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少将的投名状:“他们找不到忠实的部下替他们杀人”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 本周出版的《求是》杂志社子刊《红旗文稿》刊登了广州军区41集团军参谋长李桥铭的长文《苏联军队“非党化”的历史悲剧》。文章讲述了苏联解体过程中,苏联军队拒绝支持共产党和强硬派组织“8·19”“紧急状态委员会”的历史,并回顾苏联解体的混乱中,苏联军队遭受的混乱和损失。


作为中国军队在目前军队党化的大背景下,高级军官在公开表态中,支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是必须过的政治关。在中共的官方学说中,党因为其历史地位,具有不可辩驳的执政合法性,而军队则是党维持这一地位的支柱。


对于所谓听党的话,反击“军队国家化”,一般中国政情观察者往往从权力交接和斗争的角度对此进行解读,所谓听党的话,一般意味着听接任军委主席的文人总书记的话,而不是听某个前任老佛爷的话。


例如,7月8日,中央军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条,往往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听党指挥、政治坚定。”


具体来说,就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但相比较一些第三世界国家,军队政变掌权的混乱情况,有不少政治学者认为,中国军队忠于文职领袖应认为是有利条件,未来中央政权民主化后,军队国家化应该可以顺利转型。


不过,这位少将的发言,赤裸裸地将拒绝镇压民众的前苏联军人、克格勃突击队等,指责为苏联解体的罪魁。他甚至杀气腾腾地引用一本美国人的当代史著作说,在决定国家命运的危亡关头,苏军国防部和总参谋部“许多军官坚决支持紧急状态委员会,然而他们找不到忠实的部下替他们杀人”。


以此来看,这位少将似乎在向强硬派缴纳某种投名状,他愿意作为军队镇压抗议民众,做阻止政治转型的“忠实部下”,愿意“替他们杀人”。这一文章也因此在微薄上被许多激进的网友纷纷讽刺和批评。


李桥铭文章首先回顾了苏联后期的军事变革,尤其是政治军官系统被废除的情况,他把这个动作,而不是中低级军人的意愿和民众的影响,作为苏联军人在变革中保持中立的根本原因。


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即1991年强硬派“紧急状态委员会”发动的“8·19”事件中, 苏联国防部和总参谋部的“一些军官示威性地撕毁了党证。”


海军司令切尔纳温、空军司令沙波什尼科夫、火箭军司令马克思西莫夫、列宁格勒军区司令萨姆索诺夫从一开始就质疑或反对紧急状态委员会的决定。沙波什尼科夫先是以天气不适宜飞行为由,延迟输送空降兵的运输机起飞,后又引导机群错降机场,使空降兵无法在预定时间内集结,同时直接向叶利钦表示空军支持他。


苏军空降兵受总参谋部直接指挥,司令格拉乔夫曾经在阿富汗战争中担任空降师长,荣获过苏联英雄称号,在空降兵部队中有极高的声望。


李桥铭文章说,格拉乔夫带领空降兵,一个人就“搞黄”了整个苏联。


格拉乔夫指挥图拉空降师进入莫斯科执行紧急状态任务时,国防部下达给他的每一道命令,他都立即通报给叶利钦及其支持者。格拉乔夫一方面与空军司令沙波什尼科夫一起,拖延后续空降兵部队进入莫斯科的时间;另一方面,让列别德亲率一个营进入白宫,并调转炮口,宣布保卫叶利钦、同民主派站在一起。


此外,强硬政变者派遣克格勃的阿尔法突击队抓捕叶利钦,但该部队认为强攻会造成众多的人员伤亡,因而最终拒绝服从命令。第二天8·19事件宣告失败。


李桥铭引用美国人威廉·奥多姆的书籍《苏联军队是怎样崩溃的》,写道在决定国家命运的危亡关头,苏军国防部和总参谋部“许多军官坚决支持紧急状态委员会,然而他们找不到忠实的部下替他们杀人”。


对同一段历史,不同政治观点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解读。


最近,在《炎黄春秋》的一次座谈会上,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第三子胡德华也谈到了“8·19”事件中,格拉乔夫和克格勃“阿尔法突击队”的这段历史。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现场速记稿,有中共高层(应指习)对苏共垮台,感到非常痛心,甚至感到苏联人民在危机中“竟无一人是男儿”。


