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央视女主持被秘密带走 3女可能性最高

总监郭振玺和制片人田立武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后,日前还有3名工作人员被带走调查,包括制片人王世杰,一位年轻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编导被非公开带走。


陆媒《》6月16日报导,6月6日被直接从央视带走的王世杰,今年40多岁,除了制片人身份外,还是财经频道运营组的财务总管。对王世杰被带走,央视内部进行了通报。


据悉,王世杰参与 或了解郭振玺不少事情。6月1日,中共最高检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女主持人和女编导不是直接从电视台公开带走的,央视也未进行内部通报。6月12日,女主持还被安排了直播节目,但因联系不上,不得不临时找到其他主持人顶替。目前还不清楚她们是被调查对象,还是仅为协助对郭振玺的调查。


大陆 网民纷纷猜测被带走的年轻女主持究竟是谁?有网民根据央视官网列出的女主持人名单,结合媒体报导的信息,猜测可能是中共央视“经济频道”的秦方、章艳和谢颖颖之中的一个,但6月12日之后,这三位都有过出镜,似乎又排除了嫌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nftsO

李克强偕夫人抵伦敦 程虹这回换装了


5月4日至11日对非洲 四国及非盟总部进行访问,夫人首次陪同出访。(网络图片


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网络图片)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携夫人程虹,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引起外界好奇的一个细节是,程虹这回换装了。


李克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后,这是程虹第二次随李克强出访。


有细心网友发现,此次随李克强出访的程虹身着西装,与5月4日陪同李克强出访非洲时身着的套装不同。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访问英国。(网络图片)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4日至11日对非洲四国及非盟总部进行访问,夫人程虹首次陪同出访。(网络图片)


据报导,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向英国智库发表演讲,出席中英全球经济圆桌会和中英金融论坛 等活动并会见两国工商等各界人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SPr1X0

豫校军训式管理 体罚学生致死 5教师被刑拘


豫校军训式管理, 体罚学生致死 ,5教师被刑拘。(网络图片


受虐待后自残学生新新在医院治疗。(网络图片)


受虐学生通过窗户向外递纸条呼救。(网络图片)


河南郑州一间军训式管理的学校,采用极端方式体罚两名厌学的女生,要求女生直立再仆落地,令一人摔死,另一人重伤。伤者要求校方送院遭拒,被迫割腕自残才送院。副校长辩称体罚方式只是老师个人做法。教育局调查后撤销该校办学资格,五名涉案老师被刑拘。消息传开,网民谴责声一片。




军训式管理的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 体罚学生致死 ,5教师被刑拘。(网络图片)


据陆媒报导,涉案的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专门接收有网瘾、厌学、早恋或叛逆青少年,新乡19岁的女孩灵灵因厌学被送入该校。5月19日,她因上厕所未通知老师,当晚被要求做2个多小时的加强训练,包括数百次前后倒,即以挺直姿态向前仆和向后倒,落地时双手撑地,是军队训练一种动作。


由于灵灵拒做,5为教师就绊脚和推她肩膊,使她不断摔在地上,直至吐血昏迷。但几位老师以为她装死,给她灌水,最后发现怎么踢打也不醒,才将她拖回宿舍。


第二天早晨,宿舍管理员发现灵灵嘴角有血,脸色苍白,才将她送院,但医生证实灵灵送院前已死亡


报导称,被同时要求加强训练的还有周口的14岁女孩新新,被体罚后由于全身疼痛、呼吸困难,她向老师申请就医,但老师不准,她一气之下自残割腕和刎颈后,老师才将她送医院。医生称她颈部关节半脱位,颈及头部损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受虐待后自残学生新新在医院治疗。(网络图片)


据悉,该校学生普遍存在受虐现象,许多学生从窗户向外扔纸条求救。




受虐学生通过窗户向外递纸条呼救。(网络图片)


事发后,涉事五名老师已被刑拘。由于该校管理混乱,加之外界的声讨声浪高涨,教育局已受压撤销该校办学资格。


郑州市管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学校是在区教育局登记过的,原来是一家合法的民办教育机构。


网友热议


2位花季少女被虐待至一死一重伤,消息传开后,引发网民热议,有同情孩子的;有谴责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也有责备孩子家长的;还有分析网瘾问题 的。


举报 )低调^嘚莪^:哎,这教育机构,是育人还是害人?


