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大陆学校禁过圣诞 民众热议


圣诞节前夕,浙江温州教育局发出通知,禁止在学校举办有关圣诞活动,西安一大学称过圣诞节学生将受处分。民众对此看法不一。


  

据大陆网民发帖,浙江省温州市教育局近日通知,要求〝各类各级中小学(幼儿园),不在校园内举行任何与圣诞有关的活动〞。该通知在民间引起极大回响。由于温州近年发生教堂及十字架事件,网民在微博上纷纷转载有关消息时,也上载当局近年强拆教堂的照片。在被强拆的教堂门外,晚上也有市民庆祝圣诞节。当地仍有学校布置圣诞装饰。

  

另据网民称,陕西省西安市的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平安夜组织学生观看宣传片,并称将处分过圣诞节的学生。

  

对此民众发表看法:


西北大学学生家长说,〝孩子今年大三了,已经20多岁,过不过这个圣诞节,起码有自己选择 的权利。学校这样一刀切,管理上有些简单。〞

  

网友杨标湘西土著称,从抵制洋货,到抵制洋节,你的自信呢?你海纳百川的包容之心呢?在全球化浪潮中的今天,居然还有人不是主动投入,而是被动抵制,不是积极应对,而是盲目排斥,难怪你一直落后。

  

有网友说,整个国家都开放了,只怕是很难禁止。先进文化具有兼容性,靠行政手段保护不了一种文化,也阻止不了一种文化。

  

也有网友发帖表示支持,要多培养孩子过传统 中国 节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j9Rn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