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习近平“鞋子论” 给非洲穿什么“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6日讯】3月26号,就任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对外访问,行程已经到达南非,他将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峰会。之前,3月22号到25号,习近平先后到访和坦桑尼亚并发表演说。在俄罗斯,习近平在论及体制时,提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而在坦桑尼亚,习近平表示,将继续对非洲 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帮助。这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现行的,能给非洲,穿上合脚的鞋子吗?


在刚刚结束的对俄罗斯的访问中,习近平谈制度时,发表了〝鞋子与脚〞言论。


中共国家主席 习近平:〝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


两天前,访问以色列,也拿〝鞋子和脚〞做比喻,呼吁以色列青年人换位思维。


他说:〝把你们的脚放进巴勒斯坦孩子们的鞋里,并通过他们的眼睛看看这个世界。〞


中美两国领导人,不约而同,用〝鞋子〞论阐述外交政策和理念,引发关注。


之后,习近平到访非洲坦桑尼亚,将中共对非洲的外交与〝其他国家〞联合阐述。


中共国家主席 习近平:〝中方希望,中非关系发展能愈来愈好。〞


中国 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也在非洲市场占有巨大份额。两国都依赖非洲的石油进口,积极谋求本国产品在非洲出口。


而中美对非外交始终存在最大差异。其中之一,便是对非洲经贸往来中,是否附加政治条件。


中共国家主席 习近平: 〝中国将继续为非洲发展,提供应有的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帮助。〞


实际上,中国和美国在向非洲发展经贸的同时, 也把各自体制的产物,带入非洲。


时事评论员文昭:〝中共在非洲的活动宣称不附加任何条件,实际做的事情主要是通过一些经济活动输送利益,来维持现在非洲很多臭名昭着的独 裁。它本身不希望看到非洲的化。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中共在苏丹投资进行石油开采,从而支持苏丹的巴西尔,以及支持利比亚前卡扎菲政权,这是比较代表性的。〞


美国则为非洲带去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以及先进的观念;这与近年来,非洲民众人权意识觉醒,呼吁民主的愿望相符合。


而中共在非洲输出集权体系的弊端,因此加重了非洲政府的


时事评论员文昭:〝而且中共也把中国国内走关系、行贿受贿这种腐败方式也输出到非洲。所以在这种经济活动下,所以在这种经济活动下,非但没有推进非洲社会更加文明和昌盛,反而加重了很多非洲国家政府腐败的状况。〞


中美两国基点不同的〝鞋子论〞,在外交政策中的体现也大不相同。哪一双鞋,才真正能让非洲走向〝非洲梦〞呢?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326/1161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