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薄熙来在大连时监控 “谁在墙根撒尿都能看见”


时任大连市长的降低条件,提供三年免税和廉价的土地,吸引了许多外企在大连开发区落户,包括对环境进行污染的日本大青金属、北村阀门企业等。另一家小型企业的女工经常被日本经理要求陪酒上床,如不从就被辞退…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告时,她们说,上哪告啊,老板都聘薄熙来老婆(谷开来)当常年顾问,我们要告能赢吗?(大纪元合成图片

真实的江泽民 》(104)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4日讯】《真实的江泽民》第十章 贪战中各方的沦陷

第二节 外商在中国 的道德沦陷


八十年代 进行改革开放时,西方资本对进入中国市场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对中国的不了解当然是一个主要原因,中国投资环境到底如何、劳资关系如何控制、社会是否稳定、政府是否可以信任、剥夺 和中西方意识形态的分歧,等等等等,使得西方大公司谨慎小心。港澳和东南亚的公司,尤其是华人公司率先淌水。等他们捞到了大桶大桶的金子,西方公司再也憋不住了。他们将自己的顾虑抛之脑后,跳上了中国经济发展 的列车。公司的企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在黄金或是绿纸(美元)面前,已经变得苍白无力,甚至是荡然无存。


许多外商在中国确实挖到了“金”。但为此,他们也失去了“德”。这种代价是相当沉重的,尽管外商们并不一定马上就能意识到。外商们的道德下滑是逐渐一步一步发生的,所以有些外商至今还没有意识到这种变化。外商在中国的道德沦丧体现在方方面面,从“传统 的腐败”,如赤裸裸的美女、金钱贿赂到“别出心裁的腐败”,如“旅游”考察、家人出国或留学、赞助优惠等等,从“视而不见”的道德缺失,如奴役劳工、污染环境,到公然的“助纣为虐”,如协助中共进行网络封锁、人权迫害,等等。


客观地说,江泽民并没有制定一个“腐蚀堕落西方企业”的周密计划,依其能力,他也未必真正能提出这样的治国方略来。他只是延续了他的“以恶治国”的招数,抓住、利用了商人在人性 上的最大弱点:贪。通过向外资让利的方式,他将中国变成了一块巨大的磁石,牢牢地将外资吸在了中国的市场上。同时,他在中国造成的制度化、系统 化、全民化的道德败坏,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大染缸。不论西方企业原来是什么颜色,一进入中共的这个大染缸,马上就“近墨者黑”了。这确是外商在进入中国之前所始料未及的。


迅速适应“中共特色”:官商勾结


当外资决定进入中国之时,精明的商人们首先对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很快就把握住了“”:作为一个外资企业,要想在中国立住脚,必须有一定的“保护伞”。这“保护伞”可以为其开启许多正常途径下不易开启的大门、搞定各种从中央到地方的复杂关系、甚至制定有利于外商的政策制度。


这种“保护伞”的建立除了直接向相关的中国政府官员行贿之外,也有不少是通过这些官员的亲戚的“曲线救国”。从江泽民时代到胡锦涛时代,很多高官的子女在西方接受教育。西方公司和银行聘用了不少这种“”,增加他们进入中国市场时的成功系数。西方大金融公司,更是希望“太子党”们能在其父辈们的荫翳下,帮助公司获准承销国有公司在纽约或香港上市的项目。仅举几例:


冯绍东(Wilson Feng),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女婿:曾任美林(Merrill Lynch)中国区主席。2006年美林之所以能承销工商银行在香港上市的项目,成为历史 上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冯绍东的作用不可小视。


朱云来,朱镕基之子: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金)总裁。该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占大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占三成四,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占百分之七点三五。中金在朱云来主持下,已成为中国企业向海外 发行股票的核心经纪人。有消息说,朱云来年收入2006年有一千万美元,2007年增至一千七百万美元。


任克英,原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之女,已故前总书记赵紫阳 的儿媳: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工商管理学院。在美资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工作七年,升至高级董事总经理;2001年8月转任所罗门美邦(Salomon Smith Barney,现称花旗环球金融(Citigroup Global Market))中国业务部主管,为花旗集团立下了汗马功劳。


曾之杰(Jeffrey Zeng),副总理之子:毕业于日本长崎大学,是斯坦福大学管理学硕士,曾在三菱商事和香港中信泰富任职。


当然,只有世界顶级的企业集团和金融公司才有雄厚的财力来锁定的子女们为其打通门路,其他级别的企业则退而求其次,和地方官员或工商金融系统的现官结盟。在此仅以薄熙来为例。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降低条件,提供三年免税和廉价的土地,吸引了许多外企在大连开发区落户,包括对环境进行污染的日本大青金属、北村阀门企业等。这些外企老板与薄熙来及地方高官来往密切,最大限度的榨取工人血汗,赚了大钱。薄熙来等则为外企老板们“保驾护航”。为了监控不满的工人,薄下令在开发区五彩城设立了几百个摄像头,他对记者开玩笑说,谁在墙根撒尿都能看见…生产打印机的日本独资企业斯大精密有限公司的工人因为不满待遇和无端解雇而罢工了一周,薄控制下的警察和官办工会站在外商一边,软硬兼施,又打又骗,终于把工人的维权 力量分化瓦解了。一家生产微型马达的万宝至马达,规定工人上厕所的限制时间,还按照工人表现,强行给工人们戴上了五种不同颜色的帽子。许多工人不能及时上厕所因而得了肾炎。另一家小型企业的女工经常被日本经理要求陪酒上床,如不从就被辞退…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告时,她们说,上哪告啊,老板都聘薄熙来老婆(谷开来)当常年法律 顾问,我们要告能赢吗?【4】


