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大陆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的不足1/6


大陆2014年 各类罢工事件频发的其中一些原因和养老金问题 有关。中国 经济增长日渐放缓,导致1.66亿的农民工养老金问题日益突出,而参加养老保险的农民工人数不足1/6。


报导,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很多工厂减产、关门。据大陆媒体报导,有业内人士估计,广东东莞黄历新年前至少将有上百家大型工厂倒闭或停产。这种情况让农民工的养老金问题更是雪上加霜。中国目前有1.66亿农民工,40%以上已经超过40岁了,面临退休养老问题,他们参加养老保险的比例还不到1/6。


50岁的彭小梅在深圳一家缝纫制品厂已经工作了22年,仍无法领取养老金。她说:“和工厂有责任照顾我们”。而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女性50岁,男性60岁。


另一方面,地方官员和厂商互相串通,地方官员想让企业留在当地办厂,牺牲了农民工的利益,他们很少要求企业为员工足额缴纳养老保险,他们


城市大学应用社会学系副教授陈敬慈(Chris King Chi Chan)称,政府官员与企业串通一气的现象,在广东这样的地区尤为普遍。


及劳工活动人士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与第一代农民工到了退休年纪恰好碰到了一起。许多第一代农民工如今发现,虽然他们辛苦工作了几十年,但他们的养老金却少得可怜,而再就业的机会也是微乎其微。


根据香港劳工团体中国劳工通讯消息,2014年中国出现的各类罢工事件从2013年的656起增至2014年的1,378起。这部份与农民工对养老保险不满有关。2014年4月,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供应商裕元工业集团旗下广东工厂有近4万工人罢工,要求公司足额缴纳养老保险。


深圳劳维律师 事务所的劳工权益律师段毅说:“农民工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


用工企业不足额缴纳保险金,转移保险金时的种种不合理规定等,令农民工非常不满。按照规定企业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该员工工资的20%,个人缴纳比例为8-10%。职工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且达到法定年龄,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农民工要迁徙,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时,统筹基金(单位缴费)部份仅能转移12%。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YnL05

港媒:央企腐败如黑洞 多少民脂落虎口


点此看大图片央企被查出存在的问题严重。(网络图片)

2月5日,中国 联通、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共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船舶、华电集团6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均存在腐败问题 媒体发表评论文章 指出,五家央企,发现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这些央企如同一个个黑洞,欲壑难填般地不断吞噬民脂民膏。


纪委监察部网站 昨天(5日)反馈对6家单位的巡视情况。中国联通被指:有官员存在权钱权色交易;华电集团被指:选人用人有买官卖官问题;国际广播电台被指:有部门套取国家财政资金;神华集团被指:部分纪检官员自身腐败;中船集团被指:采购成本严重超出预算;东风集团被指:亲属靠山吃山愈演愈烈。


其中神华集团被巡视组点出,一些企业领导人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腐败〝黑金〞,煤炭经营销售管理混乱,少数人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形成较大腐败空间。有些企业领导人在煤炭经营销售中结成利益同盟,利用煤炭政策价差谋取私利。


更令人发指的是,神华集团煤炭灭火工程管理混乱,一些私人老板受利益驱动并得到权力庇佑,打着灭火工程旗号大肆开采和销售煤炭,甚至故意制造煤田火点,谎报灭火项目。有的灭火工程层层转包,成为少数人的暴利工程,形成链条式腐败。


据反馈情况看,像神华存在的腐败问题,在央企里面非常普遍,尤其是那些资源性垄断型央企。这些企业掌握国计民生的命脉,握有巨大资金与资源,想让谁发财,不过是一句话的事。而一些金融央企,则热衷于给那些高官家族经商铺路架桥,提供垫资,等到开花结果了,却化公为私,国有股份最后变成私人所有。


2月7日,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央企腐败严重,关于的呼声日益高涨。早前中共中央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新一轮经济改革的突破口,但由于操作权掌握在各地官员手中,大量优质国有资产被输送给特定关系人,形成新一轮瓜分狂潮。


事实上,打着改革与反腐旗号瓜分国有资产,是权贵的惯技。以集团的中石油腐败窝案为例,当时中石油以让利于民为名,对权贵进行利益输送,将优质油田以劣质油田的价格出售给周永康 的儿子周滨,周滨再转手售卖,获得极丰厚的利润。


