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中共首次公布石油储备量 只能维持约9天



国家统计局20日首次公布了大陆战略石油储备,储备总计约1,243万吨,相当于大约9,100万桶。这个数量大约是大陆9天的消费量,远远低于90天的储备量。



目前,大陆原油约60%是进口的。伦敦谘询公司Energy Aspects,如果中国 的目标是储备相当于90天进口量的原油,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将需要5.4亿至6亿桶原油,大约是现在的6倍。


中共从2003年起筹建石油储备基地,规划用十五年时间分三期完成油库等设施建设。有关计划宣布之后引起国际经济界的关注,但中共却将相关进度当作,一直秘而不宣。


上周末在访问时表示,中共将落实今夏和中共能源官员达成的协议,开始定期发布有关其战略石油储备的信息。


因大陆60%的原油需要进口,中国大陆目前已是世界第一石油进口国,去年进口石油达到2.82亿吨,每天进口630万桶。但中国对国际石油定价权却毫无影响力。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MCPd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