胡德华则认为,首先要了解目前俄罗斯的现状和苏联的历史,这样才能知道是戈尔巴乔夫一个人叛变苏联就完蛋了,还是苏联人民抛弃了苏共。埋怨了所有的人,埋怨苏联的领导人背叛,埋怨苏联人民没信仰,埋怨帝国主义的颠覆。


却而唯独不从内因查找问题。这对吗?说苏联人民竟无一人是男儿,那么我想知道什么样的人是男儿,是不是手握现代化的武器,驾驶着第三代主战坦克向着手无寸铁的苏联人民开枪开炮,横冲直撞的军人就叫男儿呢?我不同意这样的看法。


胡德华说,军队(苏联红军)是保卫祖国反对侵略的,他的对手是外国侵略者,屠杀手无寸铁的群众是英雄吗?是男儿吗?有着反法西斯光荣传统的苏联红军,对于下达开枪镇压百姓的命令,敢于抗命,不怕上军事法庭,这才是英雄,这才是男儿。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X-htzPdgEU/504826.html

江泽民的五个死对头(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


2013/07/15/20130715074633923.jpg

近期,海外的网络和媒体上疯传一张“十四大”期间,江泽民与其他多个常委合影的照片。时过境迁,这张照片中的7个人中,5个人在后来都成为了江泽民的“死对头”,互相之间争斗不断。这张照片中,左起是胡锦涛、李瑞环、李鹏、江泽民、乔石、朱镕基、刘华清。其中也只有李鹏没有成为江泽民的死对头。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30ppAGllSiE/504811.html

不信政府 江门民众星期天继续上街抗议 要求彻底取消核燃料项目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中国 广东江门市宣布撤销鹤山核燃料加工厂项目后,当地市民担心出尔反尔,连续第三天游行抗议。


据香体发自江门的报道,参与 星期天(7月14日)游行的民众沿途高喊“红头文件”,要求政府出具公文证明正式撤项。


2013/07/14/20130714205259819.jpg

江门市民已连续三天上街。


江门市副市长黄悦胜到游行起点讲话未获理会,直到抗议民众到达市政府后,黄悦胜宣读政府公告,民众才欢呼解散。


市政府随后把公文按键上载到市政府网站 ,内文称政府“充分尊重民意”,决定取消该项目。


一些游行市民对在场的香港媒体记者说,这次是民众团结的胜利。


引起争议的核原料厂选址江门鹤山市址山镇,原定将设有铀纯化转化、铀浓缩、核燃料元件制造等设施。


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合资建设,总投资约370亿元人民币,原定在2020年起年产1000吨浓缩铀。


记者沙磊指出,这能满足中国全国近半核能生产需求。


报道说,址山镇连珠村48户共160名村民原本已经与政府签订了拆迁 协议,可望预支首笔22万元人民币补偿,并获得补贴在镇政府附近的安置点建房。BBC




m0712-yf1p3图片:民众在江门东湖广场集合游行,并手举标语、高喊口号。(新浪微博)


广东江门鹤山市民众上街抗议促使核燃料工厂项目被叫停,当局宣称未达共识绝不开工。民众周日继续到市政府门口游行并要求项目完全撤离。有表示当局在这件事的处理程序上是违法的。


广东江门鹤山市民众周五周六连续两天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要求当局取消将兴建的中核公司核燃料项目,当局表示将倾听民意,却无法消释除民众的疑虑。


当局承诺未消民众疑虑


周六上午该市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中核集团龙湾工业园项目自7月4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公示以来,从电话、电子邮件等渠道征求群众意见,由于较多群众反对,鹤山市政府决定尊重群众意见,该项目不予申请立项。


江门市及鹤山市政府周六虽然宣布搁置计划,但是没有清楚交代是否会改在其他地区兴建,民众在周日持续抗议。一位当地居民唐先生周日向本台表示:市政府门口现在还在游行,比上一次人数要多很多,估计比12号那天人数要多两三倍吧。他们没有明确的说清楚,没有明确的说要关掉,只是缓冲十天而已。


民众持续抗议


上周五(7月12日)以及周六上午都有上千到数百不等的民众聚集在江门市政府门口。在周六的抗议现场中,民众以和平打标语的方式要求当局撤销该项目。鹤山市政府当日紧急宣布把咨询期再延长10天,一共20天,但仍然未能消除民众们的疑虑。


