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擒贼先擒王 习王联手转移战场


点此看大图片习近平反腐焦点对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心腹曾庆红家族,双双在列,成为外界关注对象。(网络图片)

日前,有文章 分析认为,进入2015年,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目标转向第二战场经济领域,中共国企央企中的〝大佬〞悉数在列,可能引发更大的官场地震。外界指出,说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焦点对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心腹曾庆红家族。


2月24日,海外中文网站 刊登署名泉野的评论文章,认为习王联手经过中共党政系统 集中反腐,干掉中共前周永康 后,2015年开始把靶心转向控制着中国经济命脉和决定中共执政基础的国企央企,在如何围猎〝国家队〞的问题 上,二人已经达成了默契。


文章认为,一方面,经过第一战场的反腐,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先后入笼,拍落的苍蝇更是不计其数,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另一方面,第二战场已经到了不得不开辟的地步,腐败势力控制的国有企业已百病缠身。


文章评论说,擒贼先擒王,在开辟第二战场的过程中,也有主次之分。文章举例,在能源领域,包含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桶油〞,还加上了涉猎石油的中化集团;在通信领域,联通、电信、移动一个都没少;电力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矿产、钢铁方面、建筑领域的中建等也都被覆盖。


有数据显示,2014年 国企利润仅比上年增长3.4%,而负债超过66万亿元。有分析认为,国企是中共执政的基础,严重腐败已对中共造成致命的威胁。文章认为,王岐山时下的大动作,显然是意识到了国企央企腐败对于中共存亡的负面影响。


不过,文章指出,国企反腐比官场反腐更为艰难,因为其中掺拌了极其复杂的政商关系。在腐败分子的长期经营下,一些国企已经成为利益集团的私家领地。文章预测,重大国企腐败案一旦案发,会引发声势更为浩大的官场地震。


重查通讯和能源是揪打江、曾的新突破口


有关江泽民家族涉猎电信、曾庆红家族涉猎能源,在以往的报导中多有披露,有分析认为,深挖电信和能源两大领域,必然牵出江曾腐败黑幕。


今年2月5日,巡视组公布了对联通的巡视结果,称其存在〝权钱、权色交易〞等严重问题,近日大陆媒体又报导,中国联通不得不公布五大类、15项专项治理、45项整改任务。


因为中联通被指是被江绵恒所掌控,而且现任联通总裁陆益民是曾庆红中办时的秘书。外界分析,联通的整改内容显示其已经被王岐山〝看死〞,其被整肃,矛头将直接指向江泽民和曾庆红。


另外,涉及曾庆红独子曾伟的山东鲁能案,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


大陆杂志《财经》2007年1月8日曾揭露,山东最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及其的朋友赵某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帐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超过1100亿的山东鲁能集团91.6%的股权。在这之后《财经》遭到曾庆红重大打击,总编辑胡舒立和她的团队被赶出《财经》杂志。


据《》报导,曾伟90年代在父亲经友人安排下入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但其从未在墨尔本大学出现过,到澳国后即以外商身份,投身商界,业务涉及石油、地产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Gl4uO

风暴将临? 中纪委密集出手前所未有


羊年新年前后,王岐山治下的中纪委似乎并未因传统 大节的到来而减缓反腐步伐,反而密集出手,继续维持反腐高压态势:节前高频率查办多名〝老虎〞,首次点名通报8起廉政履责不力案例,支持反腐相声上春晚,一周内连发3文进行舆论造势等等,其强度可谓前所未有,被指系风暴来临的前奏。


中纪委4招连发意在震慑年关


或许是因为年关将至,各种利益输送将出现一个期,习江对决也日益走入半公开化,有陆媒报导中纪委连出5招,目的是向对方形成震慑效应。


大陆新浪网21的报导称,中纪委的招数之一,是对落马老虎的密集严厉通报。17日上午,中纪委宣布3名官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包括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山东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山西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而此前的13日,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隋凤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被〝双开〞;山西省副省长被开除党籍。


