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马航事件 罗昌平一语点中党媒要害

连日来,外界不断关注MH370班机失联事件,就8日失踪的班机事件提出了很多新的事实、数据、观点和角度,使得调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然而,管控之下的大小媒体不仅漠然处之,还不断删除微博信息,此做法再次引起外界的抨击。被腾讯删号的媒体人的新浪微博一帖直指要害:大陆 没有一家真正的国际媒体,自然提供不了核心信源。


MH370班机承载239人失联后,至今没有音讯。数天来,世界各大媒体披露的消息越来越多,而中共媒体在这次MH370事件中的表现也引起关注。


》报导,最近两天,MH370班机失联事件有了最新发展:世界媒体就8号失踪的班机事件提出了很多新的事实、数据、观点和角度,使得调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记者周末仔细看了美国CNN和中国 CCTV对此事件的报导和分析,发现中国电视媒体在这个事件的报道速度和深度方面,起码比美国媒体慢半拍,有时甚至慢到半天或一整天。


当然,很多中国媒体人和关注时事的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被腾讯删号的媒体人罗昌平的新浪微博一帖直指要害:罗昌平——中国真正的调查记者不超过50人,大家都在抄来抄去。围观马航失联事件,CCN、美联社、等,基本垄断了关键信息的发布权,并对马来西亚形成倒逼反证,从而拼凑相对完整的信息流。中国没有一家真正的国际媒体,自然提供不了核心信源。


也有网友谈到了这一问题 :@中国微闻:马航事件新闻战,中国媒体完败。几乎所有的干货都是纽时华尔街路透等英美媒体挖出来的,它们的报导真正对马来西亚形成了压力,体现了媒体的力量所在。这就是软实力?反观中国媒体呢?除了搬运,专家分析,猜测,还有就只会一遍遍喊着〝马航我们等你回家,为你祈祷作苍白廉价的煽情。〞


一位网名为李敖时评的人也对此发表了观点:要听领导的话,不能乱说乱评论,统一口径,这就是中国的媒体!


《墙外楼》一篇网名〝Isaac Mao〞的文章 收集了推特上几个比较尖锐的评论,其中网友@liushui1989说:马航客机失踪,大批中国大陆记者集聚马来西亚和越南富国岛,但无能掌握核心信息。在一个新闻开放与竞争平台上,中国媒体就是一帮马方的跟屁虫,无形中成为传播不实信息的源头,缺乏对信息的筛选、甄别和深度挖掘能力,软实力差得太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MYcPI

江泽民家族黑手伸向电影业 好莱坞被中共拉下水


面对的巨额投资和中国 庞大的电影市场,好莱坞片商积极与中(共)国“联动”,代价是接受中共的约束。2012年,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影业率先与江派家族掌控的传媒企业合作成立东方梦工厂、打造《功夫熊猫3》,是当时中国与海外 最大的文化合作项目。(网络图片


去年底,中共提出要“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不但要鼓励发展孔子学院等向外渗透、宣传洗脑的海外项目,还要“吸收借鉴”海外的一切优秀文化成果以资利用,以期把中共国塑造成“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为人类作出贡献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最近,中共又以巨额投资和庞大的市场为诱饵,吸引众多好莱坞影业巨头与之“联动”,变身中国电影以进入这个全球第二大的电影市场,此举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不仅如此,好莱坞与中共的合作,其背后还有江派势力伸进去的一只黑手。尤其以为主要势力,其不仅掌控了中国的经济命脉,所涉领域包括金融、能源、国家安全、电讯等,甚至在“精神文明”领域也大发横财。


为达目的 积极为“新好莱坞”开道


今天,中国已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共广电总局在今年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 电影总票房为217亿人民币(约合36亿美元)。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与中国DMG合作打造的《钢铁侠3》(Iron Man 3)全球卷入12亿美元,成为年度票房冠军,其中中国大陆收入7.53亿人民币约占十分之一,成为海外最大票仓。如此巨大的利益诱惑,确实令以产业为目的的好莱坞无法抵挡。