平凡过客:应该叫少年集中营。


木工:震惊,什么问题少年矫正学校?就是惨无人道的黑社会恐怖组织,把孩子送去的,都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家长,自己没耐心没心思教育孩子。出了问题就推给社会。看到他们求救的纸条,可以想像他们在那监狱般学校是怎样活的。


H朱永强:不存在所谓的网瘾。小时候玩游戏机没日没夜。现在还要玩不?小时候各种喜欢电视剧现在还看不?各年龄追求的精神需求不同。


走成熟路线:我以前上初中时一到星期天就去包夜上网,没事时就去上几小时,那时瘾很大,自从上高中后就不想怎么上网打游戏了,所以我认为网瘾可以随着年龄而戒掉。


Summer:只能说中国 部分家庭教育的失败,应该正确引导。


Audrey:家长怎么那么愚昧呀,孩子真可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LXhWH

南都:中国记者的世界悲:被问〝没有中国队来巴西干嘛〞

点此看大图片本届世界杯参赛的32个球队中没有中国 ,可是中国派出的采访记者却是最多的。(网络图片)

第20届世界杯于6月12日在巴西隆重开赛,各国记者奔赴举办国。令人无比尴尬的是,参赛的32个球队中没有中国,可是中国派出的采访记者却是最多的。中国记者被问及〝没有中国队来巴西干嘛〞,无言以对。


据《南都网》16日综合报导,为了给球迷带来第一手的消息,中国120名记者前往巴西报道世界杯,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规模最大的记者团。不过,中国记者在巴西却遭遇了4种尴尬。


第一种尴尬:中国记者在巴西常被误认为人或


据凤凰网报导,世界杯期间,几乎任何一个东方面孔在巴西都会有这样的遭遇,就是在大街上被巴西友人友好的问候一句,〝空呢级哇(日语你好的意思)?〞如果你摇头否认,那接下来的一句大抵是,〝那你是韩国人?〞


》特派巴西记者柴华也坦言,在日本队比赛当日,几度被国外记者认为是前来采访的日本记者,人生中第一次对自己的记者身份感到尴尬。他感叹,〝没办法,谁让中国足球不争气,中国记者们千里迢迢前来只能凑别人的热闹。〞


第二种尴尬:中国记者世界杯采访被问〝没有中国队来这干嘛〞


重庆晨报记者曾对中国球员孙继海说,中国记者的世界杯很心酸,老是被外国人认为是韩国记者、日本记者,就算纠正了别人,对方也还会反问:〝你们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吗?不参加,那你来干什么?〞孙继海听完叹了口气:〝我也有这种感觉,世界杯没有中国队,是挺心酸的。〞

  

对于巴西友人来说,一个中国人不远来到里约,来到这个既没有中国队的比赛,又没什么华裔的地方是件让他们很费解的事。


第三种尴尬:在世界杯举办地聊


报导称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丰臻在记者手记里面记录了一件异常尴尬的事情,他和印尼记者在世界杯媒体区聊起了亚洲杯。


第四种尴尬:国足没份参与 世界杯,中国记者团规模却是全球第一


报导称,为采访世界杯,中国记者团多达120人,成为本届世界杯规模最大的记者团。这对于巴西人来说,也是一件颇为费解的事情。


据《四川日报》报导,巴西当地人很好奇,中国人并没有本国球队参与却派出了庞大的媒体采访队伍,这该是一个多么热爱足球的国家啊,但是,如此热爱足球的国家却挤不进世界杯,这不是很矛盾吗?以巴西人的思维,既然热爱,就应该有所建树,因为他们的足球就是如此。


