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传温家宝朱镕基爱将成李克强“财经小内阁”

即将接任中国总理的李克强已逐渐接手财经政策主导权,其财经班底也被传出将由前两任总理的旧臣心腹组成。据港媒消息,目前传出有"财经小内阁"之称的央行行长、财政部长及发改委主任将启用朱镕基、温家宝时代的干将姜建清、楼继伟以及李克强同学苗圩。


港媒:"财经小内阁"是前几任总理的旧臣


香港《新维月刊》报导说,在中国经济界,由于发改委主任、央行行长及财政部长三个位置非常重要,因此有"财经小内阁"之称。


这次"财经小内阁"将由楼继伟(财政部长)、姜建清(央行行长)及苗圩(发改委主任)出任,其中楼继伟、姜建清是朱镕基、温家宝时代的财经老班底,而苗圩则是李克强高中时期的同学。


姜建清支持温家宝金融改革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简称,工行)出身的姜建清,与周小川、王歧山等人经历类似,与李克强都是"学者型官员"。


资料显示,1953年2月在上海出生的姜建清,1984年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此后又相继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姜建清对金融实务和金融学都研究,曾经发表学术文章和著作;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


美国权威财经杂志《彭博市场》去年推出了其第二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榜上有名。


2012年,中国总理温家宝曾呼吁终结银行贷款垄断的言论,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当时,姜建清表态支持温家宝言论,认为应打破内银垄断,又指健康的经济体应有足够竞争力及反垄断制度,认为多元化及增加竞争有助改善行业效率。


楼继伟是朱镕基的头号爱将


楼继伟则被认为是前总理朱镕基的头号爱将,从上海一路跟随朱到国务院。


早前报导称,楼继伟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中国社科院经济学硕士,研究员。自1984年,他历任国务院办公厅调研室财金组主任科员、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物资经济研究所成本价格室主任等职。在此期间,楼继伟被时任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朱镕基发现,并获得他的赏识。在朱镕基出任上海市市长后不久,楼继伟被任命为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


1994年,楼继伟参与税制改革,是当时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牵头人,也是朱镕基的得力助手。1995年楼继伟被"外放"到贵州省工作,出任副省长。当朱镕基于1998年3月出任国务院总理后不久,楼继伟就被再次召回北京,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兼任党组副书记,继续主持财税改革的工作。


据悉,他目前掌控世界最大、规模达4800亿美元的主权基金之一的中投公司。


苗圩是李克强中学同学


苗圩与李克强曾共同就读于安徽省合肥市第八中学,二人是同班同学。那时候高中是两年,1974年毕业,苗圩是班长。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7nWOEL_tFwQ/486265.html

习近平粉丝微博初冬筑巢初春似燕儿飞离(图)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学习粉丝团”微博去年11月21日开通,开通以来,经常独家发表一些习近平在各地视察的近身照片,其发表速度比中国官媒还快,因此引起各方关注,然而,2月11日习近平忠实粉丝“学习粉丝团”微博突然宣布“关博”。


“学习粉丝团”微博突宣布“关博”


目前在新浪微博帐户至已有70多万粉丝、获得认证身份腾讯微博有听众8.9万的“学习粉丝团”微博,2月11日突然宣布“关博”。


习近平


BBC报导,“学习粉丝团”在微博上留言说:“再见,那天我开心的来了,今天我深怀的走了。挥之不去的泪水,留下孤独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坚强一回。谢谢各位同门粉丝,也许国民现有认知容不下我们,也许现实环境容不下我们。因学习粉丝团的存在,对他们个人造成困扰,我很自责和遗憾。对不起大家,也谢谢大家。”


“习粉”神秘博主公开身份


日前,曾多次贴身准确报导习近平离京出访行程细节的“学习粉丝团”博主终于向美联社曝出身份,自称是大学辍学、在无锡工作的四川打工者张宏明,张表示与习近平或习的随从似乎完全没有关系,整个微博只由他一人负责,“完全是个人行为”。