直到周六,当局表示将停止该项目之后,但仍有民众担心,当局将会在别的时间更换名目以所谓借尸还魂的方式让项目重新落建。陌陌网民小颖周日说”我是江门鹤山人。


江门政府!真是觉得开始恐怖了,一旦发生核事故,方圆30公里范围内为死亡 核心地带,方圆I00公里范围内为撤离地带,所有生物不能生长。微博网民Forever-MouSIR周日凌晨也说“江门朋友明天继续上街”。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37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铀纯化转化、铀浓缩、核燃料元件制造等设施并规划到2020年建成年产1000吨金属铀,对于民众关心的健康及污染问题 ,官方早前回应称“辐射水平很低,不会对周边居民的健康构成影响。”


而在江门的律师 王全平告诉本台记者:在鹤山这边建核材料加工厂会严重的影响到珠三角地区,甚至会影响到香港和。所以珠三角地区的民众对此是很重视的。如果当地政府出尔反尔的话,我估计下一次反对的声音可能会更强烈。我觉得政府应该不会在搞这个项目了吧。


记者:政府之前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上街?


王全平:是啊,原来珠三角各地都有人打算过来,他们上午就宣布取消了,很多人就没有过来了。


记者:政府处理此事的方式是有问题?


王全平:有,因为这种重大项目按照规定是要遵守程序的,有没有报送人大讨论,有没有咨询公众,然后出了事情现在才来公示,这是很不应该的。这种程序是违法的。


2011年日本发生3.11大地震引发核电站泄露,事件一度引发周边国家包括中国和的极大忧虑。据百度文库的统计资料,目前中国大陆 已建成包括在建的核电厂有44座,民众们表示自己时时刻刻都被与“核“相关的产业所包围中。


以上是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715/151595.html

邓小平曾差点对江泽民下狠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5日讯】六四 前夕,鉴于赵紫阳 反对戒严,时任上还市委书记的扶上总书记的位置。1992年,江泽民因抵触邓小平的开放,又差点被邓小平赶下台。当时中共元老都不断劝阻邓小平,不然江泽民早就遭邓小平的“狠手”。

邓小平被爆没对江泽民下手是遭左派劝阻


近日,还有媒体爆出当年邓没有对江泽民下狠手的细节。据报道,邓在1992年开始想要弄掉江的时候,出来劝邓的有三个人:,薄一波,然后是李先念。这几个人劝邓:你一生干掉了一个主席,两个党的总书记,再二再三不能再干第四个。


在中共权斗中,邓小平使用的强硬手腕与毫不逊色。“文革”结束后,邓小平成为中共第二代党魁。在清算毛的旧臣、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以及“六?四 ” 事件期间,先后有15名中共“领导人”被邓排挤、打倒,都以辞职、撤职、免职等方式非正常下台。


江泽民沾了内斗的光上台


1989年 六四前夕,鉴于赵紫阳反对戒严,并请病假缺席“宣布戒严”大会之后,中共政治元老邓小平、陈云和李先念,就开始密商最高层 人事变动。原有5个常委中要拿掉赵紫阳和胡启立,元老们对此没有分歧。需要博弈的是,空出来的位子由谁去填上?谁当新的总书记?


在博弈中,邓小平不得不居于守势,原因在于他提上去的两任前总书记、赵紫阳都犯了“错误”下了台。李先念主动提出“江泽民进常委,担任总书记”。陈云对此不持异议。而邓小平几经考虑后表示了同意。


在总书记的人选上,江泽民封杀《世界经济导报》之举有功,当时颇得党内高层保守派的赏识。


1989年5月30日上午,办公厅紧急通知江泽民下午赶往北京。当天下午,江泽民搭乘空军专机飞抵北京。


江泽民差点被邓小平打倒


江泽民是踩着六四死难学生的血迹登上的政治舞台,在他当政之初的两年多时间里,推行“反自由化,反和平演变”等极左路线,加重思想意识形态的禁锢。江泽民与中共 内部左派势力陈云、等人联手,对抗邓小平的经济改革路线,声称“改革开放中也有路线斗争”,并提升到中共政权是 “姓‘社’还是姓‘资’”的高度,江泽民还表示“改革的步子迈的太大了,要软着陆”。


江泽民的这些动作和言论让邓小平不快,1992年邓小平离京开始南巡,在途中他多次发表针对江泽民的讲话。


邓小平声言:“谁不改革谁下台!”并表示:“改革的步子不是太大了,是太小了。”“谁不坚持改革开放,你们就可以把他打倒。”邓小平的每一句话都针对江泽民。在军队军头出面力挺邓小平的言论之后,江泽民态度突变,向邓认错并表示悔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5/151594.html

