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外媒:王瑞林掌握江泽民的政治秘密


近期,有〝邓府中的‘焦大’〞之名的前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瑞林,突然成为海外 热炒的对象。今年年初,有海外中文 媒体发表特约评论文章 ,披露了下台前后安排王瑞林在军中监督江泽民的内幕 ,以及江泽民大权在握后仍不敢与王瑞林翻脸的秘密。


2015年年初《》发表了特约评论员高新撰写的有关邓小平、王瑞林与江泽民之间的恩恩怨怨的系列文章。


文章披露,邓小平当年交权前后,处心积虑把他最信任的心腹王瑞林安插在军中充当自己的代理 人,王瑞林因此成为制衡江泽民的一颗重要棋子。


据称,早在1952年邓小平出任政务院副总理后一眼就看中了王瑞林的〝老实忠厚〞。自此,王瑞林便成为〝邓府家奴〞,在此后的43年里一直跟随邓小平,鞍前马后寸步不离。无论是巡幸国内各地,还是周游世界各国;无论是高居金銮圣殿,还是发配东西工厂,始终对邓家〝忠心不二〞。从〝副总理办公室〞机要秘书做起,到一九九四年获得最高军衔上将。〝邓府王瑞林如同贾府‘焦大’〞的说法连邓家子女都不愿否定。




1973年初,王瑞林、邓小平、卓琳在江西流放地南昌新建县望城乡的合影。(网络图片)


1981年邓小平出任中央军委主席后,王瑞林从〝军委主席办公室秘书〞升格为〝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一九八三年,王瑞林又以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名义,兼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原因是邓小平这位中央军委主席是中共建政史上的第一位不担任党内最高领导职务者,所以安排王瑞林两边挂职有利于〝勾通〞。


1987年,中共十三大时,邓小平保留了军委主席的职务,却不要中央委员的名份,同时指示把王瑞林安排为十三届中央委员,次年,又给了王一个中将军衔。


邓小平一九九七年去世之后,已经担任中办副主任长达十五年之久的王瑞林不但这个职务没有被免除,其在十四大闭幕当天即被在军委扩大会议上宣布的总政常务副主任的职务,以及在十四届五中全会上被正式宣布的中央军委委员职务居然又从一九九七年十月召开的中共十五大开始再延续了五年零一个月,一直坚持到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向交班为止。


文章表示,邓小平去世之后,已经〝独自理政〞的江泽民在中共十五大之后仍然让王瑞林继续位高权重,不敢立刻就与王瑞林翻脸的原因,是王瑞林手中掌握着江泽民的政治秘密。


1992年邓小平自南方发起北伐攻势后,江泽民眼看杨尚昆、、田纪云等人均全力支持邓,而且邓小平在珠海召见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时甚至不通知江泽民这位军委主席。在出谋划策的帮助下,江泽民决定调整战略,从极左阵营里向老邓缴械投降。表示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令邓小平不至于从路线角度继续质疑,继而用杨尚昆兄弟可能为〝六四 〞翻案这一理由,成功离间了邓小平与杨家兄弟的亲密关系。虽然此后邓小平还是继续让江泽民留在党总书记的位置上,但这种做法显然是从稳定大局出发,而不是邓小平内心认定的最佳选择


文章表示,上述史实,王瑞林当然心知肚明。而且,当时中共党内也有传言说,王瑞林手中掌握着江泽民和李鹏在后,写给邓小平本人的检讨书,这些文字材料也只有王瑞林掌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CG6j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