中国的世界杯只存在红头文件里


治下的中国男子足球对,一直让国人失望。1982年中国队首次冲击世界杯,失败;经历1986、1990年、1994年连续冲击失败之后,中国开始职业足球联赛。但职业化也没能让国足脱胎换骨,〝冲出亚洲〞的愿望在1998年再度落空。直到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米卢率领的中国男足冲入世界杯,这是中国男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亮相,有网友披露,还多亏那届世界杯是韩日联合举办,韩日不用参加预选赛,否则中国队也悬。

  

大陆 媒体分析,中国的世界杯只存在中共的红头文件里。


据报导,2002年世界杯,中国男足带着〝打进第1球,拿到第1分〞的美好祝愿出征韩日世界杯,结果三战皆负,一球未进打道回府。〝4年之后,我们重头再来〞,但4年过去了,又一个4年过去了,再一个4年过去了,中国男足还是世界杯的看客。


据称,每每世界大赛前,中共总会有鼓舞人心的红头文件。2003年《中国足球发展十年规划》中写道,〝国足必须打进2006年世界杯;国奥必须要进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最低前8。〞谢亚龙为首的中共足协高层 ,也在2006年提出〝2008奥运会必须进入前8,2010年世界杯必须出线〞的内部指标。今年1月,第十届全国足代会出炉的《中国足球中长期计划纲要》(2014至2023年),又推出〝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具备冲击世界杯竞技实力〞计划。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20强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卡达分在一个小组,人称〝死亡 之组〞,6战1胜3平2负积6分,小组垫底出局。唯一的胜利,还是在提前出局之后,1-0战胜澳大利亚。


2014年 世预赛,中国队和约旦、伊拉克以及队分在一组,抽得〝上上签〞的男足,被伊拉克双杀,输给约旦,依旧早早出局。


有评论认为,中国足球和世界杯的距离,是文化和传统 层面上的。有网友一语道破天机:取消足协就有希望了。也有网友悲哀的说道:我是看不到了,不知道上帝能不能看到中国队出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LXeKz

张德江焦头烂额 3名原吉林省部级官员出事

6月16日,官媒披露了3名违规兼职的原副省级官员的真实身份。这3名官员都是常委、“吉林帮”帮主的旧部。中共官媒突然旧事重提,针对张德江的意味明显,表明继香港白皮书事件和苏荣“落马”之后,张德江被进一步摆上台。


中共官媒点名出事的原吉林副省级官员


6月16日,中共喉舌《》辖下的《中国 经济周刊》刊文披露,中共中纪委网站 6月8日通报中提到的3名违规兼职的原吉林副省级官员,分别是田学仁、牛海军和矫正中。


报道称“吉林三名副省级官员在企业违规兼职被处理”,并披露说,在金融机构担任高管职务的原副省级官员3人,其中,1人因个人严重违法违纪被处理,另外2名均已辞去在企业兼任的职务。


据悉,田学仁,从1991年1月至1998年,先后任吉林省民政厅厅长、长春市委副书记、吉林市委副书记和吉林市委书记;2004年12月,任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7年10月,兼任吉林银行委书记、董事长;2008年1月,田学仁从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的职位上退休,专任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1年11月5日,田学仁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2013年11月1日,北京市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田学仁无期徒刑。


牛海军,1991年2月,任吉林市委副书记;1996年10月,任吉林省审计厅厅长;2000年,任通化市委书记。2003年1月至2008年1月,任吉林省副省长,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2008年2月,从中共官场下海,出任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至2014年 6月12日,牛海军已经从该公司辞职。


矫正中,1997年,任吉林省财政厅厅长;2002年,任吉林省政府秘书长;2003年,任吉林省副省长;2007年10月24日,兼任东北证券董事。2008年1月,矫正中从吉林省副省长的职位上退休,改任东北证券董事长。2014年4月17日,矫正中从东北证券辞职。


1990年10月,张德江攀上江泽民,被调回吉林,任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1995年6月,任中共吉林;1998年1月起,还兼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直到1998年9月,张德江调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在此期间,张德江培植自己势力,形成了“吉林帮”。


从官场职务上看,田学仁、牛海军和矫正中都曾是张德江的旧部,其中田学仁、牛海军与张德江存在长年的工作交集。在香港白皮书事件和苏荣“落马”后,中共官媒突然旧事重提,特意点出中纪委此前通报中没有公布的这3名原吉林副省级官员的真实身份,针对张德江的意味明显。