文章指出,现在中共中央巡视组发现了不少问题,虽然也抓了不少污吏,但如果监督体制不改,今次整改之后,腐败仍会复燃,民脂民膏照样被层出不穷的腐败官员瓜分。


文章认为,事实上,央企的腐败与当前的中共官僚体制密切相关,体制不改,央企难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DlWGm

知情人公开信举报中共总政副部长


日前海外中文网 刊发举报 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杨某的公开信 。信中披露军中“河南帮”拉帮结派的情形。


2月6日,海外 博讯网刊发署名总政知情人的公开信。据称,杨某是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徐才厚突击提拔的干部之一。他原是中共国防大学部宣传部干事,通过关系调进总政宣传部,先是投靠任总政副主任的河南老乡,让他当上宣传局副局长;后又傍上老乡刘某当上局长,再通过刘某投靠徐才厚;徐才厚亲自打电话给总政指定杨某当副部长。


公开信称,杨某经常打着在总政当权的河南籍领导的名义,为河南籍的干部和小哥们穿针引线,结成利益同盟,形成了行贿受贿、买官要官一条龙运作模式,使“河南帮”如滚雪球般增大。


媒体报导显示,在总政当权的河南籍官员中,有总政原副主任张树田、公开信中提到的刘姓总政原副主任,现任总政副主任贾廷安等。


据报导,张树田被指是早年中共军中“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又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其任职期间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


张树田退休后,总政常务副主任贾廷安成为新一任“河南帮帮主”。贾廷安长期担任的秘书,并非军人 出身,完全仰仗江的权势而进入中共军队高层 。1994年,贾廷安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4年调升军委办主任,2008年1月任总政常务副主任,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据香港《》报导,由于贾长期在中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渠道。同是河南叶县人的便是以此攀上贾廷安得以提升。2001年8月,本已面临退休的年近60岁的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王守业被任命为海军第二副司令员。


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声称打击“团伙”、“山头主义”。周永康 的“”、“四川帮”、“石油帮”等被清洗,军中“河南帮”也深受打击。两个河南籍军中巨贪王守业、谷俊山已先后落马。


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近来多次传出负面消息的贾廷安目前处于被调查、被监视居住的阶段,虽然没有被公开宣布“双规”,但贾廷安这次恐怕很难脱身。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DlWpU

河北城管群殴商贩 一家5人被打伤



图:商贩一家5人被群殴,其中2人被打至多处骨折。图为群殴现场。(视频截图)


2月4日上午,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有一家5口人在自家门店摆摊卖春联时被城管群殴,5人被打伤,其中2人被打至多处骨折;事发后,受伤一家人被送往当地医院。

  

据陆媒报导,被打的李先生说,他的弟弟李凤云在南皮县某市场北门附近有个门市;家人在门店前摆摊卖春联。4日上午9时许,南皮县的城管看到他们的摊位后,开始录起像来,他便出手挡了一下,说了句“别录了”。


肋骨、腿部、颈椎多处被打骨折

他说:“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几个城管按倒在地”。李先生说,因为当时他的大伯、母亲、弟弟以及弟媳也在场,冲突中,在场的5位亲人被不同程度打伤。

  

据知情者提供的视频显示,身穿城管服的多名男子围殴一名男子,现场还不时传来劝架声。


肋骨、腿部、颈椎多处被打骨折的李凤云称,在事发现场,因为城管要打他妻子和婶婶,“我为了保护她们俩,趴在她们身上护她们,所以被打得比较严重”。

  

照片显示,城管正将一名妇女揪着头发摔倒并用手掐住对方,而地上已有两三个人倒地,还有一个小伙子已被制服。

  

李凤云的父亲指骨也被打断,其他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事件在调查中。

  

据了解,城管部门自上世纪90年代陆续成立以来,城管与摊贩、市民的冲突从未间断,城管的粗暴野蛮执法一直饱受诟病,常引起公愤而爆发群体事件。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taKhi

粤公示财产第一人被辞职 〝坏了官场的潜规则〞


点此看大图片2月4日,范松青不再担任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之职。《》在报导中强调,范青松不是因为〝财产公开〞辞职,而是因为〝年龄问题〞。(网络图片)

中共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近日辞职。据报导,范松青因公示财产提案〝坏了官场的潜规则〞而被迫辞职。中共官场公布官员财产再成热门话题。


2月4日,范松青不再担任中共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之职。《中国 青年报》在报导中强调,范青松不是因为〝财产公开〞辞职,而是因为〝年龄问题 〞。


