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最难的22个汉字 不知你能读出几个来


〝最难汉字〞今年再被媒体刊发出来,现已增至22个。由于汉字有着很深的内涵,常常带给人类无限的遐想。从古至今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读出了不同层面的认识和理解。


报导,汉字专家张福章2014年 在由一群菁英成立的主流讲堂演讲〝神传文字——汉字变革力之‘字示人生’〞时表示,中华文化神传的特性,也充分体现在汉字中,即使到了现代,人们也都知道汉字内蕴藏着一股神秘的力量。


张福章表示,传说中仓颉有双眸,在造字时〝天雨粟、夜鬼哭〞,开启的序幕。〝汉字〞有预测学、算命的功能。他举例,宋朝的谢石测字术出神入化,宋高宗私行遇到谢石,用杖在土上画了个〝一〞测字,谢石想〝土〞加〝一〞为〝王〞字,必非庶人。他在疑信之间,宋高宗又画〝问〞字,因为田土所梗,两傍都斜侧飘飞,谢石惊曰:左看是〝君〞,右看也是〝君〞字,起身就拜了下去。〝汉字〞的神秘可以测字,显示其博大精深的特性。


张福章说,〝汉字〞里面包含有形和无形空间。左边代表有形的部分,右边代表无形的部分,他举例,孔子儒家学说的核心是〝仁〞字。左边〝亻〞,右边的〝二〞在甲骨文就是〝上〞字;所以〝孔子在教人,怎么做上等的人〞,也就是〝仁〞指的是心灵高尚的人或其作为,字很简洁的涵盖了孔子儒家思想。


张福章表示,思想上没有神的概念,做出来的行为就不叫〝德〞字,〝德〞意涵〝外德于人,内德于己〞,就是作法顺天意去做,别人会得到好处,自己也会得到好处。他说,人应该要乐天知命,不产生一些不该有的心,〝汉字〞告诉我们人生、宇宙的道理。


执政60多年,用简体字取代正体字。张福章指出,简体字虽然笔划变少了,但是却破坏了〝汉字〞本身的文化内涵,甚至和原来的内涵反意。学简体字的人很难看得懂古书,所以中华文化出现断层,最精华的部份被破坏掉了。


从以下评选出的〝最难汉字〞中读者们会产生什么样的遐想呢?




意思为〝驱魔〞(网络图片)




(biang二声),陕西一种特色面食的意思。(网络图片)




〝一〞的异体字。(网络图片)




〝诗〞的古字。(网络图片)




一种鼠形飞鸟。(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雷〞的古字。(网络图片)




〝河〞的古字。(网络图片)




〝恋〞的古字。(网络图片)




〝口〞的异体字。(网络图片



〝庭〞的古字。(网络图片)




〝葵〞字最初的写法。(网络图片)



〝邦〞的古字。(网络图片)




〝只〞的古字。(网络图片)




〝褒〞的古字。(网络图片)




〝小羊〞的古字。(网络图片)




〝亘〞=宣。(网络图片)




〝衰〞的古字。(网络图片)




〝仙〞的古字。(网络图片)




〝丁〞的古字。(网络图片)



〝壹〞的古字。(网络图片)




〝巨〞的古字。(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778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