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气候与古代诗词创作(图)

在我国古诗词中,写四季和与四季有关的内容占了很大部分。作为世界上四季最鲜明的国家,我国的季节变化影响到诗人的日常生活、创作环境和灵感。于是,古诗中出现大量的咏怀四季的美妙诗句,且以咏春最多,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等等,都脍炙人口。


气候与古代诗词创作

(网络图片)


唐代贺知章的《咏柳》,是气候影响诗词的最佳典范之一:“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据考证,此诗是贺知章在长安写的。我国北方春季升温极快,一两天柳条就发芽显绿,又一两天便长出了展开的细叶。正因为柳枝细叶生长如此迅速,诗人才会用春风似剪刀这样的快速动作来描绘。如果我国春天物候景色变化很慢,诗人就不会这样写了。  


在四季中诗人们对气候体会最深的要数夏季的炎热。杜甫遇到酷热天气就会“束带发狂欲大叫”,恨不得“安得赤脚踏层冰”。王维在《苦热》一诗中表达了想到大气层之外去凉快凉快的愿望:“思出宇宙外,旷然在寥廓。”让人们真切感受到当时的热之苦楚。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0CKaS8jZ-Dg/491448.html

共一坟的故事(图)

共一坟的故事

(网络图片)


传说,旌德江村有一江氏大户人家,为了后代兴旺,望子成龙,特意到邻县绩溪请了一位很有名气的地理先生胡氏前来寻求一块风水宝地作墓地。


地理先生胡氏,号称胡仙,曾为江南一带许多名宦巨贾家选过房基墓地,且百选百中,能让官家有晋升、商人有钱赚,故名声越来越大。这回,江氏慕名把他请来,料定会寻找到一块好的风水墓地。


地理先生手挟罗盘,肩背《周易》,一步三晃地走进江村。江氏家族从村口就开始用炮竹欢迎,路两旁也站满了欢迎的人群。


地理先生到江氏家自然得到款待,住东厢房,锦被玉食,好不快活。


一晃三年过去了,地理先生每日早起,手捧罗盘在村四周转悠,踏遍了四周的山地,却始终没能选到一块风水宝地。


江氏人对地理先生很不满意,觉得白养了他几年,就对他不怎么好,甚至对他刻薄起来。一天,江家一只鸡掉进粪坑淹死了,而江氏夫人捞起来煮给地理先生吃,岂料,这事被地理先生知道了,没有吃。


一晃已是大年三十,江氏妇人有些沉不住气了,放下脸来对地理先生说:“江村四周这么大,你也选了好几年了,怎么就选不到一块好墓地?这样下去总不是个事!”地理先生满面羞愧,说:“你家是旺族,选墓地理当慎之又慎。”江氏妇人又说:“这样吧,今天过年,你回去过吧!也好和家人团聚一下了。”地理先生说:“那回去过了年再来。”妇人回说:“随便吧!”江氏男人过来打圆场:“大过年的,不说这个了。先生还是到我家吃年饭,到明年春上再选不迟。”妇人说:“才三年,不迟、不迟!又没有五年、十年!”俗话说,听话听音,看人看脸,风水先生看出江氏妇人满脸的不高兴,执意要他走,觉得再呆下去也实在没有意思,便收拾了行李,决定离开。江氏妇人二指拉三指推地挽留,江氏男人虽然再三劝说他留下过年,地理先生还是走出了大门。


门外漫天飞雪,到处是一片白色。寒风裹着雪花直往地理先生的脸上扑。他拢起袖子,缩着头,走出了村口。不一会到了旌绩交界的旌德白地三节杨桃岭王宝店村庄的山路时,突然一长鸣声使他一惊,他抬头一看,猛见左边的将军打坐山草丛中忽地飞出一对仙鹤,并惊奇发现将军打坐山方圆数亩场地毫无雪花,那漫天飞舞的朵朵雪花一落地便立刻化成了水。地理先生透过风雪,眼睛一亮,那黑漆漆一块,像是乌鸦扑地,那雪一落地便化成水,一股热气腾腾的蒸气直往上升。地理先生十分惊喜,他立即攀上将军打坐山仔细察看。将军打坐山亦称石角?,坐东北朝西南,且来龙气势足。此山犹如一位气势高大而威武的将军端详地坐着深谋军事战略一般。正前方是层层梯田和河流,河流对面一华里处便是长岗,即南山,亦称案台,南山前方远处是座高耸入云的铁帽山。若雨过天晴、天高云淡时,可见黄山天都峰和光明顶。此处风水,地理先生称“回龙望祖”。即黄山为祖山,黄山龙脉过来望祖。地理先生看着看着,不禁脱口连声说:“啊,这是块仙鹤地,好风水啊!”心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好在有了这场大雪,我才与这块水宝地有缘分啊!他想立即回头,把这个喜讯告诉江氏,由于在此耽误了许多时间,天气已暗,加上江氏妇人那张难看的脸又浮现在眼前,饥肠辘辘,离家又远,恐怕难以赶回,眼下最重要的是找个地方住下,讨口热水,避避风寒。


