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精彩段子】爱猪圈论的破产


【编者按】用谎言与暴力统治大陆百姓六十多年,现在已处于倒台的边缘,有很多民众已经认清中共的无耻,并编段揭露与嘲讽。


【大陆学生看微博学历史 问题 了】


聚会时一老友说,他中学的儿子天天上微博,还是其粉丝,儿子原先文理都好,现在历史和常常低分,因为儿子顺着微博看了很多资料,答案和教科书上的截然相反。这确实是个麻烦,假东西考百分还是假的,可真东西就可能让孩子低分,看来要想在一个扭曲的社会活着,只有自我分裂:相信真的,写出假的。


【段子】爱猪圈论的破产


小猪问:我生在猪圈,是否该爱猪圈?

母猪说:哪里值得爱?

小猪:有猪栏保护,可防被狼咬;每天能吃饱,能睡安稳觉;最近主人还减少了出栏率。

母猪:那是因为你们还瘦。在猪圈,我们不是自己命运的主人,一生全部的意义就是让主人致富。

小猪:为何有人与我们命运相似,却很爱国呢?

母猪:那些人不如猪。


【张大爷跟红色后代算账】


张大爷听说现在老说“红色江山”是共产党几千万人头才夺得的,如果现在要实行,就要用几千万人头来换后,他生气地说:“这是一个非常可耻的谎言。当年共产党骗中国 人说要建立的国家向人民借几千万的人头,但建政几年就反右了,然后土改的时候承诺的土地通过化收回了,现在中国百姓不让你们还当年借的人头就不错了,还敢问人民要?”


【中共国真有钱】

去年中共官员用来三公消费9000亿,7000亿,援外资金2562亿……

去年全民医保只需1600亿,补贴不到1000亿,农村免费教育只需446亿,而“公仆们”却说太缺钱了呀,爱莫能助啊!


来源: 责任编辑:谢东延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US0xQ

周永康私家军头目刘汉被执行死刑


2月9日,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在湖北省咸宁中级法院被执行死刑,刘汉、刘维被曝与家族关系密切,其手上的黑社会武装,实际上是周永康 手上的私家军。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9日,经过核准,咸宁市中级法院“对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的罪犯刘汉、刘维、唐先兵、张东华、田先伟执行死刑”。


2014年 2月20日,刘汉被正式提起公诉,中共各大官媒几乎同时起底“神秘富豪”建造“黑金帝国”过程中的血腥黑幕,更定性此案为大陆“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案”。


2014年5月23日,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案在湖北咸宁一审宣判,判决被告人刘汉、刘维等5人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均被判处死刑,剥夺 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4年5月30日,刘汉向湖北高院提起上诉。同案刘维、刘小平也于6月1日向咸宁中院寄送了上诉状。


据之前的报导,刘汉与关系密切,与周滨是生意伙伴,有投资往来;刘汉黑社会团伙的枪支弹药都是从来的,周永康是刘汉的最大靠山。


周永康担任中共多年,公安、武警是手上两大武装力量。刘汉手上的黑社会武装,等于是周永康手上的另一种私家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US1Sm

错当仇家孩子 浙两童遭残杀后被弃尸


点此看大图片两名被嫌犯误认为是仇家的孩子,惨遭杀害。(网络图片)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两名4、5岁的男女孩童,去年12月30日在家门口失踪,孩子家人在焦急的等待中,于2月6日得知孩子已在当日被害。据悉,现已被抓获的凶手史某错以为是仇家的孩子,将他们窒息杀害后,抛尸河中。


据大陆《浙江在线》报导,2014年 12月30日,金清镇居民5岁的儿子王伟由于感冒发烧,当天没去上学。为了照顾儿子,王工江也留在了家里。住在他家对面,儿子的同班女同学4岁的王佳欣同样因为感冒请假在家。当天中午,恢复差不多的小欣便跑到王家与小伟结伴在门口玩耍。


出于安全考虑,王工江还给孩子画了一条线,告诉孩子们不要走出此范围。这条线,距离他家门口仅10米远。但十来分钟后,他发现两个孩子不见了。


王工江在孩子们常去的地方找了一遍,又去镇里街上找了一圈,都没发现两个孩子的踪影。于是在当天下午报了警。


事发时,王佳欣的父亲王永杰还在安徽老家的工地上,得到消息后几乎是一路哭着开车赶到路桥,之后就在当地街头到处找寻女儿。


1月5日起,一则〝金清失踪的二个小孩刚刚找到了,尸体在工业路的桥下河里。器官已经没有了。惨不忍睹。好想哭!〞的消息在台州微信朋友圈里流传。但台州警方对此进行辟谣,两名传谣者分别被行处罚政拘留7天和5天。


