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江西六旬教师猥亵七名女童被刑拘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女童鞋


中国 江西省瑞昌市一名62岁男教师因猥亵7名女童近日遭警方刑拘。


瑞昌警方表示,涉事的六旬教师陶表功在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期间,多次借批改作业或让学生背书之机,将班上7名女学生叫到教室后的房间猥亵。


警方说,陶表功已对猥亵多名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六旬教师涉案


据悉,事发时年龄最大的女学生9岁,最小的8岁。


事发学校属于比较偏远的山村小学,位于瑞昌南部,在瑞昌市、九江县、德安县三地交界的地方。受害女童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这些女童都是留守儿童。


目前,已有6名受害女学生被诊断患有尖锐湿疣,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壮年进入城市务工,当中不少人被迫将自己的子女留在农村继续生活和学习。


留守儿童


中国妇联不久前就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发表的报告显示,根据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推算,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2万人,占所有农村儿童比重达37.7%。


报告认为,人身侵害是中国留守儿童所面临的重要威胁之一。


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地曾在事发后向每位受害女童家属发放精神抚慰金、护理费和车费等共计5万元人民币。但政府拒绝承认是赔偿,有关提议被家长拒绝。


瑞昌市政府官员表示,涉案教师所在的上源村小学教校长被撤职,九源乡中心学校校长和副校长均被免职。


当局表示,瑞昌教育局为此召开了全市校长会议,并向学生发放了《防狼手册》。


(撰稿/责编:萧尔)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08/161320.html

香港前发展局长骗领津贴被判缓刑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麦齐光(香港电台图片,08/08/2013)


麦齐光上任仅12天便下台,被称为“最短命局长”。


发展局前局长麦齐光和路政署前助理署长曾景文互租单位骗取租金津贴案,星期四(8月8日)在区域法院宣判,两人分别被判囚8个月,缓刑两年。


麦齐光和曾景文已分别向香港归还超过70万和118万港币的租金津贴,包括利息。


多名现任及前任官员为麦齐光写过求情信,包括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政务司长唐英年和林瑞麟。


对于是否会上诉的问题 ,麦齐光在离开法庭时表示,会与曾景文商量下一步行动。


麦齐光说,他对曾景文及其家人被牵连感到不安。


他还表示,法庭有28天给他们考虑是否上诉。


麦齐光去年在担任香港发展局局长后不久,便被香体揭发在1980年代与曾景文透过互相租住对方拥有的物业,向政府申请房屋津贴。


据报道,他们两人随后还互相授权对方以租客身份出售物业。


麦齐光上任仅12天便下台,被称为“最短命局长”。


(撰稿/责编:萧尔)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08/161319.html

顾玉树:薄熙来要换律师 法院拒绝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济南中级人民法院


前重庆市委书记被以收贿、贪污以及滥权罪起诉,即将开庭。薄家委托的顾玉树周四(8日)表示,法庭不准他代表薄熙来出庭。


这项举动可能加深外界先前的预测,认为薄熙来的定罪早已有结论。


薄熙来二姐薄洁莹委托的顾玉树对路透社说:“我们没有接到批准,与委托人的业务已经结束了。”


对于有关原因,顾玉树说不方便谈论。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7月25日被山东济南市检察院以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三项罪名提起公诉。


报道说,顾玉树7月26日曾经在济南中院办理手续时遭遇"闭门羹"。


顾玉树拒绝透露薄熙来会否认罪,甚至对于开审日期和曾否见过薄熙来等问题 也声称因为事件敏感而拒绝回应。


薄家去年曾经委托两名北京律师 李贵方和王兆峰为薄熙来辩护,但是路透社说,中共报《》旗下的《》后来报道说,李贵方是受的北京法律 援助中心“指派”代表薄熙来的。


北京大学法律学者说,这一类案件的代表律师全都是上方任命的,任谁担任律师都不会影响审判的结果。


(编译:田耕责编:路西)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08/161318.html

美国俄亥俄州“地狱之屋”被拆除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卡斯特罗的住所


俄亥俄州三名被卡斯特罗绑架的女性在这所房屋中被禁锢长达10年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这座曾经禁锢了3名年轻女子的“地狱之屋”周三(8月7日)被拆除。


