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陆媒证实沈阳政法高官张东阳被带走调查

关于中国 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双规的消息,早在今年1月底就已经在传开。当地时间周二(18日),有大陆 媒体报导称,张东阳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已经得到证实。


2月18日,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包括沈阳市新闻发言人在内的多个消息源证实,在2014年 1月下旬,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此前,辽宁大学商学院教授张舒在近年来多次实名举报 沈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涉嫌贪腐的问题 ,并直斥〝张东阳多次、多条违反‘检察长职责’ 规定,涉嫌包庇〞。


陆媒还特别强调,2013年以来,中央和各级纪检部门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时,也明显加大了在政法系统 的反腐力度。2013年12月,时任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正部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早在今年1月底,海外中文 媒体上盛传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因涉案已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并对他宣布〝双规〞决定。有报导指张东阳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当地的现场直接带走〝双规〞。


报导引述知情人称,此次查处张东阳,其突破口不仅是张在沈阳市检察院任职期间的违法违纪问题,更多是其在辽宁省辽中县任县委书记期间,涉及土地与非法集资建房等事项等严重违法犯罪问题。


明慧网:张东阳是积极迫害修炼者的罪人


海外 中文 媒体《明慧网》报导, 张东阳本是警察出身,在中共迫害法轮功 的一九九九年,张东阳是沈阳市刑警支队副支队长,二零零一年张东阳任沈阳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法制处在当时是迫害法轮功 的主要部门,负责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劳教的审批,当时沈阳市各区县,有大批法轮功学员被劫持到马三家教院、沈新教养院、张士教养院、龙山教养院迫害。张东阳作为沈阳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是当时迫害的主要参与 者。


张东阳在沈阳市公安局工作期间,接触了大量对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的案件,心里应该非常清楚法轮功学员是一群什么样人。然而在张东阳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二 年任辽中县县委书记的八年期间,从其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打压上这一点来看,张东阳完全抛弃了良知,选择 了与中共为伍。


二零零四年,张东阳刚刚调到辽中县任纪委书记的时候,就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多次参与各种会议,布置迫害方案,二零零四年底,张东阳任辽中县县委书记后,迅速在辽中县掀起了迫害法轮功的狂潮。利用广播、电视、海报诬衊法轮功,召开各部门的会议,大肆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


在张东阳任辽中县县委书记期间,法轮功学员吴连铁被辽、郑守君、邱青华、陈国涛先后被辽中县国保大队和监狱迫害致死。


报导指,在张东阳任辽中县县委书记的八年期间,在张东阳的唆使下,辽中县出现了一批像〝〞头子冯东昌、国保大队长李伟这样邪恶的打手,很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被非法劳教、判刑,在狱中遭受酷刑,有的甚至惨死于狱中,从这一点上看,张东阳就是杀人犯的共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2MqQ3

金钟:还有几万红卫兵没有道歉

)本次当今世界专题节目,邀请杂志总编辑金钟先生,谈他对中国 文革红卫兵道歉的看法。以下是采访内容:


金钟:大家都知道在一月初,宋彬彬和几个人在北京师大女附中一个小型聚会上,对当年文革中被她们红卫兵迫害的老师表示道歉。但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案子,就是她们师大女附中把她们的副校长卞仲耘活活打死,所谓的八.五事件,在“红八月”中间,这个事情她们没有做出一个负责的,真实的,有诚意的道歉。


相反,宋彬彬借这么一个型式来给自己洗清卖白,讲了一些这样那样的理由,好像她一生做人都是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这个话简直非常荒唐可笑。我们说,红卫兵打死老师,打死校长,并不是说就是你宋彬彬亲手拿着凶器去把老师打死。因为你是红卫兵的领导人,红卫兵的头目,红卫兵的这些暴行都是在你们的领导,甚至策划,具体安排之下,施展开来的,所以当然有绝对的责任。


而且她感觉到很不公平,好像红卫兵这个事情,为什么就把她钉上历史 的耻辱柱?为什么?因为是你给毛泽东在上献红卫兵袖章。有这样一张所谓的文革经典照片。这个是你干的嘛。这个照片成为一个标志性的证明。全世界研究文革,研究红卫兵的人都会提到和使用这张照片。这是历史事实。所以说,她是红卫兵暴力的一个符号性的,标志性的人物,是她自己的历史写就的,造就的,要推当然是推不掉的。