军队地产腐败“七寸” 罪魁祸首江泽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自习近平上台后,这位与军队渊源深厚的红色接班人就力主整顿军纪,扼杀腐败。在稍早前军方和最高检联合制定“擅自转售军队地产罪”,而后习近平又指派自己的亲信、总后掌门人赵克石展开基建与地产资源“双普查”行动。中国 军队地产业一向是军队腐败的“七寸”,两名副部长王守业与都落马在地产领域。军队的全面腐败开始于时期,虽然后来又规定军人 不能经商,但那是权谋的策略,也为时过晚,蔓延的腐败已经一发不可收拾。


1.军队腐败爆发于江泽民党政期间


报导,军队经商,始于八十年代 中期,当初的目的是为了补贴军用,高层 对此一直乐观其成,称赞为“以军养军”。一些军队元老如杨尚昆、王震等还经常为军队企业题词,以示鼓励。江泽民当上军委主席后,为了控制军权,就充分利用这个空子和手中职权,向军人大许甜头,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以收买人心。江泽民想的是这些人在中饱私囊、贪得无厌时依赖自己,对自己感恩戴德,但问题 却由此而一发不可收,军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东南沿海军队走私比海盗还倡狂,北方军队走私比响马还厉害。


据消息人士透露,江原本在军队毫无势力,他为了培养和扶持自己的势力,通过提拔、授衔、纵容和包庇贪贿,换取官员对他的宣誓 效忠。1997年10月24日江泽民一天提升了152名将军。和有裙带关系的更成了江泽民拉拢的物件。到1997年江泽民就一手册封了各级将军530名。


军方当时是走私大户。1998年9月全国走私工作会议上,朱鎔基表示:近年每年走私8000亿,军方是大户,至少5000亿??八成以上进了军中各级将领私人腰包。


在江泽民执政期间,军队更是空前的大搞黄色产业,总参、总后、总政色情泛滥。仅1995年属下就有15间娱乐场,编制外招聘476名“六陪”女郎。军方有很多档次不同的俱乐部、招待所、疗养院、渡假村,给高官提供声色犬马、寻欢作乐的场所。


朱鎔基看到军队经商严重打乱正常的经济秩序,在1996年就提出军队应当禁止经商的问题,但是没有得到支持。1998年,问题越来越严重。朱鎔基感到问题不能再拖,于是再次向江泽民提出这个问题,强烈要求禁止军队经商。


终于,在1998年7月,江泽民在“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上宣布,军队、武警、政法和公安系统 不准再经商,并在12月底完成“脱钩”,向地方交接业务。


江泽民从原来的纵容军队经商,到后来的禁止经商,看起来好像是相反的动作,但是,江背后的动机却是一脉相承的。有人把禁止军队经商一事当成江泽民的功劳大吹特吹,这纯粹是颠倒黑白。


江泽民当初纵容军队经商,是因为他在军队中培植亲信、滥授军衔需要一个腐败的环境,需要一个不把注意力放在正规化和强化战斗力上面的军队──军队腐败的一团糟现象对没有军人经历的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军队搞帮派是最有利的。


但江泽民又害怕军队经商会给军人带来更大独立性,不利于江的控制,因此又希望能断了军队的财路,这样军队在经济上不得不依靠江来拨款,听令于江。禁止军队经商是江的一条出路,而且,禁止军队经商还可以成为江泽民在军队显示权威的一个好机会。这些年在军队培植势力使江泽民有了信心。在杨氏兄弟倒台、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大权独揽。在朱鎔基的强烈坚持下,江泽民权衡个人的得失后,才走出了禁止军队经商这一步。但是他把这个棘手的事情交给了胡锦涛去办。办好了是他的功劳,不不好了得罪人的是胡锦涛,他还可以趁机把胡搞掉。


但在大约两万家军队所属企业中,当年底只有不到五千家完成或即将完成向地方交接。由于军队企业属独立经营、独立核算,且享有巨大特权,与地方工商、税务部门无涉,资产、分配、盈利走向基本上是一本糊涂帐,涉及到军方既得利益,自然是刁难、阻拦、阳奉阴违,为清查带来数不清的障碍,过分深入又可能触及“军事机密”,所以则是能糊涂就糊涂,因为认真对谁都没有好处,所以最后脱钩查证一事仍然等于是不了了之。


2.地产是军队腐败的高危区


体指出,虽然中国军队被严令不得染指商业活动已经有15年之久。然而时至如今,军队从事营利活动依然是开的秘密,而其中所滋生的腐败问题更是触目惊心。从总后勤部副部长王守业到至今尚未宣判的另一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的落马,已明确地传递出这样的资讯。


