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新京报再挺夏俊峰妻儿 整版刊强强画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继《》上月刊发社论《网路围攻夏俊峰儿子是一种堕落》,近日再次为夏俊峰之子发声,用整版刊出〝夏健强的画儿〞。


《新京报》整版刊〝夏健强的画〞


11月15日,《新京报》又特意从强强现有的三百多张作品中,精心选取了几张用整版篇幅刊出,并请来专家逐一进行点评。


据悉,今年暑假,夏健强曾经到北京宋庄向艺术 家刘玉君学习,说是〝学习〞,其实〝他进入我的工作室,我们都是一种的状态,我画我的,他画他的,我把他当成小艺术家,并不是学生。两人相处了一周时间,临别时刘老师又给强强布置了三幅画。


如今,面对强强交上来的三幅作品,刘玉君老师评价说 ,〝他画写生时,对着这样的风景,画出的却是另外一种东西。有些人擅长画得像,但强强不是这种人,他会在里面加入自己的想法,并将其变成自己的东西〞。




《新京报》用整版刊出〝夏健强的画儿〞。(网络图片)


夏健强,小名强强,今年12岁,是自卫刺死两名的沈阳小商贩——夏俊峰的儿子。今年5月,夏健强的画集出版,其画作因其父夏俊峰的遭遇受到关注,并引起出版机构的注意。


在夏俊峰事件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时,强强的画作也通过网路广为传播。夏健强160多幅作品中,因为有十几张作品酷似著名绘本作家几米的作品,且画风和内容被认为超出了一般儿童思维。


高级宣称,夏健强的画相当一部分是代抄。但有网友表示,只要作品为本人临摹,和几米作品相似完全不是问题 ,正足以显示其功底。


夏俊峰妻子张晶说:〝强强从小到大画的三百多张画都摞在家里,大家怀疑 尽可以来看。我不怕质疑,但要有事实根据,恶意构陷别人,太不磊落了。〞


《新京报》力挺夏俊峰妻儿


《新京报》当时曾专门发表社论,指出父亲的命运与儿子的画,本质上是两码事,不能把对那场判决的争议左右到对孩子品质的评判。


社论还指责以浩大的〝喊打〞声势,夹杂着子虚的恶意揣测,对付一个正在学画画的无辜孩子,这样的质疑和〝监督〞是一种堕落。


社论表示,不要让孩子成为网路骂战的牺牲品,不管他是谁的儿子。从当下网路来看,〝保护孩子〞这一常识 仍有重申的必要。


并表示,不管怎样,夏健强已经是没有父亲的孩子,与同龄人相比,他的天空已经残缺。不要再让成人世界的喧嚣,搅扰这个爱画画的孩子的成长。




夏健强的画儿。(网络图片)




夏健强的画儿。(网络图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7/201277.html

比三峡更可怕的工程——南水北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比三峡工程更可怕的工程〞在网路上热传,再次引发人们对这耗资超过5000亿元、迫使近40万人搬迁而又迟迟不能完工的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关切。这项以给北京奥运供水为名,由力批准并匆忙上马的,比三峡工程大2.5倍的南水北调工程,被指隐患比三峡工程更大、威胁的面积更广。


近年来,旅居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揭开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多个秘密。文章 揭示,南水北调工程是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上马的,以给北京奥运供水为名藉着北京开奥运的机会,匆匆忙忙硬批下这个工程。


本来计划2008年水要进北京的,但是没有完成,最后的完工日期推后到了2015年。南水北调东线、中线的造价是5,000亿人民币,是三峡工程的2.5倍,是个劳民伤财的东西。


王维洛表示,南水北调各线工程都将对该河流的中下游环境造成浩劫 性的影响。例如东线工程调水,将导致长江河口地区土壤盐渍化等问题 ,中线工程则将造成武汉、湖北地区难以估量的损失。南水北调工程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比三峡工程更为严重。


三峡工程上马时,有很多知识份子上书批评,但遭到打压,如没有一分钱的科研经费,当不上院士等,南水北调工程上马时再没人站出来发声了。


江泽民批准南水北调工程


2001年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为了给北京奥运会提供水源,江泽民力批准并匆忙上马了南水北调工程。