但范松青表示,自从公布〝愿做财产申报公开第一人〞的宣言后,他就一直受同事疏远。有人指他〝坏了官场的潜规则〞,甚至说〝这个政协副秘书长走到头了,回家卖红薯吧〞。


范松青接受采访时说,他一直无法〝放轻松〞,〝总有或多或少,有形无形压力〞。过去,同事之间很亲密、友好的关系,慢慢 敬而远之。他们怕受到他的影响,盯着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范松青2013年提出财产公开提案,主动公开财产状况,其举动成为当时媒体关注焦点。


《中青报》刊登署名评论说,范松青被疏远孤立、被监督都在意料之中,因为他是中共官员队伍中的一个〝异数〞,破坏了中共官方的潜规则。


文章 从三方面反思,第一,假如中共官员财产公开全面推行,相信范松青就不会被疏远;第二,假如范松青是〝一把手〞,显然也不会被疏远;其三,假如对〝第一人〞有特殊的激励、保护机制,相信〝范松青〞们不会受委屈。


文章认为,像范松青这样的〝第一人〞,打破的是既得利益格局,被一些人认为是〝异数〞,进而遭遇疏远、排斥甚至报复是必然的事情。


作者呼吁,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要想取得理想效果,必须要自上而下来推行,如果主要官员率先示范,其他官员也就无话可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m6knE

传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临死前吐军内实情


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治,而军队腐败更到了极点,连中共内部也公开承认这一现象。据港媒报导,中共前张万年临死前吐出军内实情,他称“军队腐败太深、太黑、太长”。


中共军队腐败问题 触目惊心


据港媒《争鸣》2015年2月号报导,1月14日因肺癌恶化去世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曾在病危期间对前来探望的中共前后任高层 反覆称,军队腐败太深、太黑、太长,他们老的有罪责。


张万年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为了拉拢军心以保军权,江以腐败、色情治国、治军,以致军队贪腐日益猖獗、利益关系盘根错节。


陆媒曾称,中共军队腐败问题触目惊心。官媒评论文章 称,军队腐败现象很严重主要表现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


此前,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曝光,称军队中存在严重的“现象”,要把“大大小小的谷俊山”拉下马。谷俊山被指是“军中最贪”。


今年1月15日,在官方公布的2014年 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军官重大贪腐案件情况中,有16名高级军官落马,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港媒报导,2013年8月至今年7月上旬,已有53名中共少将副军级军官被下令转业或被撤除军内职务。


张万年紧跟江泽民


张万年曾任中共广州军区司令、济南军区司令。江泽民上台后,张万年于1992被提拔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1993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95年9月张万年被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据《张万年传》一书曝光一个事实,1999年开始,张万年紧紧跟随江泽民直接主导了军内迫害的运动,张逼迫被江泽民直接点名的301医院前院长李其华写“检讨”,配合江泽民在全国发起迫害运动。


自从1999年江泽民发动以来,他一直害怕继任者不继续执行迫害政策而遭到清算。因而,江在中共“十六大”时授意军头发动“兵变”,逼胡锦涛表态,才得以延任两年军委主席。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全部为的成员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此举被称为“兵变”。迫于形势,胡锦涛被迫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


但曾被江泽民许诺再留任一届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在帮助江留任后,却被江抛弃。2003年,张万年卸任。


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通过其军中心腹、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等一直把持着军权,架空胡锦涛。直到中共十八大前夕,薄、周政变计划曝光,人马遭习近平、胡锦涛联手大清洗,才彻底败出军队权力核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m6lIc

辽宁王珉曾对抗习近平 传其面临调职或被调查


据海体透露,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江苏任职时期的问题 暴露,目前或面临被调查。王珉曾迫害,并在当局宣布废除劳教制度、媒体曝光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滥用酷刑时,维护马三家。


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曾长期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先后任江苏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等。后来调往吉林。据海外中文 媒体最近披露,王珉属官场“江苏帮”。


据报,王珉在中共十八大没有进入局,次年中共上也没有进中共人大。主要是因为当时对王珉的举报 信和传闻很多。随着对“江苏帮”问题的调查,王珉的问题暴露。王珉目前面临调职,甚至被调查的危险。


2004年,王珉从江苏调往吉林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其后升任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2009年11月王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后来又兼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珉被指是江派人马,在吉林任职期间曾迫害法轮功 ,被海外 追查迫害法轮功 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在2013年的“马三家劳教所事件”中更扮演了恶劣角色。


