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7岁女孩写〝绝交诗〞孩子的世界太难懂


近日,重庆一名7岁的小女孩心心因平日与她要好的朋友疏远了她,她在非常难过的情况写下了一首〝绝交诗〞,被心心的妈妈上传至微信。到目前为止,两名小朋友依然处于互相不理睬的状态。为此有网民留言说,现在小朋友太像小大人了,他们的世界真心看不懂。


心心名为〝友谊〞的〝绝交诗〞


〝如果你很寂寞/请和我做朋友/如果你我不再是朋友/请别来找我/你的心很快乐/我却很难过/这种感觉只有我知道/从前是朋友/我知道欢乐/但是你却离开了我/我非常难过/一天一天哭泣着/我留下足迹/你不去寻觅/我需要帮助/你却没出现/我只好说一声/——再见〞


据心心的妈妈王女士介绍,心心原本和同班同学姗姗(化名)是好朋友,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玩耍。但不久之前,姗姗和班里另一个女生走得很近,而这位女生一直并不怎么和心心接触,久而久之,姗姗和心心就逐渐疏远了,最近更是很久没有在一起玩耍。


心心感觉失去了这个朋友,很伤心。所以前几天,她买来信纸和信封,写下了这首绝交诗。王女士觉得诗写得情真意切,一时兴起,就将诗发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很快引起了众多朋友的热议。


同时,王女士和女儿恳谈了一次,并给她列出了两种解决方法。一是让她将这首诗发给姗姗的妈妈,让她转给姗姗看一下;二是将这封制作精美的信寄给姗姗。这两个方案都遭到了女儿的强烈反对。


〝我绝不会给她看的,这样我太没面子了。〞王女士说这是女儿的原话,在她不同意的情况下,自己也不好干预,所以直到现在,两个小朋友依然处于互相不理睬的状态。


很多网友看后大呼小朋友的世界看不懂。妈妈表示,教育现在的孩子,家长真需要学习思考更多东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bZHh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