迪士尼漫威影业与中国DMG合作打造的《钢铁侠3》,被指为取悦官方和中众而将漫画原作中的大反派“满大人”的中国人身份模糊掉。美媒评论说:你再也不会从好莱坞电影中看到一个中国坏人了。(网络图片)

据《好莱坞报导者》等娱乐媒体的跟踪报导,在过去的两周,外国片商与中国至少谈成了六笔大生意,其中包括两个电影合作项目。同时,中共官方宣布在今年对影院进行部份税收减免,从而减小影院运营的压力,并刺激投资商建设更多影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国的电影院线。


中共积极劝说的电影制片人和片商接受其打造的新好莱坞品牌,将其营造成一个“政治清明、经济发展 、文化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团结、山河秀美的东方大国形象”的重要组成部份。作为从中共国获得巨额投资和在大陆顺利上映的代价,好莱坞的电影人们则必须遵从中共严格的电影审查制度,对中共的邪恶睁一眼闭一眼。


在这些“新好莱坞”文化产品中,不但中共广受谴责的侵犯人权与文化审查,以及、新疆等地区的动荡局势将完全被掩盖起来,有关军备扩张和边界争端等敏感话题也丝毫不会触及。如果好莱坞要在中国开展业务,就要帮中共树立“光辉正面的形象”。而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好莱坞的反应已相当积极。


为拯救低迷市场 好莱坞争闯大陆


最为积极的当数华特迪士尼影业。北京时间3月7日,迪士尼宣布与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达成一项多年期的合作协议。此项交易意味著作为之一的SMG将与好莱坞协作打造迪士尼品牌的电影。


迪士尼只是两周以来与中共达成交易的众多片商之一。据美国《综艺》杂志报导,也是在3月7日,华谊兄弟影业与由前华纳兄弟高管杰夫.罗宾诺夫(Jeff Robinov)组建的Studio 8公司签署了一项风险投资意向书,将投入1.2亿到1.5亿美元的资金合作拍片,并负责影片在中华地区的推广发行。


同一天,英国的松林制片厂(Pinewood Shepperton)和大连万达集团也达成合作,在山东省筹建一个占地200公顷的影视制片厂,作为青岛东方电影大都会的一部份。


据《好莱坞报导者》消息,3月10日,曾担任《老爸向前冲》(Big Daddy)、《邻家特工》(The Spy Next Door)等影片制片人的影业巨头罗伯特.西蒙兹(Robert Simonds)与中国的两家企业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将以平均每部4,000万美元的投资在一年中拍摄10部影片,而五年内的总投资规划为10亿美元。


另据陆媒报导,同一天,电影人吕克.贝松(Luc Besson)名下的欧罗巴影业(EuropaCorp)与上海基美影业(Fundamental Films)合拍的《勇士之门》(Warrior‘s Gate)已在电影局正式立案。


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好莱坞Resolution经纪公司率先接受中国公司投资的两天之后。该公司创办人杰夫.伯格(Jeff Berg)曾任全世界最大的经纪公司ICM的总裁。


在所有这些交易中,双方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好莱坞收到了钱,中共的宣传官员也找到了向世界讲述其故事的窗口。


投资好莱坞梦工厂 江派趁机捞钱


而在所有这些合作达成之前,好莱坞梦工厂(DreamWorks SKG)已经领先一步,于2012年8月就宣布与SMG和另外两家中国公司——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Shanghai Alliance Investment Ltd.)合作,投资3.3亿美元在上海兴建东方梦工场,并共同制作《功夫熊猫3》(Kungfu Panda 3),该片计划在2016年上映。


而合作方之一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正是中共前总书记的儿子江绵恒。中方在项目中占55%、美方占45%。由于该项目中方占大股,江绵恒成为这个中外最大文化合作项目的老板。另一合作方——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的背后则是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化领域的李长春,其女儿便是CMC的老板。


据报导,上海联和投资名义属上海市,自从1994年江绵恒出任董事长以后,该公司实际成为其个人事业的旗舰,几年时间建立起庞大电讯王国,名下控股公司有十多家。换句话说,好莱坞梦工厂进军中国大陆,江泽民家族和李长春家族已经牢牢控住了“这块肥肉”。中共江派不仅用电影文化渗透洗脑,还在其中大发横财。