张说,为了低调以及掩人耳目,他登记帐号时故意介绍自己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女毕业生。但在2月10日博主发帖声称:“我这次是彻底曝光个人资料,我连身份证都传给了记者,把来龙去脉都说得很清楚。”他在与美联社联系后,称自己叫张宏明(译音),是个大学辍学的四川打工者。


据报导,张宏明是透过新浪微博帐号一个受到密码保护的资讯管道,与采访他的美联社进行交流的。张更在事后的一段视频通话中,显示了他的身份证,来证明自己的身份。


张宏明说,“就是我,这完全是我个人的行动。”他表示,去年11月21日开始在新浪微博上以“学习粉丝团”的帐号帖文,本来想用“习总书记粉丝团”的名号注册帐号,但却遇到困难,于是他将帐号改为“学习粉丝团”。并说,目前在新浪微博的帐户至今有近77万人关注,而获得认证身份的腾讯微博版本则有听众8.9万。


“学习粉丝团”博主身份仍遭质疑


不过,不少网友对此仍然半信半疑,认为从有关微博发表的内容来看,只是由张某这样一个完全没有背景大学生来经营是难以置信的。

而“学习粉丝团”对习近平访问甘肃行程的记述,更是比官方媒体还要快,报导引述央视官方微博说:“到底发生什么事?“学习粉丝团”比我们还要快,比我们更靠近他(习近平)。”


就在2月6日,四川女网友微博批“习粉”遭拘留。四川南充市一名女网友程爱华(又名:程婉芸、程晓芸)日前因为在微博上发表批评“学习粉丝团”微博的帖子,2月6日遭警方拘留。


据网名“莫之许”的网友在腾讯微博上透露,程是在2月6日被捕,目前被羁押在该市的西充看守所。程的家人在2月7日拿到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上写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程的家人也获准在2月7日到看守所探望她。


南充居民、腾讯微博认证身份为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志愿者的于亮则表示,已和与西充公安部门联系,获得的答覆是,情况特殊,经研究决定,继续拘留,侦查案情,暂不释放。


很多网友认为,程爱华因为批评该微博而被拘留更证明了此微博的身份不同一般,否则有关警方不会以如此严重的罪名拘押她。


而“学习粉丝团”微博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在微博上留言说“有人说评论我微博被带走问话,告诉大家我没那么小气,同样新班子也没那么小气。我道是呼吁让被禁言的,被喝茶的,被跨省的都回家过年,习大大他们新班子应该是努力让老百姓康宁团圆。”


BBC报导说,有关微博在留言中并没有解释关闭微博的具体原因,也不知道是否因为受到官方压力而被迫“关博”。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DPoJfumNJw/486191.html

禽流感悄然现身贵阳 春运高峰增传播风险

【看中国记者许天乐编译报道】据《路透社》(Reuters)2月10日(周日)报道,官方新华社上周日援引中国卫生部的报告,在中国西南地区有两人H5N1禽流感病毒药检呈阳性而且处于病危。


新华社援引卫生当局的话说,贵阳一位21岁的女子和一位31岁的男子分别于2月2日和2月3日出现症状后,上周日两人H5N1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H5N1禽流感病毒具有高致病性。


报道引述卫生部说法:“他们处于病危,医务人员正进行紧急抢救,目前还没发现两例病例之间有关联。”


目前,上亿中国人藉由拥挤的公共汽车和在全国各地的火车回家庆祝农历新年,这提高了传播传染病的风险。


新华社说,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正接受医疗观察,但还没有人生病。


新华社报道说,这两人病倒前没有接触过家禽。大多数情况下,受害人有过直接接触受感染的鸟类,主要是鸡的情形。该病毒在受感染的鸟类的粪便和呼吸道分泌物中特别多。


H5N1病毒主要影响鸟类,但偶尔跳转到人。专家们担心它可能变异成容易在没有天然免疫力的人与人之间蔓延的病毒。


自从1997年在香港第一次发现H5N1病毒,它已经感染了超过600人,而且通常是致命的。


点击看原文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chK-g90Zig/486264.html

李克强的城市化能否终结春运之灾?(图)



