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四川康定地震致2死54伤 有小学发生踩踏



11月22日下午4点55分左右,大陆四川省康定县发生6.3级,当地一小学因地震校舍主体楼受损严重,部分围墙倒塌。官方前一天称2千师生转移时发生踩踏事件,导致很多学生受伤。今天(23日)官方改口称受伤主要是墙上磁砖掉下来导致学生划伤。截至今天早晨6点半,康定官方称地震导致2死54人受伤。



据大陆地震局称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中位于康定机场附近。地震发生时,当地康定木雅祖庆小学校舍发生部分坍塌,官媒先是称师生转移时发生踩踏事件,导致很多学生受伤。有大陆媒体也报导,地震受伤者主要是踩踏导致,并称大部份伤员都在甘孜州人民医院医治。


今天官方媒体报导中改口称木雅祖庆小学教学楼主体受损严重,部份围墙倒塌,19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受伤主要原因是因为墙上磁砖掉下划伤人员。不再提当时当时向外释放发生的踩踏事件。

据悉该校共有2千名师生。


由于木雅祖庆小学房屋部分坍塌,搜救人员连夜进行营救工作,称已确认没有师生被困。并搭建了一批帐篷,供师生过夜。震中江巴村木雅祖庆小学还被作为地震前线指挥部。


除康定之外,四川省多次感觉到强烈震感。有成都温江民众表示一楼都有震感,窗户碰碰作响。当地有学生说自己当时刚打完羽毛球去上实验课就感觉到地震了。四川宜宾、绵阳、自贡等地民众都反馈有强烈震感,连重庆民众都表示有轻微震感。


康定地震后,省道211线巴郎口道路中断。据悉当地部门对进入该地的三条主要道路国道318、省道211及省道215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只允许救援车辆比如消防车、救护车等进入,其他车辆暂时“只出不进”。


由于大陆国家地震台官方微博在地震几乎同步发一条微博说:四川康定有震感吗?引起不少人非议认为地震局的工作不到位。有民众不高兴说:“简直废话,震源地就在那边你说有没得震感?”还有民众建议说:“赶紧撤了地震台吧,要你们干嘛?预测不出来,难道还要人肉测试?”重庆的徐小姐也不满表示,“这官微提前不检测,震完了问灾区人民感受?!地震电磁波影响能上网?!还活着的人有心情回答你?!”


此官微稍后解释说:“有一小部份网友纠结这条微博,其实这条是震长手动发布的。当时地震发生才十几秒钟,只有几个台站刚刚记录到,震级大小还无法准确测定。”


这次地震,有地质方面的爱好者联想上一个月在青海湖突然出现“龙吸水”奇特景象。上个月20日上午,当时目击者称一小时内陆续出现9条白色水柱,将蓝天的云端与湖面相连,被形容犹如蛟龙从天际坠入湖水。该人认为这是自然大灾害即将发生的征兆,地球内部剧烈运动变化的结果,根据其走向可判断未来 大地震的方位。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AqgVq

11月22日中国一分钟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 一分钟。


金钟者多 传安排黑道清场


旺角占领区下周恐将清场,当局将集中火力筹划清理〝发源地〞金钟。因金钟占领区范围大及占领者多,传出中共国安部再安排江湖黑道人士清场。


黑龙江监狱长王亚罗在办公室被带走


黑龙江省黎明监狱的监狱长王亚罗近日被中共当局调查,官方称调查原因是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黎明监狱有管教员对媒体表示,王亚罗是在11月14日被哈尔滨市纪委的人从黎明监狱的办公室带走的。


北京一带又中霾 连续空气污染


中国大陆环境监测总站预测,北京、天津和河北从22日起又陷入连续5天雾霾天,京津冀中南部地区空气品质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


重庆现人面石 引发网友热议


重庆綦江区新闻办工室,于官方微博称,在老瀛山,发现一天然头像,高约三十五米,眼鼻口栩栩如生。消息发出后,立刻引起网友热议。


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bZJW9

退休公安遭肢解妻子涉嫌杀夫


近日,安徽省绩溪县七旬退休干部胡某被人肢解。尸体被埋在垃圾池、菜地、树下,令人毛骨悚然。警方锁定疑犯为胡某的妻子,但她否认自己杀害丈夫。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20日下午,绩溪县公安局接到胡某报警称:其父胡某某(绩溪县公安局退休干部)失踪已近半个月。


