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报告称伊朗将有核弹,以色列警告伊朗(图)

报告称伊朗将有核弹,以色列警告伊朗

伊朗技术员在浓缩铀设施工作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10/27/517903.html?报告称伊朗将有核弹,以色列警告伊朗(图)

日本太平洋岛国峰会选定在福岛召开(图)

日本太平洋岛国峰会选定在福岛召开

福岛核电站在3·11大地震中发生事故。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周六(10月26日)表示,2015年太平洋岛国峰会最终会址选在福岛县。


太平洋岛国论坛的16国外长此刻正在东京开会,讨论太平洋峰会的筹备事宜。


岸田文雄在和各国外长举行会谈之后,宣布了2015年太平洋峰会会址所在地定在福岛县的磐城市,距离福岛核电站约40公里。


日本官员表示,邀请海外国家首脑在福岛县参加国际性论坛,会对受灾严重的福岛县重建工程做出巨大贡献。


福岛核事故


日本东北海岸2011年3月遭受强烈地震袭击,福岛核电站受地震波及反应炉炉心熔毁,释放出放射性物质到环境中。


日本举办的太平洋岛国峰会主要围绕地域开发和环境问题,自1997年开始,每3年举行一次,至今共举行了6届。


上届2012年的太平岛国峰会在冲绳举行,日本承诺在三年内向太平洋岛国提供高达5亿美元的援助。


和日本一样,澳大利亚,新西兰也以援助国的身份参加峰会。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10/27/517901.html?日本太平洋岛国峰会选定在福岛召开(图)

产品太贵 苹果在俄踢到铁板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苹果公司(Apple Inc.)极力在俄罗斯争取用户,恐怕会因iPhone新机还是太贵的一大缺点而功亏一篑。俄罗斯是最新iPhone今天开卖的国家之一。



iPhone问世6年后,苹果在俄罗斯的智慧型手机市占率盘旋在8%左右,原因是这款手机对该国1.43亿人口中的非富裕阶级来说太贵了。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Co.)凭搭载Android作业系统的低价机种,已掌握俄国超过50%的市占率。



苹果破天荒随高阶机种一并推出低价款iPhone,以满足全球各地更多顾客。iPhone 5c在俄罗斯零售价虽比旗舰机低约160美元,仍要价将近800美元,相当于该国的平均月所得。



莫斯科国际数据资讯(IDC)分析师贝克(SimonBaker)表示:“若苹果真的想和三星竞争,就应该把5c售价定得更低。这端视苹果想要什么:在智慧型手机市场朝低价区块发展之际,拥有能卖遍全球的产品并保有市占率,还是把重心放在获利极大化上面?”



苹果力图在保有傲视业界的利润率,和在高成长市场挑战三星霸主地位之间取得平衡,而俄罗斯的市况凸显苹果所面临的难题。苹果上季营收成长放慢到不到1%,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争取新客群上承受更大的压力。



苹果在俄罗斯等许多新兴市场遭遇的诸多难题,源于手机的定价和购买模式。美国行动通讯商是以提供购机补贴,换取更长的合约和更大笔的月费,但俄罗斯却不得提供补贴。



这代表消费者必须付全额,使高阶机种让许多人负担不起。在美国,一般消费者花99.99美元的两年绑约价就可买到iPhone 5c。



贝克指出,降价确实意味着苹果逐渐加强重视俄罗斯这种市场,但苹果必须再积极一些,才能把握住这些国家的成长。售价过高恐怕也会折损新iPhone在印度与中国大陆等市场上的销量,他说:“全球有一半是非营运商市场。”



贝克提到,今年苹果在俄罗斯的销售动力源自旧款机型,包括售价约500美元的iPhone 4s。他说,手头宽裕到买得起新机的顾客,可能会选购高阶的5s。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EspQcqIwSk/517897.html

中国第四号领导人:三中全会的改革是空前的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表示,下个月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启动的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


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排名第4的人物,俞正声说,这一轮改革“必将强有力地推动大陆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俞正声在南宁会见前来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之际,做出上述表态。


这是外界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推进更大的经济改革后,中国最高层领导人里首次介绍将闭门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情况。


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为中国经济导航,推动今年放缓的中国经济从严重依赖借贷投资走向更多由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的平衡发展模式。


