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老人背书包送孩子引热议(组图)

2013年5月13日下午2时30分许,烈日当头。郑州市大学路和康复前街交叉口附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一手拉着一个书包,老人有些吃力,加上天气炎热,她的额头渗出了汗。她的前边,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跑着玩着。


老人背书包送孩子引热议


“是你不让他们背还是他们不背?”记者问。“他们在玩呢。”老人笑着说,她是孩子们的姥姥,她原来不在这里住,为了照看孩子,才来到这里。记者看到,老人一直将书包拉到学校门口,才交给两个孩子。在该小学门口,因正值上学时间,送孩子上学的爸爸妈妈或者老人大都背着书包。


老人背书包送孩子引热议


老人背书包送孩子引热议


老人背书包送孩子引热议


2013年5月13日晚8时40分,记者将所拍的其中一张照片上传微博后,当即引发网友热议。随后,@大河报转发了这一微博,并请教网友“帮起个标题”,网友们响应热烈。截至14日下午,收到的标题超过百条。限于版面原因,我们选取部分网友所起的标题,“原汁原味”呈现,也许所言未必正确,但可见大家对这一现象的关注和思考。


@欢乐颇多的顽小东《沉重的未来》、@SOPHIE在哪里《溺在爱里面》、@西瓜豆酱《姥姥,您这是想老有所为吗?》、@妙果果《幸福在前还是在后?》、@与青春斗争的忍者图《她的背影》、@漂亮龙母《拉起来的希望》、@麦子麦子麻利麻利哄《教育苦的只是孩子吗》、@绑架真理《知识,改变姥姥的命运》。


除了参与标题“制作”外,更多网友在热议此事。昨天下午,@大河报以《你给孩子背过书包吗?》为主题,做了微调查。短时间内,大量网友积极参与。90%的网友表示,曾多次看到家长为孩子背书包的现象。尽管多数网友对此现象表示不支持,但由于书包太重、课业压力大、孩子太累等因素,孩子的家长尤其是老人都这么做。A是孩子的书包太重?@zxcxjrzq521:小孩子的负担太重,把老人都快压垮啦!@抬头瞅天:好小的学生,好大的书包。@刘运运_同学:小学生的书包竟然重到要拉着,如果书包轻的话,他们都会自己背着,这说明了什么?B是溺爱还是逆爱?有网友反思,“爱如此,如此爱?”,“也许是爱,也许是溺爱、逆爱、糊涂的爱”,“隔代宠的思考”。@网友心茫茫:我从不给儿子背书包,这是他自己的事,不能把所有的事都帮孩子做了。@面包怪人:孩子不能让老人带。@的士不寂寞: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老人不要干涉太多了。C是中国式教育?@Rainbow馨_:“中国式家长”溺爱成自然。@郑州保喜:外国小孩都是自己的事自己做,这就是中国式小孩。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ZfgHGVzk7VA/497605.html

中国式停水(组图)

怎么又停水了?在中国,最常见的停水原因莫非暴雨、干涸、雪灾、地陷等自然灾害。然而,强拆逼迁、水源污染、离奇纠纷等导致的停水事故也不鲜出现。停水百态即社会百态,耐人寻味。本周是第2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要节水也得先让人们用上水吧!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中国式停水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whCDLZYuHw/497604.html

上海官方宣布取消松江电池厂项目(图)

2013/05/16/20130516042258576.jpg

上周六,大约1000上海民众举行集会,抗议有关项目落户松江。


上海松江区政府在周三(15日)傍晚宣布,全部取消原来计划的上海国轩新能源电池厂项目,而有关土地将退回政府。


此前,上海官方媒体门户网站《东方网》也报道说,上海国轩新能源公司在周三中午发布通告称,“决定收回该项目全部投资、土地退回政府,不要求任何赔偿。”


上海国轩新能源项目主要从事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组及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项目原计划落户松江,但引起当地部分民众对其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可能带来环境污染、影响水质的担忧。


