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禁闻】春晚涉多项歧视 11省观众吁停播


2015年的已经落幕多日,但民间的怒火仍在延烧,继网民们发起〝春晚有毒,万人联署要求停播〞活动后,22号,再有11个省的网民向广电总局寄送举报 信,要求停播春晚歧视性节目。更有媒体嘲讽,春晚已可笑地沦为公众唾弃的对像。


2月22号,来自北京、广西、广东、、陕西、湖南、河北、四川、甘肃、山东、黑龙江等11省份的18位网民,向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寄送举报信,抗议2015年春晚含有歧视性内容,违反了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


同时寄出的还有一封建议信,要求广电总局指令和监督央视停止播放包含歧视性、侮辱性内容的春晚节目,停止对女性、肥胖者、南方人、单身者等群体的歧视与侮辱。


参与 抵制春晚签名活动的北京民众宋庆元说,春晚几十年来都是以愚民洗脑为第一位,再有政治色彩浓,低俗,没有欣赏价值,自己十多年都没看春晚了。


北京民众宋庆元:〝我周围好多人现在对春晚也是比较反感的不满意的,我喜欢的主题就是反共大联欢,反共的兄弟姐妹们来个吹拉弹唱,载歌载舞的,一年到头了做一下欢庆,然后对未来 做一下展望。〞


此外,央视春晚零点后的第一个节目〝大地春晖〞节目中,各少数民族展示自己民族的服装时,代表汉族传统 服装却成了改良的旗袍,网友们纷纷要求央视为汉服事件道歉。


20号,还有网民发起〝春晚有毒,万人联署要求停播〞活动说:剩女、女汉子、女干部、南方人、矮人、胖人都成为被丑化、贬低甚至污衊的〝笑料〞,春晚已成歧视重灾区。


联署信表示,春晚种种公然歧视背后,是在广电总局的保护之下,以国家〝和谐〞之名,抹杀多元生活权利,它羞辱的是所有人。春晚歧视内容只是毒的一种表现,节目中那些虚伪的道德标榜,虚假的讴歌赞美,同样有毒有害。


联署信指出,年年春晚,吐槽无数,但吐槽不但没有改变春晚,反而被春晚无耻地借吐槽扩大影响,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须要求春晚剧组、导演及相关单位为歧视承担责任、公开道歉,终结春晚垄断,将节日娱乐选择 权还给广大观众。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也参与了抵制春晚签名活动,他指出,央视春晚向来是以国家的意识形态,来绑架全民族过年时的娱乐,作为垄断春晚的节目,它不应该存在下去。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过年有一个综艺节目来陪着大家过年,这种形式还是必要的,关键是谁来做,所以必须有竞争,像我们劳工界的有一个打工春晚,就是工人有工人的春晚,农民有农民自己的春晚,知识份子有知识份子的春晚,企业家有企业家的春晚,少数民族有少数民族的春晚。〞


王江松表示,这样央视就不需要耗费那么大的人力物力,来打造这么一个备受诟病的春晚,直接把社会各个阶层的春晚转播给大家看就行了。


据了解,央视春晚自2008年有公开数据开始,2010年的虎年春晚收视率是最高的一届,为38.26%。去年马年春晚,收视率大幅下降,为30.98%。近日,中共官方公布羊年春晚收视率为28.37%,创下近8年来新低,观众规模也是第一次跌破7亿人。


有大陆媒体人透露,羊年春晚开播前,中共内部通知,要求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党员、官员自觉收看,把它当作一场〝全民政治教育〞。


不过,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 说,央视春晚,只要它喉舌的本质不变,政治宣传的功能不变,不管是有钱的金色,还是有权的红色,当它一本正经地想教化民众的时候,就会可笑地沦为公众唾弃的痰盂。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8ilC3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