与此同时,孩子的家人也陷入了近乎绝望的等待中。终于,在孩子失踪一个多月后的2月6日,犯罪嫌疑人史会真被警方在安徽涡阳抓获,并与7日上午从安徽涡阳押回。


据报导,嫌犯史会真(男)1976年 生,安徽省涡阳县人,暂住路桥金清,因生意上的纠纷与他人产生矛盾,心存报复。案发当天,史某误认两孩为仇家的孩子,遂哄骗两人上车,并于下午把他们带到附近的河道,将他们窒息杀害后,抛尸河中。


网友对史某的残暴行为纷纷予以痛斥和谴责,但也有网友发出质疑,〝先抓住的造谣者怎么知道两孩子被扔河里了,是神算吗?〞 〝仅仅是报复吗?为何要摘器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US1BI

一月进出口齐跌 2015年大陆经济弱势开局



中国 1月份进出口双双下跌,远远超出了分析人士的预期,有分析称外贸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STR/AFP)


1月8日,官方发布了1月份进出口最新经济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大陆进口、出口双双下跌,出口总量同比下降3.3%,而进口量则猛跌19.9%,是2009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远远超出了分析人士的预期,有分析称外贸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1月份进出口数据出乎市场预期


中共海关总署8日公布,按美元计算,1月进出口总值按年下跌10.9%。出口按年下跌3.3%,为10个月低点;进口按年下跌19.9%,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当月外贸顺差扩大至600.32亿美元,创单月历史 新高。


其中,1月中国对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出口按年下跌4.6%,对第二大贸易伴伙的出口增长4.8%,但对的出口,则分别大幅下跌11%和20.5%。进口方面均为下降。


市场原本预期,1月份中国出口增长4%左右,但实际按年下跌3.3%;而1月进口按年下跌19.9%,,主要是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大陆需求疲弱影响。


大陆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进出口弱势开局,显示大陆今年外贸发展的内外环境依然严峻。


据每经网报导,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进出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反映经济下行压力重,增长动力不足,是当前宏观经济特征的体现。同时大陆投资工业疲弱,内需不足。


香港消息,有分析称,进出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结合1月官方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跌至50以下的收缩区,反映经济增长内外动力都不太足,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货币宽松力度需要加大。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齐学家屈宏斌认为,1月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跌,反映内需薄弱。在外需疲弱,增长需以内需为主,宽松政策力度需要加大。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此评论,大陆国内需求实在太弱了,以进口为代表。按道理讲大宗商品价格跌价,进口应大幅增加,这样才是中长期有利的决策,不进口说明一种情况:没有需求。结合前期公布的PMI数据以及三年来的第一次降准,说明一季度经济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进口下降态势难以显著改善。整体判断,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和进口需求难以显著回升,预计短期内进口下降态势难以显著改善。


投资人之前曾期望中共的刺激计划以及降准能够恢复对中国制造业的信心并拉升需求。但现在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增加人民币流动性的手法甚至不足以克服骤增的资本外流,应该增大货币宽松力度,同时人民币也面临更大的贬值压力。


2月1日,中共当局公布1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8,这是该指数28个月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线,而官方非制造业PMI亦创出一年新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券组分析,从PMI指数来看,各项指标预示经济加速下滑可能即将到来。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DWm5W

巡视组公告尚未出 南航营销作弊案先曝光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中国南方航空内部员工伙同外部售票中介公司一起作弊案在广州中院开庭,涉案金额近400万元人民币。(网络图片)

日前,中国 南方航空内部员工伙同外部售票中介公司一起作弊案在广州中院开庭,涉案金额近400万元人民币。作为专项巡视的首批目标之一,在巡视结果未公布之际,此案受审,南航贪腐情况格外引人关注。


陆媒《》报导,2月5日,南航内部员工作弊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被告人共有6名。来自南航的即为余思友和刘宇东2人。另外4人来自广州金达航票务有限公司。检方指控他们涉嫌共同贪污,而余思友与刘宇东还涉嫌滥用职权。


报导称,原南航市场营销委副主任余思友等人违规向票代公司提供内部员工帐号,总数达18个。票代公司由此低价拿票、违规改签,将其间差价收入囊中。涉案机票近两万张,金额近400万元。