2002年底南水北调工程正式开工。但是工程进展一直不顺利,王维洛说,主要原因是:第一,工程违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理;第二,北京缺水的关键是永定河开发过度,致使年流量减少了10亿立方米以上;第三,调水区没有可能提供这么多的水量;第四,工程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超过三峡工程;第五,移民人数大大超过规划人数。尽管投资一再追加,工期却一推再推,2008年奥运会就没有喝上南水北调工程的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现在面临的最大技术问题就是水源地的水量不足,水位不够高,无法满足调水和自流要求。正当面对南水北调工程水源不足的问题束手无策之时,2011年7 月国家却又批准了引汉济渭工程,一期工程投资177亿元人民币。


但引汉济渭工程从源头上截取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使得原来就没有水源保证的工程更加捉襟见肘。到了2011年长江中下游更是发生大旱。


破坏700多条自然河流生态


王维洛披露,引水渠道破坏700多条自然河流生态。把中原大地所有的水流都给切坏了,就不要说中原大地两边水的成分不一样、病菌如何影响当地的生态都不用说了,本身的水流都已经乱掉了。


如果中国 真的要调水,就应该使用地下暗管,就像输油管道一样,埋在地下,又能省地、又没有风险,还能避免人家抢水,能保证进京的水。可是江泽民之流必须让老百姓看得见他的〝政绩〞,还得让天上的卫星能够拍得到。


王维洛还揭示,南水北调工程导致40万人搬迁,其中大部份人已经搬过两次了,而且南水北调工程的移民安置得最差,给的安置费能到移民手中的不多。


此外,南水北调是对中国文化遗产的摧毁,还对是中国的道教的圣地淹没。南水北调的源头在丹江水库,中国的道教圣地就在丹江口水库底。


科学 院的院士、1998年普利兹奖得主贾德?戴蒙(Jaleaed Diamond),曾在他的著作《大崩坏》中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将会导致污染扩散、江水资源失衡,造成生态浩劫。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7/201274.html

三中全会公告 李克强缺席起草小组引关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的议题确定后,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文件起草组,担任组长,刘云山、张高丽为副组长,总理李克强未列名其中,遭外界质疑大权旁落。分析认为,刘、张出任副组长,不过是〝花瓶〞,李克强没参与 起草的过程,因习要倚重李克强推动经济改革。


11月15日,大陆 媒体发表了习近平对《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 的决定》的说明一文。文中提到,在三中全会的议题确定后,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文件起草组,习担任组长,刘云山、张高丽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份省市领导参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起草工作。


16日,香港《明报》指出,此次全面深化改革是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而自朱鎔基一九九八年出任国务院总理后,经济事务及经济改革向来由总理主掌,李克强未能参与三中全会的纲领性文件起草工作,大权是否旁落令人好奇。


中文网 引述北京资深记者高瑜的话说,由于三中全会〝决定〞的重点在于经济体制改革,〝按理总理是领导小组的组长,下面再来一个写作班子什么的,但现在不仅没有总理,还来了一个管宣传的刘云山当副组长,那就很奇怪了。〞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出,当年中共十三大相关文件由起草,但事后他功成身退,李克强未参加文件起草小组,不代表无机会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的副组长。


〝习李体制〞无任何变化


《大纪元》评论文章 指出,〝习李体制〞并无任何变化,刘云山、张高丽二人出任副组长,不过是〝花瓶〞而已,最终的掌控者还是习近平,而没有出任副组长的李克强并不意味着不参与起草的过程,甚至还很可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习要倚重李克强推动经济改革。


评论指出,一方面,从习所言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起草工作〞点明了这一点;另一方面,从《决定》的内容看,重大改革内容,尤其是经济方面的改革内容以及废除劳教制度一定是改革派所为,而非刘云山等保守派所做,李克强应是幕后重要推手之一。


评论认为,大纪元最近获悉的一则消息可以作为佐证。据悉,在讨论是否废除劳教制度时,习阵营与江系展开了激烈博弈,习近平甚至拍桌子与刘云山翻了脸。这与三中全会期间无报导、无图片 、高度戒严的氛围完全吻合。不过,从最终公布的《决定》内容看,江系人马落败,劳教制度被公开废除。


至于将刘、张二人置于〝花瓶〞位子的目的大概有三:一是将此前不断搅局、暗中贬损习近平的二人放在火上继续〝烧烤〞,以示警告;二是让二人在起草过程中,好好学习、领会高层 〝精神〞,不要节外生枝;三是给外界造成〝和谐 〞的假象。


