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美国脱口秀调侃总统 央视借嘴吐槽反遭民讽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在,总统被媒体娱乐调侃现象并不鲜见,而时政话题在脱口秀节目被辛辣讽刺同样受到美国民众喜欢。不过,官媒日前也喜欢上了美国脱口秀,且占用黄金时段及近4分钟时间“借嘴吐槽”,反而遭到不少来自中国 网络的嘲讽。

央视借嘴吐槽反被轰


央视6日报导,上任五年,关塔那摩监狱仍未关闭。报导说, 5月1日,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在其主持的节目当中以其一惯轻松幽默的方式调侃了奥巴马说话不算数的行为。


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是美军于2002年时在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所设置的一座军事监狱。


2009年1月21日,奥巴马宣布,将于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湾拘留营,并将911事件嫌犯移交刑事法庭,但被反对,到现在该拘留营仍继续运作。




中共官媒央视日前模仿美国脱口秀并“借嘴吐槽”揶揄美国总统,遭到不少来自中国网络的嘲讽。(网路图片)

在美国,总统被媒体娱乐调侃现象并不鲜见,针对时事利弊进行辛辣讽刺,不会触犯且受民众喜欢。不过,央视占用黄金时段及近4分钟时间“借嘴吐槽”揶揄美国总统,反而遭到不少来自中国网络的嘲讽。


郑州民众“天航”回应央视说,“ccav啥时候脱口秀调侃批评一下那谁谁,就不说老大了,调侃下广电总局局长敢吗?”


来自辽宁的一手机微博用户在微博上说,“老美真是人民说了算,在人民面前总统不好使,关塔那磨关的是恐怖份子,不撤也罢,撤了人放了,再来一次马拉松爆炸,中国不也是受害者吗,需要大惊小怪吗?”


北京民众“空白一角”说,“CCAV你真高端黑啊,还借嘴吐槽啊,但是好歹老美还敢叫板一下奥巴马,CCAV你会干嘛,舆论监督你不敢,为民情愿你不会,你不就是个会摇尾巴舔屁股的高音喇叭嘛,这条新闻简直充分刻画了你的贱民嘴脸。”


湖北民众“幽灵盾”说,“看评论,极少数会抨击美国、嘲讽奥巴马,绝大多数是嘲讽CCAV的,天朝的官员们、CCAV,我们都不是脑残,不是五六十年代被洗脑的一代了。苟延残喘的要被后人钉在耻辱柱上的,只能说我们很不幸生活在悲哀的无耻的当今中国!”


央视借嘴揶揄奥巴马 被指旁敲“”案


日前,清华才女朱令案因复旦大学投毒案再度引起中国舆论关注。在美华人于发起请愿要求美国当局调查及驱逐被怀疑 导致朱令铊中毒的嫌疑人。


截至5月6日的短短几天内,就收到超过11万个支持签名,这意味着奥巴马将做出回应。有民众表示,网站 成了中国人的信访局。而作为中共官方媒体央视在此时借嘴嘲讽奥巴马,中国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官方不满“朱令”案被国际化,并在中国各界产生反响,特以此来宣泄和丑化美国总统。


中国知名时事评论人在微博上表示,一桩在中国发生由中国人向中国人投毒的案子,中国司法无能为力,19年后中国人跑到美国网站请愿。它说明,公平从未远去,只在寻找栖身之所。它还说明,公平就是公平,并不管栖身之所性质。他说,“这些年奥巴马已成为中国信访办主任,不知道他是否得意,但我们确实尴尬。打造大国形象,就是打造追求公平的形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7/127063.html

中国云南漾濞县提干9人 80后美女占8个引猜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7日讯】近日,中国 云南网金碧坊网络小区有网民发帖,质疑大理漾濞县2012年提拨的乡科级干部80后女性比例多达9成,似有猫腻。

此帖引用《漾濞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乡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漾组干任公示(2012)第2号]》,包含9名被提拔人选的数据信息,并附有该文件在漾濞县网站 的链接。