起诉书显示:上述行为横跨2011年至2012年5月间。2013年年底,南航通过内部审计,方才发现帐目上的黑洞,曝光了〝内鬼〞余思友,以及原南航易网通市场部经理助理刘宇东。


报导称,涉案人员之一的孙德兼有双重身份:既是南航服务部员工,又是金达航公司业务负责人,并在其中持股20%。金达航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其主营业务即为代购飞机票、火车票、船票以及代订酒店客房。


该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财新网》的报导中未提示是否涉及南航更高层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 11月27日,中共中纪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南航集团公司,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从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7日,一周之内,南方航空就有4名高管落马,包括南航副总经理陈港、徐杰波、周岳海以及运行总监田晓东。


2014年3月失联且迄今仍未找到踪迹的客机与南航代码共享,至少有7名乘客被曝出票自南航,其中有不明身份的旅客。此消息曾引起网路热议。


日前,中共中纪委专项巡视组对中国联通等9个巡视点的问题 〝账单〞进行了〝晾嗮〞,但蹊跷的是南方航空的巡视结果至今没有公布。


有陆媒分析认为,继2014年的国企反腐之后,今年央企将掀起更为强劲的反腐风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zVyea

四川高位截瘫夫妻 婚纱照走红



图:夫妻坐在轮椅上的婚纱照。(视频截图)


人24岁的杨洲因为在2008年汶川时被压在废墟下,高位截瘫。他偶然在论坛 上认识了因为重病而截瘫的26岁云南姑娘徐艳。了解到徐艳因为截瘫与丈夫离异,并带有一个5岁的小女儿,杨洲更加同情徐艳的遭遇。两个人一“网”钟情。

  

网聊3个月后,2014年 12月16日,徐艳从云南来到什邡见到杨洲,两个人彼此感觉很好,一星期之后的圣诞节,他们结婚了!

  

今年初,媒体报导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并透露两个人的心愿——“想拍一组特别的婚纱照”。至少10家摄影机构表示愿意免费拍照。最后杨洲夫妇选择 了成都一家婚纱摄影机构,实现了“特别婚纱照”的心愿。

  

网民称:“挺苦的恋情,这样的日子谁照顾谁呢,祝你们幸福吧!”“能相互给予活下去的勇气,这个婚姻就值得了,祝福他们!”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zVvyX

时隔三年 王立军身上三大谜团未解


三年前,重庆市前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亡领馆,震惊世界。如今,已过三周年,而围绕王立军案至今仍有三大谜团待解。


王立军腿部为何残了?


2012年2月初,王立军闯进位于四川成都的美国驻中国 领事馆,从此引爆海啸。王立军因“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受贿以及叛逃”罪名而在2012年9月被判有期徒刑15年。


2013年8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在济南中院开审。当时王立军出庭指证薄熙来。


从官方公布的庭审现场画面可见,王立军出庭时坐着轮椅。报导,王立军在证供上只按下其指模,而非法例一般规定的签名作实。


《南华早报》曾引述3个消息来源证实,王立军在出庭前,曾经中风。


2013年7月,海外 曾报导,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一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当时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王立军突患半身不遂,已卧床近一个月,病因不明。


而据消息人士爆料,王立军被带回北京后,坦白交待了一切内幕 ,但上面还是担心他的交待和在美领馆的说法有出入,再加上其他相关案件调查质证需要,被反覆追问核实。王立军后来发狠,说自己知道的都交待了,也知道自己错在跑到了美领馆,说既然问题 出在叛逃跑路上,“那我就自己解决吧”,然后趁看守不备,磕断自己两条腿。王立军用这种惨烈方式将其两条腿致残。


目前,王立军为何坐上了轮椅,其身体状况到底如何,说法不一。


大纪元曾报导,王立军、、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 的恶人均不同程度参与 活体摘取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罪恶。如今,王立军成残疾人是其遭到了报应。


王立军手下的一个警察在2009年曾对“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举报 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行。这位警察作证说,2002年4月9日,在沈阳军区 总医院15楼的一间手术室内,他亲眼看到两个军医将一名30多岁的修炼法轮功的中学女教师,在没打麻药的情况下,活生生地摘取了她的器官,将她活活害死。


王立军到底交给美国当局什么材料


王立军携带秘密资料闯美领馆,并在美领馆滞留超过24小时。期间,王立军到底交给美国当局什么资料?