21日上午9点多,一位环卫工在绩溪县医院后门望徽路的垃圾池内发现一颗男性人头,当即吓倒在地。


据现场的目击者说,犯罪嫌疑人为受害男子的妻子。在犯罪嫌疑人指认下挖出来30余尸块,但其未承认杀人,这些尸块分别掩埋 在自家菜地和竹园里以及附近垃圾桶里。


据胡某某的邻居和熟人介绍说,老胡平 时待人和善,特别勤劳,没有发现有什么不良行为,夫妻也没有什么争吵。其妻子姓宋,所在企业倒闭后一直在家,平时寡言少语。近年来,喜欢购买保健品食用。半个月来,邻居们没见到老胡,问其老伴,说他去旅游了。


2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被公安带走。


有网友看完该消息后留言说,老了还这样死法,得是多大的仇才下得了手。


还有网友说,是不是因为买保健品的原因,夫妻闹翻了?现在好多老年人为了买所谓的保健品都已经把多年存款以及退休工资都花空了。


也有网友说,有内情!不简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bZJ8q

榆林晚报全体编辑记者按手印举报报社腐败


11月20日下午,中国 大陆《榆林晚报》官方微博发布该报全体编辑记者的实名举报 信,反映该报社总编辑伙同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利益,致使报社经营受到重创的问题 ,要求相关部门彻查。该举报信在网路上公开后引起关注,目前榆林市检察机关已介入。


据了解,这封〝《榆林日报都市生活》全体编辑记者实名举报 信〞,主要揭发了该报社现任总经理兼总编辑李慧〝目无法纪、以权谋私〞,伙同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鲍俊龙,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集体 利益,两人独揽采编、经营大权后,经常压发监督性稿件,从中牟利的贪腐行为。




榆林晚报官方微博截图。(网络图片)




榆林晚报编辑记者举报信。(网络图片)


这份举报信反映了以下几方面的内部腐败问题:


1.本单位创办四年来,账务管理混乱,收支情况从未公开。2013和、2014年 ,相关审计部门对本单位进行过两次财务审计,结果发现,财务混乱到连审计报告都无法写成,两次审计均不了了之。


2.李慧利用职务权力,套取广告费,造成单位集体利益严重受损。(2013年5月份,本单位和榆林第一医院合办了〝最美护士评选,第一医院支付了20万元的赞助费。李慧以给医院拿回扣的名义,指使其司机王修远签字提出10万元。后因一篇网稿提到了这件事,李慧在账务上作了修改。)


3.李慧个人私生活不检点,作为有夫之妇,常年拥一河南籍男子鲍俊龙,并把他安排在广告经营中心一把手的位置,被外界戏谑报社为她二人的〝夫妻店〞。李、鲍二人独揽采编经营大权后,采编方面,经常压发监督性稿件,从中牟利;广告经营方面,敲诈勒索,鲍俊龙以低于员工提供给客户的价格,与员工争抢广告业务,导致报社经营陷入混乱,人心涣散、举步维艰。(鲍俊龙在广告政策的执行上可以随意为之,要查其问题,需把他办理广告的发稿单、报价、执行价、提成和见报广告等五个方面一一对应。)


4.李慧以权谋私,以单位名义征订报纸,却个人暗中领取提成款。(榆林日报都市生活成立四年来,每年报纸订量的大部分都是李慧以单位名义征订完成,仅2014年就有一万多份报纸的订量,她个人提成可以达到上百万元,这是以权谋私的典型做法。)


5.本单位创办初期,发行部门虚设数百名发行人员,大笔资金去向不明。广告经营中心负责人鲍俊龙伪造员工名字(如:又名张文攀),冒领双份工资。


据了解,《榆林日报都市生活》(原名榆林晚报),2011年4月1日由西安日报社和榆林日报社共同创办。2012年5月李慧成为该报的总经理兼执行总编辑,而李慧的丈夫牛延平是西安日报副总编。