习李上台后,中共在舆论和打压异议人士方面出现倒退,外界对北京高层的动向不断出现各种猜测,不少人对中国 是否会向世界潮流靠拢产生怀疑


刘云山搅局


据《》来自北京的消息显示,近期的乱源祸首是刘云山。报导说,掌管宣传口的刘云山频频动作,意在误导大众,毁坏习近平的形象,从而达到搅局目的。


例如:1,习近平8.19讲话警告党员。习近平本人一直希望给非党员、国民更多自由。但宣传部门把这个讲话曲解、表现为对普通民众从严管制,让世界以为习近平往左转。


2、内部控制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打击和前书记周永康势力关联的网路黑社会受到多数民众认可,但宣传部门藉机盲目打击所有大V,并使用笨拙的舆论攻势,使得原本是建立法制、惩治犯罪、保护普通民众的行动,变成了另外一场


北京政界观察家认为,刘云山和他的手下如此做,不外乎两个原因:1、他们是真正的左派,无法理解、执行习近平的方针政策,因此属于无能;2、他们可能是有意制造事端,让民众对习近平失望。


江系恐惧被清算阻击改革


《大纪元》指出,三中全会提到的改革问题,触及到政府不同的部委,不同的层级,不同的派系,引发巨大的权力和利益转移,也就必然导致不同派系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强烈争夺以及利益集团的阻击。


报导表示,从改革权威看,中共迫害法轮功 的江系血债帮出于被清算的恐惧,全力阻击习、李改革。江系不愿看到习近平迅速巩固权力,不愿坐视习、李顺利施政。


中共面临的一系列乱局,从南周新年特刊事件、李旺阳事件、废除劳教事件、大V、民营企业家被抓到最近的一系列爆炸案,都可以看到江系在背后阻击的影子。


报导指出,现任高层想要解决迫害法轮功 造成的恶果,却意图绕开迫害问题本身,回避迫害真相,无疑是舍本逐末,缘木求鱼。只要迫害还存在一天,只要血债帮一天不被绳之以法,恶果的根源就无法消除,问题也不可能真正解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7/201271.html

北京政权援助菲律宾不如Ikea 软实力受创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7日讯】(BBC 中文网 遭超级强台海燕重创,各国纷纷伸出援手。不过,的援助却如杯水车薪,甚至不如瑞典知名的家具连锁商宜家家居(Ikea)的捐款,严重影响了中国 的软实力。

据美联社报道,在菲律宾传出严重风灾灾情以后,中国承诺要捐助的现金和物资还不到200万美元;相较之下,提供了2000万美元,并且加上庞大的军事救援行动,其中包括派遣航空母舰参与 救灾。


中国另一个对手日本,也承诺捐出1000万美元,并且承诺派出1000人自卫队、船舰和飞机参与救灾。澳大利亚也捐出2800万美元。


而瑞典家居巨头公司宜家家居通过他们的慈善基金会,捐助了270万美元,比中国捐的还要多。


形象受损


美联社指出,中国不愿意提供更多捐助,主要是因为北京和马尼拉有关南海的主权争议;但是,在中国正与美国竞争区域影响力之际,这种举动却损害了中国在全球的形象。


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表示,“中国错失了展现自身为负责任大国并表达善意的极好的机会。”


“中国仍然缺乏战略思维。”


中国在软实力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其中包括通过文化,教育以及其他非传统 的外交形式来赢得人心。而紧急援助是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传统思维


郑永年指出,尽管中国学 术界在大力宣传软实力,但是中国领导人并没有认识到其重要意义。他们仍依靠以经济和军事实力为依托的老式大国外交手段。”


中国国家主席在菲律宾受台风“海燕”重创数日后才发出慰问电,中国官方捐款较少,受到质疑。


风灾11月8日发生后,中国大陆 官方和红十字会宣布对菲律宾风灾的援助约20万美元,受到国际和国内一些媒体和人士的批评,认为中国“错失展示宽宏大量的机会”。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国此次也遭受了台风“海燕”的袭击,也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在国内救灾同时,也在履行人道主义国际义务。


他还强调,中方向菲律宾提供包括帐篷、毛毯等在内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尽快运抵灾区。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家朱峰说,中国的捐款数额“反映出两国之间的僵局,如果不是敌意的话。目前政治气氛是最大影响。”


英国诺丁汉大学曾锐生表示,中国受到的损害其实“相当小”。因为一些国家并不喜欢北京,因此也对其没有多少期待。


他指出,“这只能显示中国很小气。中国要求得到尊重,但是其他国家感到恐惧,并不喜爱中国。”