中共无文化软实力 好莱坞将无法自拔


早在2012年1月,中共就哀叹“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任务更加艰钜,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


然而,是中共亲手把中国传统文化 系统 地破坏殆尽,除了其党文化 之外,无任何文化可言。正如“软实力”概念的提出人——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Joseph S. Nye)随即在《为何中国的软实力弱不禁风》一文中所写,“中(共)国似乎没有意识到的是,当文化与国内现实不符时,很难用它去树立软实力。”


但作为计谋多端的中共,它拉好莱坞下水的手段就是“胡萝卜加大棒”。由中国国有企业提供的财政激励措施是“胡萝卜”,那“大棒”就是:每年只允许34部外国电影进入大陆市场,同时,当局的电影审查机构可以任意把一部电影挡在门外。不过,如果电影是与中国企业合作,或者在中国制作,意即接受中共的严格约束,这些电影就会被视为中国电影,进口片的配额限制则不再适用。


针对好莱坞与中共国的“密切合作”,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评论道:“也许好莱坞只是出于单纯的商业利益,但他们恰恰忽略了中共商道上的潜规则——行贿。而‘行贿’对外资而言则是一把双刃剑,不行贿无法生存;行贿,一旦你不想接受中共的摆布,它就会以行贿罪整治你。这些年来,许多投资中国大陆的大公司都深陷此尴尬,甚至最后根本连钱都没有赚到。再者,即便将来的作品里面没有给中共涂脂抹粉的内容,而好莱坞与中共合作本身就是为中共贴了‘大金’!”


诸葛明阳还说:“说到文化,其实现在能够复兴中华传统 文化的只有神韵 艺术团 ,她在世界各地的成功巡演 ,令中共高层 十分惊恐。直接的破坏不行,就想祸乱神韵,它派出二十多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多次到世界各地的神韵演出 剧院现场‘观摩’,甚至秘密录音录像,妄想复制山寨版捣乱。但是,这些专家们看后都表示神韵无法复制,因为中共反神的思想体系,根本无法接受和表现神韵无限慈悲的内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zMt0i

外国记协:中国滥用记者签证审批程序

点此看大图片驻华外国记者协会(网络图片)

(之音电) 设在的保护记者协会表示,驻华外国记者协会的调查发现,中国 当局滥用给外国记者发放工作签证的审批程序来限制


外国驻华记者协会在上星期公布的调查报告中说,〝中国当局越来越明显地滥用记者证和签证续签审批程序为服务,把签发记者证当作一种特权而不是职业权利,并且因为以前令不快的一些报导惩罚记者及其所在媒体。〞


外国驻华记者协会的调查还发现,接受调查的外国记者当中有18%的人在申请延续记者证和签证时遇到困难。这个比例比上次调查高出一倍。


报告还说,遇到困难的记者中有一半说,他们因为所作的报导而受到不予延续记者证或签证的威胁。


去年12月中旬,在中国为和彭博通讯社等媒体工作的20多名外国记者的签证迟迟得不到续签。虽然一些记者在最后一刻得到了续签,但是也有人被拒签。


保护记者协会的项目研究员苏米特.加尔霍特拉在博客 中写道,〝显然,的拖延战术是为了恐吓那些报导敏感问题 的记者。这些敏感问题包括主要领导人家庭成员的财务情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NpWUTp

报导称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腐败案调查中断

(之音电)


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星期一援引两个消息来源报导说,2004年就任中央军委副主席、2013年退休的徐才厚,因卷入谷俊山腐败大案而接受军中调查人员的调查。但是,在徐才厚被诊断患上膀胱癌,并上缴了受贿的财款之后,他逃过了对他的惩处,并在消失很长一段时间后,于今年1月20日,陪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公开亮相。