该贴披露,漾濞县2012年一次性提拔九名乡科级干部,83后女性占了8个名额!同一批次提拔,美女干部达9成,似有重女轻男之嫌。


中国大陆 社会科学 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2年舆情蓝皮书《中国社会舆情与危机管理报告(2012)》显示,2011年女性官员个人舆情比重大幅增加,其中80后女性官员尤其容易引发热议。女性官员提拔过多、过快,且年龄过轻,成为公众质疑的焦点,引起潜规则、违规提拔、家世背景的种种猜测。


本是把持,笼络手下的独门绝技,此风一开,使得中共官场贪腐横行,道德败坏到无法想像的地步。五花八门的贿赂层出不穷,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民众种种猜测,绝不是空穴来风。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7/127062.html

外媒:习近平中国梦藏危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柳清采访报导)去年,中共总书记高调提出〝中国 梦〞之后,引发许多人的遐想和梦想。中国公众和网民一边担心在中共体制下,它可能是中国的噩梦。指出,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如果不是服务于人民,就会面临危机。


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在去年11月上台之初就提出“中国梦”的说法。从“中国梦”提出的第一天起,许多中国公众和网民就给予了各种解释:谐谑,嘲骂,玩弄,调戏,撩拨,切磋、搓揉,蹂躏,颠覆,糟踏,鄙夷,破解,给予它真心实意或虚情假意的赞美,或给予嬉笑怒骂或破罐子破摔的嘲弄。对莫名其妙、来源可疑、推销粗糙的“中国梦”很是不恭不敬不感冒,讽刺挖苦不一而足。


民众还把中国梦和梦做对比,发现美国梦推崇个人主义:只要辛勤耕耘,你就会有收获。但是,中国梦似推崇主义:只要你辛勤耕耘,国家就会有收获。


最新一期》杂志发表文章 说,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愿景应该是服务人民,而非将中国大陆 成为一个民族主义 的国家,他提出的中国梦事实上潜藏两个危机。


第一个危机是民族主义在中国大陆复活;第二个隐忧就是造成一独大,党的利益大过人民的利益。


中国问题 独立评论员李善监表示,其实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个中国梦,虽然用了一个新褂子,但是没有什么新药。这一套其实对中国人已经用了N遍了。


李善监:“其实这个在中国,中共提的有些口号性的东西,就是给大家描绘一个美好的前景用来巩固它的统治维持它的控制,长久以来几个方面对他来讲是安全的,几个方面简单的说是主义、集体 主义,加上一些空泛的口号,说什么为了人民,让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这些东西,长久以来反反复复通过不同的方式一直这么提,我给你们描绘的一个美好生活,听我的领导按着我的方式将来就能实现如何如何,他提这个中国梦,只是换了个名词,里面的东西还是这几样东西。


这些东西是不是最重要,你说民族繁荣昌盛国家强大甚至人民幸福,这个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这个东西是不是最重要的,我说可能不是,最重要的是社会的安定,人民真正的享有做人的基本的权力,连这些基本的东西还是个梦想而已,最重要的他反而不提,这些东西一提的话就跟他的统治方式跟他洗脑灌输人的这些东西有冲突了。”


李善监指出,现在有很多问题解决不了,比如说这种贫富分化啊,社会的畸形的发展,一方面好像富人越来越多,经济指标GDP不断往上长,另一方面中国的自然环境几乎是种毁灭性的破坏,社会的整个道德下滑非常厉害,这些东西按着这种方式做下去的话,你提的那些目标都实现不了。


虽然提中国梦这个新名词,以前的老汤老药放进去了,但是这个新名词勾起了人民很多联想,中国梦一定程度是从美国梦联想来的,美国梦是什么?美国梦首先每一个人尊重作为人的价值,这个东西要一讲中国梦联想一下每个人的问题,社会平等的问题,这种秩序的问题,想到这个东西,很多人的想法就是不是按着他想告诉你的那个范围去想。”


李善监表示,真正的中国梦应该是,人民要幸福、社会要安定、国家要繁荣,重建中国的传统 道德。


“中国梦”是否是噩梦


》发表文章称,“中国梦”自从习近平高调提出之后,可谓风生水起,引发许多人的遐想和梦想,引发许多人争相阐释。


早前《》杂志在新年元旦之际试图将它解释为执政党权力应当受限制的“” ,结果遭到当头棒喝,导致“中国梦”顿时转化成一场不大不小的噩梦。


文章指,从那以后,中共官方的“中国梦”主要是以笑柄的形式在中国国内外流传,而中国民间的“中国梦”则属于官方打压的对象。中共宣传部门早先下令禁止媒体报导评论跟官方梦不一样的梦。