网民争议


中国大陆《环球时报》在菲律宾风灾发生后,也批评说,如果采取冷淡态度援助菲律宾,“我们自己的损失,很可能会大于菲律宾因这项受援不足而受到的损失”。


在网络上不少中国的网民认为中国这次捐款太少,把国家政治放到人道主义之前。


但也有不少中国网民反对向与中国外交关系因南海争议恶化的菲律宾捐款,认为政府没有把自己的国民放在第一位。


网民“朱玉福”说:如果对待国人像(对)菲国一样有颗宽容仁慈的心就好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7/201269.html

南水北调:被爆是比三峡更可怕的工程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近日,网络热传“比三峡工程更可怕的工程”----以给北京奥运供水为名,由江泽民力主批准并匆忙上马的比三峡工程大2.5倍的南水北调工程,其隐患比三峡工程更大、威胁的面积更广。这个祸患却鲜为人知。


江泽民借奥运力主南水北调上马 危害巨大


近日,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发表在《百家争鸣》的文章揭开“南水北调”工程的多个秘密的文章再次在网络上流传。


文章揭示,南水北调工程是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上马的,以给北京奥运供水为名藉着北京开奥运的机会,匆匆忙忙硬批下这个工程。本来计划2008年水要进北京的,但是没有完成,最后的完工日期推后到了2015年。


南水北调东线、中线的造价是5,000亿人民币,是三峡工程的2.5倍,是个劳民伤财的东西。


王维洛表示,南水北调各线工程都将对该河流的中下游环境造成浩劫性的影响。例如东线工程调水,将导致长江河口地区土壤盐渍化等问题,中线工程则将造成武汉、湖北地区难以估量的损失。南水北调工程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比三峡工程更为严重。


美国科学院的院士也是1998年普利兹奖得主贾德‧戴蒙(Jaleaed Diamond),在他的著作《大崩坏》中称,南水北调工程将会导致污染扩散、江水资源失衡,造成生态浩劫。


南水北调的渠道对中国生态的影响是什么?王维洛披露,引水渠道破坏700多条自然河流生态。把中原大地所有的水流都给切坏了,就不要说中原大地两边水的成分不一样、病菌如何影响当地的生态都不用说了,本身的水流都已经乱掉了。


如果中国真的要调水,就应该使用地下暗管,就像输油管道一样,埋在地下,又能省地、又没有风险,还能避免人家抢水,能保证进京的水。可是江泽民之流必须让老百姓看得见他的“政绩”,还得让天上的卫星能够拍得到。


几十万移民被迫第三次搬迁


王维洛表示,南水北调工程导致一共要搬迁30~40万人,这其中大部份人已经搬过两次了。


头一次是在丹江口水库建立时,采取外迁的手段,基本上搬迁在湖北省内,安置条件很差。到了文革时,移民们又偷偷地跑回丹江口库区,在山上刨块地,作为黑户口,孩子也不能上学,慢慢地把家产又置起来了,政府就默认了。


移民生活很苦。相比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的移民安置得最差,给的安置费能到移民手中的不多。


为何专家集体沉默


三峡工程上马时,有很多知识份子上书批评,为什么对南水北调工程学术界集体沉默?媒体上也没有像三峡工程那样引起激烈的争论就很快被批准了?


王维洛认为,三峡工程在中国的学术界造成了一个很坏的影响,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知识份子们、后来的人知道,尽管不是像当初黄万里教授那样被打成右派,但可被打成另类,没有一分钱的科研经费,当不上院士等,所以专家都不说话了。


“本来应该遭到很多人反对的工程,可人们却不说了。当知识份子不能自由地发出声音时,不能自由表达他们的意见时,国家的灾难就开始了。”


对中国文化遗产的摧毁


王维洛还揭示,南水北调的最后社会影响,是对中国道教圣地的淹没,南水北调的源头丹江水库,中国的道教圣地就在丹江口水库底,对此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uJXnga3xu4/520451.html

咳嗽不止小偏方(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冬天低温即将报到,气候转凉,许多人的呼吸道开始拉警报,有的人喉咙干痒、流鼻水、咳嗽不停,此时传统小偏方纷纷派上用场,其中包括食用枇杷膏、喉糖、陈皮等,甚至也有人鼓励吃苦茶油。


