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周永康案倒计时 涉款数千亿 刑期初步判定

中央前局常委、中央被北京当局立案审查超过一个月,日前,有大陆 媒体罕见提前披露该案的最新进展和部分案情。据披露,涉及到范围相当庞大,中石油、政法委、、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省市大批高官卷入,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千亿元,令人震惊。与此同时,有背景的也发文放风,称周的刑期至少在十五年以上。有舆论认为,周永康 的最行比更为严重,北京当局绝不可能轻判周永康,也不会给周任何咸鱼翻身的机会。


9月2日,属广东省出版集团的广州《时代周报》发表题为《反腐生产力》的长篇报导称,该媒体获悉最新消息,北京当局已开始准备周永康案公审需要的材料。


报导表示,虽然目前周永康个案的涉案金额尚在核定当中,但周永康涉案范围相当庞大,包括中石油、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省市大批高官卷入的一个庞大裙带利益共生链已浮出水面。而这个贪腐集团的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千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仅中石油系统 涉贪金额就有逾千亿元。


报道称,在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公布后,从已揭露的贪腐案件看,有超过三分之一和煤炭、石油等能源产业相关。与国家经济命脉息息相连的能源产业成了贡献〝老虎〞的高发地带。


这是自周永康被北京当局公开宣布立案审查以来,首次有官方背景的大陆媒体披露周永康将被公审。外界因而分析称,周案或将移交司法机关。周将成为中共1949年 建政以来,因贪腐被审判的最高级官员。


9月3日,香港《东方日报 》报导引述海外 有江系背景的某消息称,从中共纪委获悉,周永康将面临司法审判。检察机关已开始与纪委讨论草拟起诉书。由于其定性尚未最后确定,刑期难以确定。但有知情者判断,刑期应在15年以上。


但上述报导均未透露有关消息来源,也未预告公审的时间表。


外界有分析指,周永康的最后结论,在下月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期间,就会公诸天下。此前有消息称,中共四中全会最快会于今年十月中旬在北京召开。


有海外观察人士表示,广州《时代周报》罕见提前披露周案进展绝非偶然。周案的结局与整个中共政治局势是息息相关的。在这样的重大案件正式揭盅前,北京当局以中共官方能掌控的非正式渠道提前透风,试探外界的反应,是意料之中的事。而海外传出的所谓〝十五年〞之说,很大程度上是江系势力有意放风,制造其所需的舆论氛围,指望以此对北京当局的判断产生影响。


周永康罪大恶极,其在任期间犯下的罪行的严重程度绝不亚于薄熙来。而他的存在给北京当局带来的危险性甚至比薄熙来更甚。即使北京当局要顾虑到维护所谓中共整体形象而主动掩盖其部分惊世骇俗的重大罪恶,也不可能就此轻判周某,更不会给他任何咸鱼翻身的机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8YGgm

周永康案涉千亿巨资 中石油官员携四百亿潜逃

书记周永康 被中纪委拘捕后,近日,大陆 媒体报导涉及金额超千亿。有接近中石化的消息人士还说,就在之前,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层官员移民外逃到、阿联酋等地,并将约200亿(人民币.下同)至400亿元的资金转移至海外


早在2013年,就有海外媒体报导过,周永康案贪腐金额令人震惊,涉及千亿,足够判其死刑了。


9月1日,大陆媒体《时代周报》报导,周永康的涉案金额尚在核定当中,但公审需要的材料已开始准备。透过统计累加上中纪委公布的公开数据、提起公诉的相关检察院的公诉涉案金额,以及中共国家发改委、中石油等涉案官员原属的工作单位的内部通报数据发现,能源系的贪官涉案总金额可能高达数千亿元,甚至可能更多。


其中仅与中石油一家相关的贪腐涉案金额就高达1.020多亿元。


此外,一名接近中石油和中石化系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层官员,早在中纪委收网前已寻机移民外逃到了加拿大、美国、阿联酋等地,预计因此被外移的资金额度将在200亿至400亿元之间。