挑战重重


外界预计这次三中全会的改革议程之一是金融税收制度改革,同时也将强调一些紧迫的问题,比如匆忙的城市化进程。方式可能是通过改革土地制度,户籍制度,打破城乡之间的流动障碍。


批评人士说,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等一些大的利益集团可能会阻扰有关改革。


人们普遍关注这次的三中全会将给中国带来的变化。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_PKUHxu92kY/517896.html

科学研究:动物有合作的天性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根据达尔文进化论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原理,动物自私自利,彼此间充满激烈竞争。但是科学研究发现,从昆虫到灵长类都有利他的例子存在,为了群体牺牲自己的利益。


北义的贝加莫(Bergamo)每年都会举办为期两周的“科学庆典”,广邀学者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讨论科学,并举办各种工作坊。



巴多瓦大学(University of Padua)人类学博物馆馆长皮耶法尼(Telmo Pievani)演讲时指出,根据达尔文理论,动物应该是自私、确保自己生存为先,但是许多动物有利他倾向、愿意相互合作,这是进化论无法解释的难题。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Bristol University)科学哲学教授欧卡夏(Samir Okasha)说,昆虫里的蜜蜂和蚂蚁都是群体动物的典型,工蜂和工蚁终其一生就是为所属团体忙碌,繁衍后代的工作则交给蜂后或蚁后完成。



以进化论为出发点,欧卡夏的研究跨越生物学与哲学,聚焦个体如何放弃竞争、采取合作,透过个体的牺牲强化团体的再生产能力。



欧卡夏解释,高阶物种的合作现象不像昆虫界自然而然,但仍有不少例子。比如说,黑猩猩发现有老虎靠近时,会大声警告其他伙伴快点逃离,不顾自己最可能落入虎口的危险。



他说,人类间也有合作,但无法只靠社会生物学解释,很大一部分与文化有关。



占便宜、不付出的搭便车者通常是得利者,然而,欧卡夏说,一致性高的团体通常对那些只顾自己的害群之马有明确的惩罚规则,确保团体利益。



皮耶法尼说,人和其他动物都不是完全的自私或是利他,而是在两者之间不断寻找平衡。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2UiCflHE48/517895.html

联合国特使:应邀请伊朗参加叙利亚和谈(图)

联合国特使:应邀请伊朗参加叙利亚和谈

伊朗外长扎里夫(左二)与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10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抵达记者会现场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的叙利亚问题特使卜拉希米说,应该邀请伊朗参加下个月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和平会议。



卜拉希米星期六在德黑兰的记者会上说,伊朗参加这次会议是“顺理成章和必要的”。他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也认为,伊朗应当与会。



卜拉希米是在会晤伊朗外长扎里夫之后说这番话的。扎里夫说,伊朗愿意通过外交途径帮助解决叙利亚危机。



在叙利亚内战中,伊朗一直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关键盟友。



卜拉希米正在展开地区性访问,寻求各国对叙利亚和平会议的支持。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建立一个管理叙利亚的过渡政府,并为民主选举做准备。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_OamRzpM18/517894.html

杀文强是转折点 薄熙来等于自掘坟墓(图)

2013/10/26/20131026220853371.jpg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薄熙来从中国政坛耀眼的明星沦为阶下囚,分析人士指出,他有关键的两步棋走错,一步是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后,他误判形势,以为能安然度过,仍保持高调;二是早前不顾一切处死原重庆市原司法局长文强,触动中央高层决定下手调查他的得力干将王立军。


香港“南华早报”25日报导,薄熙来在重庆曾是不可挑战的权威,也是所有权力之源。这使他在即使发生王立军于2012年2月6日投奔美国驻成都领馆的大事后仍误判形势,甚至犯下大忌出现在军队,以至网路盛传这是薄熙来在其政治生涯面临最大危机之时,来寻求军方的有力支持。


报导引述一名和薄家有著密切联系的人说,薄熙来在王立军案发生初期一直对扭转不利局面充满信心。他回忆说,薄熙来在3月初于北京的一次家庭聚会上看起来比较放松,偶尔才会显露出一丝焦虑。