医师推荐一道“苦茶油炒饭”料理,可针对抵抗力较弱引起咳嗽不愈的人食用。


咳嗽的中医病变机转,主要病变在肺脏,且与肝脾肾亦相关,咳嗽有许多不同病因,包括呼吸道本身的病变,如呼吸道过敏、慢性非感染性发炎、感染性发炎、肿瘤、先天器官畸形、胸壁疾患、外伤;或心因性咳嗽、纵隔腔器官组织病变,如肿瘤、胃食道逆流,以及横膈周围脏器,如严重肾病或肝病所致,影向胸肺部等,都是可能的病因。


本草纲目记载 茶籽治咳嗽去痰


中医师廖千慧表示,咳嗽的中医病变机转,主要病变在肺脏,且与肝脾肾也相关,其特点为邪气犯肺,肺失宣肃,故肺气上逆而作咳。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茶籽主治喘急咳嗽、去痰垢。”于是有人鼓励吃苦茶油治喘急咳嗽、去痰、润喉。


久咳不愈的原因可简单分成风寒、痰湿、阴虚、燥热。苦茶油适合抵抗力不佳,以致着凉受寒之后就咳嗽不愈,或是感冒生病拖太久而损伤肺气的人食用。


苦茶油炒饭适合抵抗力不佳,以致着凉受寒之后就咳嗽不愈,或是感冒生病拖太久而损伤肺气的人食用。


苦茶油炒饭


材料:


白米两杯、甜杏仁10g、甘草8片、苦茶油、大蒜、葱花、猪肉丝100g(退冰)、鸡蛋两颗(先打在碗里)、食盐少许。


作法:


1.前一天先将白米洗掏干净后,加入甜杏仁及甘草片,放入电饭锅煮成白米饭,放冰箱冷藏备用。


2.炒锅中放入苦茶油、大蒜,以小火慢煸。


3.待大蒜香气开始出现,倒入蛋汁,将蛋汁翻炒到凝固后,再加入猪肉丝一起翻炒。


4.当猪肉丝炒到九分熟,加入前一天煮好的白米饭。将白米饭与锅内所有配料翻炒均匀之后,再加入葱花、食盐适量,搅拌均匀即可关火。


适用对象:身体虚弱或劳累过度,以致抵抗力变差,着凉或感冒之后就久咳不愈,喉咙发痒咳嗽但是不痛,无痰或少痰者。


效果:


白米补中益气;甜杏仁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甘草补脾益气、润肺止咳;苦茶油润肺降逆止咳,葱花及大蒜可以辛温散寒。


中医师小叮咛


长期久咳,仍应寻找专业医师作确切诊疗。日常保健避免咳嗽不止,包括支气管炎咳嗽剧烈者,忌食辛辣烟酒等刺激的食物,如胡椒、辣椒、蒜、葱、韭菜等。咳嗽痰多黏腻者,忌食油腻及黏滞的食物,如肥肉、奶油、油炸品、花生、糯米等。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6mOWUpkDetE/520450.html

学生扶起摔倒老人反被索赔 发帖求救(图)



资料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摔倒在地,汕头市河浦中学的两名高三学生立即上前将其扶起并护送回家。这本是一次普通的善举,却没想到事件一度陷入“罗生门”:摔倒老人称是两名学生导致其摔倒受伤的,要求两人担责并赔偿。


倍感委屈的两名学生将事件的前因后果发上网络并报警。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14日,受助老人承认自己一时糊涂,并登门致歉。


被讹学生发帖为求公道


“明明是救了人,却被一口咬定撞了人……谁能来还我们清白?”11月3日,一名自称是当事学生之一的网友在汕头当地某知名论坛发帖称,10月30日下午17时 50分许,她和同学小文(化名)放学后,在河浦中学校附近一条可通往高尔夫球场的小路吃东西。当两人准备动身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从对面路过,由于路旁有沙堆和树枝,老人突然急刹,车子侧翻滑出好几米,老人整个人在我们眼前飞出。”


据该当事学生小玲(化名)介绍,她和小文两个人见状,忍不住冲上前去看望老人伤情,都闻到了老人家身上有一股酒气。


“当天一直帮忙照顾老人至晚上20时04分许,我们才因为做了一件好事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但让小玲两人没有想到的是,事发第二天,老人的家属却找到河浦中学,称“老人神志清醒后,感到身体不适,并说是学生撞倒他,要求承担责任并赔偿损失”。


涉事的70岁老人林某在事发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天中午确实喝了一点酒,但并没有喝醉。老人回忆当时摔倒时的情况时说,因为两个学生骑着单车在路上玩耍,并突然从他的车前闪过,才导致他急刹摔倒的。