伴随各地刺激经济政策,近年中国造城运动不绝,而在历史 上隶属于军队的地产则面临着转让、置换的问题。然而,在此过程中,军方借由安全保密等理由,往往将移交地产权益的招标活动私密化,甚至以邀请、议标达成私下交易,这无疑为军方掌权者从中渔利、鲸吞蚕食军队资产提供了便利。


在2005年曝光的王守业落马案中,其贪腐罪行正是在其于1995年至2001年担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期间,以权谋私,利用分管基建大权收受贿赂时发生的。他因贪污1.6亿元人民币、包养5名情妇 ,在接到情妇蒋雯的举报 信后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他是解放军目前为止公布贪污赃款数额最高且职务最高的军官。


时隔6年,同样曾是总后副部长,同样曾担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的谷俊山也因经济犯罪落马。公开资料显示,谷俊山曾任总后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2007年6月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与王守业一样都是曾经操握军队基建房产管理大权。2012年2月官方宣布,谷涉贪被撤职,已经移交司法部门。


目前该案尚未公开宣判,但媒体报导称,谷俊山出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这一“肥缺”时,在军用土地的征用、置换过程中涉及贪腐。还有传言说谷俊山涉嫌在土地开发中违法谋利,其弟是河南家乡有势力的房地产商,在家乡河南仗哥哥之势生产军队用品起家,强占土地开发。而更为令人错愕和民怨沸腾的莫过于谷俊山在北京豪华地段的庞大“将军府”了,曾披露谷俊山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府邸”占地超过20余亩。


海外 消息人士称,中央军委已下文要求纠治军队在住房方面的不正之风。一是纠正错误的做法和规定,二是清理被认为违规的住房情况,今后对各级军官的住房标准要严格按规定治理。纠治行动从5月份开始,“十一”前结束,总部纪检部还公开接受举报。严打首先指向高级将领违规超标占用豪宅。


而今习近平动手调查军队的地产腐败,似乎已经从整顿军队风气等和风细雨的呼吁转变成真刀见血的“刮骨疗伤”,但是如果腐败已经渗入骨髓,光“刮骨”也难治病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5/151593.html

【禁闻】不信核原料厂撤项 江门再游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不信核原料厂撤项 江门再游行


广东江门市宣布撤销鹤山核燃料加工厂项目后,当地市民担心出尔反尔,连续第三天游行抗议。


据香体报导,7月14号,游行的民众手持横幅和标语,前往市政府大楼,要求市政府承诺不会重提项目或更换名目再搞。


江门市副市长黄悦胜现场向民众宣读〝红头文件〞(政府公文),表示项目已取消,不会巧立名目再搞。民众才解散。


传中共北戴河会议或讨论


中共高层 北戴河会议前,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再次引起舆论关注,有关案件即将开审的传言也再度流行。


最近两天,多家援引《联合早报》的消息说,薄案可能7、8月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济南中院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相关消息。


报导还引述政情分析人士的分析说,薄熙来案很有可能在今年秋天举行的中共18届3中全会前了结。而中共高层 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讨论薄熙来案有关问题 。〝北戴河会议〞通常在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召开,而18届3中全会预计在9、10月举行,以此推测,薄熙来案在8、9月开审机率较大。


媒转载遭急删 网友:传谣言?


《联合早报》的这篇报导,也被媒体《海外 版官方网站 全文转载,这个罕见的举动,也立刻引起大陆 网友的注意,纷纷发问:〝这是人民日报 海外版传谣言?消息渠道从何而来那?〞


不过仅仅半天的时间,转载的这篇报导就被《人民网》删除,使原本就微妙的局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有民众在网上评论说,这消息怪怪的,1.来源是外媒;2.薄身体不佳——要死了吗?3.该消息在首页只挂了半天多就删了。


也有民众认为,一国内政由党报海外版援引他国报纸述说,极不正常。


南宁千警强拆民居 打伤多人


日前,广西南宁市发生因强拆导致的警民暴力冲突事件,多人受伤。


据《中国 革命》网站报导,7月12号,近千名警察、、保安等组成的强拆队伍,到南宁市青秀区茅桥水泥厂,暴力强拆工厂的宿舍,遭到居民抵抗,双方冲突,造成7、8人被打伤。