在震惊全美的俄亥俄州绑架案中,前校车司机阿里尔·卡斯特罗将绑架的3名女子关在这座房屋中当性奴凌虐长达超过10年。


上周,卡斯特罗被法庭判处终身监禁并不准假释。他被控绑架强奸和其他数项罪名。


53岁的阿里尔·卡斯特罗在2002年至2004年之间先后绑架了20岁的奈特、16岁的贝利和14岁的德赫苏斯。


卡斯特罗被指控将3名女子长期用铁链拴住并对她们实施殴打和饥饿折磨。他还强迫其中一名女性数次流产。


3名被绑架的女子今年5月获得解救。


周三早晨,曾在这一“地狱”中度过了11年的奈特来到即将拆毁的房屋前逗留了几分钟。


而后,一组工人在邻居和大批电视台记者的注视下开始了拆除工作。


几分钟后,这座昔日的“地狱”就变成了一堆瓦砾。


卡斯特罗的邻居在案子宣判后就表示决心要把这座房屋拆除。


(编译/责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08/161317.html

安倍换法制局长官铺集体自卫权通路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日本首相安倍(14/06/2013)


推动自卫权是安倍晋三的理想。


日本内阁周四(8月8日)会议上正式通过了任命新内阁局长官小松一郎的瞩目人事案,预定8月20日发令。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形容小松“从本人的人格、见识、能力等来看,判断这一人事案是适才适所的妥当安排,内阁法制局是直接辅助内阁的机构,所以由内阁负责人事任命”。


62岁的小松是外交官,曾任外务省局长、国际法局长、驻瑞士大使,目前是驻法国大使。


修宪困难重重


内阁法制局1952年成立,1962年改为现体制、共77人,长官下有副长官和4名部长、20名参事官等官员。长官的重要工作是在国会答辩中说明解释的,迄今为止17代内阁法制局长在国会解释集体 自卫权时都重复说明,现行宪法不容许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推动集体自卫权是安倍晋三的政治理想,实现的最直接途径是修改日本二战后只承认专守防卫、放弃集体自卫权的宪法第九条。不过宪法又规定修宪须得到国会超过3分2赞成,安倍率领的执政自民虽赢得7月参议院大选、夺回国会两议院优势,但未达超3分2局面,仍需执政公明党或其他赞成修宪的在野党配合。


公明党原来反修宪,去年与自民党合作谋求夺权后变得有弹性,现主张有条件修宪,并依具体个案行使集体自卫权;赞成集体自卫权的日本维新会和众人党又持着以此做筹码的谋略。


扫除释法障碍


7月27日安倍访问时,在记者会上披露“推进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研究”;8月2日多个日本主流传媒报道安倍决定卸任63岁的内阁法制局长官山本庸幸、提拔小松接替,并以“推进集体自卫权的小松将任内阁法制局长”等标题指出这一人事案极例外,显示安倍欲以改释法来实现集体自卫权。其中时事通信社报道,小松精通国际条约,06年安倍第一次内阁时,他就提出针对日本能参与 拦截攻击美国的导弹等,行使集体自卫权的“4类型”方案。


8月4日,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官方电视台NHK上说,明年新《防卫计划大纲》将基于内阁咨询机构提交的报告,记载容许集体自卫权的内容,次日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记者会上对推进集体自卫权说:“为了国民更好理解,应撇开抽象概念,考虑具体问题 ”。


传媒舆论忧虑


周四日本各大传媒迅速报道了内阁正式批准小松出任内阁法制局长官的消息,继续议论纷纷。就连NHK也在详细解释这一“极为例外的人事”时说:“这是60年来一次法制局经验也没有的人首次出任,也是外务省官僚首次出任”。


明治大学教授西川伸一是研究内阁法制局历史 和组成的学者。NHK引述西川伸一说:“内阁法制局释法是基于法律 条文伦理推敲展开,即使受各种政治势力批评也能保持一贯性,因政权更迭和时代变迁就改变释法,不但令迄今为止的法律体制崩溃,也有损法制国家的安定性和对外信用”。


(责编:萧尔)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BBC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08/161316.html

海口大桥惊现200条裂缝 官方称安全惹众怒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8日讯】近日,一组海口市国兴大道通车仅六年的引桥桥体出现裂缝的图片 令人触目惊心,桥体上密密麻麻的裂缝就像“豹纹装”一样被桥穿在了身上。民指,这桥不丢命也丢脸。但官方声称该桥不影响通车安全,惹众怒。