对此,两名当事学生的家长无奈地为老人垫付了1200多元医药费,但小玲和小文两人却倍感委屈,于是发贴并报警。


学校积极介入采证调查


“考虑到这个事情对学生和社会的影响都会非常大”,汕头市河浦中学主管学生工作的杨校长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收到老人家属反映的情况后,当天就着手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通过分别问话核对,河浦中学的杨校长发现,小玲和小文对此事的描述和说法吻合度非常高,除了专门前往事发现场调查外,还通过广播和网络等途径寻找事发当天的目击者。


终于,事发的两天后,杨校长找到了一名亲眼目击当天事发经过的学生,该名学生证实,小玲和小文两人却在马路的对面,“不可能是这两人撞到他的”。


在河浦中学和当地派出所警察的共同协调下,受助的林姓老人承认自己是“一时糊涂”,并让自己的亲属于11月14日下午,专程到河浦中学和学生家里向两名学生道谢和致歉,并归还了他们此前垫付的1200多元医药费。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KCBUJrNmvU/520449.html

长寿习惯排行榜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人类对长寿的渴望从未停止。而长寿的关键,在于你日常的一些习惯。据美国“十佳排行榜”网站介绍,以下习惯占据长寿排行榜的前十名。


1.多喝水


水不仅能拯救人们的生命,还是长寿的第一要素。美国疾控中心的相关数据表明,很多疾病是由于摄入水不足引起的。养成勤饮水的好习惯,并适量摄取果汁、各种汤品,增加水分的摄入。


2.倒金字塔的饮食习惯


你的饮食结构必须像一个金字塔:以充足的早餐为基础,接下来是吃好午餐,晚餐绝对要少,就像金字塔的塔尖。切记大餐后不要立即上床睡觉。确保多吃坚果和干果,少吃薯条和油炸零食。每天都必须遵循这些饮食规则才能保持健康。


3.消除压力


欢笑是压力的克星。别再为小事忧虑,让你的生活更轻松些。不要让自己背上不必要的工作负担,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这样你才能选择对你最重要的事情,从而实现长寿的愿望。


4.帮助别人


你可以资助贫困的人,与饥饿的人分享食物,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当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会更加快乐。这能给你带来一种自我满足感。


5.乐观


乐观的人更易产生长寿的信念。在对美国百岁老人的调查中发现,所有老人之前都对自己活过百岁充满信心。这种信念使他们在面对生活困境时,仍然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和充满斗志的心态。


6.生活只取所需,勿恋舒适


保持简单、基本的需求对健康有益。选择喝白开水而不是碳酸饮料,选择步行而不是开车,选择自己烹饪而不是去餐馆用餐。基本的生活所需不仅满足你的需求,还能让你的身体不会因贪恋舒适而产生惰性。在这种生活节奏中,你会越来越勤快,而不是成为每天看电视的“沙发族”。


7.爱家人


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热爱家人的人心理健康指标非常平均,更有可能达到活过百岁的目标。这是因为,热爱家人能让你产生对自己健康的责任感,同时,多点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工作时间少些,能消除消极想法和紧张情绪。


8.拒绝服用成瘾性食物和药物


烈酒、香烟、安眠药等都会让你远离长寿。吸烟会让寿命减半,而烈性白酒会让记性越来越差。依赖安眠药则会让你失去自己入睡的能力。在你能看到的任何地方贴上便利贴,提醒自己戒掉坏习惯,按医嘱服药,多去户外,能有效帮你解除成瘾。


9.旅行途中结识新朋友


到各地旅行能遇到很多新朋友,看看美景,了解新地方的历史,会收获新的人生价值观。结识新朋友可以使头脑清晰,改变思维方式,为生活带来新的希望。


10.练习瑜伽和冥想


瑜伽能放松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通过连续运动排出汗液来消除所有的体内毒素。冥想可以使你的大脑保持平静,清除一切杂念来保持大脑健康。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pgRTGK4MnI/520448.html

【云中君】千古明君—唐太宗李世民(四)(组图)

2013/11/17/20131117004404439.jpg

长孙无忌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凌烟阁24功臣之首—长孙无忌:才智卓著,忠心不渝