2013年1月28日,广州至长春的列车上挤满回乡过年的旅客。在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期间,中国大约有2.2亿人搭乘列车旅行。(AFP)


一年一度的春运之灾成为媒体不变的话题,连媒体人自己都兴奋不起来了。不过,面对如此巨大的人口流动事件,你又不能不把它当作一个新闻来处理。至少,每年都有新数字和新状况。去年春运的规模突破30亿,今年估计突破34亿。


我记得大约十年前当铁道部为加速高铁投资进行宣传的时候,他们曾经试图制造一个幻觉,当高速铁路网络建成之后,春运之灾将大为缓解。今天,你已经找不到描绘这个图景的专家们了。现在凤凰卫视请来的专家给出的最新权威言论是,要解决春运问题,要么就把客运能力提高十倍,让百分之九十的运力经常闲置,要么就把春运期间的价格提高十倍,让高价壁垒打消百分之九十的人春节旅行的念想。换句话说,春运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但是,这位专家显然有意忽略了中国春运之灾的根本原因是亿万农民工被迫在春节前结束劳动合约,除了回到农村的老家,无处可归。因此,有的所谓经济专家提出用车票高价来平衡供求的方案,无异于逼著农民工马上造反,因此是一种荒诞的主张,不可能被当局采纳。


农民工这种高度“中国特色”的劳动制度,是中国最具爆炸性的社会因素。它把中共制度化的城乡对立和贫富差距,以最直接、最不可持续的方式呈现在大城市和富裕地区,为中国的未来种下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即将上任总理的李克强,决定把城市化作为他建功立业的主要方针。人们不禁会问,李克强的城市化能不能终结中国的城乡二元格局,给中国社会带来稳定与和谐,从而终结中国目前的众多社会灾难,包括终结一年一度的春运灾难?


从逻辑上推理,城市化至少能够大大地缓解一年一度的这种人口大迁移,因为许多农民工可以成为正式的城市居民,因而无需一年签一次劳动合同,甚至一年换一个城市打工,这样也就无需每年春节都不得不回农村过年。


但是,李克强的城市化愿景实际上并没有回答一些要害的基本权利问题,中国的劳动体制和人口迁徙模式依然极为含糊不清。比如说,未来进城打工的农民,是否可以自动地获得当地居民的权利?而且,一个要害的问题是,对于同一岗位,本地居民有没有优先被录用的权利?雇主对外来的、没有本地居民权的劳工的工资歧视是否违法?还有,随迁子女和老人的权利如何界定?如何避免对他们的歧视?如何避免同一个城市有几种不同身份权利的局面?


事实上,我们看不到李克强的城市化蓝图对这些问题给出了任何实质性的回答。这说明李克强的城市化其实不可能消除目前中国大规模剥夺外地农民工的基本劳动制度,因此,不可能铲除中国春运之灾的根源。


从李克强关于城市化的各种言论来看,他完全不能摆脱GDP主义的思维。他的城市化打的算盘和当年朱熔基加大投资“铁公鸡”(铁路、公路和机场)的算盘是一样的,他甚至以为城市化的算盘比铁公机更高明,因为城市化对居民收入的刺激更大。


不知道李克强是真的不懂还是假装不懂,他的城市化“工程” 的社会和政治风险要远远超过朱熔基的“铁公机”,因为朱熔基的"铁公机"回避了人口迁徙这个最困难的问题,而城市化则不可能回避这个难题。


不过,不管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李克强高调鼓吹城市化,同时又回避城市化的各种权利难题,反映了中共新领导人的一个真问题,那就是他们对于面对的严重的社会危机和政治危机其实并无良策,他们的所谓“三个信心”也没有什么根据。


因此,李克强即将大力推行的城市化,将不可避免会成为加速中国社会和政治危机之举,不要说这个城市化不可能终结一年一度的春运之灾,而且在所谓“城市化”推进之后,这个春运之灾会更有可能成为引爆各种危机的导火索。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OLE-b_lkPc/486263.html

学者吐槽春晚:无产阶级文艺加夜总会(图)