地理先生走进绩溪境内山岭一胡氏茅屋,茅屋中有位老妇人,见近来一个“雪人”,赶忙问是什么人?去往何处?地理先生一边拍打着身上的积雪,一边告诉老妇人,自己是地理先生,从江村回去过年,因天黑想借住一晚。老妇听说借宿,看看这人遇到难处,便点头同意他住下,只是为难地说:“我家很穷,年饭还未准备,只等儿子去城里卖柴买点荤菜回来做年饭。”地理先生说:“没关系,我只讨口热水暖暖身子,能避避寒就行。”


此时,儿子走进家门,见家中来了一位客人,很高兴。老妇人乐滋滋地忙着做年饭,便叫儿子把家中唯一生蛋卖钱的老母鸡宰了红烧,将储吁的几个鸡蛋也打了做了菜,加上买的一斤肉和豆腐,一共做了荤素五样菜。地理先生看了很感动,吃年饭的时候,终于把给江村江氏家看风水和刚发现的事一并跟老妇人说了,并且说:“先人葬在这里,保准家里后代一定会大发!”妇人说:“俺老头子死了才三个月,就停在后山的灵棚里,无钱办下葬之事,还没下葬呢?”“那好,”地理先生说:“我看你家人心肠好,我要帮你们转运,使胡家出大人!”“这样吧,开过年后,你把老头子尸体烧成灰,然后把骨灰做在荞麦粿里,与江家先人一起下葬吧。”老妇人感激地不知说什么好。地理先生告诉老妇人说:“明年开春,江氏太爷下葬时,你只要听到锣鼓鞭炮响,就把荞麦粿提来卖,到时候,我自有办法。”


第二年春上,地理先生满面春风地来到江氏家,说:“准备给太爷下葬吧!” 江氏妇人狐疑地说:“那块宝地找到了?”地理先生翘起二郎腿说:“不信?”接着便把发现宝地的事有声有色地叙述一番。江氏男人马上端上茶,斥骂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妇人家,懂什么,滚一边去!”又对地理先生说:“您选个吉日吧,我马上吩咐下人立刻准备!”


地理先生掐指一算说:“后天吧!”


这天,抬夫们在锣鼓鞭炮的齐鸣声中,把江氏太爷的棺木抬到将军打坐山,已快晌午。四面八方赶热闹的人把各条山路挤得满满的。

江氏男人说:“墓穴已挖好,先生您看呢?”


地理先生说:“要在‘头戴铁锅帽,鲤鱼上树梢’时才可以下葬。”

江氏男人想了想,道:“这个容易。”于是,他对下人说:“赶快叫人把锅顶在头上,安排人到塘里捉一条鲤鱼,送过来挂在树上!”不到半个时辰,有人顶着铁锅来了,一条大鲤鱼也很快挂上了墓地边的树梢上了。


江氏男人又问:“现在可以下棺了吧?”


地理先生摇摇头,说:“不行,这墓穴必须要有荞麦粿垫墓底打印图——荞麦粿先苦后甜,发!”


这下让江氏男人作难了,这时候,到哪去弄荞麦粿?正着急,忽听见不远处来了位老妇人,提着篮子在叫“卖荞麦粿呀,卖荞麦粿,热乎乎的,快来买呀!”


江氏男人听到叫卖声,心里大喜,天助我也!赶紧唤道:“老人家快来快来,你的荞麦粿我全买下了!”胡氏夫人故意抬高价格,卖了好价钱,回去盖了新草房。


再说,江氏按照地理先生的意思,将这些荞麦粿一起排放在墓地里,地理先生一声喊:“时辰已到!”随即,炮竹、喇叭声再起响起,江氏太爷正式下葬了。


地理先生口中念念有词,忽然冒出一句:“先发江,后发胡。胡家登台拜相,江氏父子翰林!” 江氏大惑,怎么扯到胡家去了。好在当时人声嘈杂,未听真切,江氏误以为地理先生是绩溪胡家人,念咒要报姓,是该念的咒语,也就没有深究。这场“移花接木”的把戏也就悄悄地演完了。


