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港媒曝令计划任中办主任处置最高紧急公务过程


中央前办公厅主任(后,有关令的各类消息在网上不断曝光。日前港媒披露任中办主任时协调处理最高紧急公务的全过程。


12月23日,亲共媒体《大公网》刊发评论员马浩亮的文章 ,披露在2011年3月11日的中共两会上,马浩亮与港媒同行在大会堂现场直击一次中共高层 紧急公务的处置过程。


2011年3月10日、11日相继发生了云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大地震。 11日下午3时57分左右,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正在台上读报告,突然一名工作人员走上主席台,将一份文件交给坐在第3排的中办主任令计划,令计划看后对其耳语数句,该工作人员就将文件交给坐在第二排中间的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并退身半蹲在令计划旁边等候。


胡锦涛看了一下文件,马上提笔在一张纸上书写,约7、8分钟后交给右手边的中共温家宝。温家宝看过后,随即也埋头书写。约10分钟后,温家宝写完并重交回给胡锦涛。该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半蹲到中间,胡温分别向其交代了几句,工作人员再回到令计划旁边,令计划在签名后又叮嘱他几句。


随后,该工作人员走到主管地震、民政、救灾等工作的时任中共副总理回良玉身后,轻拍其肩膀示意他离场,令计划也跟着离席。约 10分钟后,回良玉返回主席台,先走到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身旁低语数句,回原位落座,而郭伯雄则随即离场,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戴秉国也离席。一直到4 点半,郭伯雄、令计划、戴秉国等人才先后返回座位。


报导称,该事件绘画出了中共最高层权力运行图景,亦直观刻画出了令计划在其中的关键角色以及其个人的行事风格。据闻,在中共高层 要出席的一些重要场合,令计划有时都要率先踩点数次,甚至连座椅怎么摆都要亲自拿主意。


12月22日晚8点左右,中共官方报导,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曾经担任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掌握着高层不少秘密的令计划的被查,引起外界高度关注,也让中共更加扑朔迷离。


大陆媒体《财新网》12月22日披露,在2012年3月18日的法拉利事件中,令计划之子死亡 ,“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 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 评论家李天笑接受大纪元专访时分析,这时将胡锦涛时期就已经贬职的令计划突然抛出,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打击江派力度更强;将有更大的“老虎”被抓。“现在是习近平和王岐山‘打虎’,希望通过令计划来向外界证明一个事情,谁有问题 打谁。”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从令计划是胡锦涛的亲信,胡锦涛与习近平结成政治同盟共同打击江派来看,令计划的落马,是中共高层博弈升级的信号。


夏小强分析,令计划被查,外界最为关注的是其曾经担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大内总管”的身份。而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也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此前,周永康 落马,已打破中共内部“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随着周永康被捕、令计划被查,习近平阵营抓捕拥有中共前魁江泽民“大内总管”、前常委双重身份的曾庆红的两大障碍已被移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LzbB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