春晚

陈丹青:春晚是中央一年一度赏给人民的大餐


2月10日,一份《春晚吐槽终结版》在新浪微博上热传,春晚从基调、主持人、到各个节目的细节均成为网民嘲讽对象;该微博显示,当春晚开始时,各吐槽小分队也开始行动;主持人老脸卖萌,尽力表现轻松,但串词陈旧,随后“席琳·迪翁、那英等人的假唱”、“蔡明变身毒舌”、“各节目总有一个性别不明的人”、“刘谦调侃‘云迪’”等成为远比节目本身更能引发网友热议的内容;对此导演哈文表示“春晚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


香港“凤凰网”也邀请各路文化名人点评,知名文化学者陈丹青语惊四座:“央视砸够经费、费尽力气,就算是好莱坞和拉斯维加斯加起来也排不出春晚;春晚是一顿中央一年一度赏给人民的大餐;春晚的实质是‘无产阶级文艺加夜总会’,因为所有节目内容里,还是从前宣传中的老美学,老腔调,但春晚的舞台美学和技术,全是从资本主义那里学来的。”


当晚另一被公众热议的桥段,是流行歌星汪峰在演唱《我爱你中国》时,在水幕背景前突然跪下,有网友表示,这再次提示爱国主题是春晚永恒的宏大主题之一。在这个主题面前,“反腐”等社会焦点问题,终只化成简单的几句小品台词“你以为有四个户口就能控制房源吗”、“你可以收买腐败官员但收买不了保安”等。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将上海东方卫视、江苏地方卫视与央视进行比较,上海东方卫视邀请了韩国当红明星PSY(鸟叔)携“骑马舞”点燃现场;第二次退出春晚的赵本山与赵家班弟子出现在江苏春晚和辽宁春晚,网友也表示,随着条条框框约束的减少,地方台的节目更活跃和贴近生活。


郭德纲的相声为何不好笑?


春晚之前,本届春晚的导演哈文曾宣布,将把第31个春晚当作全新启航并锐意改革,为此央视放下官媒身段,在网上征集网友意见、在新浪微博注册官方账号与网友互动等。此次他们也邀请了在民间颇受欢迎并和央视有宿怨的相声表演者郭德纲和草根选秀明星上春晚,一度受到网友好评。第一次走上春晚舞台的郭德纲失去了小剧场演出时的灵气,首秀平淡,在他表演相声时,网友截图显示,有观众沉沉睡去和打哈欠,其反腐主题也如蜻蜓点水浅尝辄止。


据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向德国之声介绍,官媒《北京晚报》在2月10发表评论“春晚”的文章,其中对郭德纲相声时评论道:“郭德纲上了春晚说相声,除了不好笑之外,其它都很好;看了老郭的相声,多年来错怪了春晚,除了马三立、马季,原来谁上春晚说相声都不好笑。”


周孝正还引述该报评论,认为本届春晚语言类节目缺乏针砭时弊内容,并将“贪腐”视作雷区不予深入触及:“上面中央有指示,贪腐是雷区不许讽刺,虽然人们都知道幽默是嘲讽,但是过去很多年里,相声小品里面的嘲讽仅限于自嘲,针砭时弊的却不敢碰,李咏的长脸、毕福剑的褶子、朱军的煸情恨不得年年当成小品相声,老套的骚痒人们,看得人们好不厌烦。过去春晚受到的最多批评就是过于浓厚的说教,承载了过多的宣传和说教的功能,这种意图还体现的非常直白,这就是为什么央视春晚一年一年就这德性。”


“春晚节目得相当级别的官员一个个的审”


中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会副秘书长蓝维维在春晚后透过微博表示:“感觉今年春晚节目审查的尺度又大了一些”;中国作家、四川重庆民间思想家王康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已经从几年前就开始拒绝看春晚,他认为春晚代表着一种“巨大的官方文化”的集体展示,在市场面前低头的央视,依然坚守意识形态和民族主义等红线,因此节目呈现出当前的四不像状态。