据陆媒《》23日报导,《榆林晚报》报社共有42名编辑记者。除两人不在单位,另有两人明确表示不参与 外,其他38人都在前述举报信上签名按了手印,并写上了本人的身份证号。


据介绍,该报社目前已经两个月未发工资,很多人生活困难。今年10月份,因单位员工为讨要工资罢工,李慧被撤离报社总编辑岗位,只担任总经理。


此前报社员工也曾多次向当地公安、检察、纪委部门反映过,但都没有正式回应。在《榆林晚报》官方微博进行实名举报后,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22日上午,榆林检察机关已决定介入调查此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bZGts

中国四川省康定县地震已致2人遇难54人伤


11月22日下午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发生6.3级,致5.5万人受灾。到目前为止地震已造成2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42人是小学生,系地震发生时小学房屋倒塌及由此引发的踩踏事故所致。


这次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发生的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中位于塔公草原,距康定县城约37公里。


据陆媒报导,此次地震造成甘孜州康定、道孚、丹巴、九龙、泸定、雅江6县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省道211线巴郎口道路中断。成都、眉山、雅安等地震感强烈,德阳、宜宾等地有震感。


11月23日四川省甘孜州新闻办公告,截至23日06时30分,康定〝11。22〞重大地震已造成2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病危6人,病重5人,轻伤43人。


据称,目前受伤人员主要集中在甘孜州人民医院医治,另有少量伤者分布在康定、道孚、丹巴、石棉医院就医。


据大陆《》报导,康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元称,康定木雅祖庆小学教学楼主体受损严重,部分围墙倒塌。截至22日23时,受伤学生人数已增至42人,多为地震发生时踩踏所致,其中1人重伤,其余为轻伤。受伤学生已经全部送到康定县城医院接受治疗。


据甘孜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兵介绍,地震造成房屋剧烈摇晃,玻璃窗破损掉落,砸中一位70岁左右老年女性头部,导致该居民当场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bZIkT

刘志军谷俊山房产数百套 网民呼吁官员财产公开


点此看大图片刘志军房产数百套,网民呼吁官员财产公开。(网络图片)

近日,有关中共大小官员疯狂贪占房地产的报导再次引起媒体关注和网友热议。就如何杜绝中共官员问题 ,有网友再次呼吁中共官员公布财产。


据香港《凤凰网》11月22日报导,据监察部网站 10月初消息,中共官员与商勾结、多占住房和办公用房超标现象十分普遍。


在2013年以来被巡视的21个省份中,有20个省份发现了房地产腐败,占比高达95%。


中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监测显示,自2013年9月中共中央第一轮巡视结束后至2014年 11月19日,与〝房地产腐败〞相关的媒体报道评议量达23.5万篇、微博关注度5.3万余条。


近日,中共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贪污案,涉案上亿现金和37公斤黄金之外,还有68套房产,令各界震惊。


加上此前被媒体曝光的〝〞案、刘志军案、,以及案、,有评论认为,中共官员在房地产领域的腐败,上至正囯级、省级,下至村支书,可谓〝〞与〝小苍蝇〞并存。


报导称,2014年的中共首轮巡视发现,中共各级官员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尤为突出。


在此方面,尤以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和中共军队副部长谷俊山案为为典型代表,其房产动辄数百套计算。


中共《新闻网》等媒体评论称,官商勾结型涉房腐败利益链抬高房价、腐蚀公信,浪费公共资源,损害民众利益,危害巨大。


针对中共媒体〝多项配套查处涉房腐败的制度尚需顶层设计、统一推进〞之说,网民跟帖予以直接抨击。


广东网友说:问题都说了几十年了,现在是越来越普遍,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让官来解决这个问题是不可能的,只能用建立法律 体系来解决,包括官员的许可权管理,财产公开,监督体系,其实只要官员财产公开了,大部分问题会有解答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bZHNV

7岁女孩写〝绝交诗〞孩子的世界太难懂


近日,重庆一名7岁的小女孩心心因平日与她要好的朋友疏远了她,她在非常难过的情况写下了一首〝绝交诗〞,被心心的妈妈上传至微信。到目前为止,两名小朋友依然处于互相不理睬的状态。为此有网民留言说,现在小朋友太像小大人了,他们的世界真心看不懂。