这种“中国特色”的政治经济环境加上中国本身日益下滑的道德观,使得中国成为“洋腐败”滋生的热土。“中国经理人在线”报导:据不完全统计,外资腐败案件从2000年开始直线上升,仅2003年国外公司涉嫌贿赂有关的腐败案件达到1500余件,比前一年增长20%。【5】《早报》则在2006年报导:安邦集团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近10年时间里,跨国企业在华商业贿赂的事件一直在不停地上升,中国在仅10年内就调查出了50多万件有关跨国腐败的案件,其中64%与国际贸易和外商有关。”【6】


(节选自《真实的江泽民》第十章;作者:《真实的江泽民》联合写作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110.html

前媒体人揭吉林第三看守所每年2个死亡指标黑幕


近日一位法轮功 学员撰文揭露监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图为法轮功学员现场演示大陆 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中共酷刑折磨,提醒人们迫害仍继续。(摄影:吴柏桦/)(摄影:吴柏桦/大纪元)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4日讯】“第二天上班,管六班的狱警把六班长叫到门外,就正对着我的门口,问:“那法轮交代没有?”“没有。小子很有刚,后来被兄弟们敲断了小腿和两根肋条。”狱警根本就没当回事的说:“要注意点方法策略。不过真不老实,一时失手打死了也没办法,我们所每年有两个死亡 指标,今年的还没用呢。”六班长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

以上情形是大陆一位部队转业到地方干了几十年的媒体编辑工作的法轮功学员正非的亲眼所见,下面是他2013年11月10日发表于明慧网上有关这个内容的文章 节选。


戴手铐、脚镣的棒小伙突然带进看守所


那是2000年11月的事。我因所谓“非法集会”被抓,关押在吉林市第三看守所。一天上午十点多钟,两个连拉带拖的把一个戴着手铐和很重的脚镣的棒小伙带进屋。警察只给他开了手铐,没打开脚镣,把他安排在第五排中间,离我仅有两人之隔。原来棒小伙,38岁,未婚,刚办理下岗买断手续,到北京向中共领导人讲真相,决心不讲清楚法轮功真相不回来(当时有不少法轮功学员有这样的打算),在去北京前,自己复印了一大摞真相资料在公园附近发给路人,结果被警察抓到。他被打的鼻青脸肿就不说姓名、住址,被送到看守所。


一位同修(法轮功学员间的互相称呼)凑到跟前小声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他看了一眼同修说:“谢谢!有师在、有法在,我什么都不需要”。在刚刚迫害初期,能说出这样信师信法的话实在难能可贵,大家投来了许多敬佩的目光。


狱警暗示两个死亡指标还没用 棒小伙第二天就命丧黄泉


到了晚上,值班狱警把棒小伙分到了据说最邪恶的六班。就住在我的隔壁。六班长(铺头)为了多得奖分、早日回家,打坏了不少犯人,其中也有大法学员。他手下有 三名打手,都是他的副手。中共的看守所、大都利用这些人渣管犯人,可想而知有多黑暗。到了晚上,六班长把门一插,开始审问新来的犯人,先叫打手把小伙归弄成:撅下腰两手后伸上翘成飞机式(一种惩罚),然后班长问:“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棒小伙一概不理睬。三个打手一起上,一顿拳打脚踢,休息一会又问还是不吱声。六班长叨咕:我还头一次碰上这么顽固的!小子真有刚。兄弟们叫他见见血,看他还刚不刚?打手们从床底下拿出棍棒,不一会就打断小伙子的 一条小腿和两根肋骨。棒小伙的一声声惨叫撕心裂肺,一会就晕过去了。抬卫生室进行处置。小伙哼叫了一夜,我也通宵没合眼。


第二天上班,管六班的狱警把六班长叫到门外,就正对着我的门口,就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这其中有一天晚上,棒小伙被弄到管教室,据隔壁的同修反映:就听管教室那屋传来“咕通”、“咕通”的棍子 打到人身上的声音,开始还有喊叫声,后来就没声了。


这几天小伙子被折磨不断的叫喊呻吟,晚饭都摆在床前没动,医生说:你已四天没吃东西了,再不吃晚上可得灌食了,你可想明白啊!到了晚上九点多钟医生叫六班出 三、四人帮着灌食。趁医生不在,三个打手跟六班长加了很多盐,三个打手按着,班长协助医生灌。只听小伙叫:“齁死我了!咸死我了!你们这帮恶鬼不得好 死!”喊着喊着失声了,只听一个劲的干咳。医生急了,“谁干的?你们这不是坑害我吗?”六班长急忙忙在医生耳边耳语了几句,医生不吱声了。到了半夜也听不 到小伙的干咳声,只听抬人的脚步声。一个大活人就这样走了。