中国网民:“中国梦”的可笑之处在于习近平及其统领下的中共宣传部门显然是要中国人不睡觉的时候听从中共的号令步调一致,睡觉做梦也步调一致,一起做当局规定的梦。


李善监分析指出,中共这么多年来实际上带着中国人走的就是一条邪路。它整个这个社会的道德体系都被搞乱了,中共的官员几乎全部控制了社会的经济和财富。因此,不抛弃中共,什么梦都实现不了。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7/127060.html

全球永续建筑奖 颁给5建筑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7日专电)2013年全球永续建筑奖6日晚间在巴黎建筑与文化遗产之城举行颁奖典礼,文化部长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出席盛会,颁奖给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师。


今年的得奖者是丹鲁吉(Salma Samar Damluji)、叶门Daw’an基金会、Anne Feenstra、苏里雅(Suriya Umpansiriratana)、法国马迪克(Philippe Madec)以及挪威的两位建筑师。


由建筑师芮维丁(Jana Revedin)于2006年创立的全球永续建筑奖,每年颁奖给致力于永续发展创造概念,并实践社会参与的5名建筑师。他们的工作必须对寻找理性的当代建筑提供清晰的洞察,在与生态失衡和社会不平等奋斗中,能够在能源、材料和技术领域有所创新,给住屋和公共设施提出新标准。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07/127055.html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人罢工 要求涨薪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员工罢工要求涨薪。(网路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5月6日10点开始,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的日资企业,十和田电子有限公司3千多名员工全体罢工,抗议工资、加班费过低,要求涨薪。

香港十和田电子有限公司是sony公司在中国 华南地区的生产基地,成立于1993年7月。是SONY在华南地区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收音机、IC录放机等。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员工罢工要求涨薪。(网路图片)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员工罢工要求涨薪。(网路图片)

据该厂工人反映,香港十和田属于日资企业,其他公司的底薪都全部涨至1310了,而十和田公司的底薪才1200元。此前,厂方承诺五月份涨工资,结果没涨。6日上午10时起,全体员工约3千多人发起大罢工,要求每月底薪至少加到1500元,保底加到2800元,才能保障最起码的生活支出。大家还将这些诉求写在了一张纸上。并表示,厂方涨薪的通知不出来就不去上班。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员工罢工要求涨薪。(网路图片)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员工罢工要求涨薪。(网路图片)

一位疑是该企业员工,微博用名“希望的微笑”表示 :“今天厂里罢工,去年都说加工资没加,上个月开始控制加班次数。这十和田也太黑了。”


另一位员工表示:“市场油盐酱醋都涨了,水电费也涨,就连车费也涨,唯有工资长了100块,让员工情何以堪,挣钱不容易啊,员工心寒啊!”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员工罢工要求涨薪。(网路图片)



广东东莞日资企业3千员工罢工要求涨薪。(网路图片)

近日,各地工人罢工讨薪事件风起云涌,社会最底层人们为了生存被迫采取罢工的方式去争取自己最基本的权利。嘉阳工人维权 调研中心在博客 描述当下中国打工族的现状:过低的工资,无偿的加班劳动,虚设的平等权,就业机会缺乏保障,普遍拖欠工资,“血汗工厂”遍地开花。就连出台多年的八小时工作制和双休日制度,至今不落实的现象还很普遍,逾六成人工作超时……,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不能致富,甚至连温饱都不能解决。今天风起云涌的罢工事件,其实是劳苦大众共同要求变革现状的宣言。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7/127054.html

重庆再抛10淫官 前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被当场捉奸


等人敲诈200万的重庆浮出水面,该官员是重庆市地产集团原董事长周天云。(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案又挖出10名淫官,连同此前公布的11名涉案色官,目前已达21名。其中政干部15名,国企高官6名。重庆当局声称,拟对给予、开除公职处分。此外,赵红霞“敲诈勒索”案中的另一名被敲诈200万元的官员身份浮出水面,系重庆市地产集团原董事长周天云,其曾被团伙成员当场捉奸。且他是目前官方公布的案淫官中年龄最大者(今年61岁)。其曾任重庆市信访办主任兼市副秘书长。