5天内,7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双开〞。而在发布上述〝打虎〞消息时,中纪委的表述可谓措辞严厉。在13日集中〝双开〞三名高官的通报中,首次出现〝党的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语句。


其二:打虎不停


2月16日,中纪委网站 发布消息,曾是习近平下属的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消息引发媒体高度关注,而斯鑫良的落马也打破了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新年假期前一个月不打新虎的〝惯例〞。


其三,首次点名通报〝廉政履责不力〞案例


2月15日,中央纪委对8起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涉及官员或被免职,或被通报批评。据了解,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对〝廉政履责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专门通报。被指是在向各级党委和纪委〝加压〞。


其四,支持反腐节目上春晚


今年的春晚上,首次出现反腐题材的语言类节目。这三个作品分别是苗阜、王声的相声《这不是我的》,周炜、武宾的相声《圈子》和沈腾、马丽的小品《投其所好》。据媒体报道,相关题材从真实案例演变而来,演员声称中纪委工作人员曾发简讯〝需要什么帮助就说话。〞


中纪委舆论造势罕见连续发文


观察家注意到,除了实际的打虎行动外,中纪委在过年期间的舆论造势也连续不断,一周之内连发三文,其强度堪称罕见。


2月17日,党媒发文称,2015年反腐已经〝布好局〞,要突破〝重大个案〞,形成威慑。


2月23日,中纪委发表文章 说,从形势判断上看,反腐远没有到〝鸣金收兵的时候〞。文章再提习近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言论,并表示〝越往深处,反腐面临的困难会越大〞,因为有些人〝在党内藏得很深〞。


不寻常的是,文章特别点名周永康 和徐才厚,指他们在党内〝不是一种孤立的存在〞,而是形成〝共腐关系圈〞。当时即有评论指文章在影射与周、徐二人的后台靠山江泽民。


此前,江泽民在元旦期间到海南省登山发出〝东山再起〞的信号,随后的评论文章称,〝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就差直接点出江泽民的名字。


2月22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一个月前空降吉林任纪委书记的中纪委常委崔少鹏在中共党刊发文,多次提到此前习近平、王岐山关于反腐〝输不起〞、〝开弓没有回头箭〞等讲话,同时也称有腐败官员〝形成了‘共腐关系圈’〞、〝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


海外 时评人士郑经纬表示,中纪委近期密集发布有所动作的信号,明显是在进行舆论动员及准备。这些信号若明若暗将矛头对准了党内最大山头江家帮帮主江泽民,显示一场习王反腐以来最大的风暴或许正在酝酿之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FUYbd

有去无回的〝移民火星〞到底是否骗局


点此看大图片从好奇号发回的火星盖尔撞击坑土壤剖面的照片,可以发现那里的土壤类似于地球南极干谷和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土壤。(NASA)

因主办火星移民探险计划而名噪一时的荷兰非营利团体〝火星一号〞,最新公布进入第三阶段的100位候选人名单,男女各半,包括39位人、31位人、16位人,7位非洲 人和7位人。


有4名华人入围100人候选名单,他们是中国的李大鹏和林晓霞(音译),美国华裔女子边思恩和英国华裔女性麦琪.刘。他们将和其他候选者经过多轮选拔角逐去往火星的单程旅行。而该消息一经披露,再度激发人们对该计划可行性的质疑。


单程之旅引发国人〝骗局〞迷思


有大陆媒体报导称,自从移民火星的计划招募志愿者以来,全球已经有8万多人报名,其中中国有1万多人报名。最近该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对计划的实施打起了退堂鼓,认为这个项目的复杂性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像,2023年恐怕难以成行;也有报名者觉得该项目不靠谱想退费却不行。从这两点推定〝火星一号〞为骗局。


但就海外 媒体的追踪调查显示,〝火星一号〞组织确实注册存在,各种相关赞助人和支持者都确有其人,很多初期凖备工作也可以说已经展开,但这一切都一直没能改变国际科学 界和多数宇航专家从将这一民间火星计划定义为〝科幻〞,并对其可行性划满问号的事实。