事隔多年,江氏出了父子翰林,胡家老妇人的孙子胡满龙也金榜题名,做了宰相。


胡家老妇人对满龙说:“你到京城,做大官了,那金銮殿是个什么样子啊?讲给奶奶听听。”胡满龙就比划着,殿有多高多大,柱子有多粗,殿檐有多宽,讲了半天,胡家老妇人仍在云里雾里。胡满龙干脆说:“这样吧,奶奶,我就在这里造座金銮殿给您住!”说到做到,一年以后,一个仿造的金銮殿就落成了,在造殿时故意比真金銮殿少造一柱脚,以免后患。

江氏看到胡家这样张狂,便去告了御状,皇帝龙颜大怒,道:“这还了得,传胡满龙来!”


皇帝说:“你好大的胆子,竟敢私造金銮殿!”


胡满龙不慌不忙,辩道:“启禀皇上,我自幼由奶奶哺育成人,她老人家为我辛苦一辈子,也没出过远门,更没见过金銮殿,她说她做梦都想见见,因此,我出于孝心,就仿造了金銮殿,这样,不仅满足了我奶奶的心愿,也让浩荡龙恩润泽乡间!再说,我造的那殿比金銮殿少一柱脚,还不能叫金銮殿啊!”


皇帝沉思:百善孝为先,能如此孝心,肯定对我忠心。在说又不是百分之百的全似金銮殿,于是说道:“难得你有这份孝心,既是这样,朕就赦你无罪吧!”


一场风波就此平息,真是有惊无险,幸亏当时留了一手,也是祖上保佑。


江氏不服气,回想当年地理先生冒出的:“先发江,后发胡”这句话,又发现每年清明节江氏做过清明后,胡氏族人也到将军打坐山面对江氏祖坟朝拜,觉得好生奇怪,认为那墓地里面一定有名堂,一定是地理先生当年做了什么手脚,于是叫人打开墓穴门面,便惊奇发现棺材下面的荞麦粿已形成一根根血筋,上绕棺木,下入土中。此事谁也不敢动弹一下,否则两家俱伤。众人大惊失色,心想,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龙脉吗?江氏赶紧命人把墓穴门合上。


至此,江、胡两族相互友善,相互关照,两个大家族也从此兴旺起来。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q23sIkgr7gU/491446.html

中医典故——“坐堂”由来(图)

北京的同仁堂

(网络图片)


中医的药房,按传统的说法不称之药房,都称之为堂;如北京的同仁堂、长沙的九芝堂、宁波的寿仁堂、济南的宏剂堂、沈阳的天益堂、贵阳的同济堂、上海的童涵春堂等等。


那么,为什么把中药房说成“堂”呢?


其典故来自何处?


说的是“堂”,实际上是前堂后药房,是先前中医传统式的诊所和药房合二为一罢了。那很宽畅的前堂,可以说是客堂,是中医师看病和病人等着拿药的地方。堂前门厅的两傍常常可见那些醒目词句的对联:“虎守杏林春日暖,龙蟠橘井水泉香”、“杏林春暖,橘井泉香”、“董奉杏林,苏耽橘井”等等。而堂后也就是柜台的后面,都是那些层层叠叠放药的小方格大橱壁柜是药师“抓药”的地方。那么前堂看病的中医师称“坐堂”,实际上就是中医师的坐诊,按现代话来说就是门诊之意。


那么“坐堂”来自何处?“坐堂”之意,出自汉代名医张仲景。老子曾说过“大军之后,必有凶年”,由于东汉末年,是战乱之年,百姓背井离乡,农业荒废,相继各地连续爆发瘟疫,洛阳、南阳,会稽等地区疫情尤为严重,形成“家家有僵尸之痛,室室有号泣之哀”的悲惨景象。连张仲景的家也不例外,他在《伤寒论》自序里就写到“余宗族素多,向余二百,建安纪年以来,犹未十年,其死亡者,三分有二,伤寒十居其七。”于是面对家家都有灾难降临现实,张仲景伤心至极,“感往昔之论丧,伤横夭之莫救乃”,于是就发愤研究医学“勤求古训,博采众方”立志做个医生,能“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中以保身长全,以养其生”。


大约张仲景在五十岁,汉灵帝的时候,被推举为孝廉,曾经做过长沙太守。这时他已经是地位很高官员了,但他还是时刻不忘百姓的痛苦,想方设法地为他们治病。在封建时代官员是不随便进入平民百姓家的,为了能给百姓治张仲景想了一个好办法,于是他在每月的初一和十五这两天,把自己官府的衙门打开,并不处理政务,而让有病的群众进来给他们治病。