目前公开报导称,王立军交给美方有关薄熙来与联盟 政变的材料、谷开来杀人证据及薄熙来贪腐、淫乱等材料,但美方至今未公开这些消息。王立军是否还交给美方其他资料,成为王立军事件的谜团之一。


王立军“叛逃”到底有什么原因


目前,关于王立军为何“叛逃”美领馆的说法主要有,因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谷来来杀英国人案,引发薄不满而被薄怒扇一耳光,从而导致两人反目成仇。王立军恐惧被薄熙来杀人灭口而“叛逃”。薄熙来曾在法庭上声称王立军与谷开来有私情等。


也有流传的消息称,当时已经在暗中调查王立军。


时政 评论员吴少华表示,王立军和薄熙来的反目成仇,主要是政治原因造成。中纪委通过调查王立军来搜集薄熙来的问题,这个消息被中纪委内线告知薄熙来,薄熙来很可能因为此事而失去了对王立军的信任,从而引起薄王翻脸。有媒体传出薄熙来自己在法庭上主动承认“奸情”本身就显得不正常,比较明显是通过“奸情”这些八卦消息,来掩盖王立军和薄熙来犯下的真正罪行,包括迫害法轮功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


吴少华分析,王立军是薄熙来从辽宁专门带到重庆的助手,一直为薄熙来所信任,他不仅仅在重庆帮薄熙来以“唱红打黑”的形式打击政治对手,也是薄熙来迫害法轮功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要执行人,是薄熙来的心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DWjak

【中国禁闻】2月8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2月8日完整版


提要

中纪委称时间不多大批老虎苍蝇可能会应声落马

起底江泽民的狱中病重入院

江西监狱6年死8囚犯律师 研讨受阻


港团体吁中共放异见人士回家过年


中国新年前夕,市民支援爱国联合会、国际特赦香港分会等4个民间团体,于2月7号、8号,连续两天,在香港的几个繁华街区,开展〝新春团圆行动〞,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大陆异见人士、以及因为声援〝雨伞运动〞而被关押的各地维权 人士,让他们回家过年。他们还为狱中良心犯募捐,很多香港市民也在现场签名捐款。


中共查扣印梁振英肖像卫生纸


中共当局2月6号查扣了由香港在大陆订购的7600卷厕所卫生纸和2万面巾纸,这些产品上都印有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头像、豺狼图像、还有〝骗〞字字样,以及中共党徽。


香港党人士表示,被查扣的卫生纸和面巾纸,原订要拿到下周开张的年货市场上销售,为争〝真普选〞行动筹募资金。


法新社报导说,香港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表示,这些产品只是在开玩笑,并不危害国家安全,中共的做法是打压言论自由。


高耀洁获奖 揭大陆艾滋


中国防治爱滋病学者高耀洁,2月7号,在美国纽约获得2014年 度〝刘宾雁 良知奖〞,评奖委员会表示,奖项授予她,是为了〝表彰她持守良知、悲悯苍生之人道精神和母爱〞。


高耀洁在致获奖词中,再次指出中国爱滋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不是性传播而是卖血和输血,但是中共现在仍然从上到下都在掩盖。她说,武汉大学桂希恩教授的统计显示,卖血农民感染爱滋病率高达60%,而夫妻中一方有爱滋病的同居5到10年,感染率不到10%。


现年88岁高龄的高耀洁医生,2009年为保存爱滋病资料,而离开中国,前往美国,自2010年起在纽约曼哈顿居住。


河南舞钢数千人罢工要求加薪


2月7号,河南平顶山市舞阳钢铁公司的数千名工人,因工资过低发起罢工,要求公司加薪。


据美国《》新闻网报导,工人在与公司高层 谈判失败后,到厂外堵路抗议,大批警察到场戒备,期间发生冲突,有工人被打伤。


编辑/周玉林


中纪委称时间不多 老虎苍蝇再落?


近两年来〝老虎〞和〝苍蝇〞已成为落马中共官员的特色代名词。最近中纪委表示,留给〝老虎〞和〝苍蝇〞的时间不多了。自中共十八大以来,〝老虎〞、〝苍蝇〞不断落网,而中纪委的最新表态,又在释放什么样的信号?请看专家分析。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2月4号刊文,对2015正风反腐前瞻。文章 说,已布好局,各地各部门势必加紧〝落子〞。随着纪检体制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由省压到市、市压到县,对包围圈逐渐〝收口〞,留给大大小小〝老虎〞、〝苍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样的表述,似乎预示着将会有一大批的〝老虎〞、〝苍蝇〞应声落马。甚至有评论说,中纪委如此措辞,堪称〝决战檄文〞,也是对〝打虎〞运动主导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此前〝反腐上不封顶〞、〝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等讲话的呼应。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它实际上是对各省市以及下边大大小小的腐败份子,给出一个非常严厉的警告。现在中纪委的权力已经很大了,它连徐才厚、周永康 以及大大小小他们身边身居高位的人,都能拿下去,它还怕省、县这样下边的‘小老虎’吗?它想动还不容易吗?它为什么还要说反腐的问题 是严峻复杂的呢?〞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因为真正的〝大老虎〞,是江派领头人物曾庆红和江泽民之流,而这样的人中纪委实际上还没动着。


