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令计划因何落马 专家点评不一


12月22日,中共现任副国级高官、政协副主席、部部长令计划被宣布“接受调查”,当局给出理由是“涉嫌严重违纪”。其后,时政 专家们对令计划的落马原因亦莫衷一是,众说纷纭。


令计划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被死命攻击两年,如今才落马,原因为何?观点一:令计划影响了中共政局,关键就是其子之死的车祸;观点二:令计划被江派作为反扑的藉口,如今被当成“包袱”卸下;观点三:令计划是中共内部大搞无间道的“双面人”,其行为堪比电影《无间道》;观点四:令计划的背景非常复杂,为人谨小慎微,游走各派之间。


陈破空 :令计划影响中共政局 其子之死是关键


海外 政论家陈破空在《新唐人电视台》的《热点互动》节目中表示,令计划影响了近年的中共政局,其关键就是2012年3月18日发生在北京的法拉利车祸事件,这起非常蹊跷的车祸就是令计划仕途和中共政局的转折点。


陈破空表示,车祸发生的时间是在薄熙来被免职后的第三天,而令计划的独子令谷在车祸中死亡 ,同车的两名受重伤女性其中一位在被打了一针后也随之死亡,很可能是被灭口。当时掌控着武警部队的插手了此事,两名受伤女性的赔偿款也是由亲近周永康 的中石油系统 支付的。


而令计划在此案中很可能受到了周永康的胁迫,被其掌握了把柄。周永康胁迫令计划,让软着陆,即对薄熙来只撤职了事,不再追究法律 责任。同时让令计划说服胡锦涛,把周永康等人都保下来。受到胁迫的令计划果然起到了作用,薄熙来长达5个月被挂起不处理。最后,中共下任最高领导接班人以“不接班”为由,隐身半个月,才使得王立军被审,周永康交权,薄熙来被结束政治生命、移交司法。


如今令计划落马是自己预料之中的事,从其家族先后被查就可以看出,因为其被整肃的模式和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如出一辙,落马是理所当然。


陈破空还表示,中共的“大内总管”基本都没有什么好结果,这个位置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焦点。如康生 死后被鞭尸,汪东兴最后也被扫地出门。而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所有这些案子都说明一个问题 :中共没有解决好最高权力交接问题。在周永康倒台后,大陆的财新网有文章 也提到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真正的和法制,中共内部夺权的问题还会出现。


唐靖远:江派反扑的藉口 “打虎”的包袱


《新唐人电视台》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对记者表示,令计划的“严重违纪”行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在2012年3月18日的北京法拉利车祸事件中,私自调动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部队。


唐靖远说,这起车祸中令计划之子令谷死亡,而令谷所驾驶的法拉利价值560万,一旦曝光就将面临自身的贪腐问题。同时,令计划听闻周永康要参与 此事,而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手下掌控着公、检、法和武警等所有特权机构,如果自己的儿子是被周永康等江派人马所陷害,周永康的插手就将使得所有现场证据被抹杀。令计划为了掩盖法拉利车的价值,保护现场证据等原因,可能下令调动了中共最高领导人专属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人员封锁现场。如果这样的话,令计划私自动用中央警卫局的“禁卫军”处理车祸的越权举动,事后不仅受到江派要挟和抨击,也令当时的中共高层 非常不满。


再就是中共十八大之前,令计划隐瞒不报的法拉利车祸事件被江派曝光出来,导致政局出现变化。不仅令计划进入政治局任常委计划落空,还导致胡锦涛十八大布局被打乱,最终作为中共权力中枢的政治局七个常委中被江派占了三个。此后,令计划的仕途开始失势,逐渐被当局边缘化。


至于令计划的贪腐问题,唐靖远认为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因为中共官员可谓无官不贪,贪多贪少,能否被查出来,只是出于政治上的取舍。至于所谓“反腐”,也只不过是借用经济的舞台来演政治洗牌的大戏。令计划也够不上所谓的“大老虎”级别,只是当局“打虎”进程中的一个包袱而已,随时会被江派利用来进行反击,可以说是高层博弈中的一个牺牲品。如今令计划被拿下,意味着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包袱已经不存在,抓捕二人的进度会加快。


唐靖远分析,令计划因为2012年3月发生的法拉利车祸事件,以及之前在山西与周永康等人的利益勾连,一直被江派咬住不放,两年来不断利用海外媒体对其进行攻击。而曾经担任胡锦涛“大内总管”的令计划,是习近平胡锦涛政治联盟 的关键人物,又是查处薄熙来的主要“操盘手”,可为倒薄有功。如果拿下他,有可能会令集团内部的人心产生动摇,所以尽管这两年令计划被江派紧追不放,仍稳坐高位不动。


