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传习近平致电奥巴马 专机遗返令完成叔侄


今年7月中旬,上热传全国政协副主席、部长令计画的弟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剑已经由逃到美国。10月下旬,有引述消息披露此叔侄二人已回国接受调查,但未透露二人如何回国的细节。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来源称,之前北京当局欲引渡令家叔侄二人回国颇费周折,最终因习近平致电才成功将他们遣返回国接受调查。


今年7月中旬,突然有消息人士主动向海外 爆料称,6月初令计划兄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中纪委拘查后,令计划预感前景不妙,于是安排从商的胞弟令完成携带一批〝敏感材料〞出逃。令完成先飞到新加坡,与住在新加坡的侄子、令计划的养子令狐剑会合后,两人一起逃往美国避难。据称,令狐剑是令家已故长兄的儿子,令计划待其视同己出。


同时,有海外网站 引述新加坡消息人士说,常居住在新加坡的令狐剑已经离开了新加坡,下落不明。报导又引述中央电视台的一位人员说,已被抓的芮成钢和令完成、令狐剑有着合作关系。


10月下旬,香港亲共媒体《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令完成一度经过香港和新加坡离开中国 大陆前往美国,但后来又返回大陆接受调查。但报导并未披露令完成如何回国的细节。


日前,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消息披露,北京得悉令完成(化名王诚)与侄子一起逃往美国后,立即通过渠道向美方要求遣返,表示中方愿派专机去美国接人。但中美并无遣返协议,而且奥巴马当时正在中期选举中苦斗,对此高度敏感的问题 不肯轻易冒险。


报导表示,美方称令家叔侄两人持合法签证入境,且美方无发现他们在美有犯罪证据;即使发现涉嫌违法也要按法律 程序,由法庭定罪如何处置。眼看事情陷僵局,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启动中美领导人热线,直接致电奥巴马,向美方直陈利害,要求美方配合,同时提供证据,证明两人其中叫王诚者非其真名实姓。以此为台阶,奥巴马同意签署特别遣返令。


因为使用假名入境违反了美国出入境法律,美国将之遣送出境就变得名正言顺。但由于两人并不是从中国直接飞来美国,按照美国法律,遣返也只能遣返到他们的出发地点。


最后,美方以〝护照问题〞拘捕令氏叔侄,并派专机押送新加坡,中方也派专机专人在新加坡机场交接遣返。


令氏叔侄归案加速了令计划的落马。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UHw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