此外,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文章在开篇提到,中共纪检体制改革正在推进,1月30号,中共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了3个具体举措。其次,文章声称党内监督专责机构逐渐发挥作用。


邢天行:〝它这个从上至下的一个不落的,要垂直建立这样一个相对独立的监管体制,就等于是从上至下的,把江泽民时代用人的,包括大大小小的‘苍蝇’、‘老虎’全部都监管起来。那在他自己的权力上,他也会达到他希望所要达到的那种绝对的领导。〞


今年1月以来,习近平接连召开中共高层 会议,释放继续反腐、锁定地方〝关键少数〞,并作出种种强硬表述。


1月中旬,中共《人民日报 》称反腐没有〝铁帽子王〞,2月3号中纪委网站再次刊文,高调宣称〝在贪腐问题上,没人能当铁帽子王〞,传递强硬信号。〝铁帽子王〞的说法,被外界解读为是官方暗示江泽民等可能随时落马。


那么,接下来的〝打虎〞走向会怎样呢?


邢天行:〝再进一步运行的话,相应的在省、市下边各种各样的‘老虎’、‘苍蝇’会出现的越来越多,就是被他拿掉的越来越多。这只是说对下。他对上呢,他肯定还是要进一步的藉助前期已经形成的势态,进一步向纵深去扩展。也就是说他要把最后的、更大的‘老虎’给拿下来。〞


毫无疑问,这场声势浩荡的〝打虎〞运动,令一众〝老虎〞、〝苍蝇〞惶恐不安,也确实取得一些民意的支持。但在打掉一批批的〝老虎〞、〝苍蝇〞后,中共的反腐运动是否会改变路径,走上舆论普遍期盼的民主道路?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它上边的反腐基本上是权力的斗争,特别是新上来的习近平集团和以前江氏集团政治上的角逐。可是反映到下边呢,那个目的就是挽回民心。但是呢,这种目的根本它是达不到的。造成中共腐败,问题就出在中共本身这种机制。〞


对于中共官场大面积而且根深蒂固的腐败问题,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最捷径的办法,就是把中共整个宣传的那一套暴力、虚伪的反人类价值体系抛弃掉。当然抛弃掉这些的话,中共也就不存在了。


李善鉴:〝所以共产党它想倒腐败的话,根本不可能有一个好结果的。〞


据中共官方通报,2014年中共有68名中管官员被查,其中军队有16名高级军官落马。


进入2015年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中共副部长马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陆续落马。中共《人民日报》3号发文称,这〝开年三虎〞拉开了新一年的〝打虎序幕〞。而《中国纪检监察报》同一天的报导,则加上了1月中旬落马的另一只〝老虎〞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港法官:国人惧吃国产奶粉是国耻


香港〝限奶令〞已经推出近两年,但非法携带奶粉过境的的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越发严重。香港法官吴蕙芳最近在审理一连串违反〝限奶令〞的案件时,感叹偷运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情况已经失控。吴蕙芳直言:国家出产的奶粉,连自己的国民都不敢吃,是一种国耻,让人感到悲哀。


近年来,大陆游客为买到安全、放心的商品,纷纷前往香港等地大量购物。这其中携带水货过境偷运商品的旅客就被俗称为〝水客〞。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实行〝限奶令〞之后,大陆〝水客〞主要在罗湖、皇岗等海关被截获,所以大部分违反〝限奶令〞的案件,都交由香港粉岭和屯门两个法院审理。


5号香港粉岭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吴蕙芳,在集中审理24起违反〝限奶令〞的案件时表示,粉岭法院在2013年总共审理了2700宗此类案件,这一数据在2014年剧增到5000多宗。


吴蕙芳谈到,虽然去年法庭加大处罚力度,但情况并没有好转,现在〝水客〞偷运30公斤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情况极为普遍,情况已经失控。