周孝正也指出,正是因为春晚背后看不见的大手掌控,宣传部门官员要逐字逐句审查,最终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是索然无味的央视春晚,而地方台受宣传部门直接控制较少,呈现出难得的活力:“春晚节目都得相当级别的官员一个个的审,各地都办春晚,他们审不过来,他们就会失控,就会冒出来一些比较幽默的内容。”


周孝正认为今年春晚如果寻找亮点,唯一的亮点不在于内容,而在于不在春晚后公布收视率,早先的央视收视调查公众满意率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这很难得,这也算一个进步,因为以前是瞪眼瞎说,他们现在不说瞎话了,但离说实话还有一段距离。”


(原题目:学者吐槽春晚:中央赏给人民的大餐)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9CKD7t-cggM/486262.html

小富翁:11岁女孩已存下20万元压岁钱(图)



很多人已经忘却了拜年和压岁钱的本意


昨晚,新年钟声还没敲响,杭州采荷一小四年级学生许乐怡的枕头底下,就已经塞满了红包。这个11岁的小姑娘,靠每年过年收的红包,成了不大不小的“小富婆”。小乐怡告诉记者,她的银行账户上,已经存了20万元,都是从小到大的压岁钱。最大的一个红包,是爷爷奶奶去年给的,有1万元呢。


许乐怡的爸爸说,这笔钱会一直存着,等女儿长大了,工作了,再把存折交给她。


11岁的小伢儿就有这么多存款,许爸爸也挺感慨的:“我们小时候,过年压岁钱,2元、5元,等条件好一点了,最多也就一两百,现在过年红包,要1000元起步了。


红包账户还在涨


大学毕业将突破50万元


许爸爸说,还没到除夕夜,许乐怡就已经开始收红包了,都是跟着父母去会亲戚朋友时拿的。


“过年亲朋好友聚会,一个重要环节就是给孩子送红包,这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件事。女儿收的红包我没让她打开,除夕晚上都塞到了她的枕头底下,今年最大的一个红包,估计有四五千吧,是她一个大伯伯送的。”许爸爸说,女儿压岁钱还没收完呢,过年期间还要到外婆家做客,红包肯定是少不了的。


许爸爸说,他们家族有个传统,孩子如果没有经济来源,可以一直从长辈那里拿红包。也就是说,即使孩子读大学了,只要还没工作,照样可以每年拿压岁钱。


记者给许乐怡算了一笔账:她现在11岁,到大学毕业还有12年,按照一年拿2万元的红包计算,能收到24万元,考虑到经济增长因素,每年收到的红包只增不减,大学毕业时,她账户里的金额,有可能突破50万元呢。


厚厚的红包


透着亲近的关系


许爸爸说,那些比较厚的红包,都是关系最亲近的人送的。“平时走得近一些,亲一点,就多送点。”


记者在钱报家长会QQ群里,也做了一个关于压岁钱的微型调查。父母们表示,过年孩子收到的压岁钱,多数集中在2000元到5000元之间。压岁钱里的“关系学”,还真是那么回事:最大的红包,往往要给跟自己关系最亲密的孩子。


“东东妈”说,家里人给孩子压岁钱,出手比较大方,尤其是她父母,老人家疼孙子,一给就是1万元。她和爱人都不赞成,觉得老人意思一下就行了。


“飘动的云”说,她大学毕业才3年,就要给亲戚的小孩发红包了,过年期间,红包支出大概是两三千元,关系一般的小孩,给两三百元,“唯一的侄女,我给的红包通常是800元,今年打算加一点,变成1000元。哈哈,也是一种负担呢。”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h43RZthM48/486261.html

城里人农村过年 “尴尬事”不断(图)



生来就用卫生间的新一代是不会理解茅坑的恐怖的


我的老家是招远市张星镇枣林姜家,今年春节回家遇到的一些“尴尬事”看起来似乎无厘头,但凑在一起却耐人寻味:


