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中巡组重手连击 江泽民两大臂助或被废


近日,继中巡组发布对联通的巡视报告结果以后,对中石化的巡视情况通报也紧随其后公布。通报称中石化内部存在在海外 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以及领导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谋利等问题 ,引起普遍关注。由于中石化是〝山头〞军师级人物曾庆红的嫡系地盘,而联通被指由长子所操纵,故有外界评论指此次中巡组的举动,让江泽民视为最重要的左膀右臂皆自顾不暇,习江之间,或已濒临破局的临界点。


中巡组批中石化亲属谋利


2月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2月5日,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副组长徐爱婷向中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传达了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


报导说,赵文波、徐爱婷向中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反馈巡视情况时称,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承揽中石化业务、进行关联交易谋利;有的领导人员住房违规问题严重,部分下属企业公款吃喝、旅游问题频发;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规定执行不严等。


据了解,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2014年 11月24日至12月24日对中石化进行了专项巡视。在巡视期间,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万东被带走调查。当时有评论指,中巡组的矛头,已对准石油系大佬曾庆红。


此前,曾有海外多家媒体报导,曾庆红在石油系有极深的根基。现任傅成玉,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起就成为曾庆红的助手。曾庆红任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以及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傅成玉积极配合曾的工作,受到曾的赏识和提携。也是在1999年,曾庆红安排傅任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2000年,又兼任中国 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曾升任中共常委后,傅也水涨船高,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兼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直到2011年4月8日,傅成玉才转任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兼董事长。


更早,2009年7月被判处死缓的原中石化董事长,亦被指与傅成玉一样,都是曾庆红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也是替曾氏掌舵石油能源行业的得力干将。


中巡组曝联通权钱、权色交易剑指江绵恒


就在一天前,中纪委网站5日报导,中共中央巡视组公布了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发现〝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


此前曾有海体曝料称,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几年时间江绵恒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中国联通是2009年1月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基础上合并组建。而先后担任中国网通及中国移动董事长的张春江,被指是江绵恒的〝白手套〞。


海外人士金正涛分析认为,中巡组接连曝光中石化和联通的腐败乱象,其矛头所指正好是江泽民的长子和其最为信任的〝军师〞,这恐怕不是偶然。在中纪委高调表示反腐要动〝〞的背景下,江绵恒和曾庆红的〝自留地〞起火,实际等于废掉了江泽民这两大臂助,习江之间彻底摊牌的临界点,已经若隐若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CG6Q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