吴蕙芳6号再度出庭审理23宗同类案件,她在庭上直言:国家出产的奶粉连自己的国民都不敢吃,是一种国耻,并为此感到悲哀。


香港立法会单仲偕:〝几年前大家都知道‘结石宝宝’的问题。有一些‘结石宝宝’的父亲、母亲,他们向内地不同的部门去追究责任,直到原告成为被告。所以这真是内地人的悲哀。〞


2008年中国大陆爆发轰动全球的〝毒奶粉事件〞。很多婴幼儿因为食用含有有毒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患上肾结石等病症。事件涉及三鹿、伊利、蒙牛及光明等大陆知名奶制品厂商。当时各地因毒奶粉住院治疗的婴幼儿至少上万人。


但大陆官方竭力隐瞒毒奶粉实情、并对受害者进行打压。无奈之下北京居民赵连海作为一个〝结石宝宝〞的父亲,发起成立了维权联盟 ——〝结石宝宝之家〞。但之后赵连海被当局以〝寻釁滋事罪〞为名拘捕,被判刑两年半。


实际上毒奶粉也只是中国严重食品 安全问题的冰山一角。


近年来中国大陆假货、有毒商品四处泛滥。毒奶粉、毒大米、地沟油、毒牙膏、毒豆芽、死猪肉、毒凤爪、毒鸡蛋、假烟假酒、假疫苗、毒玩具,还有皮鞋胶囊等名副其实的毒药,真是无所不毒,让人防不胜防。


除此之外,因为片面追求GDP增长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极其严重:从土地、水源到人们呼吸的空气,都在日益恶化。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当局无视民众的环境、食品、包括空气在内。现在北方的很多城市,像我们所在的济南市,十大污染城市之一,都不敢出门。〞


福建自由作家廖祖笙 曾对海外 《大纪元》新闻网表示,中共眼中只有钱,毫无道德可言。在中共体制和奴化教育之下,大陆老百姓深受毒害,道德下滑无以复加。因此,大陆毒食品 泛滥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陆毒奶粉事件之后,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想办法从香港大量购买奶粉,造成香港本地出现奶粉紧缺状况。2013年3月1号,香港政府开始对离境人士所携带的奶粉数量进行限制:每人只允许携带数量不超过2罐、重量不超过1.8公斤的奶粉,违者将被罚款甚至监禁。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起底江泽民 吕加平狱中病重入院


中国73岁的历史 学家吕加平,最近在湖南邵阳监狱突然心脏病发作,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揭露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是汉奸等历史问题,吕加平在2011年被中共重判十年。由于担心吕加平的身体状况,家属强烈呼吁当局,尽快释放吕加平。


2月4号吕加平夫人于均艺接到邵阳监狱电话,说吕加平先生心脏不舒服,让她赶快到监狱去看看。在探视室于均艺和吕加平说了没几句话,吕加平就撑不住只能趴着。当要被送去医院时,吕加平刚站起来就摔在了地上。最后只能用担架抬着,送到邵阳一家民用医院治疗。


5号吕加平的夫人、大儿子和孙子,被允许到医院探视。吕加平由于心绞痛,整夜都不能入睡。


除心脏病外,吕加平还有糖尿病、腔隙性脑梗塞、胆结石、胆囊炎、腰椎间盘突出、支气管扩张等七种疾病。


吕加平的儿子于浩宸:〝他身体特别不好,已经73岁了。但是当局一直没有允许他保外就医。而其实他没有做什么,他就是写了一些文章,就是关于江的历史问题。〞


吕加平的儿子于浩宸表示,他父亲是一个很严谨的历史学家,他在写文章之前都是要考证很多资料后才动笔的。


早在2004年2月吕加平发表了《向中央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我听说的一些有关江泽民的事情和传闻》一文。吕加平在文章中主要讲了〝江泽民的历史和入党问题〞以及〝有关江泽民和宋祖英 的事〞。他还在文章前面加了按语:〝吕加平先生早已做好 为反卖国、反腐败、反专制而不惜牺牲个人一切,坚决斗争到底。〞


不久身住北京的吕加平就遭到江泽民亲信周永康打压,他除了被跟踪、监视居住外,吕加平夫妇俩还被强制遣送回户籍所在地湖南邵阳,两个儿子也都受到了株连。


2009年12月1号,吕加平又写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一文。他说的〝第一奸〞是江泽民本人和亲生父亲都是日本汉奸;〝第二奸〞是江为间谍机构效力并出卖大片中国领土;〝第一假〞是指江泽民谎称自己是1949年 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二假〞是指江冒充是〝烈士 〞江上青的养子。