江派抛出香港白皮书 张德江被火烤


6月10日,中共“”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称“两制”从属“一国”,强调中共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爱国”是对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等。白皮书引发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


据悉,香港“白皮书”事件是由江泽民集团策划抛出,在香港搅局;是江泽民集团的台前人物、港澳小组组长张德江和把持宣传口的刘云山双方“合作”的结果。


6月11日,香港《凤凰网》公布了中共国家副主席、港澳小组副组长的一段视频。视频中,李源潮对香港白皮书进行了表态,但拒绝回答敏感问题


据香港熟悉中共运作的内幕 人士透露,李源潮对白皮书的表态,会因为其是港澳小组副组长,从而把火烧到张德江和整个港澳办的身上。


苏荣“落马” 张德江被摆上台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江派副国级高官苏荣“落马”,此时距江派抛出香港白皮书仅4天。


苏荣,1948年 10月出生,吉林洮南人,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2001年10月从吉林省委副书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在53岁之前,苏荣没有离开过吉林,被外界认为是“吉林帮”成员。“吉林帮”的帮主是江派常委张德江,他和苏荣都曾主政吉林延边。


此次苏荣“落马”,被指是中共当局对张德江在香港造事的回击,旨在打击江派“吉林帮”。张德江再次被摆上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n7BYe

撕开中国暴富群体的面纱:含8大原因

随着中共所谓的开放、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不公、贫富分化的现象越来越引起人们广泛的关注。2010年底,世界银行报告称,中国 0.4%的人口掌握了70%的财富,而则是5%的人口掌握60%的财富,中国的财富集中度超过了美国,位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标榜〝法治天下,思想中国〞的〝雅典学园〞,曾刊文分条析缕地揭示了中国暴富群体出现的原因与背景。日前,海外 网》全文转载了这篇文章


这篇题为《撕开中国暴富群体的面纱 屁股都不干净》的文章认为,当前中国老百姓最痛恨、最仇视的就是那些不断异军突起一夜暴富的人。如果中国社会有可能发生〝动荡〞、〝革命〞和〝造反〞的话,〝肯定针对的是这些暴富者群体即群体〞。


所谓暴富,是指在极短的时间内,收入上百万、上千万、乃至上亿元的财富暴涨现象。所谓暴富者群体,是指钻了国家政策和的空子,违背社会公德和法律 ,利用特殊资源或手中职权在较短时间内聚敛财富的这么一群人。这群人通常由特权阶层衍生,是社会不公、贫富分化加剧的主要始作俑者。


文章分析了暴富群体产生的几种原因。以下摘取部分内容:


一、价格双轨制造就的暴富群体


所谓价格双轨制,是指在包括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的商品交换中,通行着政府定价和市场定价的两种价格体系。这样一来,就出现了政府主导的低价格,和市场定价的较高价格,两者相互存在且相互刺激。同时,也出现了有人不择手段地把低价格的计划商品,拿到市场上以高价格出售,凶猛地赚取差价发财。


现以1987年云南省电铜为例。国家统一出厂价格为每吨5500元,云南省制定的出厂价格为每吨6600元,最高出厂限价加价额为每吨9920元,最高销售限价加价额为每吨10560 元。这也就是说,某人有关系,从电铜工厂买出1吨电铜,转手卖出去就可以赚钱3960元(10560元—6600元),如果倒卖1万吨,就赚3960万元,1987年的3960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


二、国企初期改制不成功所造就的一批暴富者


1990年以前,中国的国企改制经历了包括扩大自主经营权、厂长负责制、承包经营责任制、加强内部管理等。值得关注的问题 是,每改革一次,都会造成国家利益的某些损失、就会造成一次阵痛,都使一批人因此成为了暴发户。


首先,扩大自主经营权,让企业拥有了自主生产与经营权,包括超额生产权、超额生产的产品的定价权和销售权。但同时也造成在社会产品极其匮乏的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包括生活必需品在内的许多商品,就成为了市场上的抢手货,厂长、销售人员和市场里的〝倒爷〞中一部分人就此暴富起来。