松江区政府曾于4月26日回应称,磷酸铁锂电池不含重金属,无毒、无污染。该项目产业类型符合国家相关政策。


4月29日,松江区政府又发布公告,宣布取消该项目的生产环节,对企业需保留的其他环节进一步征求市民意见。


但是事件并未就此平息,仍有民众不满政府仅仅取消其生产环节。


上周末千人集会抗议


上周六(5月11日),大约1000上海民众举行集会,抗议有关项目落户松江。参与者打着“我爱松江”、“坚决反对国轩电池厂落户松江”等标语。很多人穿着反对修建污染工厂图案的T恤衫,还有些人戴着口罩。


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治安。目击者说,集会活动还算平静。


这也是自今年5月以来,当地居民为抗议有关项目举行的第三次集会抗议。


近年来,中国民众抗议工业污染工程项目的事件层出不穷。


今年5月4日,昆明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一炼油厂项目在安宁区落户。10日,昆明政府表示,项目“上还是不上,取决于多数民众”。


去年7月,江苏启东民众示威反对日资造纸厂建造排污口,并冲击政府建筑,其中的16名示威者于今年2月被当局判刑。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umxw7NWHqZQ/497603.html

山高皇帝远,四川资阳等地疑有“黑监狱”(图)

2013/05/16/20130516040533578.jpg

北京王四营乡双合村102号,中间铁门内即“黑监狱”。


四川资阳一处名为“法治教育中心”设施,日前发生前往调查的维权律师被保安和当地公安联手殴打关押事件。事件与该中心被控不经审判非法关押公民“强制洗脑”有关。中国维权律师指出,资阳事件表明:地方势力及其影响阻碍中国司法建设进程。


迎接镇暴力迎接


2013年5月13日,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人权律师,“旅游”前往四川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秘密考察一个名为“二娥湖法治教育中心”的设施,因为民众举报,该中心实为黑监狱。不料,刚接近迎接镇这处法治教育中心,就受到里面冲出来的一批保安的“迎接”,律师遭暴力殴打和绑架。


事件中江天勇律师在场,他对美国之音说:“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进去了解情况。刚到门口,律师同行刚要拍照,里面的人就跟疯了一样出来。外面有陌生人来,他们非常恐惧。他们打了我的小腿,腿肚子那个地方。现在我还是瘸的。是资阳法治教育室,法律教育中心,其实就是一个洗脑班,里面的人打的。那里面的人跟土匪一样,跟黑社会一样。他们非常横,非常厉害;他们只认暴力,相信暴力。”


民众举报黑监狱


北京人权律师李和平也是这次事件的目击者和遭遇者。他对美国之音说,大批律师前往资阳调查寻访,是因为该中心被控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与上访民众:“我们本身对这处监狱不是很了解。网上有公民对它的反映材料,里面有公民被限制人身自由,而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自由的公民在这里被集中起来,限制自由,还被剥夺其他权利,被强制灌输某种观点,强制做事情。我们因此认为它是非法的。”


以旅游方式前往资阳调查的除上述两位律师外,还有唐天昊,梁小军,蔺其磊,张科科、唐吉田等数十人。其中唐天昊头部被打出血,八名律师被警察以妨碍公务传唤和控制,关押到迎接镇派出所,期间律师手机被没收。事件爆发后,全国维权律师发起网上和现场声援行动。


李和平律师说,事件中迎接镇派出所警察大批出动,并且明确站在法治教育中心一边:“警察告诉现场的律师,法治教育中心的成立是警察授权的。”


黑监狱知多少


人权律师认为,资阳法治教育中心存在严重的合法性问题。从目前暴露的情况看,那里好像就是一处戒备森严的“黑监狱”或者“集中营”。它的存在和运行为中国司法制度在基层和边远地区的情况作了注解。情况显示,除了资阳这处“法治教育中心”外,梁小军律师对美国之音说,四川其他地方也有类似设施。他说:“四川新津县也有一个黑监狱和洗脑班。这个黑监狱成立比较早,现在那里关的人比较少了。那是一处大院,过去曾是一个专科学校,一个废弃的校园。”