时间一长,这成了惯例,并影响和扩展到寺堂和庙宇。因古时道家学徒和佛家子弟大多都习医的,也利用初一和十五,行善积德地在寺堂和庙宇里给百姓看病。继而也影响到了集市,改变了以往医生游走不定的行医行为,如《清明上河图》中的“赵太丞家”就是此例。最后发展成药店铺和诊所相结合的状况,因古时的医生大都能自己采药和加工,因此也懂得药材,看病和卖药集一身的。况且有时根据病情时疫不同,药材还需要临时亲自炮制,同时也吁有自己的成方和秘方,因此行医和配药十分方便。


如今医药发展到了一定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行医和制药虽然进行了分开,但中医的行医方式,在不少地方仍然保持着以“坐堂” 传统方式。于是,百姓们就把坐在药铺里给病人看病的医生通称为“坐堂”,所以医生也就成了“坐堂医生”。以“堂”作为中药店铺的名称就这样的保吁下了,相继以药店发展成药厂的也不改名了,一律称之为“堂”来纪念汉代名医和清官——张仲景。


据说后来张仲景见朝政不清,他也无力挽回,无奈地对身边的人说:“君疾可愈,国病难医。”也就不再留恋官位了,辞去官职,隐居少室山,专心总结自己的行医经验写医学著作了。


其实张仲景真正影响中医发展的、对中医起重要作用的,并不是那“坐堂”方式的行医行为,到是他的《伤寒论》著作,它提供了中医临床看病的思路和方式——辨症施治。因他毕竟是做过长沙太守的行政官员,所以他写出了的《伤寒杂病论》条理清晰,病因和病机的转轨分析明了,独创“六经分类”其论述层次分明,发汗、清里、和中等施治方案详尽得当,犹如法官办案一样有条不紊。所以是他奠定了中医理、法、方、药,及辨证施治原则的理论基础,为后世中医的发展创下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mskTc9Ro9I/491445.html

古代职官常识(图)

古代职官常识

(网络图片)


【爵】即爵位、爵号,是古代皇帝对贵戚功臣的封赐。旧说周代有公、侯、伯、子、男五种爵位,后代爵称和爵位制度往往因时而异。如汉初刘邦既封皇子为王,又封了七位功臣为王,彭越为梁王,英布为淮南王等;魏曹植曾封为陈王;唐郭子仪被封为汾阳郡王;清太祖努尔哈赤封其子阿济格为英亲王,多铎为豫亲王,豪格为肃亲王。再如宋代寇准封莱国公,王安石封荆国公,司马光为温国公;明代李善长封韩国公,李文忠封曹国公,刘基封诚意伯,王阳明封新建伯;清代曾国藩封一等毅勇侯,左宗棠封二等恪靖侯,李鸿章封一等肃毅伯。


【丞相】是封建官僚机构中的最高官职,是秉承君主旨意综理全国政务的人。有时称相国,常与宰相通称,简称“相”。如《陈涉世家》:“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广《廉颇蔺相如列传》:“且庸人尚羞之,况于将相乎!”《蜀相》:“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指南录)后序》:“予除右丞相兼枢密使,都督诸路军马。”

  

【太师】指两种官职,其一,古代称太师、太傅、太保为“三公”,后多为大官加衔,表示恩宠而无实职,如宋代赵普、文彦博等曾被加太师衔。其二,古代又称太子太师、太子太傅、太子太保为“东宫三师”,都是太子的老师,太师是太子太师的简称,后来也逐渐成为虚衔。如《梅花岭记》“颜太师以兵解”,颜真卿曾被加太子太师衔,故称。再如明代张居正曾有八个虚衔,最后加太子太师衔;清代洪承畴也被加封太子太师衔,其实并未给太子讲过课。

  

【太傅】参见“太师”条。古代“三公”之一。又指“东宫三师”之一,如贾谊曾先后任皇子长沙王、梁怀王的老师,故封为太傅。后逐渐成为虚衔,如曾国藩、曾国荃、左宗棠、李鸿章死后都被迫赠太傅。

  

【少保】指两种官职,其一,古代称少师、少傅、少保为“三孤”,后逐渐成为虚衔,如《梅花岭记》“文少保亦以悟大光明法蝉脱”,文天祥曾任少保官职,故称。其二,古代称太子少师、太子少傅、太子少保为“东宫三少”,后也逐渐成为虚衔。