现在我们这里谈的还只是师大女附中一个学校的红卫兵的暴行。而且都是些20岁不到的年轻少女,那么残暴地用凶器把自己的老师,女校长打死,这已经是相当骇人听闻了。当局对红八月红卫兵打死的人,当时有一个正面的战果公布:光北京市就有1772人,包括老师,学校领导人,还有社会上所谓的“牛鬼蛇神 ”,“专政对像”,实际上完全都是无辜的人。你想,打死一个卞仲耘,就涉及到多少红卫兵?


其中尤其是的女儿,表现非常坏,当时她还企图把被红卫兵活活打死的卞仲耘的死亡 结论改成是因“心脏病而死”。后来这个邓榕,到75年河南大水,当时他们打电话要邓小平指挥空军来处理参与 炸掉副坝的问题 ,打电话几次到他家去,都是邓榕接的,说她爸爸睡觉了,你明天打来。当天晚上洪水就爆发了,那次河南大水,有二三十万人死掉啊。像这样的红卫兵女干将,就因为她是,她到今天,对她在文革中,开始是红八月,后来是河南水灾,自己的错误,犯罪,没有一个字的道歉。


想想看,多少暴徒参与这个暴行,才能使一千七百多人被活活的打死?这些年轻的红卫兵们手上都沾有北京市无辜的教师,家长和社会人士的鲜血。对于每一个被打死的人,当然参与暴行的不只一个人。像宋彬彬这样有血案在手的红卫兵的暴徒有多少?至少有一万多或几万红卫兵。今天师大女附中的,宋彬彬几个人出来道歉,还有八中的有道歉。屈指可数这么及个人。还有几万红卫兵都没有站出来道歉。这说明什么问题?


因为他们都是50-60岁,很多人都是现在的既得利益者,掌握了财富,属于今天的权贵阶层。这些人,我想历史也不会放过他们,他们迟早要做出交代,做出道歉。


感谢金钟先生接受法广专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2MpeW

习近平时间都去哪儿了?官媒拍马 网友打脸

总书记日前在冬奥会开幕期间,接受电视台专访时,曾引用的一首叫《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来表述自己的感受说:〝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随后中共官媒借用习的话狂擦鞋,遭网友打脸。


习近平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参加冬奥会期间,在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时,引用央视春晚的一首叫《时间都去哪儿了》里的歌词,来表述自己的感受,他说:〝承担我这样的工作,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时间。今年新年期间,中国 有一首歌,对我来说,问题 在于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


2月18日,中共官媒罗列习近平自出任总书记至今的15个月里,在国内考察调研、出访、参加各类会议共80余次,足迹遍及中国三分之一的省份和世界五大洲等。


》表示,《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表达的是父母一辈子忙于生儿养女,老来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习近平引用的并不见得恰当,偏偏官方媒体还要拿来狂擦鞋,遭到网友打脸。


网友争相转发名人对领袖忙碌不堪的评论:王石说:老板忙得脱不开身,害怕离开三天公司就乱,本质是自己管理有问题;李嘉诚说:一个国家,皇帝忙,就代表将相无用;一个军队,将军忙,就代表凝聚力不够;一个公司,老板忙,就代表可用之人不多。比尔.盖茨说:一个领袖如果整天很忙,就证明一件事,能力不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ymvEW

阿坝自焚者过世 泽库五藏人涉自焚被拘捕

特约记者丹珍报导)上周自焚 抗议的四川阿坝县藏人洛桑多吉已在州府医院不治过世;此外,青海泽库县藏人帕莫桑珠本月5号自焚后,其亲弟及当地藏民共五人被当局拘押。


四川阿坝州阿坝县贾洛乡25岁的藏人洛桑多吉于上星期四(2月13日)在县城主街以自焚抗议当局的对藏高压政策后,随即被警方带走,生死不明。根据最新消息指出,自焚者洛桑多吉于上星期天(2月16日)在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县医院不治身亡。