只是鉴于项目是民间发起,不涉、国家安全以及纳税人款项,因此各国、科学界、特别是宇航迷们便以一种乐观其成的旁观态度对待。


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也对〝火星一号〞的可行性提出质疑,并表示如果有理由认为计划最终将对宇航员和殖民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将会出面干预。


发起人坚信〝移民火星〞计划可行


尽管美国宇航局、欧洲太空署,以及一些其他国家的航太机构也已开始类似的人类登陆火星计划的初期研发和模拟论证。只不过这些有国家强大财力物力为后盾的计划都远没有〝火星一号〞这么信心十足。


距离预定登陆火星时间仅有十年,发射器、登陆器等大型必须机械的开发研制都还处于构想图纸阶段,〝火星一号〞被质疑为是痴人说梦。


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项目创始人兰斯德洛普坚持认为实现人类登陆火星和在火星生存下去的科技〝早就存在〞,并且〝十分成熟〞,因此2025年前后登陆火星的计划仍然非常可行。


而项目最积极的支持者之一,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胡夫特对指责〝火星一号〞是骗局的说法不屑一顾。他一方面认同计划需要更多实际理论论证,但也要求众多〝质疑者〞给这批想要实现殖民火星梦的人们一点空间和支持:〝要允许参与 者继续保持乐观,让我们一起耐心看这个项目究竟能走到哪一步。〞


入选者信心十足


入选百名候选者之一的美国华裔女子边思恩表示,她有从事太空研究的朋友参与该计划,且之前面试她的太空医师克劳夫特(Norbert Kraft)在业界很有名,且才荣获太空总署(NASA)表扬。加上最初报名该计划时,不过是缴了20、30多美元报名费,因此不认同〝骗局〞这项说法。


据大陆媒体报导,来自中国河北省的入围者李大鹏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也曾怀疑 过是骗局,涉嫌炒作,但是报名费并不算多,交完钱后网站 仍然有研究动态更新。1月19日,公司还安排了15分钟左右的视频面试,应该不是骗人的。不过,我对这个项目能否成行表示怀疑。但不论怎样,能参与探索宇宙,这已经足够。〞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总工程师穆尔希德去年4月曾表示,民间兴办火星移民,〝目前根本不可能〞。迄今为止,全球只有NASA成功登陆过火星,而且并非载人登陆,只是探测器。NASA的人类火星登陆计划预期至少要到2035年左右才可能实现,比〝火星一号〞的2025至少晚十年。


那么〝移民火星〞到底是否可行,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RAIK8

神华自曝腐败案来由 前高管或涉曾庆红心腹


2014年 11月中旬,中共中纪委开始对包括称世界最大煤炭企业的神华集团在内的8家央企进行专项巡查。一个月后,神华集团三名高管应声落马。近日,神华集团官网公布了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张文江和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原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被双开并移交司法处理的消息。有海外 时评人士指出,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互有勾连,其前高管或涉曾庆红心腹。


今年2月5日,中纪委专项巡视组曾通报说,神华集团煤炭灭火工程存在利益输送〝黑洞〞。通报指称,神华集团煤炭灭火工程管理混乱,一些私人老板受利益驱动并得到〝权力〞庇佑,打着灭火工程旗号大肆开采和销售煤炭,甚至故意制造煤田火点,谎报灭火项目。有的灭火工程层层转包,造成生态破坏,事故频发。灭火工程成为少数人的〝暴利工程〞,形成〝链条式〞


针对上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引述煤业业内人士透露,类似神华集团内部存在的故意制造火电,谎报灭火项目的行为,在煤炭行业内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西北一带。


在中国传统 的羊年到来前两天,神华集团官方网站 曾发出的一条神华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的消息,宣布神华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原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已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且涉嫌犯罪的问题 和线索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神华集团称,张文江在2000年2月至2002年12月担任太西集团公司董事长、2002年12月至2006年1月担任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总裁、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担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给灭火承包商谋取利益,收受承包商巨额贿赂;而牛进忠在2008年7月至2014年4月担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保能煤田灭火工程公司经理期间,收受了灭火承包商的巨额贿赂。