心心名为〝友谊〞的〝绝交诗〞


〝如果你很寂寞/请和我做朋友/如果你我不再是朋友/请别来找我/你的心很快乐/我却很难过/这种感觉只有我知道/从前是朋友/我知道欢乐/但是你却离开了我/我非常难过/一天一天哭泣着/我留下足迹/你不去寻觅/我需要帮助/你却没出现/我只好说一声/——再见〞


据心心的妈妈王女士介绍,心心原本和同班同学姗姗(化名)是好朋友,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玩耍。但不久之前,姗姗和班里另一个女生走得很近,而这位女生一直并不怎么和心心接触,久而久之,姗姗和心心就逐渐疏远了,最近更是很久没有在一起玩耍。


心心感觉失去了这个朋友,很伤心。所以前几天,她买来信纸和信封,写下了这首绝交诗。王女士觉得诗写得情真意切,一时兴起,就将诗发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很快引起了众多朋友的热议。


同时,王女士和女儿恳谈了一次,并给她列出了两种解决方法。一是让她将这首诗发给姗姗的妈妈,让她转给姗姗看一下;二是将这封制作精美的信寄给姗姗。这两个方案都遭到了女儿的强烈反对。


〝我绝不会给她看的,这样我太没面子了。〞王女士说这是女儿的原话,在她不同意的情况下,自己也不好干预,所以直到现在,两个小朋友依然处于互相不理睬的状态。


很多网友看后大呼小朋友的世界看不懂。妈妈表示,教育现在的孩子,家长真需要学习思考更多东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bZHh5

忠犬〝推〞瘫痪主人街头行乞数年


点此看大图片小黄狗陪主人乞讨数年,形影不离。(网络图片)

近日,86岁的付大爷与他日夜相伴数年的小狗小黄爆红网路。付大爷因下半身残疾,无力行走,于7年前来到温州靠乞讨为生。在付大爷的乞讨生涯中,小黄狗与其形影不离,甚至用头顶着付大爷的轮椅帮助付大爷前行。


据大陆媒体报导,86岁的付大爷来自安徽,来温已七年,一直在新城大道 一带行乞。因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他的下半身落下了残疾,使不上力。只能〝坐〞在轴轮上,手〝穿〞着鞋,推着轴轮转动前行。而在他身边,总有一条小黄狗,紧紧跟随,不时〝躲〞到他身后,用头顶着他,卖力〝推行〞。


付大爷介绍说,这条小黄狗他养了七年,是刚来温州时一位老乡给的。每次出来行乞,它都会跟着。等到了一个固定地点,才会自己在一旁玩耍。别看它好像离得远远的,可只要付大爷稍微一动,它就会撒开腿跑过来,一步也不会跟丢。


付大爷还说,行乞时,它在旁边〝护卫〞。夜晚睡觉时,它会〝警戒〞,不让小偷靠近。〝有次我听到门有被推开的声音,它大声叫起来,然后就听到有人离开。〞


因为付大爷和小黄狗总在新城大道一带行乞,商人戚成轴常来接济付大爷。不久前,戚成轴还将小黄狗〝推〞付大爷前行的场景拍成短片,上传至自己的朋友圈,引来众多朋友为小狗的聪慧与忠诚点赞,引得一些爱狗人士看过视频后特意来寻找。


今年3月,大陆媒体还报导了十几位与付大爷有相同经历的乞讨老人,但他们身边没有小黄狗的陪伴。他们这些人流落到去乞讨。


有评论指出,这些老人携着破碗和木棍从农村跑到城市,又从国内跑到国外。这些乞讨的老人一路上经历了怎样的苦难和囧境?他们只想以这种卑微的方式生存下来养老而已。


评论还说,无论大陆社会有着怎样的繁华盛景,无论所谓的经济发展 有多么骄人的成就和显赫的数字,无论官员们的有多么光鲜的政绩,但都掩盖不住这一只只破碗背后的困窘和贫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6eB3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