印度达兰萨拉的阿坝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发言人次仁星期一对本台说:“阿坝县贾洛乡藏人洛桑多吉在2月13号自焚抗议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将他身上的火扑灭后带走,之后便处于生死不明状态。根据从当地获得的可靠消息说,自焚者洛桑多吉于2月16号在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县医院不治身亡。他的家人要求当局归还遗体,但当局却将遗体火化后,只把骨灰交给了家人。”


次仁表示,洛桑多吉自焚身亡后,家乡藏人关闭商店和饭馆三天,以示对自焚者的哀悼及声援。他说:“目前自焚亡者家属及亲友正举办后事,当地藏民也将商店和饭馆等关闭三天,到各寺院为亡者祈祷、布施供养,也向亡者家属捐钱、安抚等,以表达与自焚亡者患难相随、休戚与共。”


次仁表示,这起自焚事件 的发生正值阿坝县各教派寺院举行祈福大法会期间,因此当局采取的严控措施一再升级。


次仁说:“大批便衣混入藏民之中进行秘密监控,而全副武装的武警、特警及公安在阿坝县各地正实施严格控制。”


此外,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多禾茂乡27岁的藏人帕莫桑珠在本月5号自焚身亡后,他的家受到管控,包括他的弟弟共五位藏人被当局拘押。


青海一位有关藏人日前向本台表示:“青海泽库县多禾茂乡藏人帕莫桑珠为的政教事业于2月5号自焚而身亡,此后当局不仅阻止他的家人为他举行祈福法会,也禁止点上一盏酥油灯,并安排人员守在亡者家门口。当局警告说,凡有僧人进入自焚者家念经,不仅对该名僧人实施拘捕,还会关闭其寺院。”


这位消息人士说:“当局以涉嫌自焚事件为名,在2月6号和7号分别拘捕了当地藏民白玛、白多夫妇、自焚者的僧人亲弟嘉措和藏民次丹杰,其中除了次丹杰至今遭拘押以外,其余四人被审问数天后,先后获释。”


消息人士表示,泽库县境内自最新一起自焚事件发生以来,当局对网络、电话、手机微信等通讯渠道采取对外封锁、对内监控监听措施,还部署大批军警加强严控和戒备,并限制藏民的行动自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ymvom

中共称新疆袭警为“暴恐事件” 世维会驳斥

之音)中国 官方为上星期新疆阿克苏地区发生的袭警案件定性,称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事件。的维吾尔人团体则指责中国在处理社会矛盾的问题 上实行歧视维族人的双重标准。


中国官方媒体引述新疆官方新闻网站 的消息说,新疆警方已经确认,上星期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的袭警事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案件”。


新疆阿克苏地区上星期五发生最新暴力冲突,当地警方说,恐怖分子嫌疑人驾驶车辆,携带自制燃爆装置,手执砍刀,袭击公安巡逻车辆,导致两名平民和两名受伤。


官方媒体发布的简短报道说,警察在应对过程中击毙8名袭击者,抓获一人,另有三名犯罪嫌疑人自爆身亡。


星期一,新疆官方新闻网站天山网披露了这次袭警事件的一些细节,报道说,主动向巡逻警察发动袭击的是以麦合木提江·托合提为首的13人“暴恐团伙”。


报道说,麦合木提江 ? 托合提三年前开始传播宗教极端思想,他领导的团伙自去年9月成立后,成员们经常收听和观看恐怖袭击的音频和视频之外,并进行体能训练。


流亡海外 的维吾尔人团体反对中国官方对阿克苏袭警事件做出的“有组织、有预谋”的爆恐事件的定性。


总部在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 “中国针对维吾尔人的抗争向来都是采取就地镇压,然后说成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活动’。而且恐怖的定义在中国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中国人抗争,当局说他们是对社会不满。而维吾尔人抗争就成了‘有组织、有预谋’的。”


中国动荡的新疆地区紧张局势最近不断升级,据官方媒体报道,去年4月以来,新疆不断发生“爆恐袭击事件”,造成100多人丧生,其中包括几名警方人员。官方媒体指责分裂势力利用伊斯兰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试图在新疆建立一个独立的东突厥斯坦国。