之一,我的侄女从小在烟台市区长大,第一次回老家过春节,看到家里的茅坑,憋得直哭也不肯上厕所。


之二,因天气寒冷,我的夫人一进家门就钻进了被窝,不到吃饭时间不下炕,按家乡风俗出嫁的女儿初三才能回娘家,但她大年初一吃过早饭就执意回了城里娘家。


之三,本家侄子做液化气生意,去年花20多万买了辆轿车,除夕那天开回老家。村子里的街道至少几十年未改过,一般的巷宽不过两米,所谓的大街也只有四五米,街边除了放点杂物,连拖拉机都不能放。侄子把车先是放在村南空地上,不放心又开到村西与几辆车放在一起,最后放在粉丝厂院里才算过了个放心年。


之四,除夕那天家里大扫除,姐夫推着一车子垃圾咣当一声就倒在了村南的河道里,我问怎么能倒在这里,他说不往这里倒往哪倒?夏天一场大水就冲啦……


(本文有删减)


原标题:城里小孩农村过年“尴尬事” 面对茅坑不肯上厕所被憋哭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lXrSeD1-WM/486259.html

涨价!涨价! 这个年过的好贵

这个年过得好贵


“洗一辆车150元,吃一顿家常菜多100多元,停车费也不能用超市的小票减免了,这年过得好‘贵’。”年还没过一半,不少市民纷纷抱怨道。据记者调查,在过年期间,不少服务行业都或多或少地涨价。让不少市民直呼,这个年过得好“贵”。


饭馆默默提菜价


“我早在1月末就把菜订好了,应该是380元,但是昨天我们吃完饭结账发现竟然多出来100多元。”李女士说,她在都一处(方庄店)订好了一桌菜,初一和家人吃饭后结账时,发现菜竟然涨价了。李女士对这种情况很不满意,“我们早就订好了饭,就算是过年加钱是不是应该和顾客说一下。”对此,都一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原材料涨价严重,并且他们一年半没有更换菜单,在过年期间换了新菜单,涨价只是凑巧。


在安德路的一家四季家常菜饭馆也在过年期间把部分菜价做了提升。“原本清蒸鲈鱼应该是68元,现在已经98元了。”住在附近的孙女士说,她们一家人经常在这家饭馆吃饭,菜价一直很稳定,但到过年大幅涨价。


记者询问了四季家常菜的老板涨价的情况,“现在过年期间菜价本身就贵,很多食材也不好买,我们的员工也回老家了,所以我觉得涨价是正常的。”


洗车价格翻几番


趁着过年涨价的还不只饭馆,记者发现洗车的价格也翻了几番,在京广桥附近的一家洗车店排队洗车的有近20辆车,原来20元的洗车价现已经涨至150元,而原本在店中办理的洗车卡在过年期间也不能使用。洗车店中仅剩下3个伙计在忙前忙后。“过年期间大多数工人都回老家了,我们人手不够,不涨价也忙不过来。”洗车店的老板说道。而150元洗一辆车的价格还不是最高,记者调查中发现,航天桥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将价格从30元涨到了220元一辆车。


而在家乐福方庄店的地下停车场,不少在此停车的顾客在交停车费时都很困惑,原来是可以拿购物小票免停车费的,怎么现在不行了?原本凭借在家乐福的购物小票可以免去停车费用,但在过年期间,这条规定却行不通。“过年期间,我们这里照常收费。”停车管理员说。


提前办卡过年不好使


还有不少消费者发现,在过年期间,之前在各种店办理的各种消费卡也不怎么好使。家住在立水桥南的吴女士讲,她在家门口的丝丽美发廊办了一张1000元的美发卡,但年初一在店里拿卡消费时,却被店员告知过年期间不能使用卡。“办卡时根本没告诉我卡的使用还得分时候,要不是离家近,我才不会在这里办卡呢。”吴女士说,她的很多朋友也有同样的困扰,之前办的美容卡、美发卡等在春节期间一律无法使用,“我觉得这是强迫消费”。