大陆 媒体报导,8月7日,海口市南大桥国兴大道引桥桥体出现密密麻麻的裂缝犹如穿上了“豹纹装”,在现场,工人正在对桥体裂缝进行修补。


官方称,桥体目前已出现200多条裂缝,有的裂缝宽度达到0.25毫米,还有裂缝长度贯穿整个桥梁(100多米),大桥的出口处还出现凹陷路面。


据悉,该桥通车仅六年,却像布满了“皱纹”一样。


桥梁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声称这种现象不影响通车,还称这些裂缝是由于车辆超载而造成的,这样的回答引起了众多民众的反感。


民众称,这桥也太吓人了,看着都瘆的慌。向来都是睁眼说瞎话的,只要桥没塌之前就都是安全的,桥塌了,就都是临时工干的,在“天朝”什么都值钱,就老百姓的命不值钱。


民众“yu和”调侃道,回扣没少拿,所谓“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怎么能说它不安全呢?至于裂痕,那是汽车超载压的嘛!这和工程质量没关系嘛!要是桥上只允许走行人,怎么会有那么多裂痕嘛!我就说嘛:都是汽车惹的祸!”


民众“敢于舍弃”表示,这桥不丢命也丢脸,都他娘的裂成这样了,还说安全,这是典型的豆腐渣工程。


民众“修身养心”说,今天才知道0.25毫米居然这么宽,不然他还以为可以忽略不计呢。官员的话权当放屁,无论多差,多脏,多垃圾的东西在他们眼里都是合格的。


民众“大智若愚”称,大桥是临时工建的,回扣是领导拿的,裂痕是超载压的,质量是没得说的,问题 是专家研究的,责任不是领导的。


民众“彩faf录”说:“我虽然不是什么专家,但也在建筑行业干了几十年,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很简单,1,钢筋不够粗或不达标。2水泥不达标或混凝土标号不够。作为业内人士来说,这样补没有什么作用,根本问题没有解决,很多都是受力裂缝,不是这么简单补而已,而是需要加固,并且很多裂缝应该需要注浆,但我看到的都只是表面修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08/161315.html

中共罚6家外资奶企 被指另有所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8日讯】7号对外宣布,合生元等6家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因为违反《反垄断法》被罚款约6.7亿元,成为中共反垄断史上开出的最大罚单。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局的做法是为了转移民众视线。


媒体报导,被指控违反《反垄断法》的6家的企业中,港资合生元公司被处上年销售额6%的罚款,约1.6亿元;美资美赞臣公司则被罚约2亿元;多美滋、雅培、纽西兰恒天然和富仕兰公司分别被罚约1.72、0.77、0.48、0.04亿元。


大陆 媒体人鲁国平在微博中质问,跟民众密切相关的石油、电力、移动、联通,被罚了吗?


大陆企业观察人士何军樵:〝如果说诚心诚意的执行《反垄断法》,首先它应该对中石油、中石化等中国 企业,实施反垄断法,因为它们都是垄断企业。〞


这是中共曝光葛兰素史克贿赂丑闻之后,再一次对外资下手。


大陆企业观察人士何军樵:〝我想政府应该是藉着《反垄断法》,在国内掀起一股爱国主义热潮, 反垄断这样只是一个晃子,藉着打击涉外企业来转移国内的矛盾,给一些假冒伪劣有毒食品 泛滥成灾,逃脱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中共《反垄断法》出台五年来,并没有几个依据《反垄断法》作出的法庭裁决,这次的判决,对急于在中国扩张业务的外资企业带来打击。


有评论说,中共的这项更积极的针对外国企业,而不是中国企业。上周,美国的健保巨头强生公司也上海法庭根据中共的这项所谓《反垄断法》裁决支付赔偿给经销商。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08/161314.html

南韩人疯整型 政府欲课增值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8日报导】(首尔8日法新电)南韩计划藉由国内风靡整形的风气,对唇部整形等备受欢迎的整形手术课征增值税,协助应付不断增加的社会福利支出。


南韩财政部今天表示,新的税务法规提议,自2014年开始,将针对丰唇、双颚手术及身体除毛等项目,课征10%的增值税。


截至目前,南韩当局仅针对所谓“5大”热门手术课征增值税,包括鼻子整型、抽脂、拉皮、胸部整型和割双眼皮。


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以美容为目的的医疗行为课税,用和全球一致的标准修订”;还说,多数先进国家对所有以美容为目的的医疗行为课税。


在按人均计算的整形手术支出方面,鲜少国家能与南韩匹敌,估计每5名南韩女性,就有1人至少进行过1种整型手术。(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08/161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