但是流亡海外的维吾尔人和一些团体认为,维吾尔人抗争的真正原因是北京限制维族人文化和宗教权利的政策。


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 “接二连三地抗争无非是人们最基本的承受力已经到了极限了,已经突破了人的承受力,所以导致维吾尔人接二连三的抗争。抗争的各种因素都有,但一个总的因素是无可非议的,那就是维吾尔人需要过上有平等、有尊严的生活,在政治上有决策权,在经济上有支配权。”


迪里夏提说,中国官方的报道是垄断性的专横定性。他呼吁中国当局解除限制,允许国际媒体在不受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采访当地的维吾尔人。他说唯有这样才能获取事件的


中国官方的报道援引警方的调查称,这个团伙从今年1月开始购买作案车辆,制造燃爆装置和砍刀等作案工具,并进行了多次燃爆实验,预谋伺机袭击公安巡逻车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2MoHY

国际社会军费增长 原始点在中国

全球权威军情机构简氏防务(IHS Jane’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军费开支呈现最近五年来首次增长趋势。评论指出,国际社会军费增长的原始点在中国 ,目前,中国的军事支出已经超过除美国之外的任何国家。


近年来,受到经济危机困扰,西方大国纷纷大量削减军费,但、中东及国家的军费开支不减反增,其中,中国军费的增加继续受到各方的密切关注。


防务谘询机构简氏防务2月4日曾发布新闻稿称, 2014年 全球军费开支将比去年增加0.6%,达到15,470亿美元,是2009年来的首次增长年。


简氏防务报告说,中国2013年的防务预算名列世界第二,达1392亿美元(7200多亿人民币),并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势头;2015年将达到1596亿美元,超过英国、法国和德国国防开支的总和。


此外,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国家的军事开支也在加快增长,亚太地区其他一些国家的军费开支也在不断提升。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而国防开支在多年来无增长之后,安倍目前正寻求增加防务预算。


大力加强军备对内又对外


中共为什么要大力加强军备?这与以日本为主的邻国间的领土争端是否密切相关?与中共内政、内情又有什么样的关联?对此,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 先生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谈了他的看法。


陈破空说,中国的军费增长是从1989年 之后开始的,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中共要对付人民。从1990年陡然军费上升。后来逐渐达到两位数。当对付人民绰绰有余之后,它开始对付台湾。就是九十年代。后来这个军费的增长也超出了对付台湾的能力。后来就走向了周边国家,最后跟美国叫板。


所以中国的军费连续二十年增长,很长一段时间,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而现在2014年,必然进一步增长。因为2012年、2013年,中共跟周边国家的冲突,跟日本、越南和菲律宾的冲突加剧,也成为它军费进一步暴涨的理由。〞


陈破空指出,当中费的增长对付中国人民和对付台湾都绰绰有余之后,它开始就指向了周边国家和对外扩张。


陈破空:〝中国现在追求它过去没有追求过的主权要求,比如它在南海划了九段线,在东海曾经宣称过钓鱼岛拥有主权。但是现在它对这样的主权要求进一步强化了。也就是说,中共军费增长之后,它希望它的军力、军备和军费派上用场,因此军队的强硬派也就逐渐抬头。这种恶性循环使得中共军力的指向就更加明确。〞


中共军费被贪腐或作其它用途


陈破空指出,中共军队的腐败是非常严重的。这是一个最大的国家机密。中共军队是最大的利益集团,也是最大的腐败集团。


因为中国一般的官员制度,它还有法院、公检法和中纪委的管理。中国一般的官场腐败非常严重,每年暴露的都非常众多,而且贪官的数量和级别越来越高。但是军队的腐败却一直没有得到暴露。因为军队主要靠军事法庭。


陈破空指出,军事法庭主要管的是泄密、国家安全一类的事情,对经济犯罪管得较少。一般地方上的公检法和纪委对它的贪污犯罪鞭长莫及。所以军队的腐败非常的深重。


陈破空:〝中共的将领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势力范围。守矿山的吃矿山、守边防的吃边防,甚至搞解放军的走私贩毒。另外就像暴露出一些少数的将领案件,像、超过两百亿的贪污。另外还有海军司令王守业,也是几亿的贪污、情妇 无数。这些贪污仅仅是军中贪污的冰山一角。


在过去九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初,中国的报纸曾经提过,关于中国 的军备采购必须阳光化,曾经多次呼吁,但是无疾而终。中国的军备采购就是一个无底洞。它们大多数采购是从俄国来的。对俄国的采购中,回扣、贪污的数字是巨大的。〞