如今周永康落马变成了一只“”,江泽民曾庆红之流肯定要进行反扑,而一直以来被其攻击的“团派”官员令计划就是一个最好的利用工具。江派最可能会用的藉口就是“选择 性反腐”、“差别性反腐”,以令计划为理由来进行攻击,试图挡住“打虎”势头。而中共当局此时抛出令计划,一方面是为了堵住江派的口实,用行动证明“反腐”无差别,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加快“反腐”、“打虎”进程,为查办和抓捕曾庆红和江泽民铺路。


齐岳:或和江派政变集团勾结


时政评论员齐岳认为,现任副国级高官令计划之所以在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政变集团成员相继落马后马上就被调查,是因为其参与了政变,并在其中扮演了“双面人”的角色。曾执掌中枢权柄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作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一方面扮演着负责具体处理“重庆事件”、签字抓捕薄熙来黑帮的“倒薄操盘手”,另一方面又和江派政变集团进行政治暗盘交易,庇护着薄、周“谋反集团”,大搞无间道,扮演“双面人”,其行为甚至比香港电影《无间道》还要夸张。


齐岳说,令计划的家族和薄熙来的家族是有着盘根错节之利益交集的山西同乡,同时还是神秘组织“西山会”的大佬。虽然令计划在负责处理“重庆事件”时是签字抓捕薄熙来黑帮的“倒薄操盘手”,但私下却暗通江派政变集团,与周永康进行政治暗盘交易。令计划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力屡屡干扰、拖延对薄熙来政变集团的调查和处理,故意误导中共当局对周永康的处理。结果导致周永康在2012年5月被从薄熙来一案中切割出来,得以喘息并布置了多次暗杀习近平的行动。


齐岳分析,令计划和江派勾结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在十八大上获得江派的支持进入政治局当常委,以满足自己对权力的贪欲。其行为直接导致薄熙来在3月15日被免职后5个多月的时间内被当局挂起不予处理,最后还是习近平的“不接班”举动迫使中共当局在2012年9月28日将薄熙来开除党籍、移交司法。


目前,对中共现政权构成最大威胁的“政变集团”成员——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已经相继落马,令计划这个大搞无间道,暗通“政变集团”的“双面人”落马也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


华颇 :令计划背景复杂 游走各派系之间


北京市时政观察员华颇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令计划背景非常复杂,既是、团派、地方实力派,又是能源垄断集团的一份子,是跨派系的一个人,哪个派系他都有份。令计划游走在各个派系之间,和各派系均保持十分微妙的关系。虽然各派都能够接受他,但他又让各派都觉得不放心、不能完全信任。令计划自2007 年开始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为人低调,工作也可说是兢兢业业。但其复杂的背景注定了他不能成为胡锦涛的鼻息和亲信,也绝对不是干净的人。所以“打虎”行动绕不开他,他的落马也是必然的。


华颇表示,令计划这人谨小慎微,虽然在关键时刻 还是站在胡锦涛立场没有倒向周永康,和周一起去冒险,但在胡锦涛眼里令计划的忠诚度是不够的。而这个职位首要就是对最高领导人的忠诚。中共现任中办主任日前曾发表一篇谈中办工作的六千多字的文章,称在中央秘书工作的首先就是忠诚。这可能就是暗指以前的中办工作人员不够忠诚,可能是影射令计划。


华颇还说,令计划在人生当中也是个悲剧,他本人也早就感觉到自己会落马,这一点从其15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就可以看出来。因平时的令计划非常低调、不张扬,而那篇文章一反常态,满纸谄媚吹捧之气。感觉到危险的令计划试图做最后努力,希望能够逃过一劫,但其还是落马了。


庄丰:扫清障碍立威 刘云山过年前或被拿下


时政观察人士庄丰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令计划“严重违纪”的由来可能是因为其导致“十八大”的人事布局被打乱,私自调用禁卫军,后期又卷入政变等事。令计划的落马在中共官场中造成的震动和影响甚至超过了薄熙来和周永康,其他官员必然受到极大震慑。


庄丰分析,负责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很可能是下一个被拿下的对象。中共当局为在经济崩盘之前尽快凝聚民意,可能很快就会将刘云山拿下,应该在大陆过年之前就会有消息传出。


章天亮:江曾或面临被追究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在接受《希望之声》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共副国级高官令计划落马事件仍有很多谜团待解,但其还算不上是一只“大老虎”,真正的“大老虎”其实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主要成员周永康等人均已被拿下,作为政变首要策划者的曾庆红和江泽民也必然不会被放过,虽然二人已经退位,仍面临被追究的下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SeE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