消息人士说,“薄熙来当时给他家人的感觉是虽然面临一些麻烦,但是他会很好地处理王立军叛逃”。他说,“作为一名太子党,薄熙来对他的家族能量有著过度的自信,以为其能抵御一切风波,而这也恰恰痲痺了他”。


报导说,薄熙来垮台的种子早在他在“打黑”时一意孤行、处死文强就已种下。报导引述著名律师张思之说,薄熙来的问题就是在中国现行体制内,做为地方一把手有著过大的权力。他如果有再大的权力,那就是另外一个毛泽东。


在针对黑社会保护伞的打击中,薄熙来拿下了这座城市的公安局副局长、司法局局长文强。在本地警界打拼一辈子的文强是多朝元老,被广泛认为是前任市委书记汪洋和贺国强身边的人。


报导指出,薄熙来的权力之梦在处死文强的一剎那已经破碎。文强被判死刑,而临刑前甚至没有机会跟家人道别。中共高层被这个行为震惊,察觉到薄熙来的无情,并意识到薄熙来在掌握更大权力后可能会更冷酷地处理政治对手。


报导引述重庆一位高阶警方人士说,“杀文强是一个转折点,不杀文强的话,薄熙来还可能向上走,杀了文强,那么他相当于自掘坟墓。他跟很多人的矛盾变得再也不能调和了,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上面决定彻查王立军”。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3aPbwqe6T9Q/517893.html

动真格? 中央督导组监督李小鹏发言(图)

2013/10/26/20131026215843620.jpg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自入主山西后便仕途险象环生,近日又因胞妹深陷涉足保险业丑闻而引人关注。


24至25日,李小鹏召集山西省政府党的民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央督导组组长金炳华坐镇监督下发言。


据多维新闻网报道,此次会议上,李小鹏先公布了「四风」方面存在的20个突出问题,并首先做了对照检查。


但报道并未公布其本人的检查内容,仅以「有的人」指称,下基层走过场,庆典仪式劳民伤财,工作停留在场面,守成有余创新不足等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同样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都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aq6Z7BxY1w/517892.html

陽光法案未有期 國情淪為遮羞布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结束访华行程打道回国,但他在华期间提及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引起的冲击还没平息。内地官方喉舌声称,财产公示制度既不符合中国国情,亦无助改善俄国的腐败,可见内地当局将财产公示视为洪水猛兽,梅氏的言论无意间踩到了他们要害。


其实梅氏并非主动挑起争议,他是在回答中国网民关于俄国领导人带头公布个人财产时表示,“我觉得这个做法很正常,全世界都这么做,没有什么特别的”。然而,梅氏眼中的“很正常”,在中国却引起“很不正常”的反应。中国网民羨慕俄罗斯有财产申报制度而中国没有,官方《环球时报》则反唇相讥,指俄国官员公示财产未能有效打击腐败,并指有关制度不符合中国国情,一旦实施,会引起中国动乱。


断章取义 为我所好


一向语出惊人的《环球时报》曾发表“允许适度腐败”论,今次为中国不推行财产申报制度辩护,并不令人奇怪,但该报指有关制度无助反腐则令人啼笑皆非。财产申报制度由二百多年前的瑞典首创,受到广泛推崇,如今世界上有一百多个国家实行有关制度,包括俄罗斯。中国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研究实行有关制度,九十年代全国人大酝酿立法,然而至今仍然只闻楼梯响。前几年还在地方搞试点,现在财产申报几乎与“普世价值”一样变成禁忌,提都不能提了。


鲁迅曾提倡“拿来主义”,凡是外国好的东西,拿过来用就行。邓小平也说过“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就是好猫”。财产公示是公认的反腐利器,跟“普世价值”无关,为什么中国迟迟不推行呢?说到底是因为来自官僚阶层的阻力太大。官僚阶层利用手上的权力,获得大量财富,他们不想让这些来历不明的财产曝光,自然将财产公示制度视为洪水猛兽。例如,前总理温家宝家族被外国传媒揭发拥有二十七亿美元财富,一旦这笔财富公示出来,老百姓将会作何感想呢?