事实上,从去年12月份以来,神华集团内部除了上述张文江、牛进中两位高管被查之外,亦有同出身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的安监局主任师刘宝龙以及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华泽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14年12月22日和23日,中纪委监察网站公告,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以及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业已退休三年的华泽桥目前都正在接受调查。


当时,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指出,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亦有交集。而华润集团的背后的势力是江派二号人物,中共前曾庆红。


公开的资讯显示,2009年,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在签订全面战略框架协议,称未来 五年神华集团将向华润集团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双方还将在煤矿开发、安全生产、技术支持、房地产等方面开展深层合作。


周晓辉分析称,此时神华集团一把手正是,而作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的张文江以及神华煤炭运销公司一把手的华泽桥不可能不介入其中。


分析指华润集团曾通过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吉利公司〞)董事长余建平向能源局官员输送利益,而2011年神华集团已进入河南省能源和电力市场,正与三吉利公司洽谈合作。三吉利公司似乎成为了掮客。


另有消息称,落马的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可能牵扯〝神华举报 事件〞,即部份不法煤炭贸易商不惜花重金买通神华集团运销公司和第三方商检机构有关人员作假、以低卡的神华煤价格购买到高卡神华煤,从而牟取巨额利润。张文江、华泽桥、刘宝龙或卷入其中。对此,周晓辉质疑,当时作为神华一把手的张喜武对在这个案件中应该负什么责任?


此外,同样是在张喜武任神华任董事长期间,神华还表示与国家电网公司加强合作,张喜武亦曾与时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的刘振亚会谈,而刘振亚是曾庆红的亲信,为曾家输送大量利益。


周晓辉在文章 中表示,2014年2月张喜武被调任国资委任副主任,从一个权力超大的国企高管改任机关官员,这样的落差只能说明张喜武也有问题被发现。可以想见,神华集团背后的这张贪腐网,很可能〝大得让人瞠目结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rr4ft

传罗志军通过吴兵搭上周永康 输送利益超80亿


点此看大图片江苏省委书记(网络图片)

自去年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后,江苏官场接连有高官被查,有外媒称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亦被卷入调查中,并爆料指罗通过周永康 之子周斌的白手套吴兵搭上了周永康,试图在薄周成功后接替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罗志军也曾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而被海外 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据外媒《内幕 》杂志社第20期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通过吴兵认识了周斌,从而搭上了周永康,尔后积极地通过吴兵与周斌运作接替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


周永康的方案就成为推荐薄熙来为政法委书记及罗志军为公安部长。这个方案又得到了令计划的支持。上述知情人士还说,除周永康亲自与令计划达成一致外,周斌、吴兵与令计划的几个亲信也多次在王府饭店边上的歌唱演员郁均剑开的〝全家福〞饭店密谈。为此,罗志军将江苏的几个石化大项目交给吴兵代周斌操作,价值在80亿左右。


据外媒《调查》杂志报导,罗志军的父亲罗文先后担任过总后勤部检查局局长、车管部副部长、运输部部长、装备部副部长。1964年晋为少将。应该说,无论是政治背景还是仕途经历,罗志军都没有也不应该与周永康这样玩弄权术者走到一起。不过,据北京政情分析人士指出,正是由于罗志军在前自知无法跻身政治局,才试图通过周永康的运作当上公安部长,毕竟公安部长都是由国务委员兼任,而国务委员的行政待遇与副总理同级。


罗志军长期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罗志军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江泽民阵营人马,因残酷迫害法轮功 而发迹,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被追查的罪犯。


据此前港媒报导,2013年10月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后,中纪委已掌握更多的江苏高官腐败线索。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涉令计划案,而且早已卷入周永康案,并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是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2014年 4月,有报导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已发现他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 ,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最近,有报导引述江苏政界人士的消息透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将被免职。