大陆媒体曾报导说,中石油大楼这个大楼看起来非常富丽堂皇,但现在大楼里人人自危,因为每一个高官几乎都牵扯到周永康案,周永康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贪腐弊案,早前消息来称,当局至今已经没收了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的财产。


时事评论员张天亮认为,〝一千亿〞这个金额应该说只是周案的下限,因为据中国 大陆原创财经第一门户网站 的21世纪网报导,仅周永康的一个马仔刘汉就拥有400亿的身家。


仅从刘汉的资产规模计算,周案就应该有一千亿之谱。更何况还有蒋洁敏、李春诚、、李东生、冀文林等若干省部级高官,都要给周永康进贡。周案上限恐怕有数千亿之巨。


《东森新闻》评论说,周永康与被抓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不但曾一起计画暗杀,两人甚至还共用情妇 ,除了汤灿 央视女主播叶迎春沈冰据传都是周永康的情妇,没想到压倒周永康的最后一根稻草居然是女人 ,看来周永康的下场恐怕比薄熙来还要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8YEF8

华邮:中共在新疆用钱引诱维汉通婚失败


在动荡的新疆,模仿在倡导的政策,向那些异族通婚的人提供现金奖励。但是在过去十年,汉维通婚比例很低并持续下降。媒体评论说,这反映出维汉对立情绪以及维吾尔人保护自己宗教文化的努力。



》9月2日报导说,中共使用一个老策略对付新疆和西藏 的动荡:实施令人窒息的安全控制和承诺大量投资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些行动依赖汉族人持续的移民到这两个地区。


但是根据墨尔本拉筹伯大学中国 民族政策专家James Leibold介绍,中共也使用异族融合的政策。这个行动偏离中共长期以来的民族“分离但平等”的理念,转向美国式大熔炉的概念。


除了鼓励更多汉族人来到新疆,中共还希望看到更多新疆穆斯林维吾尔人迁移到中国其他地方。华盛顿的之声报导说,在一些新疆地区,官员在试点一个计划,向那些在8月21日之后结婚的,一方是汉族人,一方是少数民族的夫妇发放年度奖金。异族夫妇的子女将享有住房,医疗和教育的优先权。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谴责这个行动,“他们在使用婚姻作为达到北京目的的一个方式。”他对之声说。“维吾尔的土耳其文化和汉族人的文化在几乎所有方面都是不同的,维吾尔人基本上不会跟汉族人结婚。”


的确,由中国社科院2012年发布的研究显示,在过去几十年里,汉族人和维吾尔人通婚的数量少而且不断下降,反映出双方对立情绪增高以及面对汉族人大规模移民到新疆,维吾尔人加强保护他们的宗教和文化的努力。


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数据,只有1.05%的维吾尔人婚姻是跟其他民族通婚,这是大陆 56个民族当中比例最低的。


1949年 共产在中国夺取权力之后,汉族人占据新疆人口不到7%。今天,这个数字达到40%。新疆的维吾尔人只有43%,成为该地区的少数族群。余下的还有一些其他穆斯林民族。


责任编辑:方涵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8YBsW

微博预告〝爆大镬〞 检察院被轰〝骗粉〞

9月2日凌晨,山东省检察院在其官方微博曝将有〝重大消息〞发布,迅速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粉丝暴涨40万。但10小时后,检院公布的仅是3名副厅官〝落马〞,遭到同行微博的嘲笑。同时网上吐槽、谩骂声四起,网友们炮轰其〝骗粉〞:一窝窝的就报几个副的,还敢哗众取宠骗人,太无耻了。


大陆 媒体报导,2日凌晨0:02,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山东检察发布消息:#权威发布预告# 9月2日上午十点整,山东检察官方微博将有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敬请关注。


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们的关注,一夜间该帐号粉丝从1万飈升至41万。


直至上午10点,山东检察院连发3条消息:公布对齐鲁工业大学前委书记徐同文、副厅级的山东国贸集团前副总裁陈瑞斋和烟台前副市长王国群涉嫌受贿、贪污犯罪立案侦查。


等了10小时后仅公布几名厅官〝落马〞,网民大呼失望,炮轰其〝骗粉〞忽悠人而纷纷吐槽。


就连同行也出言讽刺,安徽合肥检察院微博说〝一夜之间涨粉40万,只等来了一个正厅,两个副厅,先喝杯茶压压惊〞,黄山中级法院接话〝这涨粉的方法让我等羡慕不已〞。


刘明江–: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作风漂浮,哗众取宠,很无耻。


Haruka_Nanase:你让那些担惊受怕了一晚上的贪官情何以堪啊~


大彻大悟156:一窝一窝的脏官,贪官。


jojo780_8yk:出事的怎么都是副的?