  

【尚书】最初是掌管文书奏章的官员。隋代始没六部,唐代确定六部为吏、户、礼、兵、刑、工,各部以尚书、侍郎为正副长官。如《张衡传》:“上书乞骸骨,征拜尚书。”再如大书法家颜真卿曾任吏部尚书,诗人白居易曾任刑部尚书,,史可法曾任兵部尚书。

  

【学士】魏晋时是掌管典礼、编撰诸事的官职。唐以后指翰林学士,成为皇帝的秘书、顾问,参与机要,因而有“内相”之称。明清时承旨、侍读、侍讲、编修、庶吉士等虽亦为翰林学士,但与唐宋时翰林学士的地位和职掌都不同。如《(指南录)后序》“以资政殿学士行”,这是文天祥辞掉丞相后授予的官职;《谭嗣同》“君以学士徐公致靖荐”,徐致靖当时任翰林院侍读学士,这是专给帝王讲学的官职。白居易、欧阳修、苏轼、司马光、沈括、宋濂等都曾是翰林学士。

  

【上卿】周代官制,天子及诸侯皆有卿,分上中下三等,最尊贵者谓“上卿”。如《廉颇蔺相如列传》:“廉颇为赵将……拜为上卿。”

  

【大将军)先秦、西汉时是将军的最高称号。如汉高祖以韩信为大将军,汉武帝以卫青为大将军。魏晋以后渐成虚衔而无实职。明清两代于战争时才设大将军官职,战后即废除。《张衡传》“大将军邓骘奇其才”,邓骘当时为汉和帝的大将军。

  

【参知政事】又简称“参政”。是唐宋时期最高政务长官之一,与同平章事、枢密使、框密副使合称“宰执”。宋代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都曾任此职。《训俭示康》“参政鲁公为谏官”,“鲁公”指宋真宗时的鲁宗道。《谭嗣同》“参预新政者,犹唐宋之参知政事,实宰相之职”。

  

【军机大臣】军机处是清代辅佐皇帝的政务机构。任职者无定员,一般由亲王、大学士、尚书、侍郎或京堂兼任,称为军机大臣。军机大臣少则三、四人,多则六、七人,被称为“枢臣”。清末汉人只有左宗棠、张之洞、袁世凯等短时间地任过军机大臣。《谭嗣同》“时军机大臣刚毅监斩”。

  

【军机章京】参见“军机大臣”条。是军机处的办事人员,军机大臣的属官,被称为“小军机”。《谭嗣同》:“皇上超擢四晶卿衔军机章京,与杨锐、林旭、刘光第同参预新政。”

  

【御史】本为史官,如《廉颇蔺相如列传》“秦御史前书曰”,“相如顾召赵御史书曰”。秦以后置御史大夫,职位仅次子丞相,主管弹劾、纠察官员过失诸事。韩愈曾任监察御史,明代海瑞曾任南京右佥都御史。再如《记王忠肃公翱事》“公为都御史,与太监某守辽宁”,王翱当时任都察院长官。

  

【枢密使】枢密院的长官。唐时由宦官担任,宋以后改由大臣担任,枢密院是管理军国要政的最高国务机构之一,枢密使的权力与宰相相当,清代军机大臣往往被尊称为“枢密”。宋欧阳修曾任枢密副使。《〈指南录〉后序》:“予除右丞相兼枢密使,都督诸路军马。”文天祥当时掌管军事要务。

  

【左徒】战国时楚国的官名,与后世左右拾遗相当。主要职责是规谏皇帝、举荐人才。《屈原列传》:“屈原者,名平,楚之同姓也。为楚怀王左徒。”

  

【太尉】元代以前的官职名称。是辅佐皇帝的最高武官,汉代称大司马。宋代定为最高一级武官。《林教头风雪山神庙》:“我因恶了高太尉,生事陷害,受了一场官司。”高太尉指高俅。

  

【上大夫】先秦官名,比卿低一等。《廉颇蔺相如列传》:“拜相如为上大夫。”当时蔺相如比上卿廉颇官位要低。

  

【大夫】各个朝代所指的内容不尽相同,有时可指中央机关的要职,如御史大夫、谏议大夫等。《屈原列传》:“上官大夫与之同列,争宠而心害其能。”“上官大夫”,一般认为是指上官靳尚。“子非三阊大夫欤?”屈原担任的是掌管王族昭、屈、景三姓事务的长官。《〈指南录〉后序》:“缙绅、大夫、士萃于左丞相府。”指的便是御史大夫、谏议大夫等。