简直耸人听闻,仅仅两天两夜就把人迫害死了!太可怕了!邪统治下的黑窝根本不把人当人,比踩死一只蚂蚁还轻松。我欲哭无泪,只感到心里堵得慌。所里紧急开会研究对策。据说六班长已到期放回家,三名打手也转走了。所有知情人都谈了话,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自身安全也会守口如瓶的。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就像根本没出现过棒小伙这个人一样。


为曝光中共罪恶 退休教师伸援手


棒小伙的惨死,之所以能让我看 到听到也不是偶然的,就是让我曝光出去,为家属有根有据的讨回公道。可是在这邪恶的黑窝中,二十四小时值班不断,笔纸不准有!怎么写?就是有纸有笔,有什么时间写?和我住在一起的已退休的老师,看出我的想法,他说:“恶人再恶,他也得用人给他干事,你要下决心写,也许我们可以帮你一把”。我高兴的说:“太谢谢了!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我请求狱警要写封上诉书,他迟迟不表态。后来听说老教师跟他关系不错,从中劝了几句,狱警就答应了。在上诉书掩盖下,我很快就写出来了。退休教师早就想好了,连夜缝在棉裤里又穿在身上,高兴的拍拍,说:“老弟放心吧,万无一失,这也是我们对死者的一份告慰,小伙可以安心的走了!”


我很快离开了看守所。棒小伙的冤案怎么处理的?详情不知,只听说看守所整顿了很长一段时间,领导、狱警撤换了不少。我想单从“善恶有报”的天理看,也不会放过恶人的。


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 先生于一九九二年五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经亿万人的修炼实践证明,法轮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 次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1999年7月20日,出个人妒忌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的大运动,但遭到党内外不同程度的抵制而陷于困境。据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决定从一开始就受到中央局六个常委的全部反对。江却一意孤行,执意要镇压法轮功,结果只好谎言开道,金钱铺路,大力提拔迫害修炼“真善忍”人中人渣。


江泽民当年为镇压法轮功动用了外交、武警、国安、军队系统 行政系统、党务系统、财政系统等相关资源和人力,牵动的层面、规模非常之大,至今仍然被系统的掩盖。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揭露,1999年镇压之初,江泽民和进行过一次秘密谈话,交代了他打压法轮功政策的四个要点:1)对他们要狠点,特别是上访 、发真相什么的,抓住就打;往死里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2)在这个问题 上,只要能压制住,可以不择一切手段,不受任何(包括)约束,整死了人,不负责任。不信我(江泽民)就治不了他法轮功。3)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穷),肉体上消灭。4)一般不发红头文件,只密码电传或口头传达,不署名,一概说是“中央批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097.html

习近平重构高层权力格局 中共将进入政治震荡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公报中公布了当局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与“全面深化领导小组”两个新机构的决定。外界普遍认为这两个机构大是大幅度强化个人权威,解构十八大权力格局,重构新的高层 政治权力格局而下的一手狠棋,并有所谓消息人士披露了韩正将进京担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栗战书可能主政上海,将任公安部长等高层人事动向。


目前,有海外 媒体报导了相关人事安排的传闻。并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这几手布局势必触动旧有格局的相关势力,中共未来 一段时间将进入政治震荡期。


这次召开的三中全会,在政治上极其重要,它相当“解构”了十八大形成的高层政治权力格局,又围绕习近平为核心进行了一次决定性“重构”。


对此,知名博主“牛泪”在其博客 中分析了这次召开的三中全会的四大看点:


首先,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空前强化了习近平的政治权力。


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听命于习近平的;第二,现代国家安全又是个非常宽泛的概念,除了一般对内的国家政权安全,还有对外的军事安全,海洋安全,金融安全,恐怖主义危险,民族分裂危险等等,都可以根据需要,归入国家安全的范畴。习近平透过设立这么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 外交、公安、国安、武警、军队、海洋、文宣、金融等几乎所有强力机关、意识形态机关、情报部门、海关金融等要害部门都被习近平直接抓在手上。同时,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还意味着“国安小组”和“外事小组”这两个原属于由江派阵营把控的工作小组的虚化或者取缔。


博文进一步分析认为,上述关键部门的人事安排都是在十八大敲定的,是江胡两派妥协的产物,透过这次整合,习近平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把当时江胡安排给他的人马、把可能是周永康线上的人马一个个踢到一边,把自己想要的、信得过的人, 譬如外界传言的傅政华等人,放到更关键的位子,从而建成一支听命于自己的习家人马。


其次,如果韩正进京的传言属实,那么这次高层政治格局“重构”中,接替韩正主政上海这个江系的传统 势力范围、政治大本营的,就极有可能是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因为栗战书是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治分量足够;资历上又干过省委书记,有主政一方的经验;是习亲点的中办主任,习信得过他。