难知如风:骗子,还能不能有点最起码的信任了?


那时花开富贵白云飞:@山东检察 你们也太无下线了,这几天没个正部以上好意思抢头条么!


晴雨云FS:媒体人都被坑惨了吧哈哈


Jacko哥:无底线,骗粉,可耻!


南方都市报:~刷了一夜,你就给我看这个?


芋头老参:吸引粉丝的噱头。


千年河东微博个人认证 :山东这是打苍蝇蚊子来掩护


吃斋的猫2011:这样的官微会失去公信力和威信的。用严肃的事情赚噱头,吸引眼球,行为不端。


陶仁雨:拉黑取观不联系。


张仨疯-:就这啊,这算老虎还是苍蝇啊,这是老鼠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Gme9f

山西隐秘政商关系曝光 揭中共官场〝圈子文化〞




中共帮小山头:前中共政协副主席、前中共副总理、王儒林、张德江。(网络图片


中共吉林帮小山头: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王儒林、张德江。(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媒发表评论文章 ,通过批评中共山西官场腐败的政商关系,暴露出中共整个官场扭曲的〝圈子文化〞。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山西官场〝大地震〞,继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 后,可能会揪出更多正副囯级〝大老虎〞。


9月1日,中共中央通过《新华社》发布,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出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不再担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当天,《客户端》发表题为《山西隐秘政商圈被连根拔出》评论文章。文章高调明示三点警示;第一,千万别心存侥幸,中共中央已下定决心;第二,为官千万别想发财,政商交往应有道;第三,〝圈子化〞泛滥会毁了政治生态。


文章中称,半年内,中共山西官场被重拳整饬,4名中共省委常委、1名中共人大副主任、1名中共政协副主席、1名中共副省长,连续两任中共太原市委书记、两任中共运城市委书记接连落马。


文章揭示,围绕丰饶的资源,复杂的政商关系,让一些人通过权力获取空前的利润,又让另一些人轻松地将权力变现;政商勾结,维系着权力与金钱来回置换的〝进步通道〞;类似山西官场一些人的这种〝朋友圈〞,彼此手中的权力可以寻租变现,互相之间具备利用的价值走到了一起,实现〝圈中人〞的利益交换,权力寻租、官官相护,形形色色的潜规则;同时,堵塞正常的选人用人渠道。


文章中举例,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主政吕梁期间,煤、矿老板与当地中共官员相互利用 :老板资助中共官员买官,中共官员帮助老板平事,并形成关系网,影响官员升迁。


值得注意的是,文中不但多次提及习近平的以往反腐言论,还强调《人民日报 》评论员文章所言,有的人在党内培植小团体、小群体、小圈子、小山头;以及中共中纪委网站 文章《权力就是责任 责任就要担当》,出了问题 首先要追究中共党委书记的责任。


有趣的是,在中共治下无官不贪的政治环境下,外界并没有只把目光局限在势如火山口的山西官场,更把注意力集中到跑步入晋履职的王儒林身上。


公开资料显示,王儒林,现年61岁。王虽是河南濮阳人,但从1969年4月起未离开过吉林,至2012年12月任吉林省委书记。亲习近平的大陆 媒体《》8月31评论说,王儒林无醒目政绩。


据悉,吉林作为江系地盘,始于1989年 〞时期,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的何竹康因吉林〝最稳定〞而被江泽民收为心腹。此后吉林省委书记一直被江派人物占据。