执政当局口口声声与国际接轨,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实际上不是断章取义,就是选择性采用,凡有利自己的就推行,美其名“符合国际惯例”,凡不利自己的则拒于千里之外,声称“不符合中国国情”。“中国国情”成为当局拖延或拒绝改革的托辞,掩盖制度性腐败的遮羞布,以致中国式反腐永远停留在“隔墙扔砖头,谁被击中谁倒楣”的初级阶段。刘志军、薄熙来等人锒铛入狱,只是运气不好的倒楣蛋而已。可以说,反腐制度一日不健全,刘志军、薄熙来倒下去,还有千万个站出来。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8FsX2RD_UNs/517891.html

美分析师预计苹果将明夏推出大屏iPhone6(图)

2013/07/07/20130707012057945.jpg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的报道,苹果公司将于下周一发布季度财报,长期关注苹果公司的知名分析师吉恩·曼斯特(Gene Munster)近日发布了对苹果公司未来的业绩和股价的预期报告,他认为苹果将在明年推出更大屏幕的iPhone 6,同时曼斯特在报告中比较看好苹果公司的股票,并给出了每股640美元的预期股价,目前苹果的股价为531美元。


去年,在iPhone 5热销一段时间之后,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由于投资者担心iPhone的销量会出现下滑,致使苹果股价大幅下跌。曼斯特认为iPhone销量的在今年年末仍然会有所下降,但不会像去年的幅度那么大,iPhone 5s的强劲销售势头还将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曼斯特表示,比iPhone 5s更重要的是,苹果可能会在明年夏天推出iPhone 6,同时其上市时间要早于外界预期,这部手机将会采用更大的屏幕,将会是一款重量级的热销产品,所以消费者对于iPhone 6的热情,将会抵消掉对iPhone 5s销售下滑的担忧。


曼斯特还指出,苹果目前很可能在研发一个代号为“iWatch”的智能手表项目,同时还有一款智能电视机,这些关于新产品的传言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苹果股价上涨。


曼斯特并未在报告中给出苹果新产品的具体上市时间,不过媒体普遍认为苹果会在明年秋季发布采用更大屏幕的iPhone,并在2015年推出iWatch智能手表产品,这都要晚于曼斯特的预期。


此外,苹果还有可能在2014年秋季对机顶盒产品Apple TV进行更新,另有传闻称苹果正在为机顶盒开发类似于微软Kinect的体感游戏控制设备。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0k_ys8D1hic/517881.html

NSA网站宕机:否认遭遇黑客攻击(图)

NSA网站宕机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对NSA(美国国家安全局)而言,今年似乎不太顺利。


本周诸多报道声称,NSA相继掌握了全球35名国家领导人的信息,而且NSA还将这些信息共享给美国政府的其他机构。 近期,NSA的一位发言人向美国博客网站VentureBeat表示:“我们正在调查相关事宜。”或许,NSA已经激起了人们的愤怒。


更为不顺的是,NSA网站周五出现了长时间的宕机。就在VentureBeat发布NSA的宕机消息时,NSA的网站仍未恢复正常。业界怀疑,NSA网站可能因引起共愤而遭遇了网络攻击,不过,NSA方面予以否认。至于此次宕机到底是由于黑客攻击,还是技术障碍所所致,目前仍不得而知。


有用户通过Twitter宣称,NSA今天的宕机是由网络黑客组织Anonymous攻击所致。


的确,NSA的监控个人的行为已经引起众怒。就在此前不久,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等世界政要都要求对现行的国际情报收集体制进行改进,并对NSA的行为提出抗议。


NSA周五的宕机从美国东部时间当日下午3点后开始,持续了较长时间。对此,NSA发言人声称:“NSA政府网站今夜宕机达数个小时,原因是网站在例行的更新过程中出现了内部错误。这一问题将于今晚得到解决。那些认为NSA网站宕机是因黑客攻击所致的说法不正确。”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IKwXBEKplc/517880.html

谷歌秘密建设海上数据中心 用海水发电及降温(图)

谷歌秘密建设海上数据中心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谷歌在全球拥有大量数据中心,谷歌也在致力于数据中心的绿色和环保。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谷歌可能正在加州沿海的一艘驳船上,研发建设可“置入水下”的海上数据中心,用海水冷却服务器,将节省电耗开支。


