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西安一高校强制学生平安夜看宣传片遭轰


12月25日是西方圣诞节。西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强制学生在平安夜看宣传片,教室门口有老师把守,并称谁过圣诞就处分谁。该消息让网民对当局讽刺不已。


大陆 》报导,24日下午6时许,该校一名大三男生称,当日上午就接到学校通知,“晚上观看3个小时的宣传片,不去者予以处分。”他表示,学校每年的平安夜都会组织学生去看宣传片。该男生说,“没办法啊,我们逃不出去。”看宣传片时,每个班级的辅导员都在场,楼下有许多老师把守,逃走的学生将按平时三次旷课处理。


截至24日18时许,该校对此未作回应。


12月24日下午,有网民在互联网爆料此消息,网帖配图显示,学校的条幅上写着“抵御西方文化 扩张”等字句。网民称,学校的做法太可笑了,也是西方的,先把马克思戒了。


学校的做法引发强烈关注,网民纷纷发言质疑:


--别把人家的圣诞节给污染了,好好查查圣诞节在西方国家的意义吧。何止圣诞,元旦、三八、五一、六一都别过了,干脆别用公历了,这也是西方的。


--这学校校长病得不轻。洗坏脑子的人开始给下一代洗脑。


--太可笑了,丢不丢人?


--这属于强制禁锢和恐吓。这个学校以后招不到学生了。


--想抵制就能抵制得了?能把马克思原理这门课换成儒家学说吗?


--一边扯不能忘本一边把外国学 说当成根基,这是耍流氓


--马克思也是西方的文化,校长是反马克思啊,先把马克思戒了。糟蹋传统文化 最狠的是马克思的徒子徒孙发动的文革。文字狱、因言获罪、破四旧……可笑的是,还总能找出一个无比“正确”的幌子。


--强制的文化不叫文化,中华文化从来都是具有很强大的包容性的。


--抵制日货,就去砸车;抵制美帝,就不过圣诞节。没听说过外国人抵制中国 新年的。


--学校居然挂这横幅,红卫兵的做法。


--宗教信仰呢?这是违反的行为。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UHtX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