报导说,消息来源称,军中许多人对军委决定放弃对徐才厚的调查和惩处感到失望,认为如果徐才厚受到惩治会提高军队的公众形象。


2013年以后,海体就有报导说,北京消息指担任第17届中共局委员的徐才厚上将卷入谷俊山腐败大案,但因得膀胱癌,住进解放军301医院,边治疗边接受调查,形同软禁,随时有被拘捕的可能。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资深媒体人高瑜星期一向美国之音表示,一直有分析说,鉴于徐才厚患上膀胱癌,高层倾向于以对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模式处理徐才厚。黄菊2006年因牵扯到被判刑18年的原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而被调查,但由于当时已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因此当局就对他采取了减少曝光度的冷处理。最终,黄菊未熬到陈良宇案的宣判就已不治病逝。


高瑜说:〝就说用黄菊模式,因为那会儿他在医院里呢,谷俊山的问题 出来的时候。就是今年春节呀,他还跟着习近平出来一次嘛,这个也证明了就是黄菊方式。〞


披露,徐才厚不仅收受谷俊山巨额贿赂,还对解放军军中的职位和军衔明码标价,腐败程度惊人。


长期掌管军中后勤肥差的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2003年7月晋升为少将,2011年为中将,2012年5月因涉贪被正式停职接受调查。有分析说,谷俊山从校官变为中将,升官速度之快得益于他的大肆贿赂。


另据香港媒体报导,拚力搬倒谷俊山的前国家主席刘少奇 之子、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在今年3月初的人大政协两会期间透露,谷俊山贪腐案应该很快就会公布。


报导说,当被问到〝谷俊山案有什么新进展〞时,刘源回答说,〝你知道的,都差不多知道了〞 。随后记者问到案情〝会不会很快就公布〞,刘源简洁地说,〝应该吧〞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SXkxP

谷俊山情妇美艳照片曝光 网上疯传(组图)

3月13日,媒体引述军中人士披露,中副部长一案即将公布。自1月份大陆 》连续发表特稿曝光了谷俊山的罪证后,网上就流传谷俊山的经典名言:〝中国 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当外界热议这些女星如今都到哪里去了之时,近日,网上疯传谷俊山情妇 的美艳照片 。


3月13日,军事科学 院政委、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政委上将向《南华早报》表示:〝()很快就会公布。报导认为,这也是谷俊山被解职调查两年以来,官方权威人士首次披露谷俊山案的进展。


近日,凤凰网的知名节目主持人一段话被网友翻出,再次疯传网路:实话原军方总后勤副部长谷俊山贪污68亿开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家属已移民。谷部长经典名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


继《财新网》连续发出2篇题目分别为《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和《谷俊山崛起之路》的特稿后,1月15日,《财新网》又连续发出另外3篇特稿,《谷俊山的河南将军府》、《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国》、《谷俊山的〝红色血统〞》,将谷俊山揭了个底朝天。


随后,一张谷俊山在京奢华将军府照片也广泛流传于网路。涉案200多亿、房产300余处、住7000多平米小楼、60余护工、5个情人,这一组巨大数字非但强烈冲击读者眼球。


今年1月初,微博披露:元旦前总后副部长(中将军衔)谷俊山被捕。谷涉案金额200多亿,房产300余处。住7000多平米小楼,护工60余人管理房院。有5情人,一个歌星、两个影视小星、一个主持人、一个高级白领。


谷俊山曾被曝出有5大情妇,其中一个女星、两个影视小星、一个主持人、一个高级白领。正当外界热议,这些情妇去了哪里的时候,近日,大陆媒体广传一张谷俊山情妇的美艳照片。


有北京背景的香港杂志《凤凰周刊》在2012年10月就曾披露,谷俊山将成为自1949年 建立以来最大的军内贪污案件。




近日,大陆媒体广传一张谷俊山情妇的美艳照片。(搜狐网)




网路上疯传一张解析谷俊山贪腐图,标题为《军中第一贪谷俊山》,将谷俊山的贪腐淫乱黑幕重点一一列出。(网路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SXkxD

胡锦涛布下的钉子浮现 云南官场或掀风暴

江泽民集团策划昆明血案之后,两会期间,云南省沈培平迅速落马。近期,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辛维光连发狠话,称巡视组要做“寻事组”,最大限度发现问题 ;并表示马上排查中央巡视组移交的60多名省管干部线索。