电话定位系统


美国之音打电话给“二娥湖法治教育中心”主任徐红艳,希望请她介绍法治教育中心的性质和操作运行,但是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迎接镇派出所电话无法接通。梁小军律师说,四川地方公安往往通过电话信号定位系统控制当地通讯,尤其是对外电话联络,因此直接威慑和限制了法治教育中心内部被押人员及其家属的举报。举报人往往通过公共电话向律师举报,或者在举报后迅速将电话卡销毁,以躲避警察和黑社会抓捕。尽避如此,资阳这处被疑为黑监狱的地方还是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四川其他地方以及全国各地类似黑监狱的情况正在进入公众视野。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Zyj4AGwdMlI/497600.html

联合国訨责叙利亚政府暴力行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联合国大会15日投票通过,谴责侵犯的行为,并接受叙利亚反对派组织过渡政府的可能性。


这项决议以107票对12票高票通过,有59个会员国弃权。相较于去年8月类似的谴责有133国赞成,减少了许多。仍强烈反对,指该决议防碍了内战双方的和平会谈。


半岛电视台报导,这项由卡塔尔起草、不受约束的决议案,强烈谴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两项侵犯人权行为,一为内战中对人民暴力升级,使用重型武器;另一项为系统 性的侵犯人权。决议案中还接受叙利亚反对派,成为过渡政府对话参与者。


决议还将要求叙利亚允许联合国的一个团队进入叙利亚,调查叙军是否使用化学武器。这个由联合国秘书长授权的团队随时准备部署,但叙利亚当局尚未同意他们进入。


投票之前,大会主席耶雷米奇(Vuk Jeremic)才刚刚公布了,在叙利亚两年的内战中,至少造成8万人死亡 ,而今年年初至今死亡人数就增加了2万人。


但叙利亚人权观察(SOHR)14日说,叙利抗暴发生以来,至少有9.4万人被杀死,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2万人。


叙境激战未止


于此同时,叙境全境的暴力事件不断升级。SOHR说,反抗军藉由2辆汽车炸弹爆炸的时机进攻在阿勒颇的中央监狱,叙军靠着飞机和坦克成功击退反抗军的进击。据SOHR主席拉曼(Rami Abdel Rahman)说,这座在阿勒颇郊区的监狱关押了4,000名犯和普通犯人,双方激战数小时,但反抗军无功而返。


在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汽车爆炸案,伍梅亚德广场(Ummayad Square)附近检查站的军事首长办公室外一名士兵被炸伤。


境内各地冲突战争频传,在中部省份哈马与大马士革的国道上,也发生战斗;伊德利卜、西北部地区和南部的德拉都有战事发生。


网络和电话线上星期断线两日,官媒称网线故障导致断线,但指责,此举为官方切断网络和电话线是为掩护军事行动。


SOHR公布,在14日的内战冲突中,有99人被打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16/129349.html

英国央行上调经济预期 复苏在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报导)5月15日,英格兰银行公布了最新的通货膨胀报告,其中预计今年英国经济的增长幅度将超过1%,“复苏在望”,并且认为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两年内回落到2%的目标以内。


英格兰银行行长莫文?金(Mervyn King)表示:“今天的预测是增长将会比我们三个月前预计的要稍微有力一些,通货膨胀会稍微弱一些。这是自从经济危机开始以来我第一次可以说这样的话。”


英格兰银行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会超过1%,三个月前的报告中预计今年的增长将是0.9%。银行还预计,通货膨胀将在两年内回落到银行设立的2%的目标以内,上一次报告中预计两年内会回落到2.3%的水平。通货膨胀率自从2009年底以来一直高于2%,目前是2.8%。


金表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经济衰退,复苏也将不是普通的复苏。然而,复苏已经在望了。”这是他担任英格兰银行行长期间最后一份通货膨胀报告,他将在7月卸任。


英格兰银行的报告还认为,未来 三年里,经济将可能会呈现出程度适中、持续的复苏,但是用过去的标准判断,这种复苏的程度比较弱。复苏的主要风险“仍然来自海外 ”。


对于这份报告英国商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科恩(David Kern)表示,由于欧元区的情况不利于英国的出口,英格兰银行的预期有点儿过于乐观。他说:“我们承认,增长可能会继续保持积极,但是相信复苏的速度可能会比行长暗示的要缓慢一些。”


15日公布的最新的英国就业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的失业人数增加了1.5万,达到252万人。


责任编辑:马千里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16/129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