  

【士大夫】旧时指官吏或较有声望、地位的知识分子。《师说》:“士大夫之族,曰师曰弟子者,则群聚而笑之。”《石钟山记》:“士大夫终不肯以小舟夜泊绝壁之下,故莫能知。”《训俭示康》:“当时士大夫家皆然。”《五人墓碑记》:“郡之贤士大夫请于当道。”

  

【太史】西周、春秋时为地位很高的朝廷大臣,掌管起草文书、策命诸侯卿大夫、记载史事,兼管典籍、历法、祭祀等事。秦汉以后设太史令,其职掌范围渐小,其地位渐低。司马迁做过太史令。《张衡传》:“顺帝初,再转,复为太史令。”《五人墓碑记》:“贤士大夫者,问卿因之吴公,太史文起文公,孟长姚公也。”文起为翰林院修撰,史官,故称太史。

  

【长史】秦时为丞相属官,如李斯曾任长史,相当于丞相的秘书长。两汉以后成为将军属官,是幕僚之长。《出师表》:“侍中、尚书、长史、参军,此悉贞良死节之臣。”“长史”指张裔。《赤壁之战》:“子瑜者,亮兄瑾也,避乱江东,为孙权长史。”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StjSt64eCng/491444.html

朝鲜称进入“战斗”状态准备打击美国(图)

朝鲜称进入“战斗”状态准备打击美国

朝鲜称进入“战斗”状态准备打击美国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星期二(26日)发表声明称,包括战略导弹部队、远程炮兵部队在内的所有野战炮兵部队进入“一号战斗值勤状态”。


中国在星期二对此作出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常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朝鲜半岛各方尽量采取克制态度。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威胁称,“为守护国家自主权和最高尊严,将通过实质性的军事行动显示朝鲜军民严厉应对(敌人)的决心。在国家的自主权和最高尊严遭到侵犯、美国通过实际行动进行核威胁的情况下,我们得出了不能坐以待毙的结论。”


声明说,最高司令部决定,战略导弹部队和远程炮兵部队等野战炮兵部队即刻起进入“一号战斗值勤状态”,这些部队可以打击夏威夷、关岛等太平洋军作战地区的美军基地以及美国本土和韩国及其周边地区的所有目标。


密切观察


但韩国国防部称,他们并没有看到朝鲜军方有什么立即军事行动的迹象,但表示将密切关注朝鲜的行动。


朝鲜以前也曾威胁要对美国和韩国进行核打击。但一般认为朝鲜并不具备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核武器,但朝鲜的中程导弹可以覆盖美军在太平洋的军事基地。


韩联社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进入最高水平的战斗准备态势意味着武器安装实弹,军人全副武装投入阵地。


朝鲜的这一最新举动也正值韩国纪念“天安舰”事件三周年并祭奠47名遇难者之际。


韩国青瓦台表示,需要慎重分析朝鲜的意图。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2a3K73gTMY/491440.html

叙利亚难民超过百万(视频)


联合国难民署日前宣布说,已经有100万叙利亚人为躲避战乱而逃往其他国家。


叙利亚内乱很快就要进入第三个年头,难民人数已经多达100万,而这个数字每个星期都在继续增加。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雷斯说:“叙利亚周边国家登记的叙利亚难民达到100万,这么多人流离失所,由此可见叙利亚遭到了多么严重的破坏,人民遭受了多么深重的痛苦。”


叙利亚近两年的动乱已经导致大约7万人丧生。


联合国难民署说,今年以来,弃国出逃的叙利亚人大幅增多,已经超过40万。这些人一无所有,惊魂不定。


接收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国家有黎巴嫩,约旦,土耳其,伊拉克和埃及。也有一些难民逃到北非和欧洲。为接收和帮助叙利亚难民,周边国家都承受着极大的压力。


古特雷斯说:“试想一下,叙利亚危机会对世界上最敏感的这个地区带来什么影响。如果我们想避免中东出现爆炸性局面,如果我们想确保叙利亚周边国家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就必须在局面更加恶化之前为叙利亚危机找到一个政治解决办法。”


黎巴嫩是叙利亚邻国中最小的,但却接收了最多的难民。把叙利亚工人和经济独立的叙利亚家庭计算在内,现在黎巴嫩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叙利亚人。


在约旦,水、电、医疗和教育设施都被用到了极限。土耳其耗资6亿美元,修建了17个难民营,仍满足不了需求。


联合国难民署说,尽管各国为联合国一个帮助叙利亚难民的计划认捐了15亿美元,但迄今落实的款项只有百分之25。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雷斯说:“没有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绝不可能有效应对叙利亚和周边国家如此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