贞观十七年,唐太宗将二十四位将有特殊功劳的开国元勋绘图于凌烟阁,以彰其功,长孙无忌名列第一。长孙无忌出身名族,才智卓著,于唐朝有开国之功,于太宗为知己之臣。居相位三十余年,而忠心不渝,受命辅佐高宗,延续贞观遗风。长孙无忌是长孙皇后的哥哥,身为皇亲国戚,又是唐朝的开国元勋,他不居功,不自傲,毕生尽力协助唐太宗、唐高宗治理朝政,为唐朝的稳定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不愧为一代忠臣。


长孙无忌博学多才,又有谋略,少年时即与李世民交好。隋朝义宁元年(617年),李渊起兵太原,无忌在长春宫进见,授任渭北行军典签,自此辅佐李世民东征西讨。武德九年(626年),参与发动玄武门之变,协助李世民躲过杀身之祸。贞观元年,迁吏部尚书,以功第一,封齐国公,后徙赵国公。历任太子左庶子、左武候大将军、吏部尚书、尚书仆射、司空,功勋卓著,他是太宗最信赖倚重的大臣。虽然位极人臣,招致议论,但唐太宗仍多次表示对长孙无忌的信任。贞观五年(631年),长孙无忌与房玄龄、杜如晦、尉迟敬德四人,以元勋封每人一子为郡公。贞观七年,太宗册书,任命长孙无忌为司空,无忌坚决推辞不受,太宗不准,还特意写了一篇《威凤赋》,赐给长孙无忌,追思创帝业之艰难和长孙无忌的佐命之功。


唐太宗认为把朝廷要职授予长孙无忌,不是因为他是皇后的哥哥,而是鉴于他的才行。长孙无忌在玄武门兵变中表现出不凡的才能与胆识,太宗即帝位后,在一些重大事务上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贞观元年时,突厥因天灾人祸,内部矛盾激化,多部反叛,实力大衰,朝廷中许多大臣请求乘机出兵攻打突厥,但唐与突厥不久前刚订立盟约,太宗有些犹豫。长孙无忌说:“虏(突厥)不犯塞而弃信劳民,非王者之师也。”认为“今国家务在戢兵,待其寇边,方可讨击。彼既已弱,必不能来。若深入虏廷,臣未见其可。且按甲存信,臣以为宜”。唐太宗采纳了他的意见,放弃了马上出兵的打算。


又如,唐太宗十分仰慕周代的分封制,不顾许多大臣(如魏征、李百药、颜师古等)的反对,诏令以荆州都督荆王元景为首的二十一名亲王为世袭刺史,以赵州刺史长孙无忌为首的十四名功臣为世袭刺史。贞观十一年唐太宗正式下诏,一般大臣不敢再谏,但侍御史马周和太子左庶子于志宁仍冒死谏诤,唐太宗根本不听。最后,是以长孙无忌为首的被封功臣呈递了抗封的表文,长孙无忌又通过自己的儿媳长乐公主再三向唐太宗请求,说:“臣披荆棘事陛下,今海内宁一,奈何弃之外州,与迁徙何异!”唐太宗才不得不“诏停世袭刺史”。


贞观十一年(637年)长孙无忌奉命与房玄龄等修《贞观律》。贞观十六年(642年),太子李承干谋反被废,唐太宗欲立晋王李治,召长孙无忌、房玄龄、李绩密议,长孙无忌表示支持,次年李治被立为皇太子。贞观二十三年(649年),唐太宗病危,遗命长孙无忌与褚遂良辅政。


贞观文臣虞世南:文学宗师忠直博学


虞世南,浙江余姚人。贞观初年,唐太宗尊他为上宾,设立文馆,文馆中人才济济,但都推举虞世南为文学的宗师。唐太宗授予他记室的官职,同房玄龄一起掌管文化方面的事情。虞世南曾经受命书写《列女传》用来装饰屏风,当时没有现成的书,虞世南就凭记忆将书默写了出来,竟没有一点差错。


贞观七年,虞世南提升为秘书监。唐太宗处理完政务,一有空闲就召见虞世南,和他畅谈历史,探讨治国方面的道理。虞世南外表弱不禁风,一副书生模样,性情却十分刚烈,志趣高远,每次谈论起历代帝王的政治得失,都能够有所针砭,进行一番很好的评论和判断。


唐高祖去世之后,唐太宗由于为他操办隆重的丧事而操劳过度,形容憔悴,国事有所耽误,文武百官无计可施。但是无论在哪种情形下,虞世南每次进宫进谏,唐太宗都欣然接受。从此以后,唐太宗对他也就更加亲近和尊重。唐太宗曾经对身边的侍臣说:“我一有空闲就与虞世南商讨古今大事。我一有好的见解,虞世南总是非常高兴,可是一旦我的观点有失偏颇,他就十分担忧。他如此诚恳,我非常欣赏。如果各位大臣都像虞世南那样,我哪还用得着担心天下治理不好呢?”