1951年11月出生的罗志军从《》秘书长,做到团中央实业部长,在江苏12年,2008年1月,罗志军升任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随后当选为江苏省省长。2010年12月,罗志军取代已年满65岁的梁保华升任江苏省委书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SqGH5

传习近平加强安保 防贪官策划暗杀


点此看大图片2月10日,一向隐秘难测的中共北京卫戍区警卫部队,不但突然荷枪实弹出现在北京街头拉练,而且还被中网图文并茂在网上进行报导,一副高度警戒之象。(网络图片)

近期,随着围剿更大老虎的攻势升级,有关腐败官员试图谋害刺杀习近平的消息在海外 网上流出频率也增多。有消息称,有落马贪官甚至购买美国狙击步枪策划暗杀,以至于对习近平的保安措施不得不再次加强。有评论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多有暗杀对手前科,习近平阵营不得不防。


2月25日,海外中文 媒体《博讯》曝料称,其驻香港记者独家获悉,在不只一个省份的落马官员家中查到线索,发现有人在暗中操作购置美国产狙击步枪,准备对高层 实施报复。


报导称,在过去半年以来,习近平出行的警卫已经加强,大部分在露天场所的活动都会提前部署安检设备,副省级的官员也必须过安检。


评论说,过去两年反腐运动,落马高官往往家人也被牵连入狱,更有官员自杀,贪官难免有以死相拼的想法。


习近平多次遭暗杀未遂 防范加强


关于习近平和王岐山多次遭暗杀,《新唐人》此前也曾综合报导。有港媒披露,习近平曾遇六次暗杀,全是内部雇凶作案。


2014年 8月,《动向》杂志援引中共高层 消息称,习近平在中共召开前两个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书记处书记身份到河北石家庄考察时,遭遇冷枪暗杀。习担任总书记、军委主席后至2014年7月初,由中共保卫部门发出安全预警通知有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到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门工作期间。


消息指,除此之外,习近平在郑州、武汉、福州、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还曾遭遇过5次暗杀,而从已侦破案情获知,5次暗杀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报导表示,由于屡次遇险,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为确保习近平安全,制定四条特别措施:


一、习近平到外地考察行程、到达地区、地方前要严加保密。


二、习近平到外地考察活动的车辆要配备高性能防爆炸、子弹攻击的装置。


三、习近平到公共场所、社区等地便装考察了解民情、社情,要配备防弹、防爆衣物。


四、习近平出国外访,要配备备用专机同行,增加配备便装特警。


据悉,习近平在国内考察时,其随行便装特警一般配备12名至16名,其武器装备配备有伸缩微型机枪、曲尺式快速手枪、微型烟幕弹等。鉴于安保实情,已经有建议增加至22名两个班实力。


江派贪腐势力屡施暗杀手段 习王阵营不能不防


统计发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干掉的大老虎大多为江派成员。而江派为控制权力自保,过去曾多次采用刺杀手段。


2014年11月13日,大陆《济南热线》网站 的军事栏目里,罕见出现题为《张定发黄海刺杀案》的文章 ,异常详细描述了胡锦涛2006年在巡视海军北海舰队时,险遭听命江泽民暗杀命令的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暗杀过程。


与江泽民相似,曾庆红雇凶暗杀手段更被海外媒体所共知。《大纪元》报导,2004年6月28日,中共特务头子曾庆红访问南非之际,准备对其起诉的9名澳洲法轮功 学员在驱车途中遭遇黑枪扫射。澳籍华人法轮功学员梁大卫双脚中弹,右脚粉碎性骨折,脚掌被打穿一个高尔夫球大小的洞。


薄熙来周永康 阴谋败露后,海外媒体曾披露,周永康曾先后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和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试图打毒针暗杀习近平,但未得逞。