这可能是谷歌继谷歌眼镜、上网热气球、千兆宽带、无人驾驶汽车之后另外一个奇思异想项目,不仅可以满足公司发展所需,还可以实现最大程度的环保。


据报道,在旧金山和奥克兰之间的Treasure岛边上,目前停泊着一艘驳船,驳船上有高达四层楼的建筑结构,谷歌可能正在建设一座海上数据中心。


美国媒体根据相关的租赁协议、LinkedIn人员资料,以及相关采访得出这一消息。


和陆地上的数据中心相比,漂移在海上的数据中心将有几个优势,首先,可以通过海浪运动进行发电,为数据中心的几千台服务器供电,这将是另外一种清洁能源。另外,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将会释放大量热量,海水温度低,适合作为降温手段。


不过,海水对于金属和精密设备有极高的腐蚀性,这将是海上数据中心的一个技术挑战。


大陆上的数据中心,需要通过光纤宽带,接入国际互联网。目前还不清楚谷歌的海上数据中心,如何接入骨干网。如果不是通过光缆,卫星通信连接,将无法满足庞大的带宽需求。


谷歌似乎在技术上已经做了准备。2009年,谷歌曾经申请了“基于水面的数据中心”专利。根据谷歌描述,这种数据中心,将配置基于海洋的发电机,另外将配置一到两个海水降温系统。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4aNSeIDQKk/517879.html

港视员工争取牌照运动势成香港社会焦点(图)

港视牌照风波


【看中国2013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香港梁振英政府拒绝香港电视的牌照申请,但接纳另外两家付费运营商的申请,被指处理不公,由此引发的港视员工及支持者的争取牌照运动,愈演愈烈,势成香港社会焦点。


香港免费电视牌照争议的起因


香港政府于2010年至2013年间计划增加免费电视台,在香港电视业界触发的一场争议。这场“香港免费电视牌照争议”其实早于2009年开始,至2012年此争议趋于白热化,在2013年10月15日奇妙电视和香港电视娱乐获政府批发新的免费电视牌照,香港电视网络不获接纳。被排挤掉的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出任被谑称“香港CCTV”(即中央电视台香港分台)的亚洲电视的行政总裁期间,据称曾在员工大会上表明,不会做“中央电视台”,令中央机构驻港联络办公室官员不满,不久,王请辞,掌管亚视只有12天,之后王维基自组建香港电视。香港政府未解释王维基的香港电视网络不获发牌原因,从而引发的港视员工及支持者的争取牌照运动。


香港演艺界人士普遍支持发牌给香港电视


2012年11月12日,一批演艺界人士及学界人士在报章刊登联署广告,题目为“强烈要求特首梁振英,马上发放新免费电视牌照”,声明中质疑本港只得两家电视台的闷局已持续三十四年,现时的服务显然未能满足普罗大众期望。然而申请免费电视牌照已呈交三年,但政府长期议而不决,窒碍业界发展,剥夺观众选择。


近日包括周润发、杜琪峰、钟楚红、梁朝伟、郭富城、吴镇宇、黄耀明等影视红星发声撑港视、要求政府听顺民意后,谢霆锋制作公司员工24日还为留守政总的港视员工送上暖汤。


周润发说:“今天看了梁振英讲行会会议有保密协议,再看王维基开记者会话提出了司法覆核,我希望他上诉得胜,人家投资了那么多,请了那么多艺员、幕后,对行业也很支持,但另外两间电视台却什么工作都没有做。”


郭富城在中环出席活动时表示:“多三、四个电视台无所谓,香港是大都市,游客见到如此多的频道都会觉得多姿多采,政府真要重新考虑,这么多人上街,政府要听意见。”


梁朝伟在接受《苹果》采访时,批评政府的决定无助提升香港电视节目质量,强调“港人好注重核心价值”。同是无线艺员训练班出身的吴镇宇则指政府低估港人对娱乐选择权的渴求。


10月25日晚,未获政府发牌而被迫裁员300多人的香港电视员工工会再度在政府总部举行集会,要求港府解释不发牌的原因,大会宣称有12万人参加。当晚播出艺人刘德华在晚会播出的录影片段中说:“看到职工会台前幕后的同业,很努力向政府争取你们的诉求,我看到你们非常克制,但又非常团结,这一种行为令我非常感动,……在这里我多讲一次,我支持你们,加油!”短片播毕后全场哄动鼓掌,有人更高呼刘德华为“刘特首”;支持香港电视的立法会公民党议员毛孟静表示,全体泛民主派议员将接力在26日下午3时在政府总部举行集会。