九十年代中国曾向俄国买两艘军舰,但都是从俄国波罗的海一个北方造船厂转手,本来原价是六亿美金、后来达到十四亿美金。


陈破空:〝就是因为中国的官员要吃回扣,他们不在乎,而俄国的造船厂也要赚钱,卖给中国最划算。像这样亏本的买卖亏得是国家、亏得是民族。但是肥的是中国的军头。因此军费爆增也跟军队的实际腐败需求是相关的。〞


中共军费暴涨周边国家不安


美国和欧洲近年来一直都在缩减军费,为什么俄国、日本和韩国都在增加军费呢?


陈破空:〝这是因为中共军费暴涨给周边国家带来了不安全感和恐惧感。另外中东国家军费的增长与中东国家的不稳定和乱局有关,也跟伊朗、和茉莉花革命这些情况有关。但是整个国际社会军费增长的一个出发点、一个原始点和起点还是在中国。〞


美国海军情报处高级情报官杰西.卡洛金(Jesse Karotkin)在1月30日的听证会上说,中共不断提升军力和强化伸张领土主权的力度会带动亚太地区的军事竞赛。


卡洛金:〝当然,从该地区国家的观点来看,如果你是越南、菲律宾或马来西亚,你会看到中共海军惊人的发展速度。这种战略竞争或安全困境会影响该地区国家的防务政策。我个人认为,这种环境会驱使该地区国家投入资源提升自己的军事能力和反制力。〞


不过,虽然美国的一直在负增长、在倒退中,但美国依然是世界上军费开支最多的国家,2013年的美国国防预算达5824亿美元,而中国约为1390亿美元,差距仍然巨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ymv7O

九江、上饶村民抗议矿场污染遭打压

记者姬励思报导)江西省九江市及上饶市,分别有村民集体 抗议矿场污染而爆发冲突。九江市的村民连续三日的抗议行动中,破坏矿场的管道,并打伤矿场人员及镇长。事件中有一名村民被拘留。而上饶市村民上周亦到矿厂抗议,遭过百镇压。


九江市土塘镇官洞村数百村民,不满当地的金鼎钨钼矿业公司投产后,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村民多次向反映都无结果,上周二(11日)起连续三日到该公司抗议。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洞村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地方官员为了经济利益,不顾村民的健康福祉。近五百村民遂前往该矿业公司示威抗议,期间村民一度情绪激动,拆毁该公司的管道,又打伤在现场的镇长。事后,一名村民被拘留。


他说:老百姓去反映没结果,村民就愤怒了,一部份较冲动的就把管道给拆掉。期间发生冲突,镇长被打伤,好像是肋骨断了。后来警察来了,一个村民被抓到县城调查。


该名村民表示,自从该矿业公司在2011年投产后,把未经处理的废水胡乱排放,污染河流,镇内十多条村二万多村民受影响,其中以官洞村受影响最严重。


他说:主要是工业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到小河里,河里的鱼虾全都死了,村民就是水都喝不上,有些妇女开始掉头发,灌溉也不行,农作物受影响。


金鼎钨钼矿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查询时表示,村民破坏了他们几条主要的管道,至今仍未修复,目前公司已停止运作。他又说,公司几名工作人员被村民打伤。


他说:好几条管道,有的被拆掉,有的被打坏,还没有修复,现在已经停止运作,无法生产了。我们好几个员工被打伤。


就村民指称公司乱排废水,污染河流,该名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回应。


记者其后致电土塘镇政府查询,工作人员以未经许可为由,拒绝回应。


记者亦曾致电都昌县,查询被捕村民的情况,但工作人员同样拒绝回应。


据网上资料,江西都昌金鼎钨钼矿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厦门钨业控股的下属公司,厦门钨业是中国 最大的钨钼企业,而金鼎钨钼矿业是都昌县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公司主营钨钼矿开采、加工和销售,该公司现时建有日处理原矿4500吨的现代化采、选生产线。