第三个看点是军队内部设立联合作战司令部后,现在的军委办公会、军委办公厅、四总部、各大军兵种等等,都会有一些深度人事调整。


第四个看点是“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由谁来担任这个小组的组长。


博文表示,如果是习近平担任组长,则此前外界所称的“”将变为“习体制”;如果这个“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合署办公,并由李克强兼任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职务,那么,在未来十年,就会形成由习近平抓党、政、军、国安,李克强抓财经和改革的“习李体制”,或者习近平抓党、 政、军、国安,李克强抓财经和改革、王岐山抓反腐的“习李王体制”。


11月13日,《》发文称上海政界传言说,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很可能将很快奉调进京,出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等职务。并表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韩正将成为习近平、李克强在这一轮经济改革方面的主要助手。


11月14日香港《》报导表示,有消息称,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出掌上海,以替代有望进京担任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栗的空缺则由现任中办副主任兼习办主任的丁薛祥接任。同时,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将出任副职,也将引起政法系统 人事变动,来自北京公安局的傅政华成为接任公安部长的热门人选。


报导表示,上述安排将是习近平洗牌上海政坛的重要步骤,其政治意义不言而喻。


日前博主“关山”也在自己的博客中分析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所引发的政治震荡。“关山”表示,这轮政治震荡首先波及政法系统。


博文分析道:中共设立国安会是在三中全会公报“创新社会治理”段落中提出来的。公报将设立国安会与创新社会治理,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并举,显示中国的国安会“既攘外又安内”。目前由政法委负责的维稳重任,也将转由国安会负责。毫无疑问,国安会的设立将削弱政法委的权力。去年十八大,中央政法委遭降格,书记不再由担任,这次政法委又被边缘化,不排除未来有可能被取缔。


此外,设立国安会和深化改革小组,势必涉及一系列人事变动。外界传言,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将执掌国安会。隶属江派阵营的兼国安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的去向备受关注。


博文表示,以这两个机构的设立以及所涉人事变动为标志,中共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政治震荡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092.html

优酷搜狐控百度影音侵权 索赔3亿人民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中国 百度搜索 引擎风波不断! 13日,大陆 优酷土豆、搜狐等10家大型影音网站 ,与业者联手,控告陆引擎龙头百度侵权逾100多件,并索赔人民币3亿元。多家提告者表示:对百度日益严重的侵权和盗版已是忍无可忍!


大陆媒体报导,11月13日,多家提告者发表了〝反盗版联合行动〞宣言。面对视频行业规模庞大的盗版行为,联合将搜寻引擎龙头百度和串流影音网站快播,告上法庭,起诉侵权案件超过100件,总共索赔3亿元人民币。


行动宣言中提到,百度在自己的搜索页面中,直接嵌入其他影音网站的内容,涉及违法链接第三方视频网站内容,向旗下用户提供内容,骗取浏览率与点击率,并盗播移动视频版权的影视作品超过万部。


据悉,因百度是大陆搜索引擎龙头,所以多年来,很多版权方对百度的侵权〝敢怒不敢言〞。而今,各家视频网站和版权方已经〝忍无可忍〞。


故此多家大型网站包括优酷土豆集团、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美国电影协会、万达影业、光线传媒、乐视影业等,联合对抗百度、快播等日益严重的网路盗版行为。


媒体报导,腾讯总裁义表示,版权是各大正版影音网站最重要的投资之一。除百度搜索,百度影音播放器、百度影音播放器也涉及违法连结。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张朝阳表示,大陆影音产业处于〝2009年来最严峻的形势〞,如果任由行业〝毒瘤〞发展,对整个以版权为核心的创意产业将是毁灭性打击,


张朝阳说,〝我们无法继续竞争下去,因为在小偷和强盗横行的地方,守法的人无法生存〞。


据13日晚间最新消息显示,百度当天盘前下跌1.4%左右,开盘后跌幅于1%左右震荡,截至22:50,百度跌1.51美元至148.92美元,跌幅1%。


学者指出,若诉讼成立,百度业绩将受重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091.html

资深驻京记者慕亦仁谈中国拒发签证问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4日讯】(之音华盛顿电)上星期 (11月8日)拒绝发签证给被聘雇到北京工作的资深记者慕亦仁(Paul Mooney),引起许多外国媒体和舆论的关注,以及对北京当局进一步紧缩新闻的讨论。慕亦仁星期三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对中国 在共产控制下的前途感到悲观,认为只有美国和其他外国政府硬起来,才有可能促使中国改变。


过去18年一直常驻北京的美国记者慕亦仁今年63岁,能说流利的普通话,目前居住在加州伯克利。自去年9月因签证到期被迫离开北京后,慕亦仁今年2月受聘于路透社担任驻北京专题报导记者。他3月递出签证申请,4月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面谈,此后就没有下文,直到11月才经由路透社知道中国外交部拒绝发给他签证,原因不明。


慕亦仁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过去18年他在中国从事新闻工作,写过许多敏感问题 ,包括新疆、、爱滋病和维权 活动的报导,但都不曾在签证问题上遭遇麻烦,这是首度申请签证被拒,他认为背后的原因与中国情势较以往更为恶化有关。


