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14

山西运城市委书记被带走 传与多个〝大老虎〞交好

点此看大图片山西省运城市市委书记王茂设19日晚被带走调查,据称其与几名已落马的〝老虎级官员〞关系密切。(网络图片)

中共山西省运城市市委书记王茂设19日晚被带走调查,据称其与几名已落马的〝老虎级官员〞关系密切。


大陆 媒体综合报导,6月20日下午,运城市召开市委扩大会议,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长到场宣布,中共运城市委工作由王清宪(现任运城市市长)主持,并宣布王茂设涉嫌严重违法违纪已接受调查。中共运城市有关参会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山西省尚未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悉,王茂设于6月19日晚19时左右在其办公地被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其2名身边工作人员以及运城市某政府宾馆经理杜某的司机。


据称,王茂设被带走属〝突发事件〞。19日下午17时,按照安排,王茂设要会见一位客人,但该客人久等王茂设不到,1个多小时后,王茂设被带走。随后,王茂设的办公室、及其在运城、太原及北京的家都被查抄,有中共纪检系统 人士向《中国 经营报》记者透露,王茂设在北京的家中被查到1000多万元钱款,但该信息得不到其他信源证实。


根据中共运城市委网站 公开资料,王茂设出生于1957年 ,临汾市安泽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2001年至2006年在中共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历任中共办公厅副主任、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后短暂任一年建设厅长后下到地市任职。2007年至2011年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市长,2011年初至2013年初任中共朔州市委书记,2013年2月任中共运城市委书记。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茂设不但与同是山西运城的中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委常委、杜善学2人交好,2人已于6月19日落马;还与已被调查的中共中国科协原组书记申维辰过往甚密。


讽刺的是,王茂设在被带走前,公开活动密集,对即将被带走一无所知。6月13日,王茂设曾带队督查运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的工作。6月16日,中共运城市委召开县(市、区)委常委班子专题生活会安排部署会议。6月19日下午,王茂设并未按照既定工作安排会见客人,而是被突然带走。


网友红缨老枪讽刺说:今日阶下囚,昔日座上宾;不抓都是孔繁森,一抓都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ykAES

香港占中投票过50万 大陆民众表羡慕

点此看大图片民间举办的〝占中〞投票

从6月20日,香港民间举办的〝占中〞投票正式开始,在首日投票的12个小时之内,投票人数就超过40多万,到第二日结束时投票人数已经超过50万人。看到香港市民为了自由、,争取真普选的努力,大陆 民众感到羡慕不已。


20日中午12点,〝占中运动〞网上投票活动正式开始,但从早上11点系统 就开始遭到骇客攻击,导致一直不稳。但是在首日结束时还是有40多万人参与 投票。据统计在21日结束时,已经达到50多万,已经远远超过2012年3.23投票的22万人。


面对香港市民为了自由、民主,能够真正的拥有投票的权利作出的努力,大陆网友秀才江湖表示,很支持,也很羡慕。


秀才江湖:〝大陆一直是控制,老百姓没有选举权,我也希望中国 大陆能来一次公民选举就好了,让共产看看什么是民意。〞


南方街头运动的参与者贾榀表示,对香港占中活动表示支持。


贾榀:〝共产党在香港控制梁振英搞得越来越离谱,控制自由在不断的倒退,也可能是香港人压迫到了一个临界点了,之前也接触过一些香港人,他们也是非常抱怨,这次正好有这个占中活动表达自己的抗议,我们对这种活动非常支持。〞


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刑拘了30天,刚刚被释放的大陆公民陈剑雄,告诉《》,他希望大陆有一天也可以像香港一样,能够自由的表达自己的心声。


他说:〝香港做的非常好,我们也是希望大陆能有一天也会像香港那样,很有启示作用,我也希望大陆能像香港那样一下子有那么多人起来,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


贾榀认为,香港的〝占中〞活动会对维权 运动产生一定的影响。


〝近年来大陆的维权、比之前有很大的进步,是在一个恶劣的环境中艰难的前行。香港这次的活动参与的人数、规模都非常的庞大,让大陆民众看到也感到非常的震撼,有一定的鼓励作用。也让中共看到香港人齐心协力反抗的这种力量是不容小看的,包括对香港平时不太关心政治的人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所以对大陆、对香港都有很大的意义。〞贾榀认为。