吕加平的文章发表后,在国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不过,此文给吕加平带来了更大的祸端。


于浩宸透露,在2010年8月底,周永康亲自到邵阳并下令抓了他父亲。


2011年5月13号,吕加平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十年。法院的证词 证据就是吕加平公开揭露江泽民〝二奸二假〞的文章。此案还牵连了吕加平的妻子于均艺,以及好友金安迪,他们也都被分别判刑。


于浩宸表示,他父亲已经服刑四年半。但由于监狱的生活条件非常不好,这对身患重病、需要照顾和调养的吕加平来说,非常不利。


于浩宸:〝一个73岁的老人,当局哪怕从人道主义,也应该考虑把他放出来。他又有多大的危害呢?写几篇文章又能怎样呢?而且我父亲写的文章,包括他揭露江泽民的这些事情,现在很多已经被证实了,包括现在整个红二代的群体已经否定了江泽民红二代的身份。〞


中共党史专家辛子陵对《新唐人》表示,他虽然没有见过吕加平,但吕加平揭露江泽民的问题自己曾仔细看过,发现这些问题是得到证实的。


中共党史专家辛子陵:〝他会无罪释放的,因为他说的是事实,后来被历史的调查证实是对的。当然因为整个案子没有进展到那一步,还不好放他。但是他只要挺过来,活起来,他会看到自己无罪释放的那一天。〞


于浩宸也表示,现在的政治环境对他父亲以及对他们家属都有所宽松,监狱的领导还曾去看过他父亲一次,就是连两年前坚决不同意他父亲保外就医的当地司法局,目前也有所变化。


看来江泽民在中共的地位正在发生着改变。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肖颜


江西监狱6年死8囚 律师研讨受阻


连日来,大陆各地监狱乱象连续遭到媒体曝光,其中黑幕令人震惊,诸多丑闻、怪闻让舆论哗然。近日,大陆媒体再度披露,江西赣州一个监狱中,6年内有8名囚犯死亡 ,引发社会关注。为此,来自全国多个地区的十多名律师日前聚集江西,针对大陆频发的监狱、看守所等羁押场所中,犯人非正常死亡等现象进行研讨,但却遭到地方当局百般阻挠。


2月7号,来自江苏、山东、湖南、北京、广州及江西等地的十多名律师和受害者家属,在江西南昌一家酒店召开了主题为〝透视高墙〞——监狱看守所非正常死亡关注研讨会,没想到,会议险些因地方当局的破坏而无法召开。


山东律师张维玉:〝6号就有一些开会人员就已经到了现场,到了宾馆之后,就遇到了警察来查身份证。第二天早上突然接到(酒店)通知,说是会议室已经停电了,没有电,线路故障。然后我们要了会议室的钥匙去开门的时候,这个锁扣,就被用火柴棍给堵上了。〞


据参加会议的山东济南律师张维玉说,除了阻止律师进入会场之外,就连应邀参加会议的受害者家属,也因地方当局的百般阻挠而无法赶往会场。


张维玉:〝在开会之前,我们就得到了信息,没有到现场的五、六位家属,他们家里都来了监控人员,就住在他们的房间,盯着他们,不让他们出门了。就来了两个当事人的家属,他们所在地的可能是镇政府的,反正是官方的,非要劝他们回去,还不让我们跟他们接见,就拽着他们走。〞


地方当局为什么如此〝害怕〞研讨会召开?律师指出,会议的主题过于〝敏感〞,触及到了当局神经。据了解,这次会议除了针对全国各地〝高墙〞内被关押人员人身权利受到侵犯,甚至非正常死亡的现象进行探讨外,同时启动〝透视高墙计划〞,成立律师观察组,希望藉此帮助受害人家属并引起当局关注。


张维玉:〝我们在刑事案件办理当中,遇到的大量的、比较普遍的情况是,全国各地的看守所里,人身权利受到侵犯、受到虐待、受到酷刑的情况比较普遍。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律师的参与 能够帮助家属找到真相。〞


今年1月30号,大陆媒体一则〝江西赣州一监狱6年8名囚犯死亡,狱方拒公开完整监控〞的新闻,引发了社会关注。报导称,2008年到2014年,赣州市监狱8名服刑人员死亡,仅2014年下半年就死亡3人。8人中,5人为〝突发疾病死亡〞,1人被〝其他服刑人员杀害〞,1人〝坠楼身亡〞,另有1人死因不明。