另外,上饶市铅山县罗湖自然村的村民,上周四(13日)堵路,抗议当地一个磷矿厂污染环境。铅山县公安局出动过百警察镇压。


记者尝试在网上与发帖的网友联系,但至截稿时仍未有回复。记者亦曾多次致电铅山县公安局,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中国网站 的消息,当地一所磷矿厂投产近八年,长期把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排放到下游的罗湖自然村;令村民更愤怒的是唯一出入的一条村公路,被矿场几十吨重的车,压得七零八碎。村民上周四堵路抗议期间,与矿场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铅山县公安局出动过百警察到现场,数名村民被打伤及抓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2Mors

华尔街日报:海外私立小学的六个好处

早前网上登出一片〝中国 孩子和孩子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文章 ,曾引起一番热议。网上指出,在中国不仅因为孩子上学学费昂贵,最重要的是文化洗脑,让孩子深受其害。认清的中国父母们都想方设法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成长。近日,《》发表〝海外 私立小学的六个好处〞一文,文章中指出,这些学校在教育方面与众不同并且行之有效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发表了必益教育谘询部总监 Emma Vanbergen的文章,文章中介绍了海外私立小学的六个好处 。


1. 学习的热情与乐趣


我一直很喜欢在小学的校园里漫步,有时也会打开教室的门看看他们上课的情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节音乐课上,孩子们在演奏他们自己的作品,为一个短片录制原声带。所有的孩子都全情投入,忘我的演奏,全然不觉自己其实正在上课。老师则站在教室中央,像个骄傲的指挥家,为他的学生们感到无比的骄傲。虽然孩子们只是在学习音乐的不同音阶,但我相信他们一生都不会忘记自己曾在课堂上像演奏家一样闪耀。


同样,私立预备学校的科学 课也非常有趣。他们在实验室里全神贯注地近距离观察各种动物,我逐渐发觉这堂课的知识点是让孩子通过分析,了解动物遗传和经过几代的繁殖发生的改变。由于小男孩们总是特别容易被小爬虫或是蜥蜴这类生物所吸引,因此这节课也就完全抓住了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们在努力记住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的概念和知识点。


2.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私立预备学校开设有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大多数家长能想到体育、艺术 、戏剧和音乐活动。在参观私立预备学校的过程中,我的确看到了不少非常独特的俱乐部和校园活动,比如收集化石、园艺、野外观鸟、定向越野比赛等。在这样的学校里,学生很难说找不到有趣的事情来充实生活。


在一次课间的时候,我看到学生们纷纷涌出来教室,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有参加合唱团排练的,在校园内收集野生昆虫的,还有进行钓鱼、园艺(主要是在菜园里除草)以及各种体育活动的。甚至还有一个木工俱乐部,学生们自己制作鸟屋,然后放在校园的各处。


3. 体育运动


体育锻炼对于儿童来说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运动不仅有利于孩子长期保持健康体质和良好体态,也有助于充沛体能。我个人认为那些从小培养健活习惯的小孩,比如坚持有规律的锻炼,他们长大后更容易保持好身材和规律的作息。而更重要的是,低龄儿童在学校上课时较难集中注意力,因为他们往往精力过剩,又无处释放。因此,体育锻炼已成为儿童教育的一个有效且不可或缺的部分。


4. 艺术与创造


2014年 2月12日,美国华盛顿州班布里奇岛,当地小学Captain Charles Wilkes Elementary School的孩子们迎来了托马斯(Rhys Thomas)从波特兰带来的〝科学马戏团〞。


艺术和音乐是所有预备学校最绚丽的章节。聆听着曼妙悦耳的乐声,欣赏着惟妙惟肖的表演,领略着丰富多彩的学生作品,每每参观,都令我陶醉。在英国的预备学校,艺术和音乐课程种类齐全,学生可以在绘画、素描、摄影、陶艺、乐器、声乐、戏剧等领域进行选择 学习。课堂上老师会给学生讲授知识、传授技艺,学生则利用所学并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想象去实践。


这种给学生最大自我发挥空间的教学模式可以无限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更多个性 鲜明的人才。在我看来,这些孩子每一个都是小小艺术家,他们的热情、积极、活力是校园最美的点缀,他们的作品也成为学校最引以自豪的财富。


英国的学校秉承一切平等的原则,学生不论天资与水平,所有作品和努力均受到重视和赞赏。对那些在某个领域极具潜能的学生,学校也会大力培养,这些学生往往能够通过学校获得很多的参赛机会,在全国性的大赛中锻炼自己的技能,培养自己的才艺。