叙利亚内战何时结束,没有人知道。国际社会在如何解决叙利亚危机问题上意见不一。大马士革和反对派都表示会考虑和谈,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具体安排。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1Xkk_WgOEAk/491439.html

英国遇50年来最冷春天:数千人丧生(图)



英国遭遇50年来“最冷春天”(网络图片)


据英国媒体3月24日报导,英国目前正遭遇着自1963年以来最冷的3月份。与过去5年同一时期的平均水平相比,近一段时间的寒冷天气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加了5000多人。专家警告称,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令人震惊。


仅在今年3月份的前两周时间里,英国因寒冷天气而死亡的人数比过去5年同期的平均水平增加了2000人。在英格兰和威尔士2月份的死亡人数则超出前5年平均水平3057人。


英国老人慈善机构“老年英国”(AgeUK)指出,每年冬天英国都会有大约2.6万人死亡,此次严寒天气可能会使最终的死亡人数增加成千上万人。


该机构负责人米歇尔·米切尔表示:“寒冷以及恶劣的冬季会增加心脏病、中风等致命疾病的发生率,从而导致更高的冬季死亡率。平均温度每下降1摄氏度,死亡人数就会增加大约8000人。”


英国养老金联合会(NFOP)总裁马尔科姆·布斯证实说:“在过去一个月中大约700名会员去世,而去年同期只有250人。”他同时指出,寒冷天气导致燃料费用增加,这会让更多人的食物供应和家庭供暖出现问题。


当地时间23日,英国全国大部分地区暴风雪肆虐,导致5万户居民电力中断,英格兰坎布里亚郡积雪最厚达15英尺(约4.6米)。暴风雪还导致英国多个机场跑道临时关闭。


当天下午,在兰开夏郡伯恩利附近农田厚厚的积雪中,警方发现一名27岁男子的遗体。警方称,这名男子是22日晚上外出后,在回家途中失踪的。目前,这名男子的身份已经确认,警方也同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ziWi6FvfthI/491337.html

江西靖安突降暴雨冰雹大如鸡蛋(图)



(网络图片)


3月22日晚,江西靖安县突降暴雨,夹杂雷电狂风,大如鸡蛋的冰雹持续半小时以上,致使百姓屋瓦全碎,玻璃被砸烂,农田尽毁,颗粒无收。民众称今生从未见过这种天气。


据大陆媒体报导,22日晚7时到9时左右,江西省41个县市出现雷雨暴风天气,其中奉新、安义、靖安三地的雨量最大,暴雨冰雹齐发,雨量达每小时30毫米以上,受灾最严重的靖安县冰雹大如鸡蛋,直径可达30毫米。是靖安县57年未遇大雨,有民众称,今生从未见过如此天气。


靖安县灾情最重的双溪镇双溪村村民余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讲述当时情景:“3月22号晚上七点左右,开始是刮风,风声很大,然后下暴雨和很大的冰雹,又是闪电,又是雷声,鸡蛋那么大的冰雹下了近一个小时。打在窗户上乒乒乓乓的,像打机关枪一样,冰雹咚咚咚的响,雷声好像炮声一样,彭彭彭的,听著有种害怕的感觉。暴雨一直下到九点钟,时大时小的雨从那天晚上陆陆续续一直下到现在。在我40多年印象中这是最大的一次冰雹,跟平时下雨根本不一样。”


谈到暴风雨带来的灾害,余先生说:“很多百姓玻璃都打碎了,房子瓦片都被打烂,老树被刮倒,停在露天的车,车顶都打凹下去,挡风玻璃都打烂了,路上积水很多,排水沟排不了,内涝了。农作物全都没有了,颗粒无收,蔬菜叶子全都打掉了。棚户区和住瓦片房的老百姓受灾最重,损失最大,目前买不到瓦片,没有瓦片窑,面临居住的困难。”


余先生对百姓受灾后靖安县官方宣称集中安置1653人的说法进行批驳,并揭示真相说:“老百姓关键还是靠自救,安置也是小面积的,还是百姓自己解决,很苦。河北村二十年前政府就想把那个村子整体搬迁,政府想要那块地,就控制老百姓20年不让建新房。正规渠道不给批覆,老百姓偷偷的建,就给拆掉,说是非法建筑,老百姓怨言很多。20年不给批覆建房子,老百姓不可能和政府抗衡得了,前20天政府就在动员叫他们拆迁了,老房子碰到这个天灾,整个村一两千人没法住,太可怜了,不安置就要暴动了,这下政府如愿了。”