舆论压力巨大 重庆官方再抛10淫官 未报姓名及身份


消息称,5月7日发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重庆市纪委对涉及不雅视频 的雷政富等21名违纪党员干部作出处理。


去年11月,雷政富不雅视频被大陆 公民记者等曝光后,雷政富被免职并被调查。两个月后,重庆当局再公布10名涉不雅视频的党政、国企高官被免职,并公布了这10人的姓名、职务等。


如今,重庆官方的消息变相承认,涉及不雅视频的官方,包括雷政富达21名——再有一批10名淫官涉案。


重庆官方目前公布了21名党政、国企高官涉不雅视频案,但重庆官方每次对此案的通报却“惜字如金”。此次重庆当局并未公布这10名淫官的姓名和身份。民众表示怀疑 ,这10名色官是重庆当局在压力下抛出的,他们的官位及背景不会比雷政富低。


高级经济师,《经济师》杂志特邀研究员李新月表示,重庆不雅视频案中又挖出10名色官!


重庆21名党政、国企高管涉不雅视频案被处理,一时成为各媒体头条新闻。


重庆当局:拟对雷政富“双开”


5月2日,官方报导称,重庆不雅视频案女主角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已经由重庆市公安局移送至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引发舆论风暴,随后在强大舆论压力下,发消息称,雷政富涉嫌受贿案与肖烨涉嫌敲诈勒索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首次将雷政富不雅视频在网络上曝光的公民记者朱瑞峰表示,当局是迫于强大压力才抛出语焉不详的标题党式的报导。对涉淫乱的11名官员没受到“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处理表示质疑。


重庆市官方5月7日的消息称,拟对雷政富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 于今年1月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检察机关正在审查起诉中;南岸区原区委书记夏泽良已由司法机关另案处理;长寿区原区长韩树明涉嫌严重经济问题,正在接受调查;其余18名党员干部因严重违反道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纪律处分。


不少网友质疑:党内处分算个什么处分,有效力吗?


李新月也质疑道:嫖娼官员可以不被双开,继续任用?


温州网友“gues”:不痛不痒的处分有何意义?病入末期了!


北京网友“建筑结构konga”:果然是按帮规来啊!


赵红霞案中被敲诈200万的官员浮出水面


5月2日,肖烨、赵红霞等六人涉嫌敲诈勒索案被移送重庆检方,重庆官方称,两名被害人总共被敲诈500万。其中雷政富被敲诈300万,另一人也是官员,被敲诈200万。但官方通报隐匿了该官员姓名和身份。


“另一官员”是谁?成为公众追问的焦点。《齐鲁晚报》记者6日从重庆知情人士处得知,这名官员是重庆市地产集团原董事长周天云。


不雅视频案中被免职官员中“年龄最大者”


报导称,据该知情人士介绍,2008年,在肖烨的指使下,嫌疑人(化名)曾与周天云第一次开房。几天后,在两人第二次开房时,被肖烨犯罪团伙当场捉奸。此后,该团伙以“借钱”的名义,对周天云进行了敲诈勒索,共计200万元。


2013年1月底,因卷入“不雅视频案”,周天云被重庆市政府免职。据此前媒体报导,1952年出生的周天云,是此次因“不雅视频案”被免职的官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据公开的报导,肖烨的公司雇佣的女员工都在20岁左右,当时包括赵红霞,谭某等有3名女子涉与官员开房并被拍下不雅视频。


周天云曾长期在重庆市信访办工作,历任重庆市信访办副处长、处长、副主任、主任兼市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9月,他被任命为重庆市地产集团董事长。其前任王斌,因涉嫌受贿被免。


官方报导将雷政富等人被“敲诈”称为受害人,引发民愤。


网友“云飞扬”嘲讽:赵红霞案另一“被害人 ”重庆市地产集团原董事长周天云。被害人还真不好找,级别之高,堪称“史上最高级别被害人”,如此看来“弱势群体”正在向高层 蔓延。


不少网友讽刺加斥责,周天云是又老又丑,新鲜出炉的老贪淫。网友评论说,吃、喝、嫖、赌,是中共的真实嘴脸。


( 责任编辑:李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7/127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