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令计划家族日本两套五亿美元豪宅曝光


落马后,其家族贪腐的巨额财富及“”被传媒起底。据报导,拥有市值五亿美元两套豪宅。


多家港媒及大陆观察者网等媒体纷纷引述《成报》报导称,谷丽萍与儿子在日本京都购买了共值3.8亿美元(29.4亿港元)的两套豪宅,至今已升值至五亿美元(38.7亿港元)。


《联合报》报导,2003年11月,令计划出任中办主任后,谷丽萍便成立“中国 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等公益组织,并自任总干事。有内部人士透露,该组织短短数年间,就在中国各地设立50多个分部;表面是为推动青年创业,但实际上是以公益名义大抄地皮与房地产,为谷丽萍牟取暴利。


报导还说,谷丽萍为更方便从各种管道敛财,2010年还加码成立“瀛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最主要目的,便是投资与逃税。


海外 博讯报导,令家曾在日本东京和京都持有两幢豪宅,由一个名叫“Beansprout Junshinan(润心庵)Ltd”的公司持有,注册人为令谷,另一套豪宅所属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名下,两幢物业中,有一幢属于京都最贵的豪宅,其奢华程度可媲美日本首相官邸。


据知情者透露,买豪宅的所有钱都是通过北大方正集团在上海浦发银行杭州武林分行转出的。该账号原由令谷通过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控制,2012年令谷车祸死后,改由令谷的母亲、即谷丽萍,和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控制。据查,这个账号共转账370亿人民币,其中100亿被洗去了日本三菱与富士银行令家的账户。其他洗去了新加坡的两家银行。李友还为谷丽萍办理了日本身份证。


中国证券网报导,12月24日晚,政泉控股对外发布声明称,“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因涉及刑事案件正在接受有关司法机关调查的相关报导属实”。声明并详细描绘了“方正集团高管被司法机关控制”的具体情况。方正集团有关负责人则称,政泉控股声明为“一派胡言”等。


12月24日,“海外版”的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表评论文章 ,不点名地指令计划是山西官员帮派的帮主。文章还以“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暗指令计划的落马是意料中事。


文章还形容令计划为“这两年的‘山西剿腐记’中,坐在腐败阵营军帐中的执牛耳者”,指令是众多已落马的贪腐官员的“山西帮”帮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7JNv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