事实上,对政治事务一向避而不谈的香港影视艺人,这次为了香港电视发牌的风波,纷纷加入支持港视行列,除了刘德华之外,支持香港创作工业并要求港府解释港视未获发牌原因的知名艺人,还包括周润发、梁朝伟以及黄秋生等人。著名填词人林夕更在集会上说:“创作是颠覆造反精神,本身就是一个革命。”

曾与妻子郭可盈获得上海东方卫视选为十大明星家族“神仙眷侣奖”的著名艺人林文龙,接受访问时更加指出,如果港府坚持不发牌给香港电视,他将与妻子移民外国,“香港已经是一塌糊涂,已经没有公义了”。


香港市民反对港府不发牌给香港电视的决定


在2013年4月,香港独立媒体进行了发牌意见调查,发现受访人士赞成增发免费电视牌照的比率达99%,他们的主要原因是对无线及亚视的节目质素不满意,有网民更对亚洲电视节目表示“本港台大量媚共节目充斥,不能观看”、“极之讨厌其质素低劣品味奇差的自制节目”故只有少部分市民明确支持无线及亚视续牌。对于新牌照迟迟未发,大部分受访者认为特首梁振英和拥有发牌决定权的行政会议须负上责任。


政府公佈只发两个新免费电视牌照而香港电视网络不获发牌后,一个由网民在Facebook开设要求发牌给香港电视网络的专页内,表示支持的市民两三日内增加了近50万人。


专家、学者及泛民主派议员均指出,香港电视在频道数目、节目质素以至投资额均不比其他申请者弱,而其主攻戏剧节目的策略亦可能威胁现时一台独大的无线电视,形成竞争,难以理解政府为何会拒绝发牌予香港电视,除非为了保障无线电视的利益或有政治考虑,不让未必按常理出牌的王维基拥有免费电视牌照。香港记者协会虽对政府开放免费电视表示欢迎,但批评政府未落实前广管局建议,发出三个新牌照,实属倒退,对此极表遗憾。


港府不发免费电视牌照给被视为最积极投资、最多市民支持的香港电视,罕有地令社会几乎一面倒地指责港府,传媒调查和电台听众叩应节目的市民亦几乎一面倒地反对政府的发牌决定,有自称一向支持政府的市民亦怒称,政府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网民反应热烈出乎意料,原因是认为政府连王维基如此无意抗衡政府、声明会集中拍制剧集、新闻节目只是小搞的人亦不能容忍,拒绝发牌,显示其言论尺度之紧,已到了不能接受的程度,故一齐爆发。另外,一台独大的情况亦令市民无从选择,偏偏排拒最有准备的申请者亦令市民深觉不公,有关心理亦是这次民意爆发的原因。


港视员工及支持者的争取牌照运动才刚刚开始


港视主席王维基宣称,他是因为受到政府某高层官员的邀请,才投下大笔资金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现在政府出尔反尔让他感到这个政府已经没有公义。王已决定提出司法覆核,推翻这项决定。


获得发牌的两个电视集团,一是九龙仓集团旗下的有线电视,另一家是李泽楷的NOW电视,两个集团在大陆都有多个投资项目,但王维基没有。


在10月25日晚的集会上,曾发起运动成功推翻在香港学校实行洗脑式国民教育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身穿校服当台下观众。他指反国教与发牌风暴的包围政总行动气氛迥异,“反国教是愤怒,而今晚是伤感”,他相信“运动才刚刚开始”。


港视职工会主席杨志豪表示,港视员工已准备撤离政府总部,结束7天留守,但不会停止抗争,26日下午会再发声明抗议政府没在7天限期内交代真相。他指员工需要维持生计,难以长期占领政总,“我们不想接受捐款,希望用劳力去赚钱”。立会大会下月6日表决以权力及特权法调查发牌风波的议案,员工当天在立会广场举行集会,“员工的那团火不会因撤出而熄灭,工会会做好准备,继续抗争”。


在也有人高叫要梁振英下台。有评论认为,今次事件对中共江派代言人、地下党特首梁振英是一个重创。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lX1rCO9VsDY/517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