据了解,青秀区政府因建高铁需要,欲征用茅桥水泥厂宿舍的土地,由于补偿不合理,超过三分之一住户没有签字同意,政府便动用武力来解决。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5/151592.html

不丹变天 反对党赢国会选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编译)不丹在野的在不丹第二次选举中获胜,分析家13说,原因是选民忧心经济及不丹著名的“国民幸福指数”(GNH)。反对党人民(PDP)拿下47席中的32席,跨越组阁所需的24席门槛,接管不丹


廷里(Jigmi Thinley)的败选,连不丹人都大感意外,选前外界原本预期廷里可续任。一般分析,印度删减补助金,是为了抗议不丹总理廷里与中共交好。


虽然外界选前预期这将是一场不分轩轾的选举,但执政的不丹团结党(DPT)最终只赢得15席,和五年前首次选举时,拿下45席,简直是天壤之别。


分析家指出,不丹传统 盟国在选前13天停止对对不丹的燃料补贴,导致当地燃料价格飙涨1至2倍,冲击70多万人口的生活,很可能因此改变选民投票意向。不丹几乎每一项计划都获印度7成资金协助。


人民民主党也谴责执政党未能处理好与印度的关系,并将印度停供燃料补贴,归咎于廷里的错误政策。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13日晚致函人民民主党党魁托杰(Tshering Tobgay),祝贺胜选,并表示,“印度将继续严肃认真看待不丹及不丹的利益”。


人民民主党因协助偏远地区改善道路及通讯等,因此深得民心,执政党因未能改善国家经济,失去人民支持,不丹有38.2万名合格选民。


这次选举投票率66%,官方“奎塞周报”(Kuensel)社论说:“(选举结果传达的)基本讯息是,人民投下票。”


人民民主党的竞选政纲包括承诺把更多权力下放给地府,读过哈佛大学的托杰预期将出任总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15/151591.html

刘志军不死曾成杰被杀 网络沸腾民意汹涌


中共刘志军被轻判死缓,而原湖南三馆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成杰被中共当局密谋处决。中共所谓的对官民的不同对待,激起网络巨大反响。百万民众关注此事,呼声震天,高喊:要么废除死刑,要么废除死缓,对中共法院的如此判决表示强烈的不满。(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5日讯】7月8日,北京市二中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时隔3日,原湖南三馆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成杰因涉嫌集资,而被中共当局密谋处决,临刑也没有让家属见上一面。

中共所谓的法律 对官民的不同对待,激起网络巨大反响。微博微话题上百万民众关注此事,呼声震天,高喊:要么废除死刑,要么废除死缓,对中共法院的如此判决表示强烈的不满。


民意汹涌


部落的远方:《刘志军和曾成杰:官民有别》刘志军和曾成杰,一个不判死刑,预示着今后所有官员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都不会死;一个立即执行,预告着凡是平民被化经济犯罪则必须死。一个关押期间亲属可以和睦交谈;一个执行死刑都不通知家属连尸体没见到就被火化了,一个若干年保外就医,一个烧成了孤魂野鬼……


华夏明信片:不要跟我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个贪官叫刘志军贪污受贿,百亿被判死缓。企业家曾成杰民间集资8.3亿被执行死刑。连他女儿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就因为曾成杰不是党员?这是不是告诉大家:身份贵贱决定你清白与否,中国 到底怎么了?在法律面前还有平等吗?


徐安安:大众对曾成杰之死的震撼观感,并非仅仅出于死刑执行的程序封锁以及暗箱操作,而是源于这一桩死刑案例的逻辑。原来,为了断尾,可以杀人,可以杀死一度利用过的、称之为合作伙伴的商人以突围。即使以最严格的标准来衡量,这也够得上是政治谋杀。


徐安安:中产阶级及富豪阶层曾一度自夸,以为政商协作可以提供庇护所。但曾成杰之死足以击溃这种自欺欺人的说法,企业家们首鼠两端的做派不仅不安全,还可能成为他们的噩梦。如果说曾成杰之死有什么警示,企业家们当首先战栗而逃。


:号角!曾成杰遭遇和秘密处死,吹响了企业家移民和转移资本的号角。不信等着瞧,蠢货们。


茅于轼:企业家曾世杰被执行死刑引起业界巨大反响。在废除死刑之前有权杀自己的老百姓。但是必须出于公心,因此要向公众公布案情充分说明理由。绝不可偷偷摸摸遮遮掩掩,连家属都不通知。说是犯人不愿见家属,所以没有通知家人。这句话死无对证。犯人有没有遗言已不可知。更何况非法集资罪的条文有严重缺陷。