慕亦仁说:“现在情况变得更糟,甚至比多年前我刚到中国时还要糟。在中国,人们有许多不满,从劳工到移民工,从乡村到城市,中共却没有采取任何作进行处理,只有不断的压制和镇压,所以人们的反抗也在不断增加。我认为中国现在对于这些事情被如何报导非常敏感。”


慕亦仁对于无法返回北京工作感到震惊和失望。他说,尽管中国当局对外国媒体记者的恐吓和胁迫从未间断,家人也经常担心他是否能在工作后顺利回到家中,但他和许多西方记者都觉得,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驱使他们,必须在这种恶劣的采访环境下持续报导中国的弱势族群和敏感议题。


慕亦仁说:“许多我报导的对像没有发声的管道,我在采访过程中经常遇到这个情况。中国媒体在许多情况下无法报导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们受到政府的限制。我曾经跟随大约9个农村家庭出去寻找他们的子女,他们认为自己的小孩被绑架到黑砖窑工作。他们在哭泣,没有人对他们的故事有兴趣。如果外国记者愿意报导这个事情,那么他们就觉得还有一点希望能够让他们的声音发出去。我觉得自己有责任给这些人一些发声的机会,希望通过报导能让中国政府注意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做些处理。”


慕亦仁认为美国有能力要求中国至少在媒体平台上给予平等互惠的待遇。他举例说,只要美国拖延发给中国国营媒体中央电视台记者的签证,中国就会妥协。


作为一名人,慕亦仁有28年在大中华地区从事新闻采访报导的工作经验,其中1985至1990年在台湾,1990至1994年在,以及1994至2012年在北京。


在离开中国前,慕亦仁受雇于香港,不过只有短短8个月时间。他说,这8个月里他写过不少有关中国的报导,但立场越来越偏向中国的南华早报只用了他两篇稿子,其中一篇与熊猫有关。


在慕亦仁签证遭拒后,北京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China)发表声明说,中国当局发放记者签证程序的拖延和缺乏透明度,只会加深外界对中国利用这种做法来恐吓媒体和记者的印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087.html

杜宪因同情六四遭中共封杀 陈道明陪妻子走过高压岁月


近日,有报导称,陈道明保护妻子31年,是公认的好男人。而前主持人杜宪因同情六四 封杀,陈道明陪着妻子走过高压岁月,拒上央视20年,再次感动民众。图为陈道明与杜宪。(网路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报导)近日,有报导称,陈道明保护妻子杜宪31年,是公认的好男人。而前央视主持人杜宪因同情六四遭中共封杀,陈道明陪着妻子走过高压岁月,拒上央视20年,再次感动民众。

陈道明与杜宪为人低调,他们的婚姻一直很神秘。11月13日,中共党媒海外 华人栏目刊登来自凤凰娱乐题为“圈中好男人之陈道明:为爱考中戏保护妻子31年”的文章 。文章称,在老一辈的男星里面,“出则挣钱辛苦、入则疼爱妻女”的男人界模范不少,陈道明是圈内公认的好男人。陈道明和杜宪由相识相爱到结婚,已相亲相爱、相互扶持走过了31年。


陈道明为爱考中戏


杜宪在广播学院上学的第一个暑假到天津去玩,在天津人艺工作的舅舅给她介绍了他们单位的陈道明。杜宪第一次见到陈道明,觉得这个人还行,挺斯文,两人聊了一些影视剧和小说 的话题。


陈道明曾透露,与杜宪相识时他还只是无名小卒,而杜宪已是有名的播音员。两人相识后的第二年,他考上了中戏,考中戏的目的是能经常与杜宪见面,不想与杜宪两地分居。杜宪说:“一星期见一次面。一到星期天我就去他们中戏,停留一下才回家,在回学校之前又先到中戏看他,然后才回学校。每周都是如此。”


坎坎坷坷喜接良缘


杜宪称,谈恋爱时,彼此对对方的要求比较高,心也变得特敏感,特别挑刺,没少吵架。好几次吵架都说要分手,甚至把互送的礼物都归还了。有一次,两人说好分手永远不再来往。


到了周末,杜宪应该不用再去中戏了,但当时她还是想到中戏再看一眼。她在中戏门口站了会,在倒最后一趟车时,远远看见了马路对面站着的陈道明。杜宪说,我要是不去中戏,不会从这倒车,你也就看不到我,陈道明说,我就是想看你一眼,要看不到你,明天就去清华你家附近等你。杜宪称,那次的情景现在想起来还是挺感动的。


陈道明和杜宪1982年结婚,后来有了一个女儿。


在陈道明眼里,妻子杜宪是一个“不以学识判人,不以金钱判人,不以地位判人”的伟大女人 。他说:我和杜宪许多年前恋爱结婚,感情一直很好。


杜宪说,如果要问中国 的男演员谁算第一我不知道,但在我眼中,我们家的男演员陈道明永远是第一!