2012年11月中共上位。2013年初,习近平当局宣布要废除劳教制度。“废除劳教”点了江泽民死穴。


2013年4月初,大陆旗下的《Lens视觉杂志》刊登《走出马三家 》长篇报导。该媒体记者走访多位曾被劳教人员并采集相关物证等,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令人触目惊心的酷刑,数年间该所已经有数千人遭受这样的待遇。


《走出马三家》一经发表,就引发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美联社当时报导,4月8日,该文在中国 四个最大的新闻网站 上都成为最多人阅读的文章


在舆论压力下,辽宁省政府宣布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调查。当年4月19日,辽宁当局宣布,经过十天所谓调查,发现“《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王珉维护马三家劳教所此举,被认为是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和习近平公开对抗。


辽宁调查组的声明虽然抵赖,但却承认马三家是转化和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引爆海内外对劳教制度的声讨和再次聚焦法轮功受迫害。


辽宁是江派长期把控的势力范围,江派核心人物、薄熙来等都先后盘踞辽宁。


2014年 8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旧部林铎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此前,习近平的心腹李希已担任辽宁省长并兼任省委副书记。辽宁省官场人事大换血。外界认为,这些动作表明习近平当局正准备控制辽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otWu1

最难的22个汉字 不知你能读出几个来


〝最难汉字〞今年再被媒体刊发出来,现已增至22个。由于汉字有着很深的内涵,常常带给人类无限的遐想。从古至今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读出了不同层面的认识和理解。


报导,汉字专家张福章2014年 在由一群菁英成立的主流讲堂演讲〝神传文字——汉字变革力之‘字示人生’〞时表示,中华文化神传的特性,也充分体现在汉字中,即使到了现代,人们也都知道汉字内蕴藏着一股神秘的力量。


张福章表示,传说中仓颉有双眸,在造字时〝天雨粟、夜鬼哭〞,开启的序幕。〝汉字〞有预测学、算命的功能。他举例,宋朝的谢石测字术出神入化,宋高宗私行遇到谢石,用杖在土上画了个〝一〞测字,谢石想〝土〞加〝一〞为〝王〞字,必非庶人。他在疑信之间,宋高宗又画〝问〞字,因为田土所梗,两傍都斜侧飘飞,谢石惊曰:左看是〝君〞,右看也是〝君〞字,起身就拜了下去。〝汉字〞的神秘可以测字,显示其博大精深的特性。


张福章说,〝汉字〞里面包含有形和无形空间。左边代表有形的部分,右边代表无形的部分,他举例,孔子儒家学说的核心是〝仁〞字。左边〝亻〞,右边的〝二〞在甲骨文就是〝上〞字;所以〝孔子在教人,怎么做上等的人〞,也就是〝仁〞指的是心灵高尚的人或其作为,字很简洁的涵盖了孔子儒家思想。


张福章表示,思想上没有神的概念,做出来的行为就不叫〝德〞字,〝德〞意涵〝外德于人,内德于己〞,就是作法顺天意去做,别人会得到好处,自己也会得到好处。他说,人应该要乐天知命,不产生一些不该有的心,〝汉字〞告诉我们人生、宇宙的道理。


执政60多年,用简体字取代正体字。张福章指出,简体字虽然笔划变少了,但是却破坏了〝汉字〞本身的文化内涵,甚至和原来的内涵反意。学简体字的人很难看得懂古书,所以中华文化出现断层,最精华的部份被破坏掉了。


从以下评选出的〝最难汉字〞中读者们会产生什么样的遐想呢?




意思为〝驱魔〞(网络图片)




(biang二声),陕西一种特色面食的意思。(网络图片)




〝一〞的异体字。(网络图片)




〝诗〞的古字。(网络图片)




一种鼠形飞鸟。(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雷〞的古字。(网络图片)




〝河〞的古字。(网络图片)




〝恋〞的古字。(网络图片)




〝口〞的异体字。(网络图片



〝庭〞的古字。(网络图片)




〝葵〞字最初的写法。(网络图片)



〝邦〞的古字。(网络图片)




〝只〞的古字。(网络图片)




〝褒〞的古字。(网络图片)




〝小羊〞的古字。(网络图片)




〝亘〞=宣。(网络图片)




〝衰〞的古字。(网络图片)




〝仙〞的古字。(网络图片)




〝丁〞的古字。(网络图片)



〝壹〞的古字。(网络图片)




〝巨〞的古字。(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778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