辛维光一直在贵州工作近40年,胡锦涛曾主政贵州,二人多有交集,胡锦涛当政时,辛维光升任贵州副省长。2011年10月,辛维光调任云南省纪委书记。


云南省纪委书记辛维光放狠话反腐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消息,近日,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辛维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辛维光在会上强调,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发现问题,巡视组就是要成为“寻事组”,要立足于大起底、大排查。


此前,大陆 官媒曾报导,中央巡视组已移交给云南省纪60多名省管干部线索,辛维光1月21日在该省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云南“两会”以后,云南省纪委、监察厅马上要排查案件,中央巡视组回北京前交给云南省纪委六十几名省管干部(线索),马上要排查。


辛维光一直任职贵州 胡锦涛当政期间升迁调任云南


据公开资料显示,辛维光自1972年11月就开始在贵州省工作,1980年至1989年 任职于贵州省纪委研究室,历任纪委研究室副主任、主任。随后历贵州省纪委办公室任副主任。


从1992年末至2003年,辛维光一路升迁,历任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2008年胡锦涛当政期间升任贵州省副省长。


2011年10月,辛维光被异地调任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昆明血案后 云南省副省长迅速落马


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一起由江泽民集团精心策划的砍人事件,造成32死143人受伤,震惊国际社会。事发之后,3月2日,云南副省长沈培平加班加点到联系点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调研、走众”,此举被认为“避嫌”。


3月9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称,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3天之后(12日)被迅速免职,亲习近平阵营的《》则曝光沈培平曾擅自“调动警力”,暗喻其涉昆明血案。这是对江泽民集团挑起的昆明血腥事件的一个强硬回应。


江泽民集团策划昆明血案


3月4日,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人大会议上向媒体谈及昆明暴力袭击事件,提到涉案的8个人原先是想参加“圣战”。之前,云南官员曾经表示是“新疆分裂势力作出的恐怖袭击”。


第二天,3月5日,在中共人大会议开幕仪式上做工作报告,作出一个不寻常的举动--脱稿谴责云南3.1事件的恐怖份子。李克强在1分多钟的即兴讲话中,谴责暴恐份子,但并无一处提到昆明官方此前将暴徒定性的“新疆分裂势力”,只是强调这是“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和“暴力恐怖份子”。大陆媒体披露在两会代表委员和记者拿到的工作报告中没有这段话。


3月7日,大纪元独家报导,中南海高层 内部已断定昆明恐怖事件就是江泽民集团所为。原本同时将在5个城市进行,但是出现意外之后,其余4个城市并未有所动作。暴徒都是江泽民集团雇佣的凶手。


江泽民集团的目的是制造混乱,捆绑及威胁现政权,最关键还是在周永康案件如何公开定罪等这类敏感问题上威胁习近平阵营。


李克强在中共人大会议开幕仪式上的脱稿讲话,谴责昆明血案的恐怖份子,以及云南书记在两会单方面发表昆明血案的所谓“圣战”说,其实是双方都在用“你懂的!”方式告诉大家,双方都已经没有退路。


云南涉薄周


2012年2月6日,东窗事发, 2月8日至9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特地跑到其父薄一波旧部14军的昆明去“考察”,据称是专门来昆明商谈政变事宜,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则“陪同考察”。


薄熙来曾说:“云南是我们的好邻居,两地有着特殊的感情。”当时传出,由于秦光荣积极投靠薄熙来并效忠称“把云南打造成支持薄书记的坚实基地”,受到了中南海的调查。


秦光荣一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 ,犯下了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等罪行。是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通告追查的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之一。


1999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了对上亿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来,在江“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尸源,直接火化”等的灭绝政策下,在两任书记罗干、周永康的直接指示下,上百万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数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活摘,惊人罪恶已无法掩盖。


由于全球一亿法轮功学员15年来坚持不懈地曝光真相,中共罪恶尤其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在全球范围广泛曝光,中共许多高层官员也看到中共末日不远,都不愿意、也不敢替江泽民背黑锅。


江泽民因害怕迫害法轮功遭到清算,密谋通过政变废黜习近平,让有同样血债的薄熙来夺取中共最高权力,继续维持迫害。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让政变计划全盘崩溃


