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为荣誉博士学位 江泽民哈佛秀“演讲”出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7日讯】原在位时,在国际舞台以作秀闻名,被称“江戏子”。1997年10月江泽民访美时,江泽民过足了做秀瘾。《枉费心机的一场双簧》一文中记载了江泽民为了得哈佛荣誉博士学位,不惜“屈尊”在哈佛大学大秀“演讲”出丑。

作者郭罗基在《枉费心机的一场双簧》一文中说,1997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江泽民对进行国事访问。一路走来,江泽民过足了做秀瘾。但他秀的一出大戏还数在哈佛大学的演讲。


江泽民来哈佛演讲,不是应校长的邀请,而是由研究中心主任Ezra Vogel(傅高义)张罗的,规格不高,与国家主席的身份并不相称。据说,江泽民是想到哈佛来得个荣誉博士学位,只好屈尊就范了。


11月1日下午,江泽民演讲会的地点是在哈佛的Memorial Hall(纪念堂),会场是Sanders Theater(赛德斯剧场)。


郭罗基介绍,会场外站满了抗议的人,会场里坐满了一千人,傅高义主持会议,校长鲁登斯基根本没有露面。


江泽民演讲的题目是《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友好合作》,上半部份用中文 中国 历史 文化,下半部份用英文讲中国和美国的交往。


文章 说,江泽民曾用英文教训记者,说什么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人们以为他的英文有多好,这次演讲露了馅。他的眼睛紧盯着讲稿,英文单词是一个词一个词地蹦出来的,连of、 as,都是重读,全然谈不上语音语调。


江泽民讲完了,按惯例,演讲之后由听众提问。


江泽民回答问题 时,听众中站出一排美国学 生,转过身去,背对主席台。他们的背上有字,连起来是:Free Tibet(给)。虽然按有关方面的名单排除了一批中国人,想不到美国人中还有trouble maker(麻烦制造者)。


江泽民回答完三个问题,一大批人举起手来,郭罗基也高高地举起右手。傅高义说:提最后一个问题。他环顾四周,点了一位年纪稍大的美国女士。不料,她也提了一个tough question(棘手的问题)。


她问:“你们常说有些人的言论是噪音。今天就有噪音。会场外面抗议的声音,你是否听到?你怎样对待噪音和抗议?”


江泽民回答:“我到美国来,从夏威夷开始,应该说,我就对于美国的,美国的民主,不是一般的民主。”他又秀一下英文:“从General speaking(一般来说)来说,普遍意义上的民主,这个民主的概念我脑子里多得很哪,我说的是美国的民主,我来了以后有具体的体会,比过去书本上学到的要具体得多。”大家等着他说说对美国的民主究竟有了什么样的具体的体会,但就是没有下文。


接着江又说“虽然我已经七十一岁了,刚才我在演讲的时候,还是听到外面的高音喇叭的声音。但是呐,我想我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我的声音要比它还高。”江提高嗓门,做了一个高举的姿势。


文章说,这就是江泽民在哈佛留下的最后的声音。对待抗议,只是比谁的声音高。这算什么回答!既无思想,又不风趣。而且,刚才美国学生显示的无声的行为抗议,你同他们比什么?


文章最后说,江泽民的演讲了无新意,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江泽民也没有得到荣誉博士。之后,捷克总统哈维尔 却得到了荣誉博士。一个求之不得,一个不期而遇,因为哈佛自有哈佛的标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7/2012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