我近期参观了位于牛津的Dragon预备学校,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拿着自己的画跑到我面前,很自豪地说:〝看!我的画多好看呀!〞我忍俊不禁,这只是一个 8岁小孩子的涂涂画画,可是我却被她喜气洋洋的小脸所感动,不由得笑著称赞她的画确实很漂亮。喜欢被表扬是孩子的天性,足够的肯定和鼓励又可以极大提升孩子的自信和自我赏识,会对他们的一生都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也是英国教育享誉世界的一个重要因素。


为了表彰学生的艺术创造力和才华,学校还会把学生的作品送到全国各地的其他预备学校中展出。以小组、年级或是宿舍楼为单位的创作在英国相当普遍,学生有机会参与 大型项目──镶嵌工艺、壁画、雕塑等的创作,体会思想碰撞而迸发出的艺术火花和热情,锻炼团队合作的意识和精神,这将对独生子女的早期教育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5. 温暖如家的氛围


〝儿行千里母担忧〞,送很小的孩子到国外读书,父母最担心的莫过于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得不到关爱和照料。家长对此感到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个问题 同时也是学校最为关切的。学校会尽其所能让孩子感受到爱和关怀,期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校园里快乐地生活或学习。


近年来,英国预备学校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通过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为孩子营造温暖如家的氛围。如今,所有的预备学校都可为学生提供舒适、温暖、和谐 的生活学习环境。宿舍看起来像是摆放了双层床的自家卧室:学生可以随心用海报和照片来装饰墙面,把自己喜欢的床单,拖鞋,睡衣放在宿舍。甚至还可以把懒人沙发带进来,晚上就可以舒服的窝在那里休息。所有的宿舍楼都有公共休息室,布置着舒适的沙发、电视机、电子游戏机、桌游、台球和桌式足球。


除了人性 化的设施,学校的气氛更是像家一样温暖。宿舍监护人和辅导员会一直值班,让孩子们随时能找到可以倾诉的人。一个温暖的拥抱、或是细心的疏导,小到整理衣物,大到规划学习生活,孩子们都能得到持续而强有力的支持。


学校并不要求孩子在入学前就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和财物,也不要求他们完全具备自理能力和独立性。实际上,当小孩子想家的时候,他们甚至可以在任何时间找到教职人员,得到及时的陪伴和安抚。


6. 奖惩分明


最后,每一所学校都要有一定程度的规章制度,否则将无法运转。几乎所有私立预备学校在制定学生守则上都已到了专家级的水平,因为他们能奖惩分明,保持规则和之间的平衡。更重要的是这些规章制度不会朝令夕改,因此比较公平。


清楚的规则,透明的奖励制度以及惩罚措施对少年儿童是很有好处的。虽然刚入学时,他们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些条条框框。不过很快孩子们就懂得了如何遵守规则,并学会在方方面面的奖励制度中获益。


奖赏不仅仅是给那些课堂上所谓的〝好学生〞,而且会延伸到在寄宿学校生活中的各个层面。从礼仪得体到对他人友善,从热心帮助同学老师到保持自己宿舍及物品的干净整洁。


我相信如何让孩子持之以恒的遵守纪律是家庭教育常常面临的难题。预备学校能给学生提供一系列的规则和指导,这不仅能使他们的学校生活富有成效,并且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保持良好的习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HcRAs

东莞扫黄全民不服 党媒“敲响中共丧钟”

近期微博上最热闹的、持续热度最长的非东莞扫黄莫属。东莞扫黄被一边倒地嘲笑凸显了中国 官民严重对立的社会现状,各界人士在网络上抨击中共制度、表达对喉舌媒体的极度不满,令前阵子中共借网络打击大V制造恐怖来严控舆论的行为也告失败。


民间甚至还挖掘出中共的创建与妓女有溯源。这次东莞扫黄,媒的骂街文风,有学者认为此举正敲响一个腐朽政权的丧钟。这次民意集中爆发是一个“风向标”,体现全民唾弃中共的洪势已经形成。