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前中办主任王刚、前长杜青林、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以及刚从吉林调至山西的王儒林等人都是〝吉林帮〞成员。


有分析认为,山西丰富资源涉及巨大利益链条,多方势力都在插手博弈,形势极为复杂微妙,稍有不慎即可能得罪某方大佬。王儒林到任山西,同将其放到火山口上烤;同时,吉林被腾出空位,以便习近平用亲信执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8YygS

用摇号牟利 北京交管局长遭查

点此看大图片宋建国(网络图片)

8月26日,官媒发表的被查官员名单中,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赫然在列。许多人对他名字并不熟悉,但对北京市近年展开的车牌〝限购摇号〞政策一定不会陌生。宋建国亲手参与 规划了这个政策,却又利用规定从中牟取暴利,最终因涉嫌违纪受到调查。


2011年,《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正式施行,即市民俗称的〝限购摇号〞政策,这一政策旨在抑制北京机动车数量的暴增。据统计,曾有中共专家在2000年预测,北京2010年的机动车数量将突破200万,但这个预测数字却在短短1年后就成为现实。2007年5月至12月,北京机动车数量更是从300万增至400万。而〝摇号政策〞实施前夕,更是出现机动车数量〝一天一万〞的增长量。于是,北京市交通道路拥堵不堪,车位严重不足的缺陷也日益显著。


北京车辆限购实施后,使车牌成为人人争抢的稀有品,中签概率更是从第一期摇号的1:11降至现在的1:135,不少网友无奈表示,摇了三年至今仍未摇中。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市民源源不断地进入摇号池等待被抽中的一天。


不过,北京车多、人多,自然有钱、有权的人也多,一些人为了彰显身份,不仅车子要讲究,车牌号也要讨个吉利。随着摇号中签率走低,在消息灵通的北京市民众间开始流传起一些摇号的内幕 ,而一些汽车销售商也会偷偷承诺,花钱就可解决车牌问题


2012年12月,宋建国儿子与秘书因涉嫌倒卖车牌被查,许多人由此将视线转向宋建国,认为他本人也参与其中。同年12月6日,有陆媒报导称他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当日,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两次避谣,称〝此消息不属实〞,后又再次说明〝经进一步了解,宋建国没有被立案调查。〞次年3月,宋被免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更从此在公众眼中消失,这让民间确信微息只是在避谣掩盖事实。


今年8月26日,中共官媒发布被查官员名单中,宋建国位列其中,进一步证实民间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而这名正局级官员并不如最近落马的其他官员有很大知名度,却仍受到北京市民的极大关注,这与他全程参与策划北京车牌的〝摇号政策〞有关。他一方面制定了限购车牌的政策,另一方面却暗箱作业进行车牌买卖,完全藐视自己参与制定的规则,以此牟取暴利,引起民间极大争议。目前,关于宋建国案的具体贪腐数额与方式,仍未有更详细的消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LHb4b

敏感时刻 令计划露面


局势一触即发之际,被指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的令计划现身中央学院2014年 秋季开学典礼,并被中共官媒高调报导;此前,江派大员、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的当天,令计划出席习近平召开的经济座谈会,并被官媒高调报导;2次敏感时期,令计划都高调亮相,打击江派意味明显。



香港局势一触即发 令计划高调露面


9月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共、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部部长令计划出席开学典礼。


当天,中共官媒《新华网》、《》等予以高调报导;其中《人民网》、《中新网》以及各大门户网站 都在标题中特别点出令计划。


8月31日,由江派现常委张德江掌控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出台了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不能有公民提名之后,引发整个香港的大反弹。


香港“占中行动”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当天表示:“今天是一国两制黑暗的一天”;他表示,和平占中会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抗争活动,包括罢课、游行等。


香港民主阵线召集人杨政贤形容说:“今天中央在策划谋杀行动,谋杀香港的未来 ”。


香港大专学生组织学联的代表则说:“香港踏入另一个时代;必然是一波又一波的不合作运动,必然是一波又一波的抗争。”