据了解,因为很多大陆网友在微博上转发关于〝占中〞的消息,致使有些人的微博被封,相传也有人因为这个事被拘留。贾榀认为,这是因为当局也是担心这个消息在微博上一旦被扩散的非常多的话,事态蔓延不受控制。


贾榀最后表示,如果有一天大陆也像香港这么大规模的公民活动,则表明共产党已经下台了,中国已经民主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ykyNf

深圳恐怖车祸 5男1女惨死 断头断臂飞出车

点此看大图片深圳恐怖车祸,5男1女惨死,断头断臂飞出车。(网络图片)

深圳南山区发生一起恐怖车祸,当场造成5男1女惨死,一人更遭断头。


大陆 媒体报导,21日凌晨,一部私家车在高速行驶时,猛撞停在路边的货柜车,大半车身插入货柜车尾部(图),8米长的货柜车被推出3.6米远。结果,私家车上5男1女当场惨死,其中一人头部离断并有断臂飞出车窗。



深圳恐怖车祸,5男1女惨死,断头断臂飞出车。(网络图片)


事后,深圳披露,6名死者年龄由20岁至28岁,他们21日凌晨到酒吧消遣后,由唐姓男司机驾驶车牌为粤BF40U6的私家车,载着其余5人,在21日凌晨零时50分,途经西丽光前村龙井路,怀疑 在超车时撞上停在路边的货柜车,由于冲力强大,私家车大半插入货柜车尾部,车身支离破碎,损毁严重。


交警表示,正调查事故原因,包括调查车祸是否有人涉嫌酒驾、毒驾或超速驾驶,并调查被撞货柜车是否违例停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t251g

新疆发生爆炸袭警案 13人被击毙


爆炸袭警后,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爆炸袭警后,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爆炸袭警后,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爆炸袭警后,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21日上午,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办公大楼发生爆炸袭击事件。中共当局称,13名施袭者被警方击毙,3名民警受伤,无其他民众伤亡。但官方媒体报道未透露袭击详情和有无施袭者逃逸。中共新疆严打防恐行动再遭质疑。


据中共新疆官方媒体天山网报导,21日早上,一伙施袭者驾驶车辆冲撞中共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引爆爆炸装置。中共紧急开枪,当场击毙13人,3名警员受轻伤,无群众伤亡。报导未公布施袭者身份和爆炸现场情况,只表示案件正在抓紧侦办,当地社会秩序正常。


有网民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早上在公安局附近餐馆吃早餐时,有多名维族人手持小旗乘坐客货车经过。不久就听到数次爆炸声响,接着枪声像炒豆般大作,推测是维族人驾车冲入中共公安局大门后,发生爆炸。


也有网民称,听到几声巨响后,大批武警和特警封锁附近街道,并沿街盘查,气氛紧张。


乌鲁木齐市网民透露,处于二级战备的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


从网上的一段视频可见,现场有多辆汽车着火燃烧,冒出滚滚浓烟,还有多辆警车被撞倒受损,但视频注明是〝资料〞。中共21晚新闻报导只见武装的警方人员封锁现场,展开紧张调查。附近几乎未见围观民众。


网民〝社会之外嘻嘻〞等表示:〝不应击毙这么多人〞,杀这么多不利于进一步侦破案件、增加新的仇恨,〝应该让他们活着,接受制裁。〞


叶城县位于新疆西南部边境,距首府乌鲁木齐1500多公里,距喀什市也有260多公里,当地93%居民为维族,是冲突多发地区之一。


报导,今年4月叶城县就曾发生数宗恐怖案,造成7人死亡 ,其中3名汉族官员在湖边钓鱼时被割颈而死,但中共官方至今未予证实。


乌鲁木齐火车站及早市等恐怖案后,中共新疆启动为期一年的严打专项行动。据悉,中共叶城县警方近日刚召开动员誓师大会,却又发生爆炸袭击,引起网民对中共防恐效果产生质疑


校李云龙教授发微博称:〝新疆正成为恐怖主义多发地,恐怖袭击正成为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担心〝新疆会像中东一样冤冤相报下去〞。