杜宪因同情六四遭中共封杀


陈道明成为大陆 影帝 ”级演员,大红大紫的时代,杜宪似乎一直是一种忌讳。


杜宪1989年 之前任中共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音员,是当时央视最大牌女主播。1989年6月4日北京时间晚上19时,杜宪和薛飞身着黑装主持当晚的《新闻联播》,他们语速缓慢、低沉的播报了关于六四事件……她和薛飞随后都被停止了央视的播音工作。


杜宪被调到央视经济部作幕后编辑,她到经济部报导时,全体同仁离座起立欢迎,鼓掌长达数分钟,令杜宪热泪盈眶。


陈道明陪伴妻子走过高压岁月


陈道明曾回忆:杜宪不再从事播音工作后的一个周末下午,他陪她去逛商场买衣服。陈道明给她挑中了一件缀着小碎花的丝质连衣裙。杜宪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这种衣服上镜不好看。”陈道明轻轻地放回衣服,拥着杜宪说:“我们回家吧!”车开到故宫护城河边停了下来,陈道明对杜宪说:“适时地享受安闲和清净,也是幸福的一种。你说对不对?”杜宪脸上渐渐露出轻松的表情。


继薛飞之后杜宪后来也离开了中央电视台。1993年夏天,有朋友找杜宪“下海”,杜宪征求陈道明的意见。陈道明问:“怕失败吗?”杜宪说:“不怕!”陈道明说:“那就好好干吧!”


杜宪曾到佛罗里达大学访问,陈道明也同行。在的《北京人在纽约》剧组力邀杜宪出演剧中“郭燕”这个角色,陈道明也先到纽约,看过剧本。后来因杜宪仍遭封杀,此事不了了之。


杜宪前几年去了搞节目制作和策划。陈道明称,她的工作开心充实,就算我在外地拍戏时也会经常飞过去看她,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去年微博上热传杜宪照片及一贴,贴中称,陈道明为爱妻,20年来从不上中共央视。


杜宪常对陈道明说是家庭给了她最真实的依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071.html

前媒体人揭吉林市第三看守所每年2个死亡指标黑幕


近日一位学员撰文揭露中共监狱对法轮功 学员的残酷迫害。图为法轮功学员现场演示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中共酷刑折磨,提醒人们迫害仍继续。(摄影:吴柏桦/大纪元)(摄影:吴柏桦/大纪元)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4日讯】大陆 一位部队转业到地方干了几十年的媒体编辑工作的法轮功学员正非(化名)亲眼见到中共看守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惨不忍睹。下面是他2013年11月10日发表于明慧网的文章 节选。

狱警:我们所每年有两个死亡 指标 今年的还没用呢


第二天上班,管六班的狱警把六班长叫到门外,就正对着我的门口,问:“那人交代没有?”“没有。小子很有刚,后来被兄弟们敲断了小腿和两根肋条。”


狱警根本就没当回事的说:“要注意点方法策略。不过真不老实,一时失手打死了也没办法,我们所每年有两个死亡指标,今年的还没用呢。”六班长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


戴手铐、脚镣的棒小伙突然带进看守所


那是2000年11月的事。我因所谓“非法集会”被抓,关押在市第三看守所。一天上午十点多钟,两个连拉带拖的把一个戴着手铐和很重的脚镣的棒小伙带进屋。警察只给他开了手铐,没打开脚镣,把他安排在第五排中间,离我仅有两人之隔。


原来棒小伙,38岁,未婚,刚办理下岗买断手续,到北京向中共领导人讲真相,决心不讲清楚法轮功真相不回来(当时有不少法轮功学员有这样的打算),在去北京前,自己复印了一大摞真相资料在公园附近发给路人,结果被警察抓到。他被打的鼻青脸肿就不说姓名、住址,被送到看守所。


一位同修(法轮功学员间的互相称呼)凑到跟前小声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他看了一眼同修说:“谢谢!有师在、有法在,我什么都不需要”。在刚刚迫害初期,能说出这样信师信法的话实在难能可贵,大家投来了许多敬佩的目光。


狱警暗示两个死亡指标还没用 棒小伙第二天就命丧黄泉


到了晚上,值班狱警把棒小伙分到了据说最邪恶的六班。就住在我的隔壁。六班长(铺头)为了多得奖分、早日回家,打坏了不少犯人,其中也有大法学员。他手下有 三名打手,都是他的副手。中共的看守所、劳教所大都利用这些人渣管犯人,可想而知有多黑暗。到了晚上,六班长把门一插,开始审问新来的犯人,先叫打手把小伙归弄成:撅下腰两手后伸上翘成飞机式(一种惩罚),然后班长问:“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棒小伙一概不理睬。


三个打手一起上,一顿拳打脚踢,休息一会又问还是不吱声。六班长叨咕:我还头一次碰上这么顽固的!小子真有刚。兄弟们叫他见见血,看他还刚不刚?打手们从床底下拿出棍棒,不一会就打断小伙子的 一条小腿和两根肋骨。棒小伙的一声声惨叫撕心裂肺,一会就晕过去了。抬卫生室进行处置。小伙哼叫了一夜,我也通宵没合眼。


第二天上班,管六班的狱警把六班长叫到门外,就正对着我的门口,就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这其中有一天晚上,棒小伙被弄到管教室,据隔壁的同修反映:就听管教室那屋传来“咕通”、“咕通”的棍子 打到人身上的声音,开始还有喊叫声,后来就没声了。