其次,国有企业承包经营责任制,由于政府机关与承包经营的国有企业在谈判时,无一不处于信息不明、情况不熟、被企业煳弄的状态,因而往往被〝欺骗〞,以至于出现了相对于未承包企业来说,承包基数过低、企业留利过高、企业〝小金库〞过肥等普遍现象。其中,企业〝小金库〞除了企业正常使用外,相当一部分便被企业负责人堂而皇之地拿去,从而暴富了一部分人。


第三,在工厂实行厂长负责制,在公司实行经理负责制,这本来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最基本的原理。但是在中共所谓的集体 负责制、的一元化领导、工人阶级当家作主管理下,扩大国有企业自主经营权后,超额生产的产品的定价权和销售权都捏造厂长、经理手中,于是,厂长、经理和营销人员以及市场〝倒爷〞(二道贩子或三道贩子)中一部分人的暴富起来。


三、产权改制过程中造就的暴富者


著名学者杜光先生深刻指出:股份制改革因官商勾结,中饱私囊而畸形发展。没有进行股份制改造的重点国有企业更成为权贵们的囊中之物。这些国有企业在特殊的历史 时期诞生并培育了中国特色的豪强资本家和权贵阶层,造成了中国社会的两极分化。


首先是设置内部股。中国国企和集体企业的内部股,是按照企业内部职务高低而划分为若干等级,每一等级可以划入或认购多少不等的内部股份。其中,许多国企向主管部门及其领导赠送内部股,这已是一个不得违背的潜规则。待内部股一上市,股价飙升时他们便抛出,一批急剧暴富的富人也就冠冕堂皇地诞生了。


其次是管理层收购。所谓管理层收购,是指为〝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救活公有制企业,由国企和集体企业管理层把所在公企的一部分或全部股权进行收购的改革方案与行动。在管理层收购中,管理层一般都没有、也拿不出那么多现钱,怎么办?方法是管理层用公企作抵押向银行贷款。这样一操作,公企也就悄无声息地变成了管理层的企业。由次,管理层也就一夜之间成为了暴富人群。这也就是所谓的〝国有资产流失〞。


四、国企特别是央企管理层天价薪酬造就的暴富者


在成熟的市场经济体制中,企业管理层的薪酬,是由企业所有者即老板决定的,在股份制企业中具体是由董事会、股东大会讨论决定的。但是,在中国大陆 ,由于国资委的薪酬规定太笼统,又设有一个职能部门负责监督和考核,事实上形成了央企管理层自己给自己定薪酬的中国特色现象。


据统计,中国现有大型央企 155家,每一个央企高管按平均数20人计,则有3100人;每一个高管年薪以100万元计,则高达31亿元之多。事实上,央企管理层年薪动辄数十万、数百万甚至上千万,而大多数非国企员工月工资不过一两千元,差距悬殊!


应该说明的是,上述计算的仅是国企特别是央企管理层工资表上的薪酬,并没有计算他们的职务消费,更没有计算他们的灰色收入。据媒体揭露和学者研究,中国的国企贿赂他人和接受贿赂已司空见惯且相当严重。据《北京青年报》2008年7月12日发表署名若夷的文章,揭发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陈双全在职三年受贿1700万元,其〝经验之谈〞是:〝我受贿优先考虑国有企业,因为国企比较安全〞。而且〝国企普遍爱好做假帐,并且精通这方面的业务——‘有办法做’,因而接受其贿赂会‘比较安全’〞。陈双全的坦白令人震惊!