央视遭到民间讥讽


央视作为中共的喉舌,从来就是中共谎言的散布所,在六四 问题 上表现尤其突出。在中共崩溃 之际,民间对央视极度不满。网络上早有笑话指,央视、,上面只有每天的日期是真实的。


摄影师王麒评论说:“不仅央视没想到,估计连顶层都没想到,暗访东莞一经播出,互联网上迅即引发挺莞浪潮,中国人几乎一边倒地站在了东莞一方。表面看,是民众在支持色情业;实际上,是社会对抗的表现。央视被当成了体制的象征,妓女被当成了底层的象征。这种对抗的隐喻,说穿了,是意识形态的对抗,是普遍民意的反应。”


网站 的微博副会长评论中将央视比作哈巴狗说:“世界最缺德的事不是卖淫,而是逼人下岗,再去砸摊收税,断人生路;世界最无耻的事不是卖淫,而是逼良为娼,再去扫黄罚款,无钱不贪。世界最无耻的不是小姐,而是某国央视,他们不为弱者呐喊,而是做权力喉舌;他们没有真相是非,只有无耻无知;他们不是社会的了望者,而是权利的哈巴狗。”


央视花巨款打造世界最豪华的“”的演播室也成为人们讨伐的内容之一,民间讥讽表示,茅草棚说出的真话 也是珍贵的,金屋里编造的谎言只能加重它的罪恶。


民间有人还就此社会现象写了一首打油诗:“央视报导,直击性都;领导发话,6000兵马;娼妓被伏,局长免职;老鸨显形,书记检讨;全国上下,地地有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烧开的水——热闹!”


东莞扫黄 民间讥“妓女成救了共党”


央视主打的“东莞扫黄”,不仅给自己惹出巨大风波,还将这把火还烧向,网民翻出中共的成年旧事,称中共创建与“小姐”有关: “当年1919年3月26日,陈独秀因嫖娼之事被北大开除。愤怒之下的陈遇到了苏联共产国际派来的魏金斯基,魏建议陈干脆自己单干。陈遂南下成立。可以说,没有嫖娼陈独秀就不会被北大开除,就不会成立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所谓的新中国!”


“妓女成救了共党”一时疯传网络:“共产党要感谢小姐们还来不及,现在还要打击她们?真是忘恩负义!” “看看这位党的创始人,现在针对东莞的做法真是数典忘祖啊!”


一位大学朱教授也感叹道:“没有陈独秀嫖娼, 就不会成立共产党,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央视东莞扫黄节目,轮回 啊?!”


东莞扫黄 人民日报 加盟再遭炮轰


央视对东莞性都的报导引起全社会反弹后,中共党媒不仅没有反思,反而倒过来指责民众。人民日报接连发文,发表以题“‘无良大V’的歪理邪说”的评论文章 ,称东莞扫黄引来了“奇谈怪论”,指责网络“大V” “无视常识 ”“罔顾社会良知”“颠三倒四、偷换概念,堂而皇之拿肉麻当有趣”云云,甚至还质问:“同情嫖娼卖淫,你家人知道吗”。


这下人民日报也引火烧身,被民间炮轰:“中央电台,颠倒黑白,人民日报,胡说八道”。北京市政协委员、经济学家马光远也忍不住反讥表示,“人民日报也好意思给别人进行道德训诫?”


青岛大学世教授称:“人民日报质问‘同情嫖娼卖淫,你家人知道吗’。我想问:‘你说亩产三万斤,你当农民的爷爷知道吗? 拉皮条陪高官,大裤衩子知道吗?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有上百个情妇 ,你们的女儿老婆父母知道吗?同情性工作者、质疑央视的选择 性报导,就是要去嫖去卖吗?’”


网上还有评论称:“人民日报你一生都是没有灵魂的无脑喉舌,你家里人知道吗?”


原华东政法大学教师张雪忠则从党媒文风的角度说:“人民日报作为专政者的喉舌,一直都强词夺理、谎话连篇,但作为政权的传声筒,过去至少会尽量注意文风的体面、语句的堂皇;到了今天,却屡屡爆出诸如‘同情嫖娼卖淫,你家人知道吗’之类的粗口,这显露了现政权因人心丧尽而产生的焦虑和歇斯底里:这种骂街式的文风,正敲响一个腐朽政权的丧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HcQ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