共事件。请大家也要承担一些必要的市场风险的影响,承担一些责任。〞


很多网民呼吁政府进一步透明化禽流感疫情状况,同时,河北唐山有两网民由于在网络张贴有关禽流感的消息被行政拘留,当局指他们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众秩序。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3/120585.html

朝鲜战争血腥真容:一组首次公开的震撼照片(组图)


战争中,中国 先后有 300多万部队以志愿军名义入朝,朝鲜战争 的结果是,中死亡 70万~100万。朝鲜战争在军事史上也是一场空前血腥的战争,中国付出了巨大牺牲终于保住了金家王朝,并从此被国际社会孤立。(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3日讯】生活杂志(LIFE magazine)公布了一系列从未公布过、来自韩战前线的照片。这场历时3年的争端,导致中国百万死亡。

朝鲜战争从1950年6月25日开始到1953年7月27日签署停战协定,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与之间的民族内战,随后、苏联、等分别支持南北韩双方的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




据美国韩国问题 研究专家米歇尔在其《金日成:朝鲜人民亲爱的领袖》专著中披露,韩战是朝鲜挑起战瑞,最早得到的坚决支持,后获得同意。因此朝共和中共与苏共 挑起的是非正义 的侵略战争,而决非所谓正义战争。




另有史料证明,当时中共高层 除毛泽东外,一开始都不赞成打这场外战,主张恢复内战后的和平建设,如果毛泽东采纳意见,斯大林 也无可奈何。




朝鲜战争中,中国先后有 300多万部队以志愿军名义入朝,朝鲜战争的结果是,美军死亡5万,中共军队死亡70万~100万,南朝鲜军阵亡,失踪达87万人,平民伤亡高达300余万人。





朝鲜战争在军事史上也是一场空前血腥的战争,中国付出了巨大伤亡后,保住的只是金家的无赖王朝,和从此被国际社会孤立。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3/120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