靖安县城区苏先生亦对记者描述了同样的情形,他说:“冰雹有的有鸡蛋那么大,有的玻璃打烂了,老百姓房子瓦片打掉了,农作物全都废成平地,那个菜,大棚,全都打掉了。老百姓只能投亲靠友,马路上积水深的地方有半个人深,排水沟都排不过来,有内涝。我就五十七的年纪,我们几十年没碰过这种天气。”


对于最近的不正常天气,苏先生表示,人在天灾面前是毫无办法的,只能听天由命。双溪镇的余先生也述说自己的看法:“我感觉太突然,有那种害怕的感觉,我感悟天灾是无情的,天一直是不可抗的,还有些说不清楚的感悟。”看来,对于中共一直宣传的“战天斗地、人定胜天”的说法,百姓已经有了自己明确的判断。


进入3月份以来,中国大陆天灾异象不断,湖南、广东、福建、贵州、江西等南方省份频遭龙卷风、暴雨和冰雹袭击,北京等华北大部地区和城市天降大雪,导致百姓家园被毁,伤亡惨重。3月20日,江西省吉安县敖城、安塘、登龙等乡镇遭遇大如鸭蛋的罕见冰雹袭击,灾情严重。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Z5dG6T8BAw/491345.html

婚后5天 爱妻睡逾1小时会死 男每40分钟叫醒她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26日讯】中国 贵州贵阳有一名女子因头部曾遭重创,如果睡超过1小时,恐将永远无法睁开眼睛,为此,深爱她的丈夫,每隔40分钟就要叫醒她。


恶运发生在2011年两人结婚后的第五天,曾国庆随妻刘蔷回娘家,妻子一人外出买菜准备帮家人做午饭,未料在外发生意外,头部受到重创。


刘蔷不仅丧失记忆,智商还变成跟1岁小孩差不多。更严重的是,医生还叮嘱曾国庆,若他妻子睡超过1个小时,或将永远无法睁开眼睛,因而,只要一发现妻子要睡觉,曾国庆就必须不停地叫唤她的名字。而每天晚上,曾国庆则是将闹钟设定为40分钟叫一次,以便起床查看妻子是否睡着了。


因妻子没购买医保,曾国庆变卖家当,四处借钱,虽然好不容易保住妻子性命,但身上也背着一大笔债。目前每周还要到医院检查、治疗4次。


据了解,医生表示,若要完全使妻子脱离生命危险,至少还要4万元左右,才能将头颅破损处补好,但仍不能保证能使刘蔷恢复到正常人那样。


2012年中国新年期间,友人借了一辆微型私家车给曾国庆,让他以此赚钱来给妻子治病。由于妻子随时都要有人照顾,曾国庆只好带着妻子一起〝跑车〞赚钱,一见妻子睡着了,就喊醒她。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326/116202.html

婚后5天 爱妻睡逾1小时会死 男每40分钟叫醒她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26日讯】中国 贵州贵阳有一名女子因头部曾遭重创,如果睡超过1小时,恐将永远无法睁开眼睛,为此,深爱她的丈夫,每隔40分钟就要叫醒她。


恶运发生在2011年两人结婚后的第五天,曾国庆随妻刘蔷回娘家,妻子一人外出买菜准备帮家人做午饭,未料在外发生意外,头部受到重创。


刘蔷不仅丧失记忆,智商还变成跟1岁小孩差不多。更严重的是,医生还叮嘱曾国庆,若他妻子睡超过1个小时,或将永远无法睁开眼睛,因而,只要一发现妻子要睡觉,曾国庆就必须不停地叫唤她的名字。而每天晚上,曾国庆则是将闹钟设定为40分钟叫一次,以便起床查看妻子是否睡着了。


因妻子没购买医保,曾国庆变卖家当,四处借钱,虽然好不容易保住妻子性命,但身上也背着一大笔债。目前每周还要到医院检查、治疗4次。


据了解,医生表示,若要完全使妻子脱离生命危险,至少还要4万元左右,才能将头颅破损处补好,但仍不能保证能使刘蔷恢复到正常人那样。


2012年中国新年期间,友人借了一辆微型私家车给曾国庆,让他以此赚钱来给妻子治病。由于妻子随时都要有人照顾,曾国庆只好带着妻子一起〝跑车〞赚钱,一见妻子睡着了,就喊醒她。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326/116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