李开复:决不放弃见亲属最后一面!我是李开复。如果有一日,我被判死刑,当法官告知有权会见亲属时,我保证我绝对会要求会见亲属。若被处决后,法院宣布我未提出此要求,必然是谎言。转发本微博并做出你的承诺,以防失去最后见亲人的机会。


叶匡政:曾成杰案就是新版的“打土豪”,过去“打土豪分田地”,老百姓还能得点好处,如今“打土豪”的收益,早被权贵们悄悄瓜分了。这也是急于悄悄处死曾成杰的原因。他们越这么做,越表明背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如今一些地方官员通过介入企业纠纷,借司法权掠夺民间财富,已成为一种悄悄流行起来的贪腐方式。


幽壹:从当初的打土豪,到前两年的重庆黑打,再到现在的曾成杰案,其实都是一样的方式:罗织罪名,以所谓合法的手续,掠夺民营企业家的巨额财产。


彭园:暴力抢掠的基因写在骨头里了!将曾成杰40资产贱卖充抵7亿集资欠债,吴英案如出一辙。薄王重庆拿没背景民营企业家当肥猪杀,人刚抓侦审未展,即急不可奈查抄入库。当年进城,上海资本家被以公私合营名义逼纳献捐,不从者以查到民国初年偷漏税课以破产十次的重罚,每天笑问多了几个跳楼空降兵?


二黑媳妇:法律工作者这时不出来说句公道话,那你就是曾成杰下场!假定曾成杰未提见亲属,法院也该问问他亲属想见他吗?从最基本的人道出发,枪毙前应该让家属见上一面,给亲人有个交代。执行死刑后,遗体应交给家属处理。隐瞒家属匆忙火化,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大美江南:一个社会,最令人绝望的是,不仅生存的尊严求之不得,即便死的尊严都无处保障。比如曾成杰案,父亲被仓促执行死刑,女儿要向法院道歉;罪犯庭审中依法为自己辩护,女儿要向法院言谢;骨灰发还亲人,女儿要向法院求情。


新京报:剥夺 “刑前会见权”有悖法律人伦。长沙中院出尔反尔,让人心寒。即便曾成杰本身的死刑判决,是刑罚相当的公正判决,但在死刑执行过程中,行刑法院拒不依法通知家属在前,不懂法律、乃至强词夺理、自相矛盾的辩解在后,既突破了人伦底线,也显示司法者本身对法律的轻视。


熊剑锋:曾成杰执行死刑不通知家属,想起邓飞的这篇报导 《大陆 死刑犯 器官捐献调查》,文中写道:“此外,一些地方法院处决犯人,往往以安全执行为由,拒绝事先通知家属行刑日期。如此,死囚若被处决,家属不可能马上收尸,其尸体便无人收殓。“按照《暂行规定》,这类死刑犯的器官就在可用之列。”


夫子-戆:都在议论曾被执行死刑的事,从未为抗争过的官媒都参与 其中;其实在天朝,人人都可能成为曾成杰,因基本的人权与私产根本无法保障;此事算体制内曝出的丑闻,完全可以视作狗咬狗;我们为曾呐喊的同时,一定要警惕体制舆论的欺骗习惯;不是某一个院长能剥夺他人的生命,吃人的永远是那头叫利维坦的怪兽。


王江松-PHILOSOPHY:柳传志关于企业家在商言商不问政治的话音刚落,曾成杰之死就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在极权宰制下的市场经济中,企业家不仅仅是投资者和经营者,而且还是权力的谄媚者、变现者、分赃者、劳工与社会的损害者以及在关键时候抛出来平息民愤的替罪者。一些人的死是整个阶层献给权力的赎金、投名状和通行证。


小斯在广州:刘志军自己都不用请,国家给指定一个法律援助律师 ,就免死;曾成杰自己花钱请了律师,律师也做了很多努力,仍被判死,死前家属都见不到。至于刘等高管就审可以穿便服,而曾等必定是囚服,都是小细节。可见,大官真是官,毕竟曾是同僚;富商再富,还是草民!


袁莉wsj:两个阶级:统治者和被统治者。


附录:曾成杰之女微博内容


7月13日15时40分,曾成杰之女:天问!1.我父亲曾成杰被捕三个月后,法院还未立案,他的三馆公司资产就被湘西政府拍卖,这合法吗?! 2.两审法院都未出具三馆公司的资产评估,就以集资诈骗判处我父亲死刑,这合理吗?! 3.父亲于昨日上午被执行枪决,到现在都没有官方通知,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剥夺临终告别权,这合情吗?!