中共防恐进入更加紧张状态


媒体统计,涉疆恐怖事件近期愈趋频繁,从形式手段到杀伤影响等都趋于激烈。仅今年以来至少已发生10宗恐怖事件,致数百民众伤亡。


再过2个星期,就是造成近200人死逾1000人伤的新疆乌鲁木齐〝7.5大规模暴力骚乱事件〞5周年。中国 各地防恐进入高度紧张状态。


中共当局为威慑暴恐分子,动用大规模军警力量和民众。中共新疆当局近期还大张旗鼓公审宣判涉案者。

  

20日,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召开铲除网上恐袭影音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封堵境外恐袭影音制作、在全国全网集中清理网上恐袭影音、查处违法网站 和人员等,并以高额奖励鼓励民众举报


另外,四川成都东星航空旅游专修学院校园近日还成立了全国首支大学生校园反恐防暴队。




爆炸袭警后,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爆炸袭警后,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爆炸袭警后,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爆炸袭警后,中共新疆特警和武警,21日起已全部进入一级戒备的临战状态。(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t279o

港媒:中共治裸官 棋差一着

近几年,〝〞这个现象在官场上泛滥成灾。尽管中共当局也吵吵了几年宣称要〝清理〞裸官,但事实上却是越禁越多。今年,广东省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所谓〝严打裸官行动〞,到5月底鸣金收兵,广东当局开始宣传其〝严打〞的〝战果〞。但同时,被〝打〞的广东裸官们也开始为自己〝鸣不平〞,纷纷抱怨当局剥夺 他们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日前,有媒体发表评论称,广东当局处理裸官问题 〝棋差一着〞,治标不治本,今后恐怕〝后患无穷〞。


广东〝严打〞 裸官心不服口也不服


晚报》报导,广东裸官治理采用了〝三选一〞的模式,即:〝要么接回家人,要么接受调岗,要么提前退休〞。截至5月底,广东全省共清理出了1000多名裸官,其中有200多名官员选择 接回家人,866名裸官被调岗,而且其中还有9名厅级官员。


据称,在这场裸官治理行动中,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被提前退休,之后被纪委带走。佛山市委副书记周天明也被调任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实为贬职。江门市委书记刘海的妻子主动放弃香港居留权。


东莞市的裸官问题特别严重,在此次〝严打〞中,全市127名干部的岗位被调整,其中处级干部19人、科级干部及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百余人,市直单位〝一把手〞5人等。


有消息称,东莞某镇一名书记则因妻子坚持不愿回国定居,他的岗位被调整。在交接会上,他唱起了电视剧《渴望》中的歌词,〝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以此表达自己复杂的心情。

  

有一位曾在广东从化某部门任职的裸官,其子在国外工作,打算继续在国外定居,考虑到孩子的前程,他被迫提前退休。对于这场清理行动,他表示非常不满:〝现在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国外的大有人在,别说是官员、商人,就连普通百姓都把孩子送走了。〞在他看来,自己仅因有家人在海外 就要被处理,已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诸如此类的抱怨,在广东官场中相当普遍。


而最让广东裸官们心中不服的是,广东这样大张旗鼓地〝严打〞已告一段落,其他各省市却无人跟进。广东被〝严打〞的裸官们纷纷质疑:〝难道就广东有裸官吗?别的地方的官员就没有这些问题?〞


:治标不治本后患无穷


针对上述现象,香港《东方日报》日前发表题为《治裸官棋差一着 留后患遗害无穷》的评论文章 分析说,不少被处理的裸官口不服,心更不服,抱怨当局剥夺他们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但这些抱怨其实不成理由。


文章写道:〝官员并非普通人,他们掌握国家机密,既然做官,便得承担相应义务,普通百姓可将子女移民国外,而官员就不能享受这种。试想想,假若、部长的子女拥有中国 或俄罗斯国籍,民众会轻易罢休吗?〞


文章质疑,送孩子出国读书开支不小,仅凭官员的合法收入是否供养得起?且有的官员子女在国外读的是学费甚贵的名校,平时又挥金如土,难道真的是靠全额奖学金吗?