大纪元获悉,自原头目被抓后,江泽民集团担忧习近平碰触法轮功问题,并公布周永康的反人类罪。已经逐渐失去军权和党务权力的江泽民集团,通过收买武警和黑社会暴徒,精心安排系列的“报复社会”的行动;正在试图利用另外的办法再次发动政变,把习近平赶下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SXk0P

中国宣布将给1亿多农民工颁发城市户口

(之音电)


中国刚刚公布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在2014到2020年期间, 〝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中国领导人发誓要加快城市化发展,从投资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变。这个规划详细阐述了中国今年以及今后将如何实现和维持7.5%的经济增长率。世界银行前中国局局长黄育川说,消费型经济是维持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也就是说,中国必须提高私营领域的生产率,也就是加快城市化发展。


世界银行前中国局局长黄育川说:〝中国必须提高生产率,也就是说必须加快扩大私营领域,那就意味着要平稳有效地向城市化过渡,因为城市的生产率要比农村高得多。〞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2020年的目标是将〝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分别高于2012年的53%和35%。而据世界银行2012年发表的年度报告透露,2011年,美国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82%,为91%。


中国农民工得到户口后,将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提供的基本社会福利,具有更高的消费潜力。不过有专家对这个规划表示怀疑 ,美国工商协会资深研究员艾伦.唐纳尔森说:〝即使进行这项,即使能像设想的那样运作,中国人,尤其是农民工的收入基础如此微薄,很难想像在不久的未来 ,会提高到足以对中国经济结构和增长率带来任何影响。〞


规划表示,将取消小城市的落户限制,可是将〝严格控制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规划还表示,将快速扩展铁路、公路网络,航空服务将覆盖全国90%左右的人口。


中国国家主席2012年底上任后表示,要开发以人为中心的城市化道路,改善民众的生活水平。据中国国家这个月公布的年度工作报告透露,去年中国在城区建成了540多万套廉价房,另外正在修建将近670万套。


近年来,中国的、污染和贫富差距越来越引起民众不满。唐纳尔森说,北京关注民生并不是出于慈善,而是为了的稳固。


他说:〝非常关注民众的生活质量,不过不一定是出于善心,而是意识到,为了维持政权,必须改善物质生活。〞


专家指出,城市化发展过程中的土地使用,以及基础建设所需要的大量钢铁、水泥等重工业,将给已经面临环境危机的中国带来更大的压力,如何维护环境平衡也是官方必须重视的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wRzuk

【史海】赵紫阳:邓小平废黜胡耀邦有2个原因

中共前总书记是中共“绞肉机”上的牺牲品之一。1986年底,一场学潮引发了中共党内的巨大震荡。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被迫辞职。胡作为邓小平等元老政治上的恩人,曾经为他们平反 ,使他们能重新登上中共的政治舞台。历史 学者吴伟发文,谈到了胡耀邦被邓小平被逼下台的两个原因。


3月17日,《纽约时报》发表了历史学者吴伟的文章 ,该文谈到了胡耀邦被邓小平罢黜的两个原因。吴伟分析称,邓小平的思想脉络从来都主张要有两手,“两手都要硬”。邓小平的两手体现在: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又坚持改革开放。


文章称,在1996年接受采访时说,邓小平要胡耀邦下台 的根本原因,主要是两个:第一是胡耀邦反自由化不坚决;第二是胡耀邦对香港《百姓》杂志主编陆铿的谈话。


1986年下半年,邓小平多次重提政治体制改革。到年底,中国 大陆 爆发了学潮,学潮的蔓延和发展导致邓小平等党内元老对胡耀邦的不满,认为他对学生太手软,担心如果中共元老去世,在胡手下中国的自由化将泛滥,从而可能动摇中共领导地位。


赵紫阳 谈到的第二点是胡在1985年5月与香港《百姓》杂志主编陆铿的谈话。陆铿从两小时访谈中整理出长达两万字的《胡耀邦访问记》,赞扬胡耀邦,批评保守势力,在中共高层 引起轩然大波。


