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四川康定地震致2死54伤 有小学发生踩踏



11月22日下午4点55分左右,大陆四川省康定县发生6.3级,当地一小学因地震校舍主体楼受损严重,部分围墙倒塌。官方前一天称2千师生转移时发生踩踏事件,导致很多学生受伤。今天(23日)官方改口称受伤主要是墙上磁砖掉下来导致学生划伤。截至今天早晨6点半,康定官方称地震导致2死54人受伤。



据大陆地震局称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中位于康定机场附近。地震发生时,当地康定木雅祖庆小学校舍发生部分坍塌,官媒先是称师生转移时发生踩踏事件,导致很多学生受伤。有大陆媒体也报导,地震受伤者主要是踩踏导致,并称大部份伤员都在甘孜州人民医院医治。


今天官方媒体报导中改口称木雅祖庆小学教学楼主体受损严重,部份围墙倒塌,19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受伤主要原因是因为墙上磁砖掉下划伤人员。不再提当时当时向外释放发生的踩踏事件。

据悉该校共有2千名师生。


由于木雅祖庆小学房屋部分坍塌,搜救人员连夜进行营救工作,称已确认没有师生被困。并搭建了一批帐篷,供师生过夜。震中江巴村木雅祖庆小学还被作为地震前线指挥部。


除康定之外,四川省多次感觉到强烈震感。有成都温江民众表示一楼都有震感,窗户碰碰作响。当地有学生说自己当时刚打完羽毛球去上实验课就感觉到地震了。四川宜宾、绵阳、自贡等地民众都反馈有强烈震感,连重庆民众都表示有轻微震感。


康定地震后,省道211线巴郎口道路中断。据悉当地部门对进入该地的三条主要道路国道318、省道211及省道215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只允许救援车辆比如消防车、救护车等进入,其他车辆暂时“只出不进”。


由于大陆国家地震台官方微博在地震几乎同步发一条微博说:四川康定有震感吗?引起不少人非议认为地震局的工作不到位。有民众不高兴说:“简直废话,震源地就在那边你说有没得震感?”还有民众建议说:“赶紧撤了地震台吧,要你们干嘛?预测不出来,难道还要人肉测试?”重庆的徐小姐也不满表示,“这官微提前不检测,震完了问灾区人民感受?!地震电磁波影响能上网?!还活着的人有心情回答你?!”


此官微稍后解释说:“有一小部份网友纠结这条微博,其实这条是震长手动发布的。当时地震发生才十几秒钟,只有几个台站刚刚记录到,震级大小还无法准确测定。”


这次地震,有地质方面的爱好者联想上一个月在青海湖突然出现“龙吸水”奇特景象。上个月20日上午,当时目击者称一小时内陆续出现9条白色水柱,将蓝天的云端与湖面相连,被形容犹如蛟龙从天际坠入湖水。该人认为这是自然大灾害即将发生的征兆,地球内部剧烈运动变化的结果,根据其走向可判断未来 大地震的方位。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AqgV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