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李化平遭报复 妻子被大学解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6日讯】(记者文宇晴报导)上海李化平,怀疑 因关注多宗维权 事件以及发起同城饭聚,其任职大学教授的妻子遭校方突然解雇。

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对本台表示,正在做访问学者的妻子何小莲,上周五收到同济大学解聘的电邮。他说,妻子在同济大学服务了20年,一直以来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的情况发生,因此他相信这次妻子被解聘,与自己近年来参与多宗民间维权活动,以及发起“上海公民同城饭醉”活动有关。他又说,目前先向同济大学了解解聘妻子的情况,不排除会请介入。


他说:“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事没那么简单,我妻子很喜欢她的学校,服务了二十年了,跟院长和同事相处愉快,没有想过要离开这所大学。首先我们会一步一步公开,然后会请律师 与大学交涉。”


李化平又透露,去年底曾有对他说,假若他再参与任何民间活动,不排除会影响到家人的安全,又试图要他出国不要再回来。李化平说,对于当局的恐吓,妻子和现年15岁女儿一直都非常担心,害怕回国后会遭到打击报复,因此都不敢冒险回来。而他也不会因此减少或停止关注民间的活动,还是会做认为对的事情,不向恶劣力屈服。


他说:“告诉我妻子后她很恐慌,我女儿一提到回大陆 就很恐惧,一直在哭,她们一直不敢回来。特务跟我说了很多次,要迫我离开中国 。我担心之后不能回国探亲。我个人来说,不会对这种打压和下流的逼迫,从而放弃我的信仰和坚持,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记者致电同济大学了解事件,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网名“挪威森林”的李化平,是当地的网络作家,近年来他曾关注了湖南死亡 案件,甘肃兰州教师因言入罪的案件,以及发起“上海公民同城饭醉”活动,多次遭到传唤、关押和警告。而李化平妻子何小莲,是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文化研究院教授,也是美国康乃尔大学访问学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326/11618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