8月31日晚,5000香港市民在添马公园举行“公民发声集会”,虽一度下大雨,公园草坪仍被市民坐满。戴耀廷表示,“香港从今天起会进入公民抗命时代”。


香港学运组织“学民思潮”领袖黄之锋表示:“人大的框架全面扼杀真正普选的可能性。我们由一个谈判协商摸底的年代进入全面抗争的年代。”


香港立法会现共70名,超过三分之一的议员签署声明要废除北京的决定。民主派议员9月1日说,当中共的提案明年初提交立法会投票时,他们将让它沉没。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说,11间大专院校将于9月中旬开始罢课,直到下旬。香港大学学生会长梁丽帼9月1日在校内的罢课会议中提议22日开始罢课一周。


全球媒体也纷纷刊文,谴责中共欺骗香港人、欺骗世界;美国表示支持香港的普选;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则表示,继续调查中共是否履行香港“一国两制”的承诺。


周永康落马之际 令计划高调露面


7月29日,中共江派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当天,习近平召开经济座谈会,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在报导时,画面中2次出现令计划的镜头,并称令计划参加座谈会。


令计划曾长期担任胡锦涛的秘书,曾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现任中共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在江胡斗中,令计划一直是胡锦涛的幕后军师。


据悉,对的处理等内部文件 的签署和落实等敏感棘手事务,都是由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操办。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落马,三天后的3月18日,北京保福寺桥发生“法拉利事件”,令计划的唯一的儿子令谷死在车上。据悉,“法拉利事件”是、周永康藉此威胁高层 其他人对薄熙来案“收手”,否则就是令计划儿子的下场。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UPlA4

巩进军杀维稳人员案开庭 各地访民围观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被访民称之为〝抗暴英雄〞的,河南访民巩进军杀死人员一案,2日上午在河北一法院开庭。由于法院没有提前三天通知当事人以及没有及时通知证人出庭,法官在庭审开始了十几分钟后宣布休庭。据了解,很多各地访民赶到法院外,声援巩进军。


据了解,上午8点多,河北省深州市法院前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中国 访民首例杀死维稳人员案。之前,法院曾对外公布,庭审会在上午9点举行,但是推迟到10点才开始。


巩进军的代理 介绍说:〝深州法院可能没有看见过这么多人围观开庭,所以一直推迟开庭时间。我们11点半才和家属、旁听的人员进入法庭。旁听的人员安排的比较少,只有5个家属旁听。〞


但是,据说,庭审在开庭的十多分钟之后就结束了,这是为什么呢?


蔺其磊:〝法院没有在开庭的3天前告诉巩进军开庭,巩进军要求很多人出庭作证,所以法庭就休庭了,另行再开。〞


据蔺其磊透露,围观的公民们气势很大,拉横幅、喊口号很成功的,已经达到了声援的目的。


现场声援的访民王晶说:〝当时能有100左右的访民,当囚车来的时候,访民在法院外一起喊‘巩进军无罪,要求释放巩进军!’ ,‘巩进军万岁’,大家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想为他增加一些勇气。〞


王晶表示,巩进军之所以被全国访民、维权 人士称之为英雄,就是因为众多访民、维权人士的合法权益在遭受暴力维稳的过程中,都和巩进军有着同样的反感和委屈。巩进军的行为除了正当防卫,还有对非法暴力维稳工作和人员的警示与震慑,进而使得其他访民的得到进一步的重视和保障!


同时,她也呼吁当局和人民法院能重视遭受暴力维稳迫害的众多访民的呼声。


蔺其磊律师 透露,巩进军的案子是公权力犯罪造成的公民自卫,是无罪的,他们一直是做无罪辩护,这个是没有变化的。


据了解,辽宁访民赵广军在围观现场时,被以〝网上追逃人员〞的名义,送往深州看守所,近两天将被押送回辽宁当地。


巩进军案回顾:2013年11月14日,与另外三位访民被地方从北京押送回鹤壁途中,在河北饶阳与押送的发生冲突,导致保安一死一伤。后巩进军被饶阳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2014年 9月2日,巩进军案在河北省深州法院开庭审理。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巩进军案开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访民围观。(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8MEU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