店家涨价应提前告知


记者致电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天接到不少类似的投诉,多是预订好菜,结账时才发现菜涨价违背告知的情况。“遇到此种情况可以向消费者投诉热线举报。如果消费者在店中办理了消费卡,在办理时并没有特别注明在过年期间不能使用,那么商家在过年期间不接受消费卡就是侵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店家在涨价前应该贴出通知告知顾客,对于预约的顾客应该提前告知。


(本文略有删改)


原标题:北京服务业春节涨价:30元洗车费涨至220元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5vlf-l0wOw/486257.html

白宫严厉谴责朝鲜核试验(图)

2013/02/12/20130212095808511.jpg


朝鲜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之后,美国白宫立刻发表严厉声明,谴责平壤政府的高度挑衅行为,伤害区域稳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指出,朝鲜发展核项目,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与国际的和平与安全,造成威胁,美国对此保持警戒,并且继续协助美国在这个地区盟国的防御。


奥巴马总统还指出,朝鲜在去年12月12号的试射之后所进行的第三次试验,不但破坏区域稳定,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的规定,更违背朝鲜在2005年9月19号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的承诺,增加核扩散的风险。


奥巴马总统说,朝鲜威胁行为所带来的危险,只会让国际社会更进一步采取行动,美国将与盟国、六方会谈成员国、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进一步寻求坚定行动。


在国务院方面,新任国务卿克里表示,朝鲜的核试验只会增加爆发冲突的风险。他呼吁平壤政府与世界接轨、对外开放,而不是压迫人民、任凭人民饿死。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明确指出,联合国决议案不是纸上谈兵,美国会确保这些制裁获得国际社会履行。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uz24xosFQM/486256.html

灰霾从老天爷讨债 看欠债总是要还的

开年以来中国北方地区持续灰霾,严重地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与身心健康。中国呼吸道专家钟南山说:大气污染比“非典”可怕得多,“非典”你可以隔离,但大气污染,室内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十年间,北京因空气污染造成的肺癌增加了百分之六十。


目前的北京城用昏天黑地来形容绝不会过,京城成了“毒城”,这样的污染,仅仅在去年,中国政府不但不承认,还指责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自己网站公布空气检察数据是别有用心,对中国内政的干涉。08年“北京奥运”,外国运动员来京戴了口罩,被指妖魔化中国,到了今年,污染状况骤然增加,被逼得自己也只好公布了。北京城里百姓个个都戴上了口罩,甚至奶罩也用上了,成为都市奇观。


空气污染,源于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但是以低人权为基础,更是以破坏自然环境为代价的,当西方指出中国这一发展弊病时,还反讥西方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本来后续发展国家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可以借鉴先发展国家的经验,少走歪路,但是好心当成了驴肝肺,直到天昏地暗,自食苦果,会时已晚。


中国政府三十多年的发展欠下很多的债,那种丧心病狂的,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的发展,让一个好端端的老祖宗留下的天地,弄得满目疮痍,没有了青山,没有了清水,没有了蓝天,没有了白云,昔日有“国破山河在”,今日是“国在山河破”。天地是有生命的,破坏它,蹂躏它,它就会报复。“尚书”有:“天非虐,惟民自速辜”,用现在的话来说,不是天暴虐,而是人们自己招来的灾难。中国经济发展欠天,欠地久唉!现在到了老天爷来讨债的时候了。老天爷要讨债,那是任随共产党再强横,也是挡不住的,它来了,就来了与你没商量。


中国经济发展三十余年,不但欠了老天爷,更欠了老百姓。这三十年的发展是以老百姓的血汗为代价的,以牺牲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代价的。几亿百姓,可以说家家有冤,个个有仇。以共产党的话来说叫磬竹难书。夺妻之恨、杀父之仇、抢财之愤,这样的债要不还怎么可能,这一点共产党比谁都清楚,好在老百姓畏惧政府手中的枪,不能象老天爷那样,说来还债了,就来了。但是欠老百姓的债迟早是要还的,共产党最多将还债的时间推迟些日子,但推迟还债需要成本,就象银行的利息一样,这就是中共的维稳费用。债越多利也越高,当中共付不起维稳费用时,只能以政权作抵押了。