唐太宗称赞虞世南有五绝:一是德行,二是忠直,三是博学,四是辞藻,五是书翰。虞世南去世后,唐太宗失声痛哭,非常悲伤,为他举办了丧事,赐以丧具,并追封他为礼部尚书,谥号文懿。


唐太宗在写给魏王李泰的信中说道:“虞世南对于我,就像我身体的一部分。他提醒和纠正我的遗漏和过失,一刻都不曾忘记。他实在是当代名臣、人伦道德的榜样啊。过去,我有一点成绩,他必定加以肯定,我有一点小过失,他必定冒着触犯我的危险毫无保留地指出来。现在他去世了,国中再无这样的人了,这怎不让我痛惜。”不久,唐太宗作了一首诗,凭借古人的事迹来发表感慨:“钟子期去世之后,伯牙失去知音,再也没有弹过琴。我这首诗,又写给谁看呢?”于是唐太宗让褚遂良把诗拿到虞世南灵帐外诵读并焚烧,可见他哀痛之深切。然后,太宗又下令将虞世南和房玄龄、长孙无忌、杜如晦、李靖等二十四位功臣的图像,画在凌烟阁内,作为永久的纪念。


贞观文臣马周:竭尽忠诚秉公直言


马周,博州茌平人。贞观五年,他到京师长安,住在中郎将常何家里。当时唐太宗要百官上书讲政事得失,马周替常何陈述了有利于国家百姓的二十多件事情,让常何上奏朝廷,事事都很合太宗心意。太宗奇怪常何会有这样的才能,便问常何,常何回答说:“这些并不是我想出来的,而是我家里的一位叫马周的宾客代我写的。”太宗当天就要召见马周,马周还没有赶到,便派使者催促了四次。到谒见时,太宗同他谈得很高兴,便把他安置在门下省,授予监察御史的官职,后来升迁到中书舍人。


马周机敏善辩,长于陈奏,对事情了解得很清楚,所以讲的话都符合实际。太宗曾说:“我对马周只要一刻不见面,就很想念他。”贞观十八年,马周一直升迁到中书令,兼任太子左庶子,身兼朝廷和东宫的官职。他处理事情公平允当,很受当时人赞誉。后来又兼代吏部尚书职务。太宗曾对侍从的大臣说:“马周看问题敏捷,办事慎重周到。至于评论人物,能秉公直言,我近来任用他所推荐的人,多数都能合我的心意。他既然竭尽忠诚,亲近依附于我,我定要依靠他来共同地把政事办好。”


第一贤后长孙皇后:撰写女则垂范百世


2009/12/21/20091221091009555.jpg


据《旧唐书》记载,贞观八年,当朝的长孙皇后感染疾病危险疲乏。太子李承干进入服侍,悄悄地启奏皇后说:“医药全都用尽了,您的病情却未好转。请允许我启奏皇帝陛下赦免囚徒,度人入道,希望这样的做法能增添您的福寿。”皇后回答说:“生死有命,不是人的力量所能增添的。如果修福可以延长寿命,我从来就不做恶;假如行善没有效果,有什么福可求?赦免是国家的大事。怎么能因为我一个妇人使天下的法度混乱?”承干不敢奏明皇帝,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左仆射房玄龄,房玄龄把这件事告知唐太宗,太宗和侍奉左右的臣子都感动得抽噎不已。朝廷上的大臣全都请求赦免,唐太宗只得听从了。但是长孙皇后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坚持规劝,于是太宗就停止了这件事。


贞观十年六月二十一日,皇后在立政殿过世,时年三十六岁。宫中女官把皇后编撰的《女则》一书呈给唐太宗时说:皇后生前把历代妇人参政得失的历史编成此书,自觉文字尚不精练,不敢呈献。不想皇后还没有来得及修完就……太宗打开书卷,不禁失声痛哭。史书记载说“上览之悲恸”。太宗把《女则》托在手上,以示近臣说:“皇后此书,足以垂范百世!朕非不知此乃天命,伤悲也于事无补,但自此以后,入内廷不能再听到皇后的规谏之言,失去一位良佐,所以尤为痛心!”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bn6TfVoFqBA/520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