这几天小伙子被折磨不断的叫喊呻吟,晚饭都摆在床前没动,医生说:你已四天没吃东西了,再不吃晚上可得灌食了,你可想明白啊!到了晚上九点多钟医生叫六班出 三、四人帮着灌食。趁医生不在,三个打手跟六班长加了很多盐,三个打手按着,班长协助医生灌。只听小伙叫:“齁死我了!咸死我了!你们这帮恶鬼不得好 死!”喊着喊着失声了,只听一个劲的干咳。


医生急了,“谁干的?你们这不是坑害我吗?”六班长急忙忙在医生耳边耳语了几句,医生不吱声了。到了半夜也听不 到小伙的干咳声,只听抬人的脚步声。一个大活人就这样走了。


简直耸人听闻,仅仅两天两夜就把人迫害死了!太可怕了!邪统治下的黑窝根本不把人当人,比踩死一只蚂蚁还轻松。我欲哭无泪,只感到心里堵得慌。


所里紧急开会研究对策。据说六班长已到期放回家,三名打手也转走了。所有知情人都谈了话,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自身安全也会守口如瓶的。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就像根本没出现过棒小伙这个人一样。


为曝光中共罪恶 退休教师伸援手


棒小伙的惨死,之所以能让我看 到听到也不是偶然的,就是让我曝光出去,为家属有根有据的讨回公道。可是在这邪恶的黑窝中,二十四小时值班不断,笔纸不准有!怎么写?就是有纸有笔,有什么时间写?


和我住在一起的已退休的老师,看出我的想法,他说:“恶人再恶,他也得用人给他干事,你要下决心写,也许我们可以帮你一把”。我高兴的说:“太谢谢了!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我跟狱警说要写封上诉书,他迟迟不表态。后来听说老教师跟他关系不错,从中劝了几句,狱警就答应了。


在上诉书掩盖下,我很快就写出来了。退休教师早就想好了,连夜缝在棉裤里又穿在身上,高兴的拍拍,说:“老弟放心吧,万无一失,这也是我们对死者的一份告慰,小伙可以安心的走了!”


我很快离开了看守所。棒小伙的冤案怎么处理的?详情不知,只听说看守所整顿了很长一段时间,领导、狱警撤换了不少。我想单从“善恶有报”的天理看,也不会放过恶人的。


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也称,是由先生于一九九二年五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经亿万人的修炼实践证明,法轮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 次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1999年7月20日,出个人妒忌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的大运动,但遭到党内外不同程度的抵制而陷于困境。据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决定从一开始就受到中央局六个常委的全部反对。江却一意孤行,执意要镇压法轮功,结果只好谎言开道,金钱铺路,大力提拔迫害修炼“真善忍”人中人渣。


江泽民当年为镇压法轮功动用了外交、武警、国安、军队系统 、国务院行政系统、党务系统、财政系统等相关资源和人力,牵动的层面、规模非常之大,至今仍然被系统的掩盖。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揭露,1999年镇压之初,江泽民和罗干进行过一次秘密谈话,交代了他打压法轮功政策的四个要点:1)对他们要狠点,特别是上访 、发真相什么的,抓住就打;往死里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2)在这个问题 上,只要能压制住,可以不择一切手段,不受任何(包括)约束,整死了人,不负责任。不信我(江泽民)就治不了他法轮功。3)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穷),肉体上消灭。4)一般不发红头文件,只密码电传或口头传达,不署名,一概说是“中央批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070.html

外媒:设国安委凸显习近平巩固权威 削弱政法委权力


中共计划设立一个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外媒分析,这个委员会将协调警察,军队,情报以及其他安全机构,将帮助习近平削弱周永康过去主导的政法委的权力。(合成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三中全会结束,外媒报导,习近平设立一个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显示,他成功巩固作为共产党领导人的权威。这个委员会将协调警察,军队,情报以及其他安全机构,帮助习近平削弱周永康过去主导的政法委的权力。

美联社:新国安委削弱政法委权力


美联社11月13日报导说,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周二在四天会议之后由共产党领导人宣布的仅有的几个具体措施之一。三中全会被作为习近平奠定他的政策愿景以及他的团队揭示经济蓝图的一个平台。领导人说将让市场力量在经济当中发挥一个更大的作用,同时维持国营企业作为它的核心。


对于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没有宣布多少细节,包括是否它是一个政府机构还是一个共产党的实体。


美联社报导引述布鲁金斯研究所李成说,他认为委员会将是一个政府机构,并且它将让习近平的领导地位有点“更像是一个总统”而不是共产党目前的集体 领导风格。


但是他说,“我个人认为,它不足以强大到改变集体领导的性质。”


如果新的委员会是仿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模式的话,它将是作为主要的政府平台,让主席听取来自情报,军队,警察和其他顾问的建议。


在先前的中共领导人当中,国内公共安全领域是由周永康把持,而不是由当时的主席直接控制。周永康作为共产党政法委书记而施加对安全机构的控制,政法委在他的手下积累了广泛的权力。