不过,从最近的报导看,习近平王岐山阵营对暗杀的认识和防备明显加强。


1月17日,中共党刊刊登文章点明腐败官员〝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


2月10日,一向隐秘难测的中共北京卫戍区警卫部队,不但突然荷枪实弹出现在北京街头拉练,而且还被中共军网图文并茂在网上进行报导,一副高度警戒之象。


2月21日,中共《新华网》博客 刊文披露,中纪委神秘〝临时工〞的真实身份是身怀绝技的特警队员,称他们不但承担了捕捉和押送贪官的任务,而且还担有保护中纪委官员的责任。


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王岐山目前反腐矛头正在接近贪腐政变集团的总后台江泽民和曾庆红,中共高层权斗势如水火,〝你死我活〞的打斗,随时有可能发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SqGqE

湖南春晚扭羊歌背景被爆抄袭 泰国设计师将诉讼







湖南一背景抄袭泰国设计师作品(网络图片)


冯巩春晚小品《小棉袄》被指抄袭(网络图片)


《喜乐街》被指照抄韩国搞笑节目(网络图片)



继央视春晚冯巩的小品和另一个小品《喜乐街》被爆分别抄袭和韩国节目之后。日前,又爆出中国湖南卫视今年的春晚节目开场舞背景是抄袭泰国设计师的毕业作品,设计师已表态,将采取法律 手段隔海诉讼。


湖南春晚一背景被爆抄袭


据自由时报24日报导,中国湖南卫视今年的春晚节目开场舞《扭羊歌》背景动画,被爆出是抄袭泰国设计师Panop Koonwat在2014年 纽约视觉艺术 学院的毕业作品,设计师本人已在脸书上表态,就算困难重重也拟采取手段隔海诉讼,希望自己的案例能让更多人了解艺术家、设计师或创意工作者是需要被尊重的,要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Panop Koonwat在脸书上张贴了湖南卫视春晚节目的撷图和自己毕业动画制作的图片,看起来相似度非常高,仅把兔子耳朵换成了羊角,Panop也在脸书上希望寻求大家的帮忙,看到和自己的作品根本一模一样的动画,让Panop非常生气。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中国学 生会也站出来为此抱不平,传了讯息和Panop道歉,Panop也决定将采取法律行动让更多艺术创作者勇敢站出来重视自己的权益,让其他人能尊重艺术创作者的辛苦设计。


湖南卫视目前尚未做出回应,面对抄袭指控,有些网友认为已经习惯中国抄袭了,没什么好说的;也有人表示,版权在中国就是个笑话,法律的完善和执法力度都需要跟上,要是惩罚非常严重,发现就踢出该行业,这种现象会少很多。湖南卫视跨年抄袭如果是真的,就不许湖南台再办春晚,这样看看谁还敢抄袭!


冯巩春晚小品被指抄袭


据华商网19日报导,冯巩春晚小品《小棉袄》被指抄袭!一网友伯翔爆料称冯巩本届春晚小品抄袭了日本喜剧组合〝UNJASH〞,令人大跌眼镜。


网友〝伯翔〞称:冯巩这小品,把卖衣服的和娶女儿的搞错这个点,以及其中大量笑料,又是抄袭了日本喜剧组合〝UNJASH〞(大家如果记得,数年前郭冬临的面试也是抄袭的这个组合)。创意枯竭本身不可怕,可是自己没创意,还欺负国内观众不了解国外喜剧而抄袭欺骗。




冯巩春晚小品《小棉袄》被指抄袭(网络图片)


《喜乐街》被指照抄韩国搞笑节目


据网易娱乐2月19日报导,2015羊年春晚小品再次爆出抄袭事件。贾玲和瞿颖合作的小品《喜乐街》中〝女神与女汉子〞部分,被指出照抄2014年韩国SBS搞笑节目《寻笑人》播出的《极和极》,除了将台词由韩文改编为中文 之外,在小品主题、演员动作以及背景音乐旋律方面均相似度极高。


目前春晚节目组,以及贾玲和瞿颖方面尚未对抄袭指责作出回应。不少网友表示这么闹心的段子也是抄的,太打脸了。




《喜乐街》被指照抄韩国搞笑节目(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rr1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