7月13日10时42分,曾成杰之女:曾成杰之女 昨夜一宿未眠,躺在床上幻想是我听错了传闻,今天一大早赶到法院,看到了执行死刑的布告。爸爸真的被杀了,我和哥哥脑子一片空白,为什么不通知我们,哪怕让我们看一眼遗体也成,为什么?法院保安说,可能周一才会通知我们领骨灰,而我的手中仿佛还留有爸爸拉我手时的温度。爸爸!!!


7月12日22时04分:曾成杰之女:噩耗传来,今天上午我爸爸已经被执行死刑了,注射死亡 。我们连他的最后一面也没见到!一句遗言也没有!现在政府都没通知我们!没想到他们动手这么快!我父亲的冤死的!我们一定会为他翻案!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谢谢大家!——-曾珊泣血


7月15日1时07分,曾成杰之女 :曾成杰的辩护律师王少光对#湖南省高院答覆和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的答覆: 政府将曾成杰的三馆资产低价变卖给自己的独资公司,隐匿能够证明三馆公司可以还债的评估报告,把政府打压融资行为引起的后果全算在曾成杰头上,为了杀人灭口,竟然无耻到无视已经在卷的铁证而随意定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5/151590.html

【禁闻】法广:中共10年新增7种反对力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中共新任领导人习近平、上台至今已有半年多,他们的执政走向日益引发外界关注。最近有大陆 资深媒体人向外媒分析说,目前中共高层 在幻想走一条与当年纳粹德国类似的〝国家之路〞。但中共近10年来暴力维稳打压出的7种新生 反对力量,已经让中共陷入重重危机。下面请看报导。


日前,大陆资深媒体人、原《中国 》杂志社社长李伟东在接受《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问题 的根源是体制,但中共并不想进行改变,而是习惯采用高压方式来〝维稳〞,这使得中国大陆成为一个民怨沸腾的高压锅。最近10年来中共至少打压催生了7种新的反对力量,问题十分严重。


这7种反对力量包括:

一、多达几千万的失地农民。

二、退伍转业军人

三、宗教反对力量。

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反抗力量。

五、、司法冤案以及下岗带来的大量上访 人员。

六、不能充分就业的大学毕业生。

七、知识界。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 学院副教授李元华:〝由于中共暴政 的肆无忌惮,对各级百姓的迫害,使得大部分国民逐渐的觉醒,觉得不能再逆来顺受了。所以他们有一种意愿,要反抗这个暴政。〞


深圳政论专栏作家朱健国也谈到,1999年以来,中共加强了对传媒的控制,这是新型反对力量产生的关键原因之一。


深圳政论专栏作家朱健国:〝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要首先放开媒体、舆论、网路,但是他们现在还想把微博什么都控制死,这都是自己给自己来添油加火。〞


《法广》报导,习近平上台半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两个领域出现不同的左右两个方向,李克强大力推动主义市场经济改革,但在政治领域,习近平推出的〝梦论〞、 〝鞋论〞和〝三个自信〞等说法,却明显带有国家主义、民族主义 的倾向。这说明〝习李体制〞还没有形成,也说明在习近平的理念中,并无,政改目地无非是〝加强的领导〞。


对此,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向《新唐人》表示,实际上,中共一直在不断变换花样进行〝政改〞,但只要维持〝一党独裁〞,政改之路就根本走不通。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无论习近平提出什么各种各样的论调都走不通。因为中共建政以来的无数次运动都是一种政改,我们都认为可以叫做一个政改,包括文化大革命 ,它也是一种政改。〞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也认为,目前对于习近平来说,实际上没有别的选择 ,只能是顺应解体中共的历史 潮流。


李元华:〝任何所谓的维护这个政党、使这个政党去延续,或者使得他自己的最高统治得以巩固,跟各利益集团角斗廝杀或者是利益交换,都是没有结果的。〞


《法广》的报导还表示,习近平希望延续共产党执政和未来 10年的平稳。中共目前走的是国家主义加民族主义的所谓〝红色帝国之路〞,也就是纳粹德国上世纪30年代的〝国家社会主义之路〞。李伟东强调指出,实际上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因为中共不愿顺应潮流进行根本的政治变革,这也使中国经济的危机将不断加重,社会前景堪忧。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5/1515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