在这次研讨会上,律师们也邀请了赣州市监狱的几名受害者家属前往参加。


张维玉:〝我们律师也关注这样一个事情,就觉得这件事情,本来通过一个非常简单的公布现场视频的情况下,就可以明明白白的说明问题,但是监狱方面就是拒绝给家属提供,就说什么‘恢复不了’这样一些理由去搪塞,这样的情况的话,就让我们觉得非常不可理解,更让我们怀疑 他的死亡应该是另有原因的。〞


近年来,大陆各地劳教所、监狱、看守所等羁押场所,犯人非正常死亡现象日益严重,而监狱方面为了推卸责任,通常会编出各种犯人死亡的理由推卸责任,包括〝躲猫猫死〞、〝上吊死〞、〝睡觉死〞、〝喝水死〞、〝自然死〞、〝摔跤死〞等多种离奇死法。但这些所谓死因,到了监狱犯人和知情人口中,就变成了〝酷刑死〞、〝过劳死〞、〝殴打死〞甚至〝活摘死〞等。


张维玉:〝它不会说是非正常死亡的,它说是‘突发疾病’啊、还有今天刚刚还有一个电话,说是有‘自杀’的,说他自杀什么之类的这样的情况。我们受理的案件里边,还没有监狱主动说它们会承担这个责任,没有这种情况。〞


面对舆论不断谴责,当局曾在2010年对全国下达整治〝严令〞,声称监所出现非正常死亡,将严惩主管领导。但几年过去,非正常死亡事件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加普遍,甚至连一个关注非正常死亡现象的研讨会,都无法顺利进行。


采访写稿/张天宇


【微视频】2015年外资出走 西铁城引发纠纷


赵培:2月5号,日本的钟表厂西铁城集团突然解散在中国的生产基地。上千工人2月4号还在正常上班,第二天一来就面临失业局面。虽然西铁城提供了一个月的工资外加补偿金给工人,但是工人对与资方这种突然撤资的行为不知所措。上千人聚集在公司门口抗议,广州方面出动了大量警察前往现场维护秩序。


中国媒体只敢从劳动合同方面来分析问题,不敢揭开外资出走的问题。西铁城不是2015年前后第一个出走的海外企业。根据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12月17日,微软宣布将在春节前关闭位于北京及东莞的诺基亚手机工厂,部分设备被转移到越南河内工厂。


日本企业出走的就更多了。松下将把立式洗衣机和微波炉生产从中国转移至位于静冈县和神户市的工厂。夏普计划在栃木县矢板市工厂和大阪府八尾市工厂分别生产更多机型的液晶电视和冰箱,推进回迁。日本大金工业公司计划把投放日本国内市场的家用空调生产从中国迁回位于滋贺县的工厂。TDK预计也将把部分电子零部件的生产从中国转移至秋田县等地的工厂。


另外,优衣库、耐克、富士康、船井电机、歌乐、三星等世界知名企业也纷纷在东南亚和印度开设新厂,加快了撤离中国的步伐。


中国的媒体在分析外资只分析到了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上涨问题。这是一个关键因素但是不全面。2014年中共对企业开出反垄断罚单,其中外国企业占了很大比例,有媒体戏称中共要共〝外企〞的产。到2014年9月底,国家发改委对12家日企罚款12.354亿元,三星等6家液晶面板企业被罚3.53亿元,洋奶粉案涉案企业被罚6.7亿元,一汽-大众因价格垄断被罚2.48亿元。外资感觉到了中共无法无天的压力,在权衡利弊之后选择 出走的企业多于往年。


其实,这么多年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吸引外资企业的不是中共的政策而是中国人。中国人的吃苦耐劳、肯钻研的优良品质吸引了外资企业来华投资,因为外资企业需要稳定的技术工人,中国人的品质和外资一拍即合才促成了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


那么这里有中共什么事吗?有呀,没有中共,咱们早就富了。中共从49年占领大陆之后,屠杀了地主、资本家、知识份子等一批精英让中国丧失了自我创新的能力;输出革命与全世界隔绝,这才是中国过去贫穷的原因。


中共现在也是阻碍中国发展的力量,中共盲目追求GDP的发展方式造成资源消耗殆尽、土地空气污染严重,甚至中国出口的农产业都因为污染被韩国退货。中共对民众劳动成果的掠夺造成民众手中无钱,内需不振等等。这场外资出走潮只是中共祸害中国经济的冰山一角,中共不除,祸害不解。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zLm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