我们现在看到老天爷讨债,北京天昏地暗,如同末日来临,当老百姓向共产党讨债时,北京又会是这样一个图景呢?新一代的中国政府,能不能从北京的灰霾,从老天爷讨债报复,从自然看到社会,从天看到地,从而避免中国社会的“昏天黑地”呢?相信前朝胡温,现朝习李都在竭尽禅思,胡温是“维稳”但结果是越维越不稳,习李新政是改进工作作风,打贪,作一些行政改革。但都不得要领,与欠债还钱的道理毫无关系。欠债还钱关键是一个“还”字,只有在老百姓整体向中共讨债前,一点点将老百姓的债还了,释民冤,顺民心,改革现有的欠债制度,才能避免社会的“昏天黑地”,防患于末然。


多年来共产党的哲学是“人定胜天”,现在知道人胜不了天了,但是天我胜不了,老天爷,我管不住,老百姓我还能管。但有一句话,今天放在这里,“人民的力量大如天”。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_DWtHlLbFZk/486255.html

朝鲜再次核试验 中国网民热议(图)

【看中国讯】在国际社会的一片反对声中,朝鲜还是于2月12日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此次核试验发生在朝鲜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该试验场距离中国边境100多公里。此次核试验正值中国新年期间,网民纷纷吐槽中国对朝鲜政策的失败。


心弈:央视砖家还预测朝鲜会在米国国务卿就职时核爆,当时我就说不是除夕就是初一,现在看来比我想象的情况还稍好些,人给天朝留了一张薄得不能再薄的遮羞布。当局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如果朝鲜真的是为了威胁韩美日,早就在南边试验了。现在这种情况等于人家把便便排泄在你家门口了你还觉得人家不拿你当外人。


网友抗议朝鲜核爆

2月12日有网友在沈阳朝鲜领馆前抗议。(网络图片)


杜芝富:三胖啊,太不懂事了,你让大哥这年肿么过。


2013年2月12日下午,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09号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前,网友举牌抗议朝鲜核爆试验。


贺卫方:【姑息养奸,终成大患】胶东人的老话:大米白面养出狼。我们的外交政策真是应该反思了。


于建嵘:朝鲜又搞核试验,这个世界谁最傻眼?!如果一个国家长期奉行无正义的外交政策,人家就敢在你过节时在你家门口放臭弹。自取其辱啊!


罗昌平:朝鲜今天核试验,日本立马加强对空气辐射量的监测,并在上午改为“两分钟一测定”紧急模式。我们除了呻吟抗议,还做了什么?核试对边境同胞有怎样的影响?有应急预案吗?辐射监测数据能否公开?这才是“坚决反对”的基础参数。


袁裕来律师:前些日,金正恩向我国发了贺卡,一些人感到很有面子很是欣慰。可是,今天金三胖进行了核试验,一些人不免灰头土脸了。跟小流氓打交道,除了引火烧身,还能有什么好结果?


亦有不少网民借机调侃一番:


张弦:【党员们准备好抗美援朝了吗?】 如果朝鲜升级半岛局势,如果美国绕开联合国单独对朝动武!那么根据《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规定,一旦朝与第三国交战,中国将自动参战。除非中国撕毁这个条约! 如果中国卷入我很想报名参军,但但我不是党员


作业本:那么多国家都在声讨抗议反对朝鲜搞核试验,费这么多劲干嘛?就每天给朝鲜空投一千斤猪肉,连投一个月后停投然后等一周,金三胖这头猪不被吃了才怪。


贺江兵:我支持朝鲜核试验。这样东北、北京,甚至中国大陆的房价都会下降,更甚至不要钱都可以在东北找套房子住,三儿为宏观调控计,快谢主隆恩吧!


徐昕:多年来,中国为朝鲜提供大量粮食和能源等援助,为庆祝中国春节,金感恩决定,朝鲜在中国东北附近,燃放核鞭炮,引发人工地震5.1级……


吴祚来:北京人造雾霾,朝鲜人造地震,一个制空,一个制地,社会主义好,什么都人造。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aRXlpQ6A6jc/486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