文章认为,广东当局处理裸官问原本值得鼓励,可惜棋差一着,漏洞不少,治标不治本,今后恐怕后患无穷。


文章写道:〝全国包括中央省部级以上的裸官为数不少,为何只有广东的裸官受到清理,其他地区的裸官却安然无恙?既然中央的裸官都没有处理,为何基层的裸官先〝遭殃〞?同时,只处理现职裸官,退休裸官是否稳坐钓鱼船?另外,广东清理裸官,主要靠官员自己汇报,然后组织谈话,若然裸官不主动交代,或者有一个以上的身份,他们用其他身份移民,当局又如何查处?这些潜藏的裸官危害更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t24dC

央行行长周小川请辞以退为进 逼李克强让步

近年来,中共金融管理的高层 负责人频频发声,公开承认中国 经济正面临近年来少有的错综复杂局面。为此,去年曾向中共提交令一份所谓改革建议,却一直未被采纳。近期,有杂志发文披露说,周小川为其建议不被当局采纳而一再请辞,终于逼得表态。


据《动向》6月号报导,前不久中共国务院召开常务会。在这次会议上李克强承认中国经济正面临近几年来罕有的错综复杂局面。会议还通过了〝新金融五招〞,即:1.要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2.要降低社会融资成本;3.要优化融资结构;4.要改进金融服务;5.要强化风险监测监管,健全金融市场违约、破产处置机制,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


报导表示,在5月30日的中共国务院召务会议上,李克强公开表示,进入2014年 以来,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不但没有得到改善或减轻,反而是继续加大、加重。他称:〝外贸不振是有复杂因素,也惨入因素。今年经济发展 的目标能否实现,已经成了大的疑问。实体经济不振和金融方针、政策的矛盾,始终不能规范化、正常化、制度化,导致折腾、内耗付出代价是很昂贵的。〞


李克强说:〝尽管已有较强经济基础、金融储备,但是没有宽裕时间,庞大储备资金承受大的风险的冲击、霞荡。〞他还承认〝中阀经济正面临近几年来罕有的错综复杂局面〞。


据报导,国务院常务会上提出〝新金融五招〞后,当天,政协副主席、周小川自掏腰包买了三瓶拿破仑XO,在央行会议室庆贺国务院采纳周的改革建议。周还在餐会上公开宣称:〝金融人材不少,自尔经济学者、专家也不少,但能称金融专家专才却很少,屈指可数。〞


此前,海内外不少金融界人士指出,中共当局致力于扩大工业产能的努力一直依靠庞大的信贷来维持。而信贷扩张已经引发了外界对银行业基本稳定性的担忧。有关中国存在大量空置地产、地方政府建设铺张浪费项目、一些基建项目建筑品质低劣或毫无建造意义的报道屡见不鲜,表明资本配置不当情况严重,导致银行资产负债表上囤积着大量的坏账。


李克强去年年底曾公开表示,中就业需要保持7.2%左右的经济增长;而另一方面,身为央行行长的周小川高调呼吁要尽快实施更全面的银行业改革。当时就有金融专家称,李、周两人提出的这两个目标在很大程度上是相互排斥的。


》曾报导称,周小川去年曾指责中共当局的高层未能推进一些旨在重塑金融领域的计划,并认为在推动经济降低对投资的依赖、更多地由消费驱动方面,政府也做得不够。


报导称,北京大学的教授佩蒂斯(Michael Pettis)认为,要实现中国经济再平衡,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很大。他说,无论如何,中国经济的增速都会放缓,而降低经济对信贷驱动型投资的依赖、更多地依靠消费拉动,势必会加速这一过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WJRub

网曝北京移动大楼里有人跳楼 现场惨烈(慎入)

6月19日13点19分,北京东直门〝北京移动〞大楼内,突然有人跳楼当场身亡。网民在微博上传照片,现场惨烈。


6月 19日 中国 微博上有网友发贴称,当天下午1时许,北京移动大楼里有人跳楼身亡。网友称:〝太恐怖了,北京移动大楼里有人跳楼,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什么爆炸了,一看才知道是跳楼!脑浆四溅…太吓人了!〞


随后,网路上有传言称死者为北京移动品质保障部外雇司机,他突然跳楼的原因尚不明确。






东直门〝北京移动〞大楼内有人跳楼当场身亡。(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WJQ9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