五、资本市场制度不完善造就的暴富者


中国的资本市场开发较晚,还很不成熟,从而成为暴富者群体孕育、滋生的温床。正如吴敬琏先生所指出的,中国股市的〝政策市〞顽疾并未根除,有权力的人可以大发横财,而普通股民总是无辜地利益受损。由于受计划经济指标分配、执行信息公开不彻底的负面影响,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和完善过程中沾染了大量原体制中的弊端,为有权有势的官员们及〝太子党〞、亲朋好友暴富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和平台。他们此间常用的有以下手法:


首先是市场不透明,暗箱操作太多。最典型的要数王益案。据《中国新闻 周刊》2008年第22期报道,原国家开发行副行长王益,于2007年3月批示国家开发行河南分行,为郑州提供25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岳嵩山、少林禅宗、武术圣地为核心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但25亿元资金只用了2亿元,其他23亿元去向不明。其中王益胞弟从中收取4000万元高额〝财务顾问费〞,用于购买太平洋证券的原始股份。


其次是非市场化手段。例如较长时间采用上市的配额制,一些省市区为了争取配额,不得不采取送内部股大礼、向握有实权的官员行贿受贿等手段,贿赂有关部门的官员,甚至行贿上市评估专家、证监会发审委专家组成员。这样一来,有关部门的官员和上市评审、发审专家组成员,开一次会、行使一次权力,就可以轻而易举获得上万、上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巨额收入,这不是暴富又是什么?!


三是股东同股不同价。例如,流通股与非流通股的设置,就造成了非流通股股东(一部分为自然人,就是某些官员和〝内部人〝)稳获暴利,而流通股股东却不得不承担股市下跌甚至暴跌的损失。再如近年的大小非解禁,使拥有大小非的股东转眼间获得超额利润,以至于那些要解禁的大小非股东以及上市公司,并不管时下市场是否低迷而一个劲地要解禁套现。


四是内幕 消息操作暴富。曾轰动一时的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通过泄露内幕信息、内幕交易案显示,2006年2月至5月,董正青利用其直接主导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职务便利,多次将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76)上市的消息透露给其弟董德伟,并指使董德伟买入再卖出延边公路股票,共盈利人民币1亿多元。


五是所谓〝股权分置改革〞即〝大小非解禁〞。就是把大股东和富豪超低价买的股票和老百姓高价买的股票,拿到市场上按照同等价格进行买卖。当初老百姓花高价买的是流通权,买的是国家对老百姓的承诺。但是,随着股市发展的现实要求,证券监管机构公然蛮不讲理地违背承诺,宣布解除对低价非流通股的上市限制,而又不顾及股民巨大的价格落差。这样一来,原本窄小的羊圈里忽然被放进了一群膘肥体壮的狼,超过流通股数量两倍多的低价股如同决堤洪水般汹涌抛售,中国股民的金融资产如同长江大河般滚滚流入极少数富豪的腰包。这样的所谓〝股权分置改革〞,无疑像江洋大盗一样是对中国小股民进行一场明火执仗地公开抢劫和掠夺。


六、基本建设投资招投标过程中造就的暴富群体


较长时间以来,包括城市建设、交通、能源、环保等基本建设领域,一直是产生暴富群体的最佳摇篮和最好平台。虽然我们在基本建设中较早推行了投资招标投标的改革措施,但是有不少人正是在合法的招标投标中,找到了为自己谋利的机会与平台,伴随着内定中标人、层层转包的把戏,也就出现了两个产物:一是〝豆腐渣〞工程屡见不鲜;二是一些人迅速腐败、落马,暴富者群体应运而生。


七、官商勾结大发土地财而造就的暴富群体


土地是不可再生的、最稀缺的资源,也是社会上许多人瞄上的、可以钻空子而迅速发财暴富的资源。按照中国,土地所有权分为国有和农民集体所有两种。能够让一部分人暴富的,是城市国有土地和通过政府征用的农民集体土地。


1982年颁布的《宪法》增加了〝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的条款,房屋下面的土地从此变成为了国家财产,这就使政府成了最大的〝地主〞。而大规模的国有企业改制拍卖和城市开发拆迁 ,激发和培育了老百姓的产权意识,矛盾才逐渐暴露出来。政府成为这两项〝文革〞遗产的受益者和拍卖庄家,各种官商勾结的贪腐之弊也由此滋生,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八、贪官暴富


2010 年4月初,研究室、办、中国社会科学 院完成了《全国地方党政部门、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薪酬和家庭财产调查报告》。该报告披露:地厅级以上官员已形成官僚特权阶层。官僚特权阶层年收入是当地城市人均收入的8~30倍,是当地农民年均收入的20~90倍。