在周永康去年下台之后,国内安全领域被接管,他是一名,但不是常委。


建立新的委员会帮助习近平削弱周永康过去主导的政法委的权力,并且“允许习近平在国家安全方面扮演一个决定性角色,并且少一些来自其他领导人的干预。”《中国 安全国家》一书作者乔治?郭说。


中共内政外交危机重重


美联社报导说,习近平对军队的影响力远远超过前任胡锦涛和江泽民,他们两人都在军队没有任何个人或家族背景。


习近平对武装力量的影响力基本上源自于他父亲习仲勋的声誉。作为共产党领导人和中委主席,习近平一直热情对待武装力量,频繁视察海军基地,指挥中心和军事技术机构。


对于所有被视为共产党统治的敌人的人,习近平也宣传强硬路线。这样一个信息跟军队,情报和安全力量的领导人特别有共鸣,他们最恐惧潜滋暗长的主义可能削弱一党统治。


中共当局也对居民们反对化工厂和石化炼油厂的大型环境抗议以及零星的个人抗暴行为感到不安。


就在共产党重要会议的几天之前, 在太原市省委大楼外面,一个男子引爆一系列爆炸,炸死一人。就在那之前的一周,三名维吾尔人开着一辆汽车冲向象征性的天安门 ,之后点燃汽车,杀死自己和两名路人。


华尔街日报:三中全会加深习近平权力 扭转集体领导趋势


《华尔街日报》11月13日报导说,中共计划建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它有可能巩固习近平对军队,国内安全和外交政策的掌控,并且帮助把他树立成自从邓小平之后中共最有个人权力的领导人。


这个行动是又一个步骤授予习近平超越两个前任的权柄并且扭转邓小平之后集体领导的趋势。


在邓小平1997年死后,中国被技术官僚统治,当局一个设立国家安全机构的尝试遭遇阻碍,主要是受到军队的阻力,中国外交政策专家说。


安全委员会的计划预计将很像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那样运作。


许多分析家视这个安全委员会的消息是习近平将如何巩固权力的一个迹象。


“这是一件大事。他们一直在不停的谈论这个事情(但却没有实现),而习近平在他任期第一年就做到了。”前中情局分析员,现在在华府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任职的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说。“他在显示他控制所有的权柄。”


这个行动符合中共领导人在他第一年打造的形象,当时他几次高调访问军事基地并且命令军队准备“打仗并且打胜仗”。通过快速宣示他对军队的权威和发动密集的反运动并且在党内灌输共产党的思想,他把自己区别于前任。


全球和国内的安全挑战应付不暇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随着中共应付不暇全球和国内的安全挑战,它对设立一个国家安全机构的需求已经增加。在超过十年的扩张军队和扩大外交影响力之后,北京现在面对来自邻国的反弹,它们对中共处理海洋争端的强硬方式感到惊慌。


两名国际关系和安全的中国专家说,这个国安委可能是仿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模式,并且将由习近平领导,同时含有来自军队,外交部和情报机构的代表,以及一些经济官员。


分析家说,这个习近平几乎肯定将领头的新的机构,将可能允许他协调外交和国防政策,并且少一点来自常委当中其他高级领导人的干预。


公报没有给出任何有关新机构的细节,但是几个分析家暗示,跟美国的安全委员会相比,它将更加集中于国内安全。有观点认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可能增强习近平对国内政法部门的掌控。


过去几年中,在周永康领导下,中国政法部门的权力扩张。周永康曾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去年退休,但批评人士说,他本人的权力使他在领导层中势力格外大。


新的安全委员会也可能使中国对美国做出更有效的回应。美国一直在加强与该地区盟友的防务和贸易关系,特别是日本。日本是北京在该地区的对手,目前正在设立自己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中共的举措还可能给中美关系带来某些好处。美国官员常常说,中国领导人之间缺乏共识以及中国军队与其他部门沟通不足,导致在加强安全事务对话及解决危机方面的尝试受阻,特别是海事问题



大纪元此前报道,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掌管的“中共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是中共体制内一个畸形“怪胎”。从江泽民掌权时代起,政法委书记高调成为政治局常委,一直延续到习近平上台。江泽民因镇压法轮功 成立的临时权力中心“610”通过政法委控制中国的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


因“610”秘密权力机构类似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组,能随时调动中国外交、教育、司法、、军队、卫生等资源,实际上是另一个中央权力中心。


在过去二十多年中,政法委一直被牢牢掌握在江泽民派系手中。1999年7月20日以来,江泽民集团悍然发动镇压法轮功的运动,血债累累,被称为“血债帮”。为实施迫害,江泽民集团动用了全部国家机器,倾全国财力,不择手段,不惜一切代价,全面败坏了国家法律 ,破坏了社会的正常运作秩序,而其迫害的核心机构,就是中共政法系统。随后的中共最高执政者治国的方针也因为江系要维持、动用庞大资源进行迫害而变得难以成行。


习近平阵营吸取胡锦涛 、时代“跛脚鸭”的掌权实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霸军权不放,江系的政法委实际成为“第二权力中央”,习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收夺军权和政法委维稳等权力,在“枪杆子出政权”的中共体系中,做实国家和军委主席的地位;“”将直接督战习阵营的改革措施赋予实践。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4/200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