据赵紫阳的回忆,邓小平对杨尚昆说:“陆铿打着奉承耀邦的幌子来反对我们!”邓还说,“这几年我如果有什么错误的话,就是看错了胡耀邦这个人!”从此,邓小平对胡耀邦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开始想把他换下来。


党内“生活会”揭批胡耀邦7天半后赶下台


1986年12月出现全国性学潮,胡耀邦原想按照1985年的对话、沟通、协商办法来解决,但没有成功,还引起左派不满。据《炎黄春秋 》2012年第5期刊登该刊副社长、退休高级记者杨继绳回忆前中共朱厚泽 的文章,披露了胡耀邦被赶下台的“非法”过程。


据朱厚泽忆述,胡耀邦1987年1月初下台前曾被批判7天半。他表示,胡耀邦想搞一个好的意识形态文件,用一个开明的方针来对待意识形态。左派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坚持原来的那一套,并用这个机会整胡耀邦。一讨论就有分歧,一讨论就吵架。


当时朱厚泽参加了批胡耀邦的生活会。参加会的有二、三十人。邓小平、陈云、没有参加。薄一波在会上代表党内元老主持会议,实际上是对胡耀邦逼宫的公开政 变。薄在会上率先发飙,恶语相加,拍桌子骂人,当众斥责、辱骂胡耀邦三、四个小时,还归纳了“六大罪状”。接着发言的是。中央书记处书记邓力群逮到机会,凶神恶煞地一共批了几个小时。这两人也是重炮。端着一种不把胡耀邦批倒、批臭誓不罢休的架势。


朱厚泽回忆称,批判胡耀邦的7天半生活会后就开政治局扩大会,这时邓小平和陈云都来了。李先念还是没有来。邓小平主持会议,只让通过公报,不让讨论。邓说完后,只有陈云作了很长的发言。最后举手通过,散会。“生活会”后胡耀邦被“罢免”。


邓小平称全退 胡耀邦倒台


也有版本称,1986年10月30日,十二届六中全会开完不久,陈云约邓小平李先念到家里秘密长谈。陈云的警卫员赵天元后来回忆称,这次秘谈长达80分钟,3人散去之后,赵天元发现邓小平抽完了6支香烟。不久后的1987年1月,胡耀邦被逼辞去中共总书记职务。


1986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耀邦已70岁,邓小平则近81岁。邓小平私下为中共十三大人事安排摸底。在同年8月22日北戴河邓小平生日酒宴上,邓表态在两年后的中共十三大上全退。胡耀邦则公开表态挺邓的建议。此后,胡耀邦的权力被削弱,失去了中共十三大的人事主导权。


随后,邓小平把人事权交给了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并成立专门7人小组分头征求党内对十三大的人事安排意见,尤其是对胡耀邦的意见。1986 年12月,从安徽中国科技大学开始的学潮蔓延到北京,为邓小平整胡耀邦找到了藉口。1986年12月30日,邓小平发表“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讲话,邓小平拒绝胡耀邦提出召开会讨论学潮的建议。邓将学生运动定性为“几年来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旗帜不鲜明、态度不坚决的结果”。邓小平并责问胡耀邦“你难道没有责任?”打击目标直接指向胡耀邦。胡耀邦对决定持保留态度。


薄一波则利用“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之机,搜集胡“自由化”言论,纠集反胡势力,公开向胡发难。


1987 年1月15日,薄代表元老主持中共组织生活会,胡耀邦在会上被一帮老人围攻、逼宫。薄在会上率先发飙,当众斥责、辱骂胡耀邦3、4个小时,还归纳了胡耀邦 “六大罪状”。薄说:“胡耀邦整天到处乱跑,全国两千多个县,你都快跑遍了,你是党的主席、总书记中能跑的最高记录。这不叫指导工作,而是游山玩水,哗众取宠。”胡耀邦被逼在第二天举行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辞职”下台。


从此,他在郁闷之中生活着。在1989年 4月8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胡耀邦心脏病突发,一星期后的4月15日去世,终年74岁。他的猝死引爆北京大学生发起的震惊中外的1989年“六四 运动,运动遭到中共军队血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wRA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