131万中国县团级以上官员及其家属占有全民财富的80%,1996~2003 年外逃资金流入境外的中高级官员及其家属帐户22000亿人民币。至2010年6月底,全国个人储蓄存款达75200亿元,其中县、团、处级以上官员(包括离退休)及其家属的个人储蓄高于40000亿元。


目前,中国的以权谋私贪官暴富者,已经发展到〝千万元〞级了。中共党员官员的腐败行为,直接从暗处走到前台,明着进行。媒体曾报道金华市安监局敛财,盖公章、办培训班、年审、处理事故等都成了他们发财的好机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YUx8J

央视美女主持“失踪”内部忙封口 疑被潜规则

连日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落马被查事件持续震荡。有大陆 媒体披露,近日,财经频道又有三名工作人员相继被带走调查,其中包括制片人王世杰以及一名女主持人及女编导。一时间,频道内部人心惶惶。有消息称,郭振玺主管下的央视二套的美女记者、主持人升职快,想到哪就到哪。外界质疑这些美女是否接受了郭振玺的〝潜规则〞。


据大陆媒体6月16日报导,继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检方采取强制措施后,日前央视财经频道三名工作人员被相继带走调查,其中包括制片人王世杰以及一名女主持人及女编导。


《腾讯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世杰是由检查部门直接从央视带走调查的,内部进行了通报。但另外的两位女主持及编导,并未进行内部通报,也不是直接从台里公开带走的。


据称,这两位女主持被带走之前并无征兆,其中一位6月12日还安排了她的直播节目,结果临时台里却联系不上她,险些导致节目〝开天窗〞,不得不临时找到其他主持人顶替。


报导表示,目前并不清晰这位〝失踪〞的女主持及另一位女编导,是被调查对象,还是仅为协助调查。但央视内部已经对此事进行封口,要求内部人员签下保证书,保证不在微博、微信等渠道公开谈论此事,也不得写批评频道、机构、领导、节目的内容。


已确认被带走调查的王世杰,1999年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再就业之友》栏目制片人。2001年起任《劳动就业》栏目制片人。

  

央视财经频道的工作人员介绍称,王世杰与郭振玺过从甚密,除了制片人身份外,王世杰其实还有个身份,即财经频道运营组的财务总管,掌管着整个财经频道资金,有大内总管之称。据信,他参与 或了解郭振玺不少事情。


央视“大管家”郭振玺落马后,被大陆多家媒体大力揭发老底。


6 月13日,中共喉舌博客 栏目刊登题为《漂亮女主持为何升职非常快?》博文。文章 公开质疑:〝为什么漂亮女主持升职很快?恐怕不仅仅只是面子上的光鲜和有独特的本事和能力,有没有一些可能实际的东西,是不是有其它什么样规则,在今天的潜规则社会,实在不敢多想。未来 的进一步调查,有没有人因此而涉入?〞


6月14日,新华网博客栏目刊则登题为《央视〝男神〞潜规则多少美女主持?》博文。文章称,郭振玺去学校做讲座要带〝两三个特别漂亮的姑娘〞在身边,这些美女是与郭振玺形影相随的人,他们之间的关系自然非同一般。


文章质疑,郭振玺治下的美女记者、主持人为什么不仅升职快,而且想到哪里就到哪里?郭振玺用人追求外貌不追求能力,他究竟〝潜规则〞了多少美女记者、美女主持人?或许多少美女记者、美女主持人争相被其〝潜规则〞?郭振玺案或能牵出央视多少不为人知的腐败?


此前,早在曾任的中共副部长落马时,央视的淫乱丑闻就持续被爆光,牵出众多央视美女主播、主持人。


李东生被爆料在其担任央视副台长时,不但自己玩弄央视女记者、女主播,还不断开发央视的美女资源,向包括局常委、周永康在内的众多中共高层 官员输送。成李东生向上爬的高招,央视也因此变